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ATE小說】因命運而相遇之人 (上)

作者:神銀龍雷│2019-03-30 21:24:13│巴幣:8│人氣:551
*本作品為卡多克在序章時存活後的IF世界線。
*本作品的藤丸立香為咕哒夫請注意。
*本作品為卡多安娜向,有些微咕哒卡多請注意,有雷者請迴避。


-------------------------------------------------------------------------------------------------------------

「喔呀卡多克你一個人啊,你今天沒有和皇女在一起嗎?」

我將視線從手裡的杯子移到聲音的主人身上,向我搭話的是藤丸立香,是和我卡多克・澤姆露普斯一同從人理燒卻中拯救人理的同伴。

「安娜斯塔西亞她去找新來的從者們拍照了,大概要一段時間才會回來吧。」

「原來如此,不介意我坐在你前面吧?」

「請便。」

「那我就不客氣了。」

對於藤丸所提出的疑問,我回想起幾分鐘前安娜斯塔西亞她興奮地拿著手機找人拍照的樣子後回答他,了解情況的藤丸點點頭之後來到我的面前坐下並吃著拿過來的餐點。

「不過你會在這個時間來到食堂真是少見呢。」

「啊哈哈.......為了處理因為情人節而變得雜亂的房間而沒吃午餐,現在有空便來食堂吃點東西休息一下。」

「.......真是辛苦你了。」

「這沒什麼,再說節日就是要熱鬧點才有趣。」

我看了下手機的時間後問道,藤丸露出了苦笑回答我。我從藤丸的話語中感受到其沉重後感嘆地說,而他搖搖頭後回答。

「老實說我很羨慕你那種和任何英靈都能相處的個性。」

「不不不,其實大家都非常信任你喔。」

「是這樣嗎?」

「是喔。」

我注視著藤丸那耀眼的一面,瞇起了雙眼,不知不覺間低下頭來。聽到我的話後藤丸停下用餐的動作,用認真的表情否定我想法。

「我和瑪修能夠平安地從特異點F中回來,正因為當時有卡多克你和皇女在,而且在各個特異點之中將實力與信念傳達給眾英靈,不會有人質疑你的重要性的。」

「我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厲害.......要不是安娜斯塔西亞的出現,我大概就死在傳送箱裡了。」

「但正是卡多克你強力的意志與呼喚,皇女才回應了你啊。」

藤丸看著桌上擺放著的餐點,像是在回顧往事般對我說。我像是在迴避藤丸的話一般回答他,而他則以我的話來回應我,果然是個不好對付的人啊,所以英靈們才會如此欣賞他吧。

「不如說因為卡多克你已經有皇女了,所以大家都在觀望著你們啊。」

「咳咳!你、你說什麼啊!?」

「大家早就認定你們是一對了,只是沒有說出來而已。」

「.............!!!」

當我如此感慨著並喝下手中的咖啡時,藤丸說出一句勁爆的發言讓我喝到一半的咖啡嗆到,慌張的對他說。而藤丸只是聳聳肩,用"你現在才知道嗎"的表情看著我,而這一連串衝擊讓我的腦袋呈現混亂狀態。

這時突然出現一聲"喀擦"的聲音瞬間將我從混亂之中拉回來,這個聲音我實在是太熟悉了,這個聲音的出現就代表的那個人的出現。

「啊啦,這可是稀有的表情,我就不客氣地收下了。」

「安娜斯塔西亞.........把照片刪掉。」

「恕我拒絕。」

「可惡......如果迦勒底的令咒也有強制性就好了..............!!」

我立刻轉頭看向身後毫不掩飾的拿著手機拍照的安娜斯塔西婭,要她把照片刪掉。但想當然安娜斯塔西亞果斷地拒絕了,沒辦法的我只好伸手去搶手機,在被靈巧地躲過後抱著頭懊惱。

「呵呵......你果然是個有趣之人呢卡多克。」

「這樣如何?只要你達成我的一個要求,我就將照片刪掉。」

「........什麼要求?」

安娜斯塔西亞看著懊惱不已的我,露出了一慣的惡作劇得逞的笑容,接著來到我的面前提出一個建議,了解到其意圖的我抬頭看向她。

「現在正好是下午茶的時間,說一個故事來當作消遣如何?」

「原來已經這個時間了啊。」

「內容和往常一樣就好,再說這次還有另一位聽眾呢。」

「欸!?讓我加入沒問題嗎?」

「故事就是要多點人聽才有趣,順便鑑賞下卡多克的故事水平吧。」

「那麼我就不好意思打擾了。」

安娜斯塔西亞轉身將放在後面的桌子的茶點與剛泡好的紅茶放在我所在的桌面上,然後來到我的旁邊座位坐下。看到安娜斯塔西亞的這一連串舉動後我才注意到現在已經是下午茶的時間了,不過這傢伙完全是計畫好的吧,甚至還將準備離去的藤丸牽扯進來,完全不給我能拒絕的手段。

「只是好奇而已,卡多克你打算說什麼故事?」

「我要說的其實就是我和安娜斯塔西亞初次見面與後續。雖然沒有說出來,但我知道你一直很在意當時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就以此為契機告訴你好了。」

「沒想到居然被看穿到這個地步,原以為能好好地將想法藏起來的說。」

「哼哼,太天真了,你在想什麼看表情就知道。」

「嗚.........」

藤丸接過紅茶後出於好奇訊問我故事的內容,看穿其想法的我直接告訴他故事的主題。發現自己的想法被我看穿的藤丸喝了口紅茶並移開自己的視線,看到這樣的他後我便打消繼續捉弄他的念頭,萬一把他逼急就得不償失了,之前那傢伙在特異點徒手把一群暴徒摔在地上的畫面至今依然印象深刻。

「我想想........開頭就從進入傳送箱時那裡開始好了。」

---------------------------------------------------作者後記-------------------------------------------------

總算是下定決心寫卡多安娜了,一整個懶癌發作完全不想動筆啊.........真的很糟糕。原本想說一篇完成的,結果因為篇幅太長所以作罷,個人推測在一、兩篇之內結束。

本篇只是過渡,重點是在後面,也就是卡多克與安娜斯塔西亞初次見面的故事。

雖然有想說讓卡多克稱呼咕哒夫為立香的,但仔細想想叫藤丸也別有一番風味的,於是就讓卡多克叫咕哒夫為藤丸了。順帶一提,故事中只有卡多克能用全名安娜斯塔西亞來稱呼,其他人都用皇女來代稱,不過因為本篇只有三個人所以不好體現出來這點,有點小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2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ATE|同人|FGO|卡多安娜|卡多克|安娜斯塔西亞|藤丸立香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幸運
所以這個是沒變成敵人的卡多克嗎?

03-31 01:33

神銀龍雷
沒錯,是以序章時從炸彈中幸運活下來的if03-31 0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ophia708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小說】守護之人... 後一篇:【FATE小說】因命運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