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那些我被雷到的人設

飄飄小宅 | 2019-05-14 20:52:52 | 巴幣 12 | 人氣 319

前言:僅代表個人喜好,無意冒犯喜愛該作品之人

現今的作品要求很高(劇情、人設、分鏡、人氣關聯度),但另一方面卻感覺門檻降低什麼的,像是穿越異世界作品到處流竄,這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問題是品質參差不齊,甚至可說是整體下修了水平。

更可怕的是這種水平的作品還賣得出去,要不然市場機制早就把那些低劣的作品淘汰了,現在可說是劣幣驅逐良幣的氛圍吧?

啊,不過這裡並沒有要說什麼大道理,只是因為被一些作品雷到了,為了尋求認同和發洩不滿而創作這麼一篇文章。另外我也想要說一下哪些部分是我喜歡的。來不及了,改天說吧。


作品名:想跟主人做H事的故事(台灣未代理)
女主角:蕾歐涅

個人討厭的點:大膽和害羞的轉換過於無言和噁心

被男主買下的奴隸以為自己要被當作性奴隸,結果剛好男主是自己的菜,誘惑他卻屢試不成,
因為男主是專業漫畫家。

先不提為何奴隸會出現在現代日本的漫畫家的住宅中(因為劇情設定就是這樣,管不了)
妳一個希望被他上的奴隸為何被對方無感情地摸摸頭就害羞?反差萌可沒那麼廉價!

另外網路上只漢化更新4話,福利也給得很沒感覺(個人而言)


作品名:點到即止Milky Way(台版最近剛出第1集)
男主角:佐倉義武

個人討厭的點:渣、噁心、人渣中的戰鬥機

天降外星妹子,隔天發現人在床邊於是沒想多少就想O對方,結果對方太過害羞現出原形(異形),就在男主萎了並且百口莫辯的當下得知對方是需要「種子」的外星人,為了解決害羞的問題,於是兩人踏上了修行之旅(X

這部作品是R18,所以好孩子別去找了,而且就算看了也只是徒增憤慨。男主為了使對方克服害羞就會變回原形的問題,什麼噁心方法都會嘗試。而且後面男主還到處拈花惹草......!因為已經預期到劇情發展所以沒繼續看下去了。

另一方面讓我心情複雜的是,男主向他的同事買了類似媚藥的玩意要對女主出手,然而在下手之前被無意的女主說動內心,結果在賣藥方的面前於大眾廣庭下說了一些冠冕堂皇的話去羞辱他,說真的這種「正義」的舉動只會讓我覺得作噁,因為男主本身也不是什麼好貨(這還只是我很委婉的說法),對方的心聲「不是你說要買的嗎~......」真的讓我很同情他......

還有女主,雖然男主很符合妳的配種要求,但是妳值得更好的歸屬啊~~看來因為是發洩用的R18作品所以不用管人物魅力的樣子?

因為是「點到即止」,所以沒有「正戲」,這更讓人火大。

作品名: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台版已代理)
女主角:長瀞同學

個人討厭的點:顏面神經失調的超故意惹人厭女子

男主是個非常──弱氣的角色,專門被欺負的,甚至沒什麼特別之處或亮點。我好想教訓他。
女主是個非常──故意的角色,專門欺負男主,在男主面前甚至有87%的時間都是上面那種臉。

劇情不好看,人設也沒特別的,你能看到的只有被欺負的男主和負責欺負他的女主。
然後被反殺一次(洗澡中用手機和男主聊天,結果女主沒注意到自己使用了視訊聊天,因此樣子被看到)就害羞個不停。

妳在開什麼玩笑。
反差萌沒那麼廉價(文章第二次提及)。

買下漫畫讀了第一集的我,感覺吃了一坨糞作。
當然喜歡這調子的讀者很多,不然也不會被台灣代理了。只是對我來說,抱歉,我接受不了這種設定,至少,至少把顏面神經失調這點改掉也好!


作品名:笨拙之極的上野(台版已代理)
男主角:田中

個人討厭的點:想打又沒充分理由,總之想先打一頓再說

在作品中擔任常識人的存在,由於上野常常暴走所以得一直吐槽她。
但是他渾身散發著很想讓人打下去的氣場,偏偏他吐的槽點都很正確所以也沒辦法完全討厭。

啊,不過田中利用上野的溫柔,得意忘形地整她這一部分,我沒辦法接受。

只能說這種類似哆啦A夢的劇情,田中和上野就是得要扮演這類角色......但還是討厭!

上野,去找個更好的男生吧(笑


作品名:變女~奇怪女子高中生甘栗千子~(台版已代理)
男主角:高村亮

個人討厭的點:有點變態又悶騷

其實變態和悶騷在二次元中是很有意思的屬性,運用得當是催化氣氛和逗人開心的存在。

但是用在男主角身上就有點問題了(放在男性配角上我都覺得很好),尤其這位男主無論變態和悶騷的成分都有點過多了......變得很不乾脆又惹人厭(以讀者視角來看)。

其實個人最不滿意的是作品本身......還以為女主會用出什麼有趣的黃段子或特殊玩法,結果我看單行本1、2集的表現,只會用三流的段子,還很難笑出來......是符合「奇怪」的特點,但是不有趣!

無圖
作品名:一看就滿滿地雷感的標題們
角色名:各種龍傲天和倒貼妹子們

我並不是非常討厭后宮,主要是明示有后宮的作品水準普遍偏低......
看一遍雷一遍,太過輕鬆的異世界旅行使得所有的東西都很廉價,包括實力和女角們。

輕易得到的東西,不會想要珍惜它。
物以稀為貴,就算是漂亮的女角們,太多人聚在一起就變得廉價。


各位讀者們、訂閱者們、偶然路過的,下一篇有可能是《那些我被萌到的人設》
......或者《不請自來的異世界人2》,剛好巴哈有小說活動,趁這機會搞定吧。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摸頭
2019-05-14 22:48:58
飄飄小宅
想摸摸你的手指(?
2019-05-14 22:50:46
白煌羽
可以喔
2019-05-14 22:53:01
飄飄小宅
遺憾,不知道是粗是細,但能畫好圖的應該不會多粗吧[e15]
2019-05-14 22:56:38
白煌羽
我嗎?你有去看我的圖?
2019-05-14 22:59:32
飄飄小宅
有,雖然不知道你是臨摹還是仿繪,有好好地畫出來就足夠了
2019-05-14 23:04:36
白煌羽
謝謝~
2019-05-14 23:15:00
飄飄小宅
不會,以後也歡迎你過來留言
2019-05-14 23:20:11
王叔叔
很多異世界確實都太模子了!
2019-05-14 23:21:23
飄飄小宅
雖然同樣的菜由不同的人去炒也會有相異的風味,但是大多數人技術都差不多甚至可說是拙劣
2019-05-14 23:28: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