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恐怖-《雨國》肆拾陸:驟雨(五)──「魂鳴道人」

作者:月雨海魅│2019-03-29 23:52:51│巴幣:4│人氣:121
肆拾陸:驟雨(五)──「魂鳴道人」
  「魂鳴之犢」。
 
  在我出生後的第十個年頭,這個名詞首次出現在我認知的詞彙中,而且從此之後成為村人對我的代稱,也因我這身上的能力被發現,絕望的魔盒就此開啟,使我們家族陷入陰雨連綿的永夜。
  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原來這個名詞如同被烙印的火紋。在我出生時,它就像伴隨輪迴緊貼身後,跟我來到這人鬼交織的亂世。
  對父母來說,我是矛盾的存在,是「絕望」與「希望」的集合體,但在「范家村」的村人眼中,我猶如等著被獻計給魔鬼的祭品,是能夠鎮壓祂們的「犧牲品」。
  在我十歲的那一天,有名身披赤色火紋與飛鳥白羽交織的白袍,手持金色錫杖,長著一頭銀髮,臉上幾乎毫無血色的人物出現在村子裡頭。他的每道步伐伴隨清脆銀鈴噹啷聲,腳下踩過的地面冒出紅色花瓣,身上也散發一道白色霧光。他緊閉雙眼,像在「范家村」裡找尋什麼,又像名只是路過此地的旅人。
  原本辛勤耕種的農民停下動作,河旁清洗髒衣的婦女抬頭凝望,背著茅草的青年們也停下腳步,眾人無不詫異盯著眼前這不可思議的一幕,不久,從人們口中開始讚嘆出一個虛幻名詞──仙人。
  當時我也在場,我與父母同住在村內南側的房舍,主要以種植茶葉及打獵維生,但生在這與世隔絕的村中,居民們大多自給自足,故需靠外銷換取收入的茶葉,並不能獲得太高的收益,所以父親有時還需上山打獵,才能換來一家溫飽。當時,我們一家人皆也因聽聞仙人的到來,越過大半個村子前往察看。
  仙人停下腳步,眼睛依舊沒有睜開,眾人將祂團團包圍,那時人潮也來到村子中心。然而,「來者不善」是年幼的我看到祂後,隨即出現的感覺,這時我已掙脫父母親的手,穿入人群來到最前方,瞪大眼睛望著眼前不可思議的一幕。
  村人會將其包圍並非沒有原因。「范家村」從遠古至今,就一直是一座與世隔絕的山中村落,大多只有數年才會出現一名進入「范家村」的誤闖旅人,更不用說是特地前來的訪客。因為從來到村內的外來者神情就可知道,這裡對外界來說,如同一座祕境,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但他們最終都無法走出這裡。
 
  因為「范家村」又稱為──黃泉之村。
 
  自懂事以來,我就知道自己到底身處在一座什麼樣的村莊,「死亡」、「靈魂」與「儀式」,是常從父母及村人口中提到的名詞,也在那時我才知道,原來自己居住的故鄉,正位於冥界與現世的交會處,一道通往冥府的裂縫位在村子西側空地的盡頭懸崖,那裡存在著世界上最深沉無光的黑暗,痛苦靈魂聲嘶力竭的哭喊,由於村民們不喜歡稱該處為「黃泉之門」,故稱之為人們在離世前的徘徊之處,名為「人迴峽」。
  守護「人迴峽」,是「范家村」的存在意義,多數村民在生命初始之時,就帶著某種能力來到現世,那就是「魂鳴」。
  「魂鳴」能力的強弱因人而異,但並非所有人都能使之覺醒。
  「魂鳴」之後隨著時代演進,有了更多種不一樣的稱呼,有人命它為「預感」、「靈感」或「第六感」。
  這份能力,是范家村人用來鎮壓亡靈走出「人迴峽」的主要力量,也是鎮壓亡靈「儀式」的主要食糧。
  只是,「魂鳴」覺醒的人不在多數,所以除了每年需在村內尋找「獻首祭」的人選外,我們也會踏入塵世誘騙迷途羔羊,來當成鎮壓黃泉入口的祭品,其中就包含剛才所提到不經意闖入村子的外來訪客。
  被我們引誘至此地的人,無非是視「范家村」為傳說中桃源鄉,或誤信本村有著「長生不老」仙藥,但是能夠與傳說中擁有「魂鳴」之力的特別人物相遇,並非常有之事。就因如此,「人迴峽」在每年得不到祭品的窘境下,會不斷引發捲入附近生靈的毀滅災厄──落償。它會使冥界裂縫崩毀擴張,「范家村」的村民們一旦遇上一次毀滅,幾乎就會失去三分之一,並隨裂縫的面積擴大擴展村子範圍。
  所以在「魂鳴」人選稀少的情況下,「范家村」開始進行了人造的「煉魂」儀式,而這項慘劇,則是開始於仙人來到此地的那一天。
 
