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三話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3-02 15:39:22│巴幣:0│人氣:95
                                                              第十三話

     精靈迴路,是指人體內魔力流動的紋路,只有結下契約的精靈師可以看到自己或是其他人的迴路,凡是能夠使用精靈術的人都會呈現在體內並開始進行魔力的流轉,紋路的深淺是取決於使用者精靈術的天賦,精靈迴路越深代表其天賦越高,而迴路的顏色則來自使用者的精靈術相性,若是火元素的使用者即呈現紅色,水元素則是水藍色,諸如此類。

     但是喬洛林是個幾乎沒有精靈術天賦的人,他的精靈迴路之所以呈現金黃色是源自於脈流古武術的修練。

     脈流古武術,實際上是一種由人類所開發出來「無限接近精靈術的技術」,藉由修練來以人之子的身分達到與精靈比肩的成果,而那耀眼的金黃色迴路,則是象徵了作為脈流媒介的太陽能量。

     當然,喬洛林在這個時候,還不知道自己體內那金黃色的精靈迴路,以及脈流古武術「無限接近精靈術的技術」的性質……

     「大叔,我來了!」

     喬洛林走進了鐵匠鋪,向著正在打著鐵的中年男子喊道。

       「這不是喬洛林小哥嗎?你委託的東西已經完成了……要做出那種東西還真是費了我一番功夫啊!」

     認出客人的鐵匠大叔抬起頭來,露出爽朗的笑容向喬洛林報告。

     「哎呀,這還真是辛苦了,不過委託費我當然還是會付的……」

     「呵呵,這種事不用特別費心,老頭子我能夠為你們這種年輕人做點什麼,這就已經讓我心滿意足了,更何況你還是小米莉格的朋友呢!」鐵匠大叔站起身來,走到後方的委託作品區,「老頭子我年輕時受到了米莉格她的父親很多幫助,所以委託的報酬什麼的也都可以打折……啊,找到了,這是你要的東西。」
    
     「謝謝你啦大叔,不過說實在我這個人不太喜歡欠人家東西的感覺,這裡加上之前付的訂金一共有七十銀幣,這些委託金你就全部收下吧。」

     喬洛林掏出一袋沉甸甸的錢袋,放在店內的桌子上,然後從鐵匠的手中接過了一盒比剛剛的錢袋更重的木製匣子。

     「喔喔……好啊,就是這個!」

     一接到東西,喬洛林立刻露出了雀躍的笑容,而這一幕都看在後方尾隨過來的西恩眼裡。
     「唔,好像在鐵匠鋪拿到了委託的東西的樣子。」西恩隔著一條街道看著鐵匠鋪內的情況,「這樣一直遠遠盯著他看也不是辦法,既然海蓮提過他也是小隊的一員,那應該也會知道海蓮現在的情況吧……找他去問問看好了。」

     ……而且我也很在意他身上那「金黃色的精靈迴路」的事。這麼想著的西恩走進了鐵匠鋪,正準備向喬洛林搭話時,後者正好轉過頭來。

     「你,知道海蓮嗎,海蓮 • 奈希歐。」西恩順勢對看到自己的喬洛林探問:「既然你和她都是同隊的了,那你應該會知道的吧?」

     西恩的問題引起了喬洛林的注意,年輕的脈流傳人瞇起眼睛緊盯著眼前的精靈師少年。

     此時西恩還不知道,對於剛經歷並得知了某些事件的喬洛林而言,向同隊的他打聽海蓮的下落是一件會令自己的立場陷入敵對的事。

     「啊?你這傢伙,為什麼要向我打聽那個女人的事?」一聽到「海蓮」「同隊」之類的關鍵詞,喬洛林頓時緊戒起來,挑著眉反問:「你接下來該不會要問我關於我的其他同伴在哪裡吧?」

     「……的確,你的其他同伴在哪裡我也挺想知道的,可以告訴我嗎?」

     聽到了西恩的答覆與疑問,喬洛林更加確定了關於西恩的身分,於是他握緊手上的木匣子,走出了鐵匠鋪,來到了街道上,而西恩見狀也跟了出來。

     「你這傢伙是從我進城之後就開始跟蹤我了吧?」

     「嗯,但是準確來說我並不是在你進城之後就開始跟蹤,我只是因為有些在意的事所以才跟上來……」

     兩人都沒發現到,他們自己正在把這段對話引導到了一個十分糟糕的爆點。

     「很好,你這傢伙還挺聰明的,竟然懂得挑我一個人落單的時候過來啊……」喬洛林將手腕與拳頭折出喀喀喀的聲音,狂妄無畏的咧嘴笑道:「但是我可是能用體術和海蓮的劍術打成平手的男人喔?」

     「幹什麼,你想打架是嗎?」

     西恩看出了喬洛林一副來勢洶洶的樣子,扳起臉色來瞪著對方說道:「難得我對你好聲好氣……你這鄉巴佬,該不會是讓海蓮出了什麼事,正在心虛吧?」

     「哼,心虛的人可是你小子啊,待會就讓你知道,你那張臉被我的拳頭親過之後會變得多帥氣!」

     「笑話!看我怎麼教訓你!」

     西恩一聲大喝,背後一道水箭從他的背影中衝了上來,然後往喬洛林的周身襲擊。

  「原來如此,你也是精靈師嗎……」

     喬洛林稍微吃了一驚,但及時反應過來後拿起木盒當作盾牌彈開了水箭,下一秒被彈開的水箭立刻分裂成數百根水針,一迴轉又往喬洛林傾洩而去。

     「唔!」

     喬洛林立刻把脈流能量注入木盒之中,讓金色的焰氣纏繞在整個木盒上,然後一邊後退一邊流利的揮舞著木盒來格擋並蒸發如同暴雨一般飛來的水針。

  (原來如此,因為修練了這個技術而導致這個男人有了金色的精靈迴路嗎……)

     不到數秒的時間,西恩的攻勢立刻被喬洛林破解,只見喬洛林擦了擦臉上僅有的一道細小的劃傷的血。

     「接下來換我進攻了,就用你來試試我剛剛出爐的新招吧?」

     喬洛林一邊說著一邊將木盒拄在地上,準備用裡面的東西給西恩一個驚喜。

     「……在那之前,我的攻勢可還沒完結喔。」西恩提醒了喬洛林,後者察覺到異狀時早已經身陷進了西恩的下一波攻勢之中。

     「就你這種實力,也配得上和海蓮同一小隊……?」

     「什麼?」

     喬洛林往後一看,發現自己的周圍已經被充滿魔力的水包圍,不等他反應過來,四周的水面中湧出了強力的噴泉,其中一發將喬洛林的左手連同木盒一起包覆住,他頓時動彈不得也無法拿出木盒內的武器反擊。

     「吃我這招後滾回老家去吧,鄉巴佬!」一團水元素能量纏繞在西恩的手上,發出淡淡的波光,「水元素秘技 ‧ 水花陣雨!」

     隨後,無數道閃耀的水花如同陣雨一般散射而出,襲向一隻手被牽制住的喬洛林。

     「……