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GO 兩週年回顧

千晴 | 2019-05-20 00:49:52 | 巴幣 23 | 人氣 716




  跟風熊姊來個兩週年感想,想不到我的登入次數有超過一年!


  不過因為每次活動或主線我都有在噗浪寫即時感想了,就以從者的感想為主好了。


  想了想還是上以等級排列的 box,雖然會被等級上限影響,但用羈絆會看到一些為了活動加成莫名衝高的對象。




貞德 [Ruler]

  我的看板娘,永遠跟隨她的旗幟。

  當初是在日月潭抽到的,我家的第二隻五星,抽到的時候還在想這阿爾托莉亞臉是誰(XD),不過玩了第一章之後相當欣賞她的性格,而且寶具畫面很美。

  寶解之前大家都說是倉管,但對 box 不深的無課御主來說,磨隊是萬用解,超厚血量讓她老是站場到最後用旗杆敲死敵人,加上拓荒主力打手兩儀式也是藍卡寶具,貞德可以說是在我心中羈絆最深的從者。

殺生院祈荒 [alterego]

我:下一池是啥?
友:妖尼姑。(開茹西教王)
我:跳過,等婆。

(CCC 劇情中……)

我:抽爆!



  這種破壞力爆表的 M 真是突破天際的角色設定,光是角色資料就可以當本本大綱,誠意漫出來的語音,在藝術方面相當欣賞這個角色,另外也有一點幫安徒生抽老婆的私心(被兩人同時攻擊)。

  戰鬥上針對下三騎沒有想像中泛用,但在五星不多的我手上是不錯的全體打手。

兩儀式 [Assassin]

  雖然是開服就加入的御主,但是到空境合作才回坑,為的就是兩儀式,想到自己最愛的角色竟然是活動四星,就覺得人生真是太幸福了!

  兩儀式是我在二十歲前相當崇拜的角色類型,在 FGO 中呈現的是她比較生活化的一面,所以我私心當作是跟幹也結婚後的式  讓人覺得可以當好閨密的對象。

  前面講過,她是我拓荒期的主要打手,主要是單體寶具傷害非常優秀(BGM 氣勢也驚人),我自己的韋伯加上大腿的玉藻前,陪我度過無數尾關,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要塞什麼就想塞後面保心安的從者。

阿爾托莉亞 [Saber]

  也是滿早就抽到的從者,我現在有點失憶,只記得當初猶豫了半天要練阿蒂菈還是她,最後決定順從自己的心,我也欣賞阿爾托莉亞的人格,但對她就沒什麼私人感情。

  雖然咖哩棒很帥還自帶 BGM,還是紅卡平砍王道。

恩奇都 [Lancer]

  看臉喜歡的角色

  整個第七章都沒有出現真正的恩奇都,讓我覺得有點被欺騙感情,但他太美了,所以還是抽了,職階池是個好東西!只可惜沒趕上情人節。

  雖然在五星槍評價微妙,我覺得天之鎖滿強的(尤其是拿來幹爆金閃的時候),寶具帶暈眩,招式帶閃避,有很多戰術空間,適合我這種沒高寶打手的御主。

  順帶一提,我心中的小恩才沒有巴比倫塔呢!

韋伯 [Caster]

  我知道江湖上都叫他孔明或艾梅洛二世,但我還是習慣叫自己認識他時的名字,之前在艾梅洛二世事件簿的感想有寫到,從 F/Z 到事件簿這幾年時光,不只對韋伯,對我來說也是經歷很多改變,所以會覺得他是一同成長的老友。

  至於 FGO 的戰鬥,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XD 他是我第一位五星從者,也是目前羈絆最高的從者。

酒吞童子 [Assassin]

  抽清姬禮裝的副產品,然而我沒抽到清姬禮裝,後來覺得給金時抽老婆也不錯(被熊號衝撞)。

  抽到之後就被語音擄獲,藝妓腔什麼的真是太會了,CP 福利也沒少……什麼你問我戰鬥?已經有兩儀式和殺生院的情況下,酒吞負責在房間陪我喝酒就好!

Passionlip [Alterego]

  其實我至今還是記不得她的名字,但在櫻戰隊裡面最喜歡她了!就算胸部很獵奇也完全不要緊!性格溫柔可愛,相貌楚楚可憐,角色資料有寫到她性格接近作為精神原型的那名少女,所以可以理解我為什麼會喜歡她。

  不過雖然練滿了,我還在研究戰鬥上的應用,FGO 中的坦都不免遇到一座名為卡美洛的高牆。

BB [Mooncancer]

  然而我至今還是不明白月癌的意涵。

  小惡魔屬性沒辦法讓我心動,就算她站在窗邊的一瞬間讓我想起心愛的女孩都一樣,不過我還挺喜歡看小惡魔的故事,所以 CCC 合作活動看得挺開心。

  因為身邊的大腿是 B 盾梅信徒,我也抄她作業過了不少關,但自認還無法好好運用她的技能,另外就是寶具有點太吵了點。

瑪修 [Shielder]

  大家的學妹,第一次看她穿實驗袍出場,難得對短髮女性產生興趣,後來她也成為所有御主的正宮,第一部完結後依然是高難要角,不枉我在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就餵了她三顆傳承結晶。

  後來才明白她叫學長的意思,希望她能有豐富的生命。

海克特 [Lancer]

  同樣順從我心的角色,不論稱呼或練他這一點,我其實一開始就有伊莉莎白,好像是事前登錄的自選四星吧?有點不可考,但後來還是練了我心中的英雄,我可是從伊里亞特就是他的粉絲呢!

