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MG WD-M01 ∀Gundam

felled | 2018-03-05 10:38:17 | 巴幣 56 | 人氣 3624

時間是1999年,鋼彈適逢20週年,各種盛大的撈錢活動熱烈展開。其中最重要的,當屬鋼彈之父富野由悠紀重執導筒的動畫:『∀鋼彈』了。

這是自『V鋼彈』以來,富野睽違多年的最新作,自然倍受矚目。除了起用安田朗擔任人物設定,MS設定更跨海找來了鼎鼎大名的工業設計大師:Syd Mead。

這位Mead先生常年與好萊塢合作,經手過相當多知名的科幻電影設計工作,諸如小弟心中永遠的科幻神作『銀翼殺手』。或『星艦奇航記電影版』、『電子世界爭霸戰』等等。已頗負盛名多年,這次為日本國寶級機器人動畫設計新一代的鋼彈,更是為20週年的紀念動畫增添不少話題性。

可惜話題性不總是正面的。

Mead先生端給各位觀眾的,是一架和過往截然不同的鋼彈:∀。

這架破格的MS,不論在外型或性能甚或運用上,都堪稱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但光是外型方面,就讓很多從小看鋼彈長大的人無法接受:


為什麼V形天線長在臉上?


為什麼駕駛艙長得很像陽具?


為什麼穿著高根鞋?

最後甚至有「國恥」之說。
於是乎,就一個以周邊商品為主要商業動力的電視動畫節目來說,『∀鋼彈』可說是相當失敗的例子。畢竟劇中登場的MS不多,加上劇情設定的特異,這為數不多的MS其中還很大比例是以前系列出現過的機體。少數幾架MS又因為Mead先生迥異的設計不討喜,模型商品出了幾款就沒下文了。

時間匆匆來到2007年,MG系列即將迎來第100號,事前猜測這值得紀念的編號將會獎落誰家時,大概沒什麼人會想起被遺忘在歷史角落的∀鋼彈。

但情緒經多年沈澱,當大家靜下心來重看『∀鋼彈』時,會發現這部作品極具富野的風格並且忠實反映了他當年的心境。MS的設定在看久了之後,好像也沒有那麼糟了。經過Katoki Hajime的修改後,原本設計上的各種巧思,也全部體現在這款100號紀念的套件上了。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鋼彈史上的異色作:『∀鋼彈』




套件裡附的武器掛架可以把除了流星錘之外的武器全部掛在身上。


全部武裝:光束步槍、光束軍刀X2、盾牌、還有充滿初代鋼彈風情的流星錘。另外胸腔內藏飛彈。


套件中附了劇中的乳牛和羅蘭立姿像。





卸下武器支架後的樣子。





光束步槍特別的是可以用斜抱的方式發射,我記得劇中剛開始開了幾槍就壞了。




套件的設計可以把胸腔掏空放乳牛,不過那卡筍做得很緊,小弟怕把飛彈拿出來就毀了。



駕駛艙可以變形成核心戰機。



最後的感想是,如果可以放下心中的成見,其實∀是架充滿現代感的藝術品,身為第100號的MG也真的當之無愧,套件的可動性和外型都真的能讓人感到:「不愧是集大成的100號,接下來的MG到底會怎麼發展?」那樣的期待。

可惜望向MG200號.......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SOLDATOJ
配色跟舊化搭配起來挺好看的,雖然風格與其他鋼彈差異挺大的,但單就動畫與機體來看都相當不錯
2018-03-06 02:37:59
月神
逆A一開始我也看不太習慣但是看久了他的設計感真的很棒~所以我當年也將它入手了~
其實倒是一直也很期待它的死對頭 逆X(應該沒記錯)它的設計也非常特殊 讓我也很喜歡~
2018-03-06 11:23:51
打碎星狂斷線的大法師
逆X出MG一陣子囉
2018-03-06 12:19:22
Lumica
我喜歡它的四肢設計、但是頭依然無法接受....
像是GOLD SUMO就很棒,應該是沒有被萬代介入該設計師的正常風格
而逆A的頭根本就是被介入下的奇怪產物
2018-03-06 12:36:06
felled
如有錯誤請指正:當年Mead交給日本方面的主角機設定,就是那台Sumo(連名字都是外國人對日本的第一聯想),但被日方打槍,所以Mead只好把現在這架拿來當作主角機。
2018-03-06 12:45:24
xzro
有關逆A的頭 其實仔細看一下的話 把他雙眼改成單眼的話 輪廓像不像一台薩克 如果能看得出來的話 逆A頭有點像鋼彈與薩克混合體 我不知道是不是原機設在隱喻 兩派融合齊心來對抗外星軍團的逆X
2018-03-06 17:12: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