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絳紅系列】07 遺落

作者:澂蒹│刀劍亂舞│2019-05-28 15:10:14│巴幣:0│人氣:91
這是網路版最後一篇解禁,下一篇我只會放試閱上來囉!
#絳紅系列 #遺落 初稿
※OOC慎入
※私設如山
※全系列刀片慎入
※無CP
以上OK?以下正文。
---------------------------------------
【絳紅】07 遺落
一片寂靜的本丸裡,一陣風徐徐吹來,將一片不知從何而來的落葉,帶入了窗內。
然後,落在那把完好的刀刃上。
他睜開眼,但很快就發現不對勁。
自己顯現了,這是事實。但自己面前卻沒有審神者。
不要說審神者了,連個人影都沒看到。
暫且將自己是如何顯現的問題放到一邊,他遲疑著往外走去。
緊接著,他被眼前的景色給震懾住。
空氣中瀰漫著令人不舒服的鐵鏽味,地面上一片狼藉,有著激烈打鬥過的痕跡。
凌亂的足跡、怵目驚心的大片血汙,還有滿地的殘骸……
「這是怎麼回事……」
「喀啦」一聲,他踩到了什麼。
低頭望去,他瞬間覺得腦子一疼。
是「山姥切國廣」,這個本丸裡最初的自己。
手緊緊握住與自己腰上相同紋路的刀柄,他不死心地繼續尋找著「活人」。
然而越往前走,他只覺得越是心驚。
偌大的本丸之中,只有他一個人的腳步聲迴盪著。
「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沒有人能夠回答他的疑問,慘烈的畫面只無聲地透露出一個訊息:這個本丸被眾多的敵人攻擊,並且被毀滅了。
突然,他停下腳步。
娜身上披著似曾相識的一幅、為一是人型的身影,該不會是……
緩緩走上前,他認出了那兩件衣物分別來自一期一振與鶴丸國永。
一期的披風明顯是後來披上的,但他並沒有看到一期的身影。至於鶴丸……他望向一旁的碎刃。
透過刀柄的紋路以及顏色,他能夠確認這把碎得徹底的刀刃就是另一件衣服的主人。
他蹲下身,望著那雙失去溫度的絳紅色,心底突然狠狠一抽。
痛,很痛。
他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死死咬住下唇,他伸出手,將那雙至死仍無法放心下來的眼睛闔上。
看來,他,這裡的第不知道幾把山姥切國廣,真的是這個本丸唯一的活人了。
他還是弄不明白自己是如何顯現的,但這已經不再重要——不論如何,他的審神者在他還沒見到的時候,就已經不在了。
他花了好長的時間把所有的刀刃不落下任何碎片地撿了起來。
接著堆來一大盆清水,將審神者的臉與四肢都擦洗乾淨,然後在庭中找了片大空地,挖了個坑洞,將審神者連同刀刃的殘骸全都埋了起來。
他找來一塊石板,原本想刻上字,但想起自己連審神者的名字叫什麼都不知道便作罷了。
才剛做完這些,他就聽到遠處傳來一陣腳步聲。
不會是敵人又回來了吧?清楚自己目前的能力不足以應付任何一名敵人的他,果斷地爬上樹藏了起來。
接著就看到腳步聲的主人們出現——是時之政府的人員,還有狐之助。
「看來來晚了一步。」身為時政人員的男子開口。「不過卻沒看到刀劍男士的殘骸……難不成還有存活下來的人嗎?」
聽到這裡,山姥切忍不住打顫了下。
如果讓他們知道本丸之中卻時還有活人——也就是自己的話,他會被作為初始之刃送到其他新任審神者面前嗎?
——不要,他絕對不去!
即使在他顯現之前,主就已經死亡,他也不要成為別人的刀刃……!
「連遺體都整頓好了嗎……」狐之助看著眼前的石碑,「不過,我並不覺得還有存活下來的刀刃。」
牠回頭望向男子,瞇起了眼。「我剛剛去確認過了,刀解池有使用過的痕跡。」
這句話代表什麼意思,狐之助很明白、男子很明白,山姥切也很明白。
不見蹤影的一期一振,是自毀了嗎……
似是在回答山姥切的疑問,狐之助開口。「自毀也是有可能的。……不要對我露出那種懷疑的眼神。噓要我翻歷史紀錄給你看嗎?據我所知,自行刀解的刀劍男士數量並不算少。」
「……」
「畢竟,」狐之助嘆了口氣,「絳紅是個非常好的人啊。」
能讓狐之助說出這句話——不是「稱職的審神者」,而是「非常好的人」,可見她對於刀刃們的態度是連狐之助都感到佩服的。
「可惜,太晚說服她退任了。」
狐之助抬起頭,不知是不是巧合地朝著山姥切所在的方向瞇起了眼。「回去吧。溯行軍最近也是越來越囂張了……會攻擊靈力低下審神者的本丸估計只是個開始,這件事也得讓審神者們知道才行。」
直到腳步聲完全消失,山姥切才跳下樹。
「退任」、「靈力低下」。
他想自己似乎弄懂了什麼,但還不夠完整。不過……
「絳紅……」
這就是他的審神者的名字嗎?
