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五] 奇異圓盤

作者:Dead Inside│2019-04-19 16:55:12│巴幣:0│人氣:137

[五] 奇異圓盤


⼀⾏三⼈在庫爾特森林移動約莫半⼩時之久,穿過⼀條隱密的林蔭⼩道後,來到了⼀處湖泊,此處四⾯環⼭,風景優美,湖泊深處盡頭,碩⼤⾶瀑⾃⼭頂傾洩⽽下,濺起的⽔幕折射出⼀道道七⾊彩虹,宛如世外桃源。

馮⼩⼆忍不住的多看了兩眼道:「想不到庫爾特森林還有這樣的地⽅,我居然⼀直都沒有發現。」

三⼈很快的沿著湖岸來到了瀑布下。

「進去吧,⼩⼼腳下,這邊岩⽯長滿青苔很滑的,若是跌落湖⾥,我們可不管你。」梁天羽提醒著。

說完梁天⽻與段銘殤⼆⼈,「嘩噠」⼀聲便走進了湍急的⽔幕之中,馮⼩⼆猶豫了下,才硬著頭⽪跟著進入,原來,瀑布的⽔幕後⾯,竟然藏著⼀處岩⽯洞窟。

甫進入馮⼩⼆立刻看傻了。洞窟裡雖然伸⼿不⾒五指⼀片漆⿊,但四周岩壁上卻閃爍著無數的橘黃⾊光芒,將整個漆⿊的洞窟點綴的宛如星空⼀般。

「這些都是爆裂雞⺟蟲?如果是,這數量也太多了吧。」馮⼩⼆靠近⼀看,驚訝的問道。

段銘殤有些驕傲的說:「哼哼,嚇到了吧,這個地⽅可是本⼤爺我發現的哦。」

「趕緊捕獲吧,距離最後期限只剩下沒幾個⼩時了。」梁天羽面對段銘殤的吹噓不奈的說。

「嗯。」

由於此地爆裂雞⺟蟲數量實在多的嚇⼈,幾乎是閉著眼睛瞎撈都能夠捕獲,加上有了之前的經驗,馮⼩⼆取出鎧晶後,過沒多久便迅速的捕獲⼀隻了。

「好了?那走吧。」

正當三⼈打算離開之際,馮⼩⼆突然被洞窟深處的⼀道異樣的光芒所吸引,於是叫住了梁天⽻和段銘殤⼆⼈。

「等等,你們看那裡是不是有些古怪?」馮⼩⼆指著異樣光輝來源說。

「疑!真的耶,有一道奇怪的光芒閃爍著。」

「走,過去瞧瞧。」

梁天⽻對這種沒⾒過的新奇事物最感興趣了,立刻提議。

「不會有什麼危險吧。」段銘殤顯得有些擔⼼的說。

「嘻,怕就別跟來。」

梁天⽻語帶諷刺的嘴了段銘殤⼀句,便拉著馮⼩⼆往發出異樣光輝來源走去。

「喂,妳們還真丟下我。」段銘殤沒好氣的說了句,猶豫了一會兒,終究還是跟了上去。