  他在 FGO 的性格痞痞的,老是沒有發揮實力的感覺,只有講到弟弟的時候偶爾會露出生氣的樣子,看來真的是很重視家庭的人,另外也很會撩XD 常常突然有「欸?」的感覺。

  雖然是沒人推薦的三星,但我還是很喜歡用他,也常在不知道要塞什麼的時候塞進去交朋友,意外成為尾刀蓋提亞的男人。

金時 [Rider]

  滿喜歡這個純情的血性男子,尤其我也喜歡機車所以比較喜歡騎金,跟一些要一起去兜風之類的台詞很有共鳴,然後就是跟酒吞的孽緣也相當喜歡。

  戰鬥上………應該也不用多說了吧?

愛麗絲菲爾 [Caster]

  本來就相當喜歡這位可愛的太太,雖然天之衣應該不是 F/Z 時空的那位太太,但應該也有那位太太的記憶。

  這次為了尼祿祭才把太太拿出來玩,這種玩法真是太有趣了!怎麼沒有早點發現呢?

清姬 [Berserker]

  同樣是拓荒元老,羈絆第二高的從者,雖然性格有點恐怖,但戰鬥起來仙氣逼人,百看不厭,常駐靈基二服裝。

羅賓漢 [Archer]

  也是順從己心練的從者,不過三星弓無弱者,而且我好一陣子都沒有四星以上的弓手,不用說羅賓漢的寶具威力,在藍卡隊如魚得水。

  可能是在原作沒 CP,羅賓漢的個人劇情乙女度都很高,覺得自己不是英雄的想法也讓人很好親近,此外我喜歡他的斗篷,也是常駐零靈二造型。

安徒生 [Caster]

  開口就會把人嚇到的大叔,不過臨滿圖還是很可愛,也滿喜歡科技感,作家組基本上就是必練了,一開口就是梗,雖然毒舌但又會傲嬌,所以感覺攻擊力不太夠(?)。

  非常喜歡他的寶具畫面,而且每回合回血什麼的最喜歡了!戰鬥上覺得是小梅林這樣的存在。

貝爾維德 [Saber]

  也是看臉練的從者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他是女的,直到他開口……雖然外表斯文,其實是力大無窮的健壯型?技能也是有防禦,第七章跟回家後就開始負責單體劍……沒錯,我到那個時候才有單體劍。
也是滿喜歡他老實的性格,不過腦子基本上就只裝著吾王這一點,還是有點無趣,所以到迦勒底之後就沒啥互動了。

吉爾加美修 Lily(?) [Archer]

  這傢伙就是在叛逆期(?)特別討厭,小時候還算正常,再說我喜歡金髮,所以練了……。

  戰鬥上,反正就是個金閃。

尤瑞艾莉 [Archer]

  二姊強無敵!  

  因為 CP 是小牛(大概),對御主的態度就是神明玩弄人類的寵愛,相當喜歡這一點,可愛度完全是神明級!

  戰鬥上也不用說了,比較可惜是據說能大顯神威的第六章時,我還沒把她練好。

亞歷山大 Lily(?) [Rider]

  抽不到征服王,只好玩小征服,反正我也沒麼全體騎。

  亞歷山大在 F/Z 基本上征服了所有讀者的心(自己說),懷抱夢想永遠是能得到我的敬重,足踏世界盡頭也是我能體會的浪漫。

亨利 / 愛德華 [Assassin / Berserker]

  還是看臉練的從者

  關係感叫名字比較對,第一次相遇是在小川公寓,雖然兩儀式對愛德華比較有興趣,我卻比較喜歡亨利,因為所有原版和 alter 版,我都比較喜歡原版嘛!

  第四章跟回家後發現,呃……這人還真是有點怪怪的,時不時出現中二發言,但平時行為舉止又似乎是個高度社會化的常識人(譬如情人節巧克力劇情),拿來打打看……嗯好,聽到受擊語音之後默默把他練滿了。

  總之,仍舊 為了聽受擊語音 努力為他找工作中。

茨木童子 [Berserker]

  同樣是想抽清姬禮裝時,跟酒吞同一個十連抽中的,比順便還要順便,不過因為當時清姬已經滿等,所以就餵了一下,反正沒單體狂(當時還沒抽中狂蘭),對她沒什麼感覺,就是酒吞的小妹。

莎士比亞 [Caster]

  作家組必練 again,同樣出口成梗,唯恐天下不亂的性格其實可以體會。

  目前 Caster 主力輸出,補魔、紅魔放和自身無敵都很好用。

霍恩海姆 [Caster]

  據說可以輔殺生院才練的,少見的藍魔放,雖然已經去蒼銀的碎片補完他的性格,卻覺得我到底看了什麼,還是搞不懂他。

瑪莉安東尼 [Rider]

