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恐怖-《雨國》肆拾捌:驟雨(七)──「不幸的救贖」

作者:月雨海魅│2019-04-04 15:56:46│巴幣:4│人氣:72
肆拾捌:驟雨(七)──不幸的救贖
  原來這個地方只剩下我還活著。
 
  幼時玩伴,如今已經是一名身材壯碩的青年。他的面容於黑暗中仍有些模糊,此刻闊別多年的相見,使幼年時期,我們兩人常躲在茶園內,毫無煩憂觀看藍天景色的記憶從我腦海中浮現,內心也劃過一絲未曾有過的暖流。
  黑暗中,晨牽著我磊弱的身軀,越過不久前阻隔我跟他之間的生鏽鐵門,在此同時我才發現,原來外頭門板上被寫滿數不清的封印咒文,果然正如我所想的一樣,這間密室還有那二十一名犧牲者,都是用來封印我身上的力量,只把我當成穩定「黃泉入口」的「人肉樁體」。
  但我卻也在走出密室後,終於於隨坡道延伸的高處,看清那二十一名,透過鎖鍊與我身體連接的犧牲者真實模樣。
  這裡根本是一座地下祭壇,一間擁有許多隔間的大型石室,牆壁盡是紅褐色的磚石組成,以我被隔離的「巨大圓形凹槽」為中心,地上被疑似鮮血的暗紅色筆墨寫下無數咒文,圓的四周剛好環繞著二十一個隔間,我看見每個隔間裡分別盤坐著一個人,並能從外表跟體格判斷,大多是二十多歲的青年,而他們唯一的共通點就是身上早環繞許多蒼蠅與蛆蟲,早成了不折不扣的腐屍。
 
  所以,這個地方只剩下我還活著。
 
  而在此同時我也發現到,原來鎖鏈是銬在這群腐屍脖子,延伸入鐵門上方的小窗與我的身體各個部位相連,這感覺令我感到毛骨悚然,因為即使長期來我深感孤獨,但仍會想到自己至少還有一起被關入這裡的「犧牲品」陪伴,如今他們卻只不過是一具具空有皮囊的屍體,這個真相確實帶給我不小衝擊。
  不顧,卻也解開我不久前認為晨也被選上成為祭品的疑惑,因為從他手上拿著剛剛解救我擺脫鎖鏈的斧頭,大概就能推斷出晨前來此處的動機還有經過。
  「晨,是你進來將他們滅口的嗎?」我放低音量開口,如同懼怕這些屍體還活著只是暫時沉默一樣。
  只見前方牽著我手的青年搖頭,丟下一句耐人尋味的話:「這個房間裡,從我進來開始就沒有活人。當然,霖,如果我沒進來救妳,可能妳也認為自己已經死去了吧?」
  被說中痛楚的我不禁點點頭,同時訝異晨喊出我那早已遺忘許久的兒時綽號──霖。
  記得那是我跟他的初次相遇,自從我們在茶園認識後,除了少數的放晴日,我們相約出來玩的時候幾乎都是雨天,所以幼稚的他,久而久之就給我取了「霖」這個會帶來雨天的綽號。
  晨小時候常會丟下長輩交付給他的工作,偷偷跑來找我一同到「人迴峽」附近的樹林遊蕩,就只是單純對「獻首祭」的好奇。年紀尚小的我們根本不在意那裡可能存在各種可怕的鬼怪,光是能躲在樹林裡見到那傳說中的「斬首台」,就能使我們興奮好幾天,並擁有不明所以的成就感。
  那裡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禁地,對小孩來講就像是能證明自己本事的探險地點。
  但過了好幾次的「試膽探險」,終究還是被眼尖的村民發現了。結果當然是兩家人一起把愛玩的小孩訓話一頓,再加上起不了多少作用的禁足令。
  隨著茶園產量旺季到來,我與晨的見面次數漸漸減少,雖然偶而還是會一同溜出家門,到他們家附近的茶園談天說地,或玩起泥巴大戰。
  直到麻生稻雲來到這裡的那一天,我們才真正的被永遠隔絕。
 
