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明日之後)三、最幸福的事

作者:飛鳥│2019-04-20 22:30:15│巴幣:0│人氣:57
 「我們有請下一組同居小夥伴!」
  走上廣場中臨時搭起的小檯子上,我心情沒有半點雀躍興奮或害羞激動,只有一片毫無波動的平靜。
  和以往一樣,我臉上帶著平易近人的微笑。
  而同居人則是因為緊張,所以又不自覺地摸上了我的頸側,用長了薄繭的指腹摩娑著。
  覺得有點癢。
  我偏了下頭,拍拍身旁同居人的手安撫他。百般無聊的聽著主持人介紹,一面看著台下不知道在興奮什麼的營地居民們發呆。
  推測是為了彰顯本次同居活動的成功,又或許是想炒熱營地裡的氣氛,營地市政府在今日晚間於廣場舉辦了慶祝宴會。
  每一對在本次活動中找到同居人的營地居民都會一一被叫上台去,被主持人問些無意義的問題、並且擁有一個向所有人發表五分鐘同居感言的機會。
  稍微看著噴水池放空了一下,節目已經迅速地來到了提問環節。
  「請問你們覺得最幸福的事是什麼呢?」主持人問完,將手裡的麥克風湊到我與同居人的面前。
  當我還在思考「幸福」的定義時,我的同居人倒是毫不猶豫地抓起我的手、看向我的眼睛回答。
  「我覺得最幸福的事,是在最後死於你的懷抱之中。」他並沒有在開玩笑,眼神非常認真。
  「你是我最嚮往的最終歸宿。」他直白的描述道,平淡的語氣中藏著我無法理解的複雜情緒。
  「我明白了。」我對著同居人點點頭,頓了一頓補充道:「我向你承諾,你會得到你最想要的。」
  只聽懂了這表面意思的主持人與台下的營地居民們只當作是句甜膩膩又肉麻兮兮的告白情話,他們紛紛吹起了口哨、尖叫、用力鼓掌,用盡所能的發出各種噪音。
  ──如果變成那副無可救藥、連自己都討厭的可怕怪物了,那麼我希望能夠被你殺死,死在你的手中是我的幸福。
  我在他的眼中看見了這樣的請求。我能看見他心中所描繪、期望著能夠達到的美好終末。
  曾經越線的他即使再努力控制自己,也沒有辦法回頭、作為一個簡簡單單的普通人類存在。
  經歷末世的倖存者們危機感受神經早已被鍛鍊得無比敏感,在營地或任務中碰見他都會下意識繞道走。
  在這個崩壞無序的世界中,他心中身為「人」的那部份走向消亡也只是遲早的事。
  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倒數計時,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何時會被吞噬。
  這一段簡短對話在營地台上用麥克風廣播了出去,全場有上百個人聽見,卻只有我們能夠理解對方的想法。


  無可進又無可退,被圍困在這個狹小又冰冷的空間。
  接受它,是存活。
  拒絕它,是死亡。
  「我想要……活下去。」
  即使明白就算得救,前路也滿布荊棘。
  但對於生命的渴望壓過了一切。
  於是他流著淚,咬開了剛剛死去的同伴頸項。
  尚帶著一絲溫度的鐵鏽氣息流入口中,帶著一種象徵生命的甘美。
  在飢餓到一定的程度之後,無論怎樣的食物都是人間美味,吃起來宛如龍肝鳳髓。
  那口在瀕死情況下將生命從死亡線拉回的食物,將會在你的腦海中烙印下深刻入骨的記憶。
  這樣顫慄又寒毛直豎的美味,讓人魂牽夢縈、念念不忘。
  在品嘗過極致之後,世間的一切吞入口中都宛如嚼蠟般無味。
  吞吃著同伴的血肉,一口接著一口。
  跨越了被人們視作禁忌的邊界。
  他在這一刻,變成了它。


昨天晚上開始成為了感染者(陣亡
今天幾乎都在睡覺O<-<
我的週末QQ

好餓、好痛、不想吃;好餓、好痛、不想吃...
跟上週末一樣陷入了討厭的迴圈
上禮拜肚子痛在趕工,這禮拜喉嚨痛在養病
我想要一個正常的週末好好休息(眼神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5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injjjkocc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明日之後)二、依偎取暖... 後一篇:(明日之後)四、雪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