  「吾乃麻生稻雲,是前來改變你們的仙界道人。」
 
  眾人在聽聞仙人的簡短開場白後,臉上的敵意逐一消失,開始有人跪地俯首膜拜,更有人仰天呼喊「神蹟」的出現,因為他們深信,這名仙人一定是準備解救眾人脫離「黃泉之村」束縛,更不用為了找尋「祭品」疲於奔命,讓自己逃離背負在身上的殘酷命運。
  然而,神似乎沒有聽見「范家村」眾人的祈求,因為前來之徒,卻是口說要他們犧牲奉獻,理應承受命運的修道之人。
  「你們天生所背負的罪孽與命運吾等知道了,此後你們將得到你們所要的,並且脫離輪迴之苦,永存於世。」
  眾人不解解讀來者語意,各個屏息以待對方再度開口,然而在之後一瞬間,彷彿全世界的聲音都停止了。
  「你們將從『獻首祭』中得到『不老不死』的能力,不再有死亡。你們的肉體會消亡,但卻能不斷重生。你們的靈魂會被焚燒,但卻將越來越洗鍊。而吾到來的目的,就是為此。」仙人語氣似男似女,聽起來輕柔,又像是沉重鼓鳴迴盪在整座村莊,現世中百花撩亂的風景,從祂開口那一刻起再次出現。
  然而,部分清醒之人已經意識到,此人帶來的只是更絕望的口信,並非海闊天空的光明。
  果不其然,悲憤與忿怒很快就充斥在空氣中,排山倒海的推向白衣仙人。
  「這算什麼拯救?我們還不是要繼續受命運詛咒,一輩子在這裡無法翻身嗎?」
  「『命運』已經註定,或許吾等可以修正軌跡,但卻不能迴避。這座村的居民,在上一世之前,就被選擇降生於此,即使不是此世,也有可能在另一世,這是無法逃脫的『選召』。」仙人依然閉上雙眼,眾人的怒濤祂似乎沒放在眼裡。
  「那為什麼還要讓我們得到『不老不死』的能力?如果是今世該償還的罪,那一次還清不就好了?」
  「但是,被選召之人啊……你們的子子孫孫都將出生於『范家村』,難道你們並不在乎往後的兒女,繼續背上你們的苦業,承受既定的痛苦?」
  麻生稻雲的一番話,令在場的憤怒聲稍稍減少,開始有人沮喪的跌坐在地,更有人大聲痛哭,他們彷彿在詛咒這個現世,給了他們根本無從抉擇的答案。
  「我不在意!子孫什麼的,根本與我無關!為什麼是我得留在這裡?」
  突然有陣令人熟悉的聲音傳入我耳中,我努力墊起腳尖往後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家父。見他早已氣得臉紅脖子粗,不斷揮舞手上刀械,宛如下一秒就準備把仙人當成獵物斬殺。
  即使當時的我懵懵懂懂,但那句話卻深深植入我的腦海中,直到現在依舊是心中的圭臬,成了努力想打破慘痛命運的動力。
  麻生稻雲這時候轉頭,即使眾人知道祂沒有睜開雙眼,仍隱約感覺得到眼皮下藏著的銳利目光,不僅貫穿答話者,瞬間也使我的身體感到冰冷。
  「在某個將來,將有一位『鳴晴之人』能帶領各位走出這裡,回歸真正的輪迴,帶你們重回『極樂世界』,但在這之前,『范家村』必須出現一位領導人,他將帶領你們找到那位『鳴晴之人』,真正解救眾人的靈魂。」麻生稻雲文不對題的回答令眾人一頭霧水,但父親卻在不久後再次出聲,說出對方想表達的真正涵義。
  「你……該不會想說,這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了吧?為了更多靈魂不被牽連輪迴降生到我們『范家村』,所以你們寧願犧牲少數的我們,永世放逐在這裡守護『黃泉之門』?到底是誰准許你這麼做的?」
  眾人聽聞父親的質疑後,譁然再起,場面開始脫序。
  這次麻生稻雲沉默許久,接著才又用那輕柔如水的嗓音開口:「這是『天命』的決定,吾等仙眾只能遵循。而剛才吾也提過,此命運並非無解,將會在某個將來,出現一名解救你們的選召者,帶領各位脫離苦海,不過,你說的也沒錯,與其使世界陷入末日,不如犧牲少數人來維繫現世運行,雖然痛苦,但還得懇請你們諒解。」
