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ガンダム

作者:真│∀鋼彈│2019-04-15 23:46:56│巴幣:30│人氣:805

機體介紹(維基):∀鋼彈
名稱:∀鋼彈/∀Gundam(逆A鋼彈)
分類:MS
愛稱:白色人偶(白色巨神)、鬍子
型式編號:System-∀99(C.C.以前的型式編號)、WD-M01(民兵團編入時的型式編號)
駕駛員:羅蘭.謝亞克
所屬:英格里薩民兵團
全高:20.0公尺
重量:28.6公噸
稼働重量:17.5公噸
發電機型式:DHGCP(縮退爐)
發電機出力(推定):27000kw(±5000)
裝甲材質:FE型
武裝:
  • 胸部多用途收納倉
∀鋼彈的胸部構造在設計上是幾近中空的,但這部分空間並沒有被浪費掉,而是成為了多目的武器庫,除了基本裝備的多用途飛彈發射莢倉之外,還能夠換裝搭載光束砲的驅動模組、導彈系統、機關砲以及近戰用的各種武裝裝備和輔助動力裝置等。另有這麼一說是∀鋼彈能夠透過空間轉移能力直接將收納倉內的武裝裝備任意轉移更換使用,但實際詳細不明。於劇中則是被用做家畜的搬運以及舊世紀核彈頭的藏匿等,也曾有經過民兵團改裝後安裝一般飛彈和小型飛彈使用的場面。
  • 光束步槍
∀鋼彈對應中、遠距離戰鬥用的主要武裝,由於本機原先的戰略預想也有考慮到對艦的砲擊戰,因此配備了此等大功率的光束射擊兵器,擁有轉換為高出力射擊模式的功能,此模式下必須將槍托延展,並利用此時槍身右側露出的專用操控把手進行操作射擊,如果不轉換模式就強硬使用最大出力射擊則很可能會造成槍身損毀。於劇中則是考慮到武器輸出功率過高可能產生的危險性,因而將輸出功率降低至百分之五十以下使用。透過額外裝設的武器支架能夠將槍身直立式的固定於後背部位置,也可直接平掛於腰部後方的隱藏式接點上。
  • 盾牌
∀鋼彈主要的防禦用裝備,碩大的盾面能夠保護到大部分的機體投射面積,與本體同樣擁有自我修復的機能,而厚實且具層次的設計除了針對物理攻擊能夠有效進行防護與減免之外,由於也受到I力場保護的關係,對光束武器的攻擊更有著絕對的防禦能力。劇中曾直接持盾牌正面抵擋MS沃多姆的對艦用光束砲長時間的直擊,在盾牌起的保護作用之下全機毫髮無傷。透過額外裝設的武器支架能夠將盾牌直立式的固定於後背部位置。
  • 鋼彈流星錘
於英格里薩近郊存在著一座謎樣的祭祀小屋,其地底下暗藏著類似DOC基地的武器庫設施,而此武裝正是∀鋼彈從中取出使用的裝備,為質量打突用實體武器,使用方法為透過甩動投擲增加動能,接著在球身擊中敵人時動能將會轉換為相等的作用力殺傷敵人,球身同時暗藏著數量不明的向量噴嘴能夠加速其打突的速度與力道。在劇中雖然使用上的次數不多,但也曾出現過雙手皆持鋼彈流星錘戰鬥的特別場面。
  • 光束軍刀x2
∀鋼彈對應近距離戰鬥用的主要武裝,配置於雙肩後肩甲的光束軍刀專用收納座中,取下使用的狀態下能夠從劍柄產生出高溫、高壓的細長光束刃對目標物進行融斷並破壞,光束刃的形狀可因應使用狀況的不同而進行改變,例如具弧度的彎刃形狀,又或將兩柄光束軍刀併在一起產生出巨大的粗狀光束刃等。劇中也曾有透過握持著光束軍刀之下高速旋轉拳部,由旋轉狀態下的刃身形成一道有如光束盾的防護面防禦敵人攻擊的用法。
  • 月光蝶
散布裝置位於機體背部,在可動式的保護艙蓋之下隱藏著總計八具的噴散口,能夠散布極為大量的毫微奈米機械群將人造無機物分解殆盡,造就了黑歷史的被封印武裝。除了分解人造物質的功能之外,另外在劇中也曾出現過展開月光蝶抵擋並吸收了江達魯姆戰艦全砲火攻擊的畫面,由此可知月光蝶可攻亦可守的性質,可謂為究極的武裝。此武裝來自發動狀態下如同展露的蝴蝶雙翼而得其名,但實際上並非一定得固定在蝶翼般的形態,於劇中尾聲時與MS逆X的一戰中就多次以單純噴散的畫面做呈現。
  • 腹部光束加農x2
配置於胸腹部之間,為隱藏式的構造,必須開啟保護艙蓋並將發射裝置露出才能夠使用,能夠發射出如雨幕般的擴散光束進行大範圍攻擊。擁有能夠無視MS逆X的I力場直接將其背包組件摧毀的威力,然而這也是劇中唯一的一次正式使用的場面,但在此之前也曾經過民兵團的改裝而在內部搭載著小型飛彈使用。此武裝的收納結構由於類似胸部多用途收納倉,因此理論上是同樣能夠換裝搭載其它種類的武裝裝備。

