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四] 核心

作者:Dead Inside│2019-04-15 21:40:26│巴幣:0│人氣:85
[四] 核心

梁天⽻⾒到⿊⾊蛋體裡頭,出現的居然是⼀名全⾝光溜溜什麼都沒穿的少年時,先是驚訝的瞪⼤了她那圓滾滾的雙眼,然後迅速的轉過⾝,臉頰瞬間漲紅,羞的她趕緊⽤雙臂摀住了臉,埋頭便蹲了下去。

「段 銘 殤,我 跟 你 沒 完。」梁天⽻⼀字⼀句的羞怒道。

此時⼀旁的段銘殤,⾒到梁天⽻那害羞的模樣,那是彎著腰⾝體不停顫動,笑到整個⼈不能⾃⼰,⼀段時間才好不容易勉強憋笑道:「是妳⾃⼰說要過來瞧瞧的吧,這可不⽢我的事哦,我可沒逼妳來。」說完⼜沒能憋住,噗疵的笑了出來。

「你...你....」梁天⽻⼜羞⼜怒但⼜⾃知理虧,頓時說不出話來。

此時蛋殼光幕已完全消散,意識逐漸恢復的馮⼩⼆,⾝體機能尚未能完全恢復,在外界看來依然是呈現沈睡狀態,不過他感覺到現在⾃⼰似乎有些不同的變化,最明顯的便是腦中像是另外被開闢出了⼀個空間,⽽⾃⾝居然能化作⼀道意念體在這空間內,來去⾃如⾃由闖蕩。

不過四處閒晃了片刻,發現這片意識空間空蕩蕩的,除了中央有個巨⼤的機械⾼塔以外,什麼東⻄都沒有。

「⼩⼆。」熟悉的聲⾳再次響起。

「閃光貂,是你?你在哪?我怎麼看不⾒你?這片空間是什麼?這⾼塔⼜是什麼?」馮⼩⼆問題⼀個接⼀個無間斷的拋出。

靜默片刻之後閃光貂道:「我剛與你完成融合,核⼼狀態尚不穩定,暫時只能以精神共享⽅式與你對話。」

「這片空間是咱們融合後所產⽣的共有意識空間,⽽你眼前所⾒的機械⾼塔,便是我核⼼的具現化,也是⽀撐你進⾏鎧化之根本。」

「經過融合後,你⼤部分的⾝體能量,將轉化為鎧能,供給核⼼作為動⼒來源,相對的在核⼼運轉之下,你的⾝體機能也會得到⾶躍性的強化。⽽核⼼會藉由持續吸收鎧能逐漸變的穩固強⼤,不過有⼀點你必須要注意,如果你所提供的鎧能不⾜以⽀撐時,核⼼便會轉⽽吸收你的⽣命能量,⼀旦⽣命能量被吸收殆盡......那便意味著,死亡。」

「那隨著核⼼變強,鎧能需求量變⼤,如果我無法增加鎧能供給量..........,豈不是等死?」馮⼩⼆聽完顯得有些惶恐問道。

「這點你倒不⽤擔⼼,鎧能是你的⾝體能量,代表它能經由你⾝體與精神的鍛鍊⽽變越來越充⾜,⽽且當你所供給的鎧能越多時,核⼼也會跟著進化,你抬頭看看核⼼,中央是否有圈圓環,那是核⼼進化槽,你再仔細看,上⾯有九個刻度,每⼀個刻度代表著⼀個蓄能槽,每填滿⼀個蓄能槽,核⼼所提供的出⼒便會增強,當九個蓄能槽盈滿時,核⼼便會進化,⽽我也會從幼年期進化為成長期。」

「好了,我有點睏了.......外⾯似乎有你的朋友,在等著你。哦,對了,我叫02,如果需要喚醒我,只要在這片意識空間呼喚,我便會出現。」

說著說著02的聲⾳逐漸變得越來越⼩,語氣顯得有些疲憊。

馮⼩⼆疑惑問道:「朋友?」

02沒有回應,空間⼀片沈默,似乎是已進入沉眠狀態,於是馮⼩⼆稍稍觀察了核⼼之後,便離開了這片意識空間,將精神回歸⾄外⾯世界。

意念體⼀踏出意識空間,精神與⾝體便開始有了連結,馮⼩⼆立刻就感受到肌膚開始與空氣有了接觸,頓時覺得陣陣涼意襲⾝,令他直打哆嗦,趕忙睜開雙眼,急著想確認⾃⼰現在⾝體狀況。

