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ATE小說】因命運而相遇之人 (中)

作者:神銀龍雷│2019-05-17 22:08:19│巴幣:6│人氣:424
*本作品為卡多克在序章時存活後的IF世界線。
*本作品的藤丸立香為咕哒夫請注意。
*內有許多的自我詮釋與設定,有雷者請迴避。
*本作品為卡多安娜向,有些微咕哒卡多請注意,有雷者請迴避。




「我很好奇一件事,卡多克你是如何發現傳送箱裡有炸彈的呢?」

「所有人都沒注意到的事我是不可能發現的,我只是感覺到了。」

「感覺到?」

「雖然非常微小且短暫,幾乎讓人覺得只是錯覺,但我確實是感受到了。那是彷彿以神的視野注視著即將逝去的可悲生命般的,令人不寒而慄的眼神。」

藤丸一如往常的立刻切入話題的核心,老實說我一直很欣賞他的這一點,至少和他談話比其他人要輕鬆的多。我搖頭否認並糾正他的說法,藤丸有些不解的複誦我的話,我看著困惑的他後回答。

「說起來很可笑,明明所有人都把這當成錯覺,我卻徹底的畏懼了,害怕著這個未知的惡意。所以當時我在身上施加了我能使用的所有防護用的魔術與禮裝給予的迴避技能。」

「.............」

「不過果然敵不過零距離的爆炸攻擊,雖然沒有當場死亡卻也受了致命傷。」

面對露出自虐笑容訴說著當時情景的我,藤丸只是表情平靜的用那湛藍色的雙眼注視著我,正因為正樣我才不擅長應付他。為了更好的訴說剛時的情景,我試著讓自己的意識回到那個痛苦卻改變了我的人生的那個時候。

----------------------------------------------------------------------------------------------------------------------

在爆炸之後醒過來的我只能感受到一種感覺---讓人連聲音都發不出來的劇痛,視線與意識因為衝擊所造成的腦震盪而十分模糊,背部更是因爆炸的熱度嚴重灼傷。

「嗚............!」

我使用僅有的些許力氣硬是用身體將有些變形的傳送箱的門撞開,並且因來不及反應而狠狠地倒在地上。我努力維持即將支撐不住的意識,扭動如今勉強還能移動的頭部看向四周。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火海與毀壞的傳送箱,這種情況下根本不可能有生還者出現,正當我如此想著時才發現在稍遠處有兩個人影。

「他們是.......?可惡,意識.......」

我還沒釐清那兩個人究竟是誰意識便離我遠去,此時從空中傳出了一個冰冷的機械音,那便是我所記得的最後的話。

全工程   完了(clear)
   Grand Order   認證   開始

---------------------------------------------------------------------------------------------------------------------

我感覺到自己的意識漂浮在一片黑暗之中,讓我不禁懷疑,所謂的虛無是不是指這種情況。

「我難道就要這樣死了........就這樣什麼事都還沒做到就死掉嗎?」

「我不要!我絕對不接受這樣的結局!」

那麼你想怎麼做?

正當我意識到自己即將死亡,心中充斥著絕望與懊悔時。一個不知從哪裡傳來,也無法從中辨別出性別的聲音如此詢問著我。

「你是誰?為何能在這裡和我說話!?」

我是誰現在並不重要,不快點回答我的問題的話,你真的會死喔?

「嗚................」

面對這突然出現的聲音,我有些警惕的問道。而迷之聲無視我的提問,並催促我回答最初它所提出的問題,無可奈何之下我便將一直深藏在內心深處的真實想法說出來。

「我會證明給所有嘲笑我的人看,讓他們知道就算是我也能夠拯救世界.....!!」

哼嗯......你難道認為你能拯救這個即將毀滅的世界嗎?

「不是認為,是一定會!」

我毫無保留的將自己的心聲說了出來,聽完我那狂妄至極的話後迷之聲只是感興趣的詢問我是否能做到,而我也毫不猶豫的回答。

這個答案與傲慢我很喜歡,看來你會是個有趣的人呢。

我就來協助你吧,可別讓我失望了。

迷之聲像是很滿意我的回覆似的說道。正當我還沒來得及理解它的話其中的含意時,出現一道耀眼的光芒穿透這片黑暗壟罩在我的身上,在此意識再度中斷。

-----------------------------------------------------------------------------------------------------------------------

