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紅鯊(十五)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19-06-02 17:06:50 | 巴幣 1014 | 人氣 447


  【前言】

  目前作品都在鏡文學連載,巴哈這邊就稍微有點懶得更新……不過最近有讀者私信我催更(沒想到還有人記得我,感動),所以就決定繼續更新巴哈這邊。

  另外,此篇開始改成2000字左右一篇,篇幅會比之前短一些,就請大家見諒吧!畢竟這種短篇幅好像比較符合網路小說讀者的閱讀習慣。

  【電刑問答(1)】

  所有人面面相覷,不知該拿立文如何是好。

  「叮咚噹咚!」校內廣播傳出音樂打破沉默,緊接著傳來校長的聲音:「警告,學校遭到恐怖分子攻擊,在學校頂樓施放了毒氣,將在一小時後覆蓋整層五樓,之後每隔三小時會排放一次足以淹沒一層樓的毒氣,依此類推,直到整間學校布滿毒氣為止。」

  這下總算是知道學校正上方蓋著黑布的原因了,估計是為了不讓毒氣流出校園。

  「毒氣擁有極強的神經毒,是肉眼可辨識的深紅色,會使人體受到永久性的損害,任何生物都無法在毒氣行走超過半分鐘,為了各位的安全著想,請千萬不要碰觸到毒氣,以上,報告完畢。」

  「媽耶!我後悔了!各位請千萬不要把我綁在這呀!哥還不想死啊啊啊!」立文歇斯底里的大叫,那演技差的所有人都知道他在演戲,或許他就是那樣的人吧,一個瘋子。

  「唉,誰能讓他閉嘴啊……」慕靜蓮嘆氣揉了揉眉間,她煩惱的樣子要比頤指氣使時可愛多了。

  菲莉雅站起身子,順手將椅子靠上說道:「既然沒有事情要討論,我們應該趕緊把握時間調查現場。」

  「對!對啊!」亦輝槌了手心一下道:「只剩一個小時,要是時限內抓不到兇手的話,我們就再也沒辦法回來調查了!」

  「呃……那個……」自始至終都沒有開口說話的朗尼,在此時唯唯諾諾的舉手道:「我……想去廁所可以嗎?」

  艾薩克闔上筆記朝教室門走去邊道:「要去廁所還是秘密基地,有事情要完成就去吧,不過我建議最好找人一起行動,別忘了,這裡可能存在著2位以上的殺手。」

  艾薩克停下腳步低著頭道:「我指的,是我們十人以外的可能性。」

  教室內另外九人彷彿像是同時遭到電擊一般,沒人做出行動,而是全體一致思考艾薩克的話,最先開口的是瑞成大哥:「你意思是,除了我們十人之外,這座校園還有其他人?」

  「不知道,我只是提出假設而已,假設死掉的兩個人不是真正的挑戰者、假設校長潛伏在學校的某處、假設頂樓真的有所謂的恐怖份子、假設參加試煉的不只12人,可能性太多太多了,還請各位小心為上。」

  亦輝嚥了嚥口水,在場沒有人反駁艾薩克的話,的確,照現在的情況看來,就算有人突然掏出機槍來掃射大概也不會意外了。

  「唔唔……我知道了……那麼,有人可以陪我……嗎?」朗尼露出一副像是要哭出來的表情哀求道。

  教室內的人魚貫離開,沒有人理會他,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他既沒有個人魅力,又膽小怕事,加上大家現在正忙著要查案。

  阿雅見狀後嘆了口氣走到朗尼旁邊,拍拍他肩膀道:「抱歉……我也蠻在意案發現場的情況,不過你遇到麻煩可以大叫,我們會馬上趕過去的!」

  「不用害怕,少年!」立文清了清嗓子後調整了一下領帶,故意壓低嗓門道:「因為我來了!哈哈哈!老哥我陪你去吧!」

  「呃……啊!謝謝……」

  「喂!你認真嗎?這傢伙是殺人犯欸!」阿雅難以置信的睜大眼睛盯著朗尼。

  「欸嘿,他應該不會對我怎麼樣吧……而且如果我真的出事,就再次證明他是真兇了吧!」朗尼難得找到願意陪伴他的人,不自覺的為對方說了好話。

  「好吧,你覺得OK就好,先掰啦,我得把握時間調查了!」阿雅朝朗尼揮了揮手,跟在亦輝身後離開教室。

  眼見教室人全走光了,立文才低聲道:「所以,有什麼事嗎?夥伴。」

  「厲害,」朗尼一改剛才畏畏縮縮的樣子,身子向後靠牆點頭誇讚道:「這樣都被你看出來,你果然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哈哈哈!在說謊大師面前說謊,等於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啊!」立文隨即正色道:「第一眼看到你我就隱約察覺到了,膽小的人可不會在第一次見面就把對方全身觀察一遍……不過真正確認是在你剛才選擇我的時候,既然個性這麼急躁,就別選個連話都說不好的設定嘛,這樣一開口就破綻百出啊!」

  朗尼故意選在時間限制宣告後提出耽誤時間的要求,如此一來,大家為了查案肯定都會無視他,最後留下來的人,是他隊友的可能性自然最高。

  「是是是,所以,要來交換情報嗎,好隊友?」

  立文用拇指比了比後門,便從教室後門離開,朗尼也恢復原本膽小的樣子跟在他身後。

  亦輝等人再度回到貨梯前,雖然現場十分怵目驚心,但因為已經看過一次,多少有心理準備,艾薩克正蹲在地上用衛生紙採集血跡。

  「腳印確實是高跟鞋的形狀呢。」菲莉雅站在遠處悠悠的說著。

  「喂,要不要降下貨梯看看貨梯正上方的情況?」崇光不耐煩的提出建議,或許是因為自己的評價已經跌到谷底,所以一直不願開口說話。

  「好吧,是應該把握時間查看屍體狀況。」艾薩克走入貨梯內按下四樓按鍵,貨梯的延長功能才失效,關上鐵門下降到四樓。

  【若您覺得寫得還不錯,還請給個GP訂閱支持愛鯊客創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