甫睜眼,就看⾒⼀名少女背向他蹲在前⽅,和⼀名少年不停的憋笑,猶記02曾告知有朋友在等他,馮⼩⼆疑惑問道:「請問你們是?」

梁天⽻這時有點結巴說道:「你...你...你等等。」

接著向段銘殤要喝道:「段銘殤,你儲物腰帶裡應該有備⽤衣物吧,趕緊拿⼀套給他穿上,不然我沒法跟他說話.....。」

「今⽇,難得能看到平時英姿颯爽的梁⼩邪,這少女般害羞的模樣,我還想多欣賞欣賞呢!」段銘殤嘴上雖調侃,但還是從腰間緩緩取出了⼀套衣服。

「死娘娘腔,你⽋揍嗎?還不趕緊給他」梁天⽻怒回。

「這不就給了咩。」說著段銘殤便將衣服拋向了馮⼩⼆。

聽著⼆⼈對話,馮⼩⼆這才發現,⾃⼰居然光溜溜的,⾝上什麼都沒有穿,看⾒空中拋來的衣物,趕忙接下,半遮半掩的迅速將衣服穿上,再順⼿撿起之前掉落在地的鎧晶。

「請問⼆位是?」馮⼩⼆再次詢問。

「咳,穿好了?」梁天⽻故作鎮定的確認過後,這才半嘗試的回過⾝來。

「我叫梁天⽻,旁邊這位是段銘殤,是他先發現你的。」

此時⼀旁段銘殤向梁天⽻使了個眼神,接著語帶試探的問道:「我們是來參加測驗的,你也是考⽣嗎?為何獨⾃⼀⼈在此進⾏鎧獸融合?」

「我叫馮⼩⼆,因為發⽣了⼀些意外........」馮⼩⼆將⾃⼰先前的遭遇,簡短的說了遍給⼆⼈聽。

聽完⼆⼈眼神互相交換了些訊息之後,稍稍放下了戒⼼,梁天⽻開⼝說道:「原來是那兩傢伙,果然不是什麼好東⻄。」

「你該好好感謝我們,剛才要不是我倆將那鋼顎蜈蚣打跑,你現在已經成了牠的點⼼了!」段銘殤沒好氣的說。

馮⼩⼆顯得有點丈⼆⾦剛摸不著頭緒,⼼裡想著鋼顎蜈蚣那在鎧獸裡,就算是幼年期,那也是窮凶惡極的存在,他們兩看起來年紀和我差不多,居然能夠將牠打跑,實在太超乎想像了。

梁天⽻⾒他傻愣愣想的出神的模樣,便將他們發現⿊蛋,並且為了他的安全在這守了三天的經過告訴了他,⾄於說到如何趕跑鋼顎蜈蚣之時,梁天⽻緩緩舉起右臂橫擺,⾝體同時發出淡淡碧綠⾊光輝,光輝迅速在她⼿臂上凝聚成了⼀隻幼年期的碧⽻戰鷹,晃頭晃腦的站在橫擺的⼿臂上。

「這是⼩嗶。」梁天⽻逗弄著碧⽻戰鷹向馮⼩⼆介紹道。

馮⼩⼆看了看梁天⽻再轉頭看向段銘殤問:「你不會也是...?」

段銘殤不屑的「哼」了⼀聲,接著⾝上也泛起陣陣藍光,⼀隻圓嘟嘟的幼年期急凍企鵝便出現在他腳邊,模樣顯得有些害羞的躲在⼩腿後。

馮⼩⼆這才恍然⼤悟,連忙拱⼿向兩⼈鞠躬感謝道:「這,難怪你們能將鋼顎蜈蚣趕跑....謝謝你們的救命之恩,我融合後就進入了沈睡了,沒想到居然還發⽣這種事。」

「對了,請問現在是測驗的第幾天了?」馮⼩⼆想起⾃⼰還在測驗途中,趕忙問道。

「最後⼀天囉,現在距離結束,只剩不到8⼩時了。」

「什麼!!居然已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了,我得趕緊去抓爆裂雞⺟蟲,謝謝⼆位的幫忙,恩情來⽇有機會⼀定報答。」馮⼩⼆再次道謝後便欲離開。

「我們知道個不錯的抓捕地點,帶你過去吧。」梁天⽻叫住了他。

「這...怎麼好意思。」

「走吧,再拖下去,測驗就要結束了,時間不等⼈,跟我們後⾯吧。」倆⼈隨即上前帶路,要喝馮⼩⼆跟上。

只⾒領路的兩⼈迅速在森林裡穿梭,速度並不慢,但馮⼩⼆卻是能夠跟上,經過鎧獸融合之後,他的⾝體變得比以前更堅實強壯,奔跑中他能感受到有⼀股能源,像湧泉般不斷從意識空間中的核⼼釋放⾄全⾝,就像是第⼆顆⼼臟⼀樣,供給他源源不絕的⼒量。

「這就是融合後的好處嗎?這種體⼒源源不絕的感受真是太棒了。」馮⼩⼆沈浸在這如獲新⽣的暢快感覺當中。

他並不知道,其實梁天⽻⼆⼈剛開始移動時,原本還擔⼼速度太快,怕馮⼩⼆跟不上,故意放慢了腳步,但觀察⼀陣之後,有些訝異他居然絲毫沒有落後。

移動中,段銘殤靠向梁天⽻與她並⾏,兩⼈以馮⼩⼆聽不⾒的聲⾳悄悄進⾏對話。

「妳相信他說的嗎?」

「聽起來不像假的,只是......總覺得這傢伙有點不太⼀樣,你⾒過那樣漆⿊的蛋體嗎?」

「鎧獸融合後的蛋體狀態,⼀般都是⾦屬⾊,像他那樣⿊漆漆的蛋體,我還是頭⼀次⾒到,⽽且你應該記得我們當初剛從蛋體出來時,那是非常虛弱的吧,你那時候還整整休息了兩天才恢復,可是你看他現在箭步如⾶的樣⼦像嗎.....。」

「確實有些奇怪,難道妳提議要為他帶路,是打算藉機觀察他嗎?」

「總之先跟著他,等測驗結束,回去再向師傅報告。」

「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0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奇幻|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lk07101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馮小二... 後一篇:[五] 奇異圓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