特殊機能:
  • 核心戰鬥機
設置於正前方腰部的駕駛艙區塊能夠連同左右兩片腰間裙甲分離成為核心戰鬥機,於宇宙空間或是大氣圈內都具備巡航能力,然而由於本身並沒有戰鬥用武裝等相關配置,因此這項機能僅作為必要時保護駕駛員的手段。於劇中曾經過民兵團的特別改裝而在機翼上掛載小型飛彈用於防身。
  • IFBD系統
全名為I力場光束驅動系統,於機體啟動運作時I力場將會包覆整個機身,而這時的機體動作驅動皆是透過改變I力場的形狀並牽動機體來進行的,原理就如同身著一套看不見的動力外裝甲,也由於這項機能的關係∀鋼彈本身得以省略部分占空間的實體發動機與驅動裝置等,因此在機身中才會存在著如同胸部多用途收納倉這樣多餘出來的空洞結構。
  • 自我修復
於機體受損位置會如同結痂般產生奈米機械層包覆,接著視受損狀況的不同由奈米機械逐漸進行修復,實際最大修復範圍與修復速度等具體詳細不明。另有這麼一說是這項修復機能除了能夠修復機體本身之外,連駕駛員的肉體也能夠進行修復,但實際詳細不明。於劇中的表現僅有修復∀鋼彈輕微受損的頭部該次而已。
  • 空間轉移
使用條件與作用範圍等具體詳細不明。於劇中僅有一次類似的表現,∀鋼彈雙手持發動狀態的光束軍刀並將兩臂連同刀身平舉,接著極高速的旋擺兩臂,隨之便如同使用外力扭曲了空間般的從眾人眼前消失。(在遊戲sd gundam g generation中,機體∀ガンダム(黒歴史)能進行空間轉移)
  • 7th-GMPT
全名為第七代米諾夫斯基物理理論,具體詳細不明。有一說是此技術能夠抵制先前所有的米諾夫斯基相關科技並使之完全無效化,但實為武裝又或是一種系統,甚至其作用方法皆不明。
故事:
於正歷以前的一場鬥爭之中,∀鋼彈因不明原因使用了毫微奈米機械系統「月光蝶」大肆將地球文明摧毀殆盡,完成行動後便被置於英格里薩近郊的一座環狀山脈之中,同時機身被奈米機械層完全包覆,封印在此處。然而不知道何時開始的,包覆於∀鋼彈表層的奈米機械層被刻劃成了「白色人偶」的形象,長久以來被當地居民們當作神明般景仰與膜拜。時間來到正歷2345年一個夏至的夜晚,一群英格里薩的居民們正在白色人偶所在處舉行成年禮之際,突如其來的砲火襲向此處,因此受到驚動的∀鋼彈便被啟動了,逐漸退去奈米機械層並且自動執行了機體運作系統,向著敵方迎擊了過去。在此之後∀鋼彈便逐漸成為了地球人反抗的象徵,也做為最大的一道城牆抵禦著外來者們的威脅,同時串起了整個故事。
機械設定:SYD MEAD

相關影片:

自評:白鬍子專用鋼彈(X)唱OP的RIP了嗚嗚嗚,雖然以前小時不怎麼喜歡聽,有了年紀後去聽發現還挺洗腦的,這架已經在SD當了兩次最終BOSS,下次別再當了啊,否則又會被說沒哽,啊~O鋼彈也別連任啊~~

相關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0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羅蘭

留言共 8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談欸談,談欸談,談欸!

04-15 23:49


只能變成永遠的回憶了04-15 23:54
在此遇到你
怎麼最後第二張好像有動物朋友在,是我眼睛看錯嗎?(=_=)

04-16 00:05


不,你並沒有看錯04-16 00:20
銥微歐
手繪鋼彈最後的巔峰,而且以後可能再也看不到了

04-16 00:09


是啊[e3]04-16 00:20
神秘怪客
羅蘭子!! 羅蘭子!! (敲碗)

04-16 01:05

潔美娜
這是黑歷史

04-16 06:41

MKMK
當年看的時後也覺得很怪,不過隨時間真的是對機設越看越有味[e6]

過幾年後重新再看一遍動畫,加上查些解說來了解。
真只能說是一部經典啊,果然只有富野超越富野~~[e11]

幾年前的G復國要是也能作成年番想必也不會讓多數人一頭霧水了...
劇情刪太多了...[e3]
不過細節還是不少,所以討論起來還挺有趣的~XD

04-16 16:04

MKMK
再來是歌及曲了。
其實鋼彈系列的歌及曲絕大多數都是相當高水準的!![e22]
不過像這樣直接把標題大剌剌寫進去的可真少~XD
記得好像就初鋼.Z鋼.逆A吧,而且都相當動聽~
G鋼到是把招式名給寫進去了,還熱血到爆!!(笑


畫風雖然被笑是世界名著系列,但搭配逆A劇情卻適合的不得了。
真要再找個能配的畫風,我腦袋第一個浮現的是早期的宮崎駿www


劇情嘛...我看過所有解說中最棒的形容就是:
逆A講述的不是戰爭是衝突,追求的不是和平是和解

我另外也很喜歡劇情裡有關力量跟人性的演出。
裡面用蘿蘭跟金卡納姆兩個獲得絕大力量的人來做對比(當然還有其他人
在在表現出了力量無分對錯,全看人們怎麼去使用它...

04-16 16:35

蒼月
黑歷史這句話好像就是從這出來的。一開始也沒想過這台會是史上最強的鋼彈

04-20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松実 宥... 後一篇:藤原 千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