  通過第一章就很喜歡她了,真正發揚博愛精神的法國皇后,精神臻至神明級的 Viva la france 教主,我向來無法不喜歡這樣聖母型的角色。

  戰鬥上還沒練好,所以不好說,但瑪莉只需要露出笑容就好。

瑪莉安東尼 [Caster]

  雖然是同一個角色,泳裝版讓我更了解她,無人島上的瑪莉笑容更加無拘無束,顯現她的笑容不全然出自純真,而是了解後仍然選擇純真,光是看著她全力歡笑的身姿,就覺得被治癒了。

  理論上她應該要是男性專輔,不過我還沒摸索出要怎麼搭配比較好。

伊莉莎白 [Lancer]

  被我冷宮了好一陣子 還沒絆五,後來在第五章拿出來玩,咻咻咻升絆之後,意外也覺得她滿可愛了,所以又斷斷續續開始練,還沒練好所以不知道怎麼用,據說適合打女性。

海倫娜 [Rider]

  經過我縝密計算精確抽到了!怎麼會這麼適合學校泳裝造型?

  第一次見到海倫娜是在魔法少女的世界,完全搞不懂她是誰,卻有種莫名的好感,後來才知道是熟女雷達響了……沒錯!熟女的定義是精神性的!今年的泳裝回更是完全臣服於她的魅力之下,貴族的高雅、年長的從容,加上學者的熱情,堪稱完美。

  不過也是還沒練好,而且已經有全體騎了,差別可能是藍卡吧?

茶茶 [Berserker]

  長得滿可愛,然後沒了,那時候活動沒跑完所以沒寶五,只是因為清姬滿等才練了一下,後來就改練茨木。

南丁格爾 [Berserker]

  最近才歪到,畢竟是感控與 ICU 的先驅,把她當前輩敬重,當初因為日版剛出,我看到考據,才知道這人的性格,更加認同起來,不過一樣還沒練好。

阿蒂菈 [Saber]

  非常早就抽到的五星,不過我一直對不上她的電波,目前是倉管。

德翁 [Saber]

  當初事前登錄沒有順從己心,這次兩週年自選還是把她帶回家了,意外是個認真到有點頑固的人,戰鬥姿態非常美麗。

  看了考據之後發現是個相當不簡單的人,因為她自稱女性,所以我也這麼看待她。

阿拉什 [Archer]

  雖然第六章就認識他,看了蒼銀之後滿喜歡他的性格,所以才開始練。

吉兒(靜謐的哈桑) [Assassin]

  很希望她有自己的名字,所以先借用在蒼銀中的化名,某種程度上不懂愛又充滿愛的少女,看臉練的

阿爾托莉亞 Alter [Saber]

  在 1.5-1 想配合劇情帶出場才練一下,雖然是 alter,仍然有阿爾托莉亞嚴謹的性格,不過我徹底沒興趣。

傑羅尼莫 [Caster]

  在第五章還滿喜歡他的,但原因忘了,當初看到出現主流文化少見的英靈,相當開心!因為兩週年紀念活動才練的。

保羅班揚 [Berserker]

  聲音足以把人融化啊,聽到「最短寶具」、「周回大將」就心動了,不過目前為止在活動中一直沒能開出寶具,等清姬絆十應該就會換她去周回了吧?

巴貝奇 [Caster]

  巨大機器人是人類的浪漫!不過因為現在有莎士比亞輸出,暫居倉管。

伊絲塔 [Rider]

  這個居家版的伊絲塔意外好親近,而且都有旅遊的興趣,不過活動後一樣倉管。

桑松 [Assassin]

  看臉(ry

  超拓荒時期陪我走過好一段路,後來有兩儀式就沒再上場過,但我永遠懷念他。




  呼——總算把有練過的角色都講完了,剩下的基本上都沒上場過,也暫時沒有練的計畫……欸,不過還少了誰?


梅林 [Caster]

  最新抽到的角色,因為太遠了本來懶得講,一抽到馬上放入周回隊刷種火,在我滿意之前是輪不到你吃飯的(?)。

  本能上覺得應該遠離的男子,但我其實能明白宅宅的心情,大概吧。




  好了,真的沒了。

  最後整理一下所有的活動感想好了:

創作回應

深藍烈火
  真是太用心了!看得在下都想寫一篇紀念一下了(小問一下,千晴有沒有特別想看在下寫誰?)
2019-05-20 12:39:57
千晴
當然是寫你最喜歡的從者啦
2019-05-20 13:13:49
疾風星星
太不識貨了,一隻尼祿都沒有(X
阿提拉要玩F ex才能感受到她破錶的魅力,只玩fgo就還好了XD
2019-05-22 09:59:22
千晴
要尼祿也得抽得到XD
2019-05-22 23:35:25
露娜・葉特
有清姬有GP,覺得清姬仙氣逼人的果然不只我一個?
2019-05-28 01:43:30
千晴
太好了,清姬黨大勝利!
2019-05-28 09:49:58
潔美娜
人活著就是為了Kiara Sama!
2019-05-30 12:33: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