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1-32:弱中自有弱中手

作者:古今變│2019-04-19 06:31:52│巴幣:54│人氣:626
1-32 弱中自有弱中手


  賭棍這時插嘴說:「只要他跑完就算他贏?那我……?」

  墨布斯說:「他贏,當然也就算你贏。不過……雖然這二天我的情況比較好,你還是躲遠一點,以免出事。」

  (出事?出什麼事?看來這賭棍早知道墨布斯想找我賽跑,還跟他定了個賭局。)

  墨布斯轉過頭來對我說:「待會覺得不行的話,千萬別逞強,平心靜氣的躺在地上休息,自然會有人來幫你。」

  (……)

  實在越來越覺得這少年狗眼看人低,但是看到賭棍當真躲得老遠,想起妮歐薇妲說過他的病對其他人很危險,不由得擔心了起來;但是眼前的情況已經是騎虎難下。

  墨布斯說:「你準備好了就起跑吧。」

  我暗地裏一咬牙,脫下身上的銀月長袍,疊好放在一旁,稍微伸展了一下肌肉,就做出準備起跑的動作,然後深吸一口氣、向前奔去。

  結果就跟預想的一樣……悲哀。

  才跑沒幾步,我的左小腿就開始抽筋,只好用邊跳邊跑的方式,但是這種跑法更費力,結果還跑不到半路我就滿頭大汗、上氣不接下氣,胸口緊得好像快要心臟病發一樣,讓我想要放棄認輸。

  奇怪的是墨布斯竟然沒追過我,讓我忍不住偏過頭去、用眼角餘光瞄他一眼,結果他的情況也沒好到哪裏去。原本慘白的臉龐非但沒有因為運動而稍有血色,反而開始發青,對比於我的氣喘如牛、步伐沉重,他卻是氣若遊絲、腳步虛浮。只是他似乎已經很習慣這樣的狀態,臉上並沒有勉強的表情,反而用一種感到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

  在心臟爆炸的前一刻我總算逼近目標的大樹,這時墨布斯已經到我身旁,我看到他臉色已經變得鐵青,臉上的表情卻甚是堅決,心下不忍、故意放慢腳步讓他先我一步抵達。然後我雙手撐在樹幹上,熱汗像下雨一般自我頭臉滴落,我也沒辦法騰出手去抹,只能像被釣上岸的魚一樣拼命的大口喘氣。

  等到我總算稍微緩過氣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背靠著樹幹,開始慢慢伸展、按摩抽筋的左小腿,至於開始隱穩抽動的右小腿,只好請它先稍等一下了。

  只聽到墨布斯虛弱的語音:「沒想到你真的能夠跑完……看來傳聞是真的……」

  我一邊喘著氣,一邊搓揉小腿,實在沒有餘力去理會他。

  墨布斯站到我面前,我邊眨眼擠掉不斷流入眼睛的汗水,邊瞄了他一眼,發現他的臉色又恢復慘白,只是眉宇間留存一股青氣。

  墨布斯盯著我,說:「願賭服輸,給你獎品吧。」

  語畢,他右手從懷裏掏出一柄像水果刀一樣的小匕首,然後把尖端指著我,陰森森的說:「沒有人警告過你,不要隨便脫下那身長袍,也不要任意走出那棵大樹嗎?」

  隨著刀尖逼近我的臉,我渾身的熱汗瞬間轉為冷汗,雖然已經有過被重兵包圍、劍拔弩張的經驗,但是命懸一線的威脅依舊不是我所能習慣的。

  刀尖在我鼻尖前面一寸停住,我動也不敢動,只感覺稍微平順的呼吸又急促了起來。墨布斯反手握住匕首、向下一插,我不由得大叫了一聲。

  誰知墨布斯只是快速在自己左手的手掌心劃出一道血痕,然後輕輕握住匕首,讓他的血浸透匕首的刀刃。然後他拿起沾滿血跡的匕首,說道:「我的血是一種劇毒,任何活物只要沾到一點,輕則麻痺、重則癱瘓……只有你是例外。這把匕首送給你防身。」

  說完,將匕首倒轉,我只好用顫抖的手接過刀柄。墨布斯用右手包住左手,閉目凝神了一下,我看他再張開手掌時,左手的傷口雖然還沒完全癒合,但是已經不再出血。

  當我正鬆了一口氣的時候,墨布斯突然飛起一腳,用力踢向我的肚子。一股劇痛伴隨著內臟翻攪的難受,我立刻抱著肚子跪倒在地,嘴裏嘔出酸水。

  只聽到墨布斯的聲音從我頭頂上傳來:「這一腳是幫你長點記性,如果沒有防身的本領,不要離開精靈城,那長袍更是不可離身。要知道,就算這匕首淬了毒,但是你刺不到任何人也是枉然。」