很快地,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來到了第三天。
他把本丸從外圍開始整理,接著修補起了房屋的破損。
「主,我接下來要去整理妳的房間了。」將才剛摘下的鮮花放到石碑前,他雙手合十說了聲,接著便朝著最後一間尚未修繕的房間走去。
那就是審神者、也就是絳紅的房間。
他拉開門,朝內望去。
房屋的擺設十分簡潔,桌上攤著幾本書、還放著空盤子。
四處看了看,他發覺這個房間並沒有被破壞的地方,只不過因為兩、三天沒有人動過了,蒙了點灰塵。
既然如此,那就把灰塵打掃一下吧。這麼想著,他朝著書桌走去。
「這是?」走近一看,才發覺桌上擺的並不是供人閱覽的書籍,而是幾本相簿、還有幾本有著滿滿字跡的本子,上面還寫著編號。
他隨手拿起寫著「一」的本子,翻開第一頁。
『今天開始,我就是審神者了!山姥切是個非常貼心的人,在出陣時,還用他的白色披風擋住我的視線,不讓我看到殺敵的畫面,說什麼很擔心造成我的心理陰影。不過我一點也不害怕啊!』
他的手指一頓。這是絳紅的……日記?
往下翻了幾頁,『山姥切鍛出了第一把太刀!而且還很貼心地告訴光忠我喜歡吃什麼,果然山姥切是一個溫柔的人!』
……
『清光每次看到我的時候都會瞬間笑得很開心,今天終於忍不住問他為什麼總是笑得這麼可愛,他說:因為我每次看到主,就會想到自己的顏色跟主一樣啊!清光真的好可愛啊——』
……
『每到冬天的時候我就會變得很恍神、反應遲鈍,但這次卻不一樣了!我跑下去和短刀們打起了雪杖,沒想到這時候常骨不突然出現,結果我丟的雪球就砸到長谷部臉上了……』
「噗嗤……」他不禁笑出聲,這才發覺自己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沉浸入絳紅的文字之中,手上的日記已經來到了第四本,也就是最後一本。
才剛翻開沒幾頁,他就看到了絳紅第一次從文字中流瀉出了悲傷的情緒。
『我們撿回了一把藥研。他不會說話,傷口治不好,而且還記不起自己的審神者是誰。』
『我把他留下來了,取名叫做「默研」。』
『默研被回收了。留下的,只有一把短刀。』
而隨著這之後,日記中的沉重越來越多。
『一期沒有感情,怎麼會這樣……?我從來沒聽說過有這種案例,是我的問題嗎?』
『三日月的臉上有一大道疤痕。狐之助來找我談了,說是我靈力不穩的緣故,問我是否要退任……我不想離開。一定有其他辦法的吧?』
『江雪是完好的,太好了。』
接下來一頁,只有三個字。
『修 不 好』
「……」他沉默著往下翻去。
看了看日期,與上一頁相隔了整整十一天。
還是只有一句話,然而,字跡不再潦草。
『只要找到問題之後一定能修復的,鶴丸說得沒錯。所以我不應該再自私下去了。』
日記就到這邊結束,沒有下文了。
結果把審神者的日記看完之後,他還是什麼都沒弄懂。
然而從她的字裡行間,他能感受到審神者對於刀刃的真心。
輕輕地翻開相簿,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審神者與眾刀們的合照。
恍然曾經。
手指輕輕地描摹著審神者的臉,那雙燦爛的眼睛,他總覺得——
「喀啦。」
門把轉動的聲音響起。
不好!
他幾乎是反射性地抽刀往門口的方向指去,一邊懊惱著自己方才竟然走神到連有人接近都沒有察覺。
然而,在看清楚門口的人時,他愣住了。
對方也露出與他同樣的表情。
兩人在一陣沉默之後,對方率先開口。
「……山姥切?」
他面色緩和下來。「……你是這個本丸的燭台切光忠。」
在收集刀刃殘骸時,他就有注意到這個本丸中並不存在燭台切光忠的刀刃,當時他沒有多想,但現在看到人,他很快地就斷定了。
原本光忠還抱持著期待,想詢問對方審神者是否成功離開了,然而在他聽到山姥切這句話時,期待的心瞬間跌落谷底。
「我不是原本的山姥切。」似乎看出了光忠的想法,山姥切道,「我連我到底怎麼出現的都不知道。」
望著低頭不語的光忠,他的眼中流露出不忍。
「等我見到審神者的時候,就已經……」
「這樣啊……」光忠那雙支離破碎的金瞳空洞地望向他。「能跟我說說這三天的事情嗎?」
「……可是我來的時候就——」
「沒關係,跟我說吧。」光忠的聲音顫抖了起來。「那時候的一切狀況,還有絳紅最後的樣子。」
山姥切抓緊了自己的披風。
「我知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7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片|山姥切國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suna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絳紅系列】06 孤光... 後一篇:《絳紅/墨葉》網路公開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