很快的她們便來到了發光處,赫然⾒到⼀塊上⾯遍佈藍⾦⾊流光的⾦屬圓盤,懸浮於半空中,緩緩的不停旋轉著,⽽周圍空間則不停的扭曲著甚是奇特。

「這是什麼?好奇特啊!」馮⼩⼆說著說著便伸⼿向圓盤摸了去。

「等等!別....」梁天⽻⾒狀連忙制⽌,卻已來不及了。

只⾒奇異圓盤被馮⼩⼆觸碰之後,旋轉突然劇烈加速,並且不停發出⾼分⾙的鳴叫。

「嗶—嗶—嗶—」

⾼⾳頻的聲響,瞬間令馮⼩⼆⼀⾏⼈感到頭痛欲裂,紛紛摀住耳朵,痛苦的伏倒在地。

「⼩⼆,你...這可把...咱們害...害慘..了。」梁天⽻強忍頭疼硬是從嘴裡擠出句話。

「唔...對...不..起。」⾃知⾃⼰闖了⼤禍了,馮⼩⼆連忙道歉,但⽊已成⾈,再說什麼那也是於事無補。

「先想....辦法...停...停...」

段銘殤還未把話說完,圓盤那令三⼈頭痛欲裂的鳴叫聲響忽然停⽌了,隨即上頭原本遍佈的藍⾦⾊流光聚集成了⼀道光柱,由空中射下,瞬間將三⼈籠罩,連躲開的機會都沒有。

當光芒籠罩瞬間,馮⼩⼆感受到整個⼈無法動彈,隨即強烈的能量隨著光芒,不斷湧入他核⼼所在的意識空間內,然後再度慢慢凝聚成先前他們所看到的圓盤,在他意識空間裡緩緩的轉動著。

隨著時間經過,光柱慢慢的變淡消散,圓盤竟逐漸分解,變得越來越⼩,最後消失於無形,只留下些許的能量殘存於洞窟之中。

在圓盤消逝之後,約過數息,馮⼩⼆率先恢復了意識,扭著頭擺著⼿,動作略顯滑稽的檢查了下⾃⼰⾝體,但似乎除了意識空間多了個奇異圓盤之外,其餘倒沒出現什麼異狀,於是有些不知所措的看了看同樣受到圓盤光芒衝擊的梁天⽻和段銘殤。

⾒他們也恢復了意識,馮⼩⼆詢問:「你們沒事吧,這東⻄好像跑進了我核心所在的意識空間......。」

「是沒什麼異狀,只是這什麼⿁玩意兒,就這樣鑽進咱們⾝體裡⾯。」段銘殤也是語氣略帶緊張的說道。

「既然暫時沒有對咱們⾝體造成什麼影響,就先不管它吧,反正也做不了什麼,也許是咱們的⼤機緣也說不定。」只有梁天⽻較為鎮定,試著緩和⼆⼈緊張的情緒。

突然!

「轟轟轟—」

不知是否受到先前圓盤所引起的騷動引響,此時洞窟的四周,突然傳來劇烈震盪,瘋狂搖晃著,原本成群攀附在岩壁上的爆裂雞⺟蟲因為受到驚嚇,紛紛使⽤了爆破,試圖往洞窟外逃離,由於數量實在太龐⼤,使得原本沒什麼殺傷⼒的爆破技能,瞬間變成宛如火藥引爆般,威⼒驚⼈的連鎖⼤爆炸。