  如果說,晨是我兒時記憶中最印象深刻的人,還真的是如此。即使出生在范家村本身而言,就如同天生背負著不幸,但苦中作樂的滋味,才真正令人感覺珍貴。
 
  「好吧!我也只不過是用刀子割開他們的脖子,放掉身上血罷了。」
  在聽聞晨突如其來的回答,我感到心頭一緊,驚駭莫非這幾年內,他的人格已經完全扭曲了嗎?
  「霖,這地上的咒文,在我進來時並沒有染上鮮血。」晨拉著我踩過染血的地板,黏膩觸感緊貼我的腳底。
  「那……這些是?」
  「如果這群人的鮮血沒有沾染上咒文的話,它們是不會失效的,如果咒文不失效,我也無法開啟大門,解下妳身上的鎖鏈將妳救出。」
  我聞言感到驚愕,接著靜靜聽著晨述說那讓我一時無法理解的過程。
  「霖,這座被稱為『二十一歛堂』的密室,存在於『迷魂陣』屋群之下,並不是那麼容易可以找到的。」晨停在我面前,回頭道:「我也是找了好幾年才知道入口在哪的。」
  「『迷魂陣』是使用什麼樣的陣法去建構的?」
  「一開始我以為是以『八卦』為基礎,可是最後不管是正、反『八卦』的走向,都無法找到這間傳說中密室的位置。也有可能我判定這裡其實就是陣的正中央,所以才找不到,但一換成『地支』的時辰法則為開頭去解讀,就能破解。」
  「原來上頭還進行了複雜的格局設置,這麼大費周章就只怕我這名『人柱』脫離掌握嗎?真是可笑,那為何當初還要教授我仙法,自找麻煩呢?晨,你這幾年內難道就為了找出我研究陣法嗎?」我心中此時出現未曾有過的澎湃,也正如他所說,這些咒文失效後,附加於鎖鏈上,使我產生灼熱感的封印術也消失了,看來眼前的他在之前與我的談話過程中,就是為了等待鮮血染上咒文。
  「他們認為那是必要的犧牲,如同一種自我滿足的催眠罷了!但實際上,我們真的有得到什麼嗎?或許有,就是前所未有的強大力量,可是他們卻不知道,村民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一廂情願的就只是強迫我們背負使命,根本是推卸責任的作為。說真的『你們的村子,就必須由自己來守護』的虛偽道理,是無法欺騙一開始內心就被絕望所填滿的村人的!」晨滔滔不絕述說自己的見解,讓我對他的成長再次感到驚嘆。
  「其實用鮮血解開咒文,最初也只是我自己的假設而已。妳想想,范家村用來平定『落償』的儀式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之上?」
  「鮮血?」我很快從腦海中找到答案。
  「如果說,亡靈們會因為得到鮮血而沉靜,那對仙人而言,『人血』是否也有反制他們建立在靈魂感知層面上的能力呢?意思就是說,『人血』對他們來講,是汙穢的象徵。」
  一時間我恍然大悟。想起幾年前麻生稻雲為了使我體內的「魂鳴」完全覺醒,利用父親的血使我狂亂,但在授予仙法後,又不使我脫離血肉之軀的矛盾,此時一切都說得通了。
  「這二十一名犧牲者一開始都還活著,但應該都是在這幾年內死去的,因為一開始我潛入這裡時發現,他們看起來依然跟活人沒兩樣,即使早斷了氣,估計是被關在這間大型密室中的術法所造成的。」晨的沉重表情,終於在微弱的火把照射下現出,只見他雖然臉蛋成熟不少,但卻是頂著一頭灰髮,像極一名老者。
  「這二十一座隔間的用意或許不只是為了束縛他們的肉體,說不定與妳的情況正好相反。」男孩蹲下身來,俯瞰密室樣貌,而我也發現那些隔間大小,只能剛好容納一名成人坐下身來到達頭部的位置,若要說能完全阻隔也不合理。
  「所以那群仙人的用意,應該就是要這些人被銬上脖子,坐在這些洞裡,束縛妳的『靈魂』。」
  「『靈魂』嗎?就如同我的肉體構成裝滿鮮血『肉器』是一樣的道理,而這些人反而像構築這間密室封印陣『骨架』般的存在……」我看到隔間牆壁內也寫滿咒文,此時閃過一個念頭。
  「這些咒文如果是為了囚禁靈魂所設,同時也有可能用於使人『長生不老』上了。」晨思考道:「但是,如果能讓靈魂永存,不保證其肉體完好存在的話,根本就失去永生的意義,所以應該可以得出另外一個假設。」
  「難道與『獻首祭』有關嗎?」我一時想起這種種原理,似乎與范家村長期存在的血腥儀式有部份相同之處。
  「或許吧……『獻首祭』也是要以血跟靈魂提供給亡靈為代價,那是不是仙人的『長生不老』仙法,在麻生稻雲說明『范家村村民,從此後不再有生老病死痛苦』後,就將這份力量置入『人迴峽』了呢?這樣村人就會脫離輪迴,再次回到范家村。」
  「那這二十一個人也可以說是『獻首祭』的犧牲者吧?」
  晨點點頭,接著說:「或許他們的死並不單純。還記得『獻首祭』延長找尋祭品的特殊條件吧?也就是得用其他『祭品』暫代的鮮血,延長七天時間,直到找到擁有『魂鳴』的人。而這幾年內『落償』還是有發生,或許那段期間,他們找上了這二十一名倒楣鬼,把他們洗腦成儀式的犧牲品,最後再移到這裡,變成妳的束縛。」
  「擁有了『永生』肉體、被『囚禁』的靈魂,還有不可觸發的『汙穢』之血,這……」
  「沒錯,妳不覺得根本就是血、肉、骨的全部集合嗎?所以這裡也可以說是范家村『獻首祭』最核心的架構,妳的離開絕對會造成『黃泉之門』的崩壞。如果仙人們真有長久之計,就不會如此大費周章了。」
  突然間,我想起麻生稻雲與我初次見面的那段「預言」--
 