「...................」

睜開眼睛所看到的第一樣東西是純白的天花板,我無言地看著天花板發呆,接著便聽到一旁的門被打開的聲音。

「太好了卡多克,你總算是醒了。」

「醫生嗎?原來你沒事啊。」

來到我面前的是人稱Dr.羅曼的羅馬尼·阿基曼,醫生看到醒過來的我後露出放心的溫柔表情對我說道。我看到醫生後試圖坐起來,但因為力氣不夠而又倒在床上。

「你現在的身體才剛恢復,還不能勉強自己起來,先好好休息一下吧。」

「是醫生發現我的嗎?」

「關於這個啊........把你帶來這裡的另有其人。」

醫生如此說著並讓我重新地躺回床上,我看著眼前的醫生提出心裡的疑問,醫生欲言又止的回答我的問題。

「另有其人?那麼是誰呢?」

「是我。」

「欸........?」

聽到醫生那含糊的回答,我不禁感到疑惑。接著一個聲音從醫生的背後回答我的問題,接著從醫生的身後走向前來。

「從者Caster,真名安娜斯塔西亞,回應你的召喚在此參上,請多指教了我的master。」

「從、從者!?難道當時的聲音是妳?」

「正是如此。呵呵,嚇到了嗎?」

來到我的面前的是一位少女,她帶著微笑向我報出自己的身分和名字。我一聽到這位少女的聲音,腦中便立刻浮現出失去意識時和神祕聲音對話的畫面,也就是說當時和我說話的就是她。

「話說既然妳稱呼我為master,也就是說.............」

「沒錯,我和你成功締結契約,成為你的從者。那個時候你所發下的豪語,就讓我在一旁協助你實現吧。」

「什....!?」

這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超過我所能接受的龐大信息不斷湧現,讓我的腦筋一時間無法轉過來。而醫生確認完我目前的狀況後看了下手錶的時間,接著轉頭看向我們。

「我必須趕快回去了,關於現在的情況就麻煩皇女跟卡多克解釋一下了。」

「我知道了,你就趕快過去吧。」

「那麼我就先失陪了。」

醫生語氣有些為難的對稱呼為皇女的少女說,而了解醫生現在處境的少女不介意的回答,醫生向我們兩人點頭致意後便匆忙地離開了。

「這個名字加上醫生稱呼妳為皇女......看來妳是羅曼諾夫王朝的那位皇女吧。」

「這是如此,看來你的分析能力不錯嘛。」

「我只是比其他人更熱愛神話傳說的故事罷了,這也是平庸的我唯一能拿出手的。」

我從剛才那段短暫對話中推測出少女的真實身分,至於少女--安娜斯塔西亞對於我的分析很感興趣,而我則是別過她的眼神用自嘲的語氣說道。

「但這也表示在這方面你能做的比其他人更好不是嗎?這樣就足夠了,剩下的就由從者(我)來解決就好。」

「............是啊,現在我不是一個人了啊。」

但是安娜斯塔西亞對於我所說的話加以反駁,這樣我重新理解到這名少女和魔術協會的人們不同,是真心認可我的。

「那麼我先將醫生交代給我的事情解決掉,將你昏過去後發生的事情告知給你。由於講起來有些複雜,我就長話短說了。」

---------------------------------------------------------------------------------------------------------------------

「原來如此,這就是你們的初次見面啊,個人覺得是非常王道的展開喔?」

「感想就不必了,再說故事才到一半而已。」

「對不起,一個不小心就.......」

「嘛,反正我也正好想休息一下。」

當故事講到這裡時,一直安靜地聽著故事的藤丸突然開口說出感想。被打斷的我看向藤丸,而藤丸則不好意思的道歉,我輕輕的嘆了口氣後打算稍微休息一下。

「那麼喝點茶並吃些甜點吧,雖然茶有些冷掉了。」

「啊啊,謝謝妳安娜斯塔西亞........嗚喔!?好冰!!」

安娜斯塔西亞將紅茶與茶點擺在我面前對我說,我向她道謝後喝了一口茶後因為茶的冰冷而嚇了一下。

「安娜斯塔西亞...........!!」

「抱歉,想說是絕佳的機會就這麼做了。」

「真是的,妳一直都是這樣..........」

我用充滿埋怨的眼神盯著安娜斯塔西亞,至於安娜斯塔西亞則完全無視我的眼神,用得逞的語氣道歉,面對這樣的他我也只能無奈地接受。

「算了,那麼就繼續把故事的後續說完好了。」

-------------------------------------------------------作者後記------------------------------------------------------

這樣進度算快嗎?反正懶癌依然正常發作,而且因為篇幅比想像要長所以本篇暫時寫到這裡。個人想下一篇大概就能完結吧,應該啦,不過什麼時候寫完就不知道了。

在2.1的CM中卡多克也提到過:「我也能拯救世界」,所以我認為卡多克雖然自卑,但其實是個非常有野心的人。也因為這樣皇女才會認定這樣的他會是位"有趣之人",而個人也很喜歡這樣的卡多克。

下一篇不外乎就是卡多安娜兩人前往特異點冬木去營救陷入危險的立香等人,要如何才能讓所有人都寫的十分帥氣真的很難啊,但也只能盡力去寫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5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ATE|FGO|同人|卡多安娜|卡多克|安娜斯塔西亞|藤丸立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phia708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小說】因命運而... 後一篇:【FATE小說】因命運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