  墨布斯頓了一下,接著說:「如果下次我在城外看到你,而你沒有自保的本事的話,我就打斷你一雙腿……不過……如果你有辦法走到星隕鎮的話,我說不定又有一個不情之請……。」

  我捂著肚子,勉強抬起頭來看著他。墨布斯看了我一眼之後就轉過身子,口中呼哨。我注意到公園四周有許多人在聽到哨音後起身離開,看來這公園之所以沒有其他人,也是出自墨布斯的安排。

  墨布斯頭也不回,只說了聲:「後會有期……也許吧。」就邁步離去。

  我一手撐著地面,慢慢回復到背部倚著樹幹的坐姿,然後發現賭棍抱著我的長袍站在遠處,等墨布斯走遠了才向我跑來。

  (……這下露餡了,一切的醜態都看在他眼裏,如果流傳出去,我的處境恐怕會更加艱難。)

  誰知賭棍居然興沖沖的跑過來,喜不自禁的大聲說:「你贏了……沒想到大哥你真的贏了!」

  (……是呀,剛才約定好,只要跑完就算我贏,恭喜你也連帶贏了賭局。)

  心裏頭正在盤算怎麼利用他在興頭上的機會,說服他將今日之事保密。賭棍搓著手說:「我知道大哥您有本事,可是沒想到您真的能跟他跑完。剛開始我看您邊跳邊跑,還想說這下完了……沒想到您到底還是跑完了。」

  (嗯!?)

  我以為他是在諷刺我,可是看他的神情又不像作偽,我忍不住問:「你是認真的嗎?」

  賭棍說:「這還有假?他可是人稱『不敗的弱者』,我親眼見識過他的本事!」

  這消息當真出乎我意料之外,先不提剛才那名病弱的少年實在不像是名滿天下的高手,記得先前聽酒友們提起過,他和『不動的巨人』和『不死的人偶』都是在二十多年前的大戰中成名,這年紀怎麼樣也兜不起來。

  我懷疑的看著賭棍,說:「……你確定嗎?」

  賭棍說:「千真萬確!我也是看到聚星幫的人對他都很恭敬,多方打聽之下才知道的。」

  賭棍頓了一下,接著說:「哦~~大哥您是看他年紀太小,是嗎?我五年前就見過他了,他那時就是這副模樣,過了五年也沒有什麼改變。先前我還特地問過他,他說他身上有病,所以才長不大。」

  我伸手接過賭棍雙手遞過來的長袍,往身上一套,順便清理一下思緒。然後問賭棍說:「你是怎麼認識他的?」

  賭棍說:「嗯……五年前,我在那錢比水還多的奧倫城玩耍,有一晚交了好運,連贏了個有錢的少爺十幾注,心裏正想著總算時來運轉了。哪知一出賭場就被人給架到暗巷裏,錢全被搶走了不說,還被痛揍了一頓,我認出其中一人是那有錢少爺的跟班,一時衝動的大叫:『賭輸了就用搶的?這奧倫城還有王法嗎?』」

  「那群人一聽這話,目露凶光,連刀刃都上手了。我正想著這下死定了的時候,一個有氣無力的聲音說:『你們在做什麼?』在場的人轉頭一看,就看到那個墨布斯,他那時的狀況比今天還差,我看他的德性,恐怕我還沒喪命他就先掛點了。心想不要平白無故多賠上他一條小命,於是扯著喉嚨說:『小兄弟……別多管閒事,快走開吧。』」

  「他聽了這說,臉上似乎露出笑容,說:『你自身都難保了,還在擔心我?』這時打我的那群惡煞只留下一人用腳踩著我,其他人把他圍住,看來是不打算留下活口了。」

  「忽然間,我覺得全身脫力,連喘氣都覺得困難。本來我以為死到臨頭,所以一顆心跳得好像快要繃出胸口,這時卻好像連跳都跳不太動,視線也跟著模糊了起來,我聽到碰、碰幾聲,發現踩在我身上的那人倒在地上,勉強抬頭一看,矇矇矓矓的看到前面也只剩下那少年還站著,其他人全都躺平了。」

  「我只覺得腦袋越來越不清楚,隱約聽到那少年的聲音說:『我最近狀況不好,不太控制得住,你平心靜氣躺好,等我離開你就會慢慢恢復。』然後我就昏了過去。等我再醒過來的時候,看到地上躺了好幾具屍體,其中一人正是那少爺的跟班,看來昨天圍毆我的那群人全都葛屁了。」

  「我心想這下雖然死裏逃生,但是得罪了有錢有勢的傢伙又鬧出人命,再待在奧倫城恐怕凶多吉少,正在盤算接下來該怎麼辦的時候,暗巷裏又來了一群人。」


  前一篇   後一篇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4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撥扭蛋機-台南糖度
這幾篇用側寫的方式完善世界觀,我喜歡

04-19 07:17

古今變
嗯恩,要怎樣將龐大的世界觀塞進故事裏,我也很苦惱……04-19 0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里程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