  「是有什麼好諒解的?那不如叫你們仙人來守護此地啊!」
  村民們的憤怒已達到最高點,不少人逐一拿起武器或石頭丟向麻生稻雲,因為此時眾人已經視眼前這名來者為滿口胡謅的欺騙者,然而我可以感覺到一股更加深沉的惡意,迅速在村民間蔓延開來。
  「難道,他們想把這名仙人……」我的腦中閃過一絲連自己都感顫慄的念頭──與其拿活人的血獻計給亡靈,說不定奪取仙人的性命,會有更加顯著的效果。
  果不其然,這個不祥預兆,在下一分鐘發生了。
  包圍住麻生稻雲的眾人快速逼近,然而下一秒只見祂用力將錫杖往地面一敲,一股強大的反彈衝擊撞向所有人,包括我也被彈飛至好幾公尺外,在混亂中,有些人撞上牆壁或直接落入河堤,更有人不見身影,現場徒留被用來當成武器的碎石與刀械。
   待我再次起身,已經目擊父親不知何時已被仙人抓住,不,與其說是被抓住,倒不如像被強制飄浮在半空中。
  仙人依舊沒有睜開雙眼,似乎是用環繞在其身旁的力量,舉起原本就身形魁梧的父親。我第一次看到父親露出極度恐懼的神情,尿液隨他的褲管流瀉而下,接著一道身影從我身邊奔跑向前,在發現那是母親時,我整個人簡直嚇呆了。
  「獵人之妻,放下妳手上的刀不要再往前。」麻生稻雲眉頭微皺,雖然用著平穩語氣勸告,仍隱約聽出已夾帶些許怒意。
  「那就放下我丈夫!如果這是既定命運,那我們也就只能認了。快放下他!」母親嘶吼道,接著我似乎體會到她的痛苦,臉頰滑落一滴眼淚。
  不對,那是雨!天空突然此時開始下起細雨,澆淋在這絕望的場景,而接著我則是被眼前的畫面,驚愕到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夫人,為了『被選定的那一天』,妳的丈夫必須先進入既定輪迴,『范家村』才能出現領導人,帶領你們走出詛咒的命運。或許妳多年來都沒有發現,身後的女孩,就是被選定的那名引領者。」此時仙人的雙眼終於慢慢睜開,一翡一赤的瞳仁使我無法動彈,正待祂盯上我同時,母親也恍然大悟般的扭過頭來,接著仙人再度開口:「范棋與范霖之女──范鶴,妳將是引領『范家村』走出詛咒命運的初始,曙光迎來之前冗長黑暗的燭燈,妳的所做所為將左右現世。妳的肉體會消亡,被封印、拘禁,但妳的靈魂會引導自己走上該走的道路,在那裡,妳會遇上來訪者,或是我族的後人,所有一切的犧牲,都是為了擺脫既定輪迴的霎那。」
  「吾將在往後六百五十多天的日子裡,授予妳仙界之力、永生之術、封印之權,開啟妳天生獨有的強大『魂鳴』能力,而該如何找到擁有此能力的被選上者,之後妳將會漸漸領悟,請維持『黃泉入口』的安寧直到與『那個人』相遇為止,而那也將是『命運』崩壞之時,『鳴晴之人』的出現之刻!」
  父親與麻生稻雲被陰雨的黑暗壟罩,模糊成一塊黑色剪影,在母親來不及轉過頭拯救他同時,一大片鮮血灑落在我與她身上,那瞬間我看到剪影由上而下被扯裂開來,然後耳裡再度傳入那不屬於這世界,似男似女的輕柔嗓音。
 
  「范鶴,妳本就是『魂鳴之犢』,光與暗的初始、陰與陽的矛盾、人與鬼的集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41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黑暗|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肆拾伍...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肆拾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