  「吾將在往後六百五十多個日子裡,授予妳仙界之力、永生之術、封印之權,開啟妳天生獨有的強大『魂鳴』之力。而該如何找到擁有此能力的被選上者,之後妳將會漸漸領悟。維持『黃泉入口』的安寧直到與『那個人』相遇為止,將是『命運』崩壞之時,『日鳴之姬』的出現之刻!」
 
  「那個人」莫非是解開這所有詛咒的鑰匙?就在某個將來,命運將會帶他前來嗎?
  「但是,假如我現在一走……」一想到此的我,竟然開始對想要重獲自由的自己感到猶豫了,下一秒我突然頭痛欲裂,接著身體也跟著疼痛起來,就好像靈魂要被撕扯開來的痛處。
 
  一走,即是毀滅。
  留下,卻也是逐漸凋零。
  我該如何,才能兩全?我該怎麼辦才好?
 
  沒想到在我如此痛苦同時,晨沒有預兆的將我抬起,並揹上他的後背,這個舉動頓瞬間使我心跳加快,而前一秒的激烈疼痛感竟然瞬間消失了!
  「霖,別再把什麼都攔在自己身上了,好好睡一覺吧!我會這樣一直陪著妳,直到妳想通為止。」男孩邁開腳步,揹著我走過狹長又陰暗的走廊,接著我看見前方不遠處有一排往上延伸的階梯。
  「如果說,現世生老病死定律的輪迴是如此痛苦,為了避免失衡,卻又得血流成河、犧牲眾多生命,那為何不使用這個得來不易的力量,去找到突破法則的方法呢?」
 
  在到達出口前,我慢慢閉上眼睛聆聽晨語帶溫柔的嗓音,意識因為疲憊而逐漸朦朧,我的鼻子似乎再次嗅到那股淡淡的茶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7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黑暗|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肆拾柒...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柒、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