段銘殤⾒強烈火光轟天震地的朝著他們三⼈吞噬⽽來,不禁失聲道:「我操!這也太會玩!」

「你還有時間說渾話啊,還不趕緊跑。」梁天⽻⽩了他⼀眼道。

三⼈⾶也似的朝洞⼝狂奔,來到瀑布⽔幕之處「噗通」⼀聲便往湖裡躍去,緊接著成群蟲潮嘩啦嘩啦的如泉湧般,伴隨著轟隆轟隆的爆破聲響,從洞⼝狂瀉⽽出。

蟲潮持續數分鐘後即將接近尾聲,但震動卻是越來越強烈,絲毫沒有停⽌跡象,忽然⼀頭巨⼤鎧獸緊跟在蟲潮後⾯爬出,顯然牠便是此番震動的源頭。

出現的是⼀頭巨⼤的蟲型鎧獸,頭頂⼀⽀巨型⼑刃,全⾝覆蓋著厚重⾦屬甲殼,腹部有⼀道道橘黃⾊光芒的紋路,六⽀腹⾜佈滿堅韌鉤爪,模樣相當雄壯威武。

只⾒巨⼤蟲型鎧獸朝天⾼吼⼀聲,狂暴的衝擊波瞬間便炸裂開來,湖⾯被震出漫天⽔花飄散空中,站較近的段銘殤,立刻被震退了數⼗步,模樣甚是狼狽。

「是爆裂巨⾓蟲,爆裂雞⺟蟲的成年期,看樣⼦那個洞窟似乎是牠的巢穴,難怪......。」馮⼩⼆展現他過⼈的鎧獸知識說道。

⾒到段銘殤被吼聲輕易震退,熟知他實⼒的梁天⽻,立刻就做出了判斷:「想辦法不要驚動牠悄悄離開,⾯對成年期鎧獸,我們沒有勝算。」

可爆裂巨⾓蟲似乎早已發現了他們,立刻就將他們當成⽬標,揮動牠頭頂的巨刃,以排⼭倒海之勢向他們襲來,只⾒湖⾯上的三⼈像是事先說好般,有默契的迅速做出了相同反應,⼤吸⼀⼝氣,便立刻潛入湖底,試圖隱藏⾃⼰⾝影,藉此逃開爆裂巨⾓蟲視線。

磅!

巨刃斬落濺起了層層⽔幕直衝雲霄,可⾒其威⼒之⼤,緊接著巨刃升騰起陣陣紅光,整⽀變成如燒鐵⼀般,瞬間溫度遽升,頓時整個空間瀰漫著⼀股炙熱,湖⽔溫度瞬間遽升隨後開始沸騰,距離巨刃較近的湖⽔甚⾄直接蒸發成了⽔氣。無數的⽔中⽣物因受不了如此⾼熱,紛紛躍出⽔⾯,不停的掙扎著,唯獨不⾒馮⼩⼆他們三⼈。

原來他們三⼈早已悄悄上岸,找了處較為茂盛的草叢,蹲伏其中觀察爆裂巨⾓蟲接下來的動作。

「沃草.....還好有⼩⼆你提醒我們牠的⾓刃會產⽣⾼熱,要我們儘快上岸,不然如果再慢個幾秒,咱們就直接熟了。」段銘殤壓低聲⾳悄悄的說。

此時梁天⽻瞇著眼睛盯著他看,食指壓到⾃⼰⼩嘴唇上比了比,⽰意要他靜⾳。

爆裂巨⾓蟲沒⾒著三⼈蹤影,再次咆哮,巨刃狂亂的揮舞拍打湖⽔,似乎是在宣洩情緒⼀般,使得原本清澈⾒底的湖⽔便成了⼀座泥漿溫泉,喧騰了許久之後,才終於回到瀑布下隱匿的洞窟巢穴之中。

⾒牠回到巢穴,三⼈緊繃的精神這才放鬆的下來,均是「啪」⼀聲全⾝軟趴趴的跌坐在地。

「我說你還真是個瘟神,⾃從遇⾒你之後,就沒什麼好事。」段銘殤指著馮⼩⼆⼀臉埋怨的說。

馮⼩⼆只能⼀臉無奈的笑著。

梁天⽻緩頰道:「走吧,時間不多了,咱們得趕緊回去了。」

「嗯。」⼆⼈回應道。

當三⼈欲起⾝時,似乎發現有些不對,氣氛頓時⼀陣詭異。

馮⼩⼆率先開⼝道:「......腳⿇了。」

接著梁天⽻⼀臉害羞道:「......我也是。」

段銘殤尷尬附和:「.....嗯。」

三⼈尷尬的互相看了看,沈默了許久,隨後,噗疵⼀聲三⼈同時噴笑出來。

「哈哈哈————。」

由於笑聲太⼤,這⼜再次惹的洞窟內的爆裂巨⾓蟲⼀陣騷動,嚇的三⼈立即禁聲。

片刻過後,⼀切終於再次恢復了平靜,三⼈腳也不⿇了,於是趕緊壓低聲響離開這片區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4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奇幻|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k07101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 核心... 後一篇:[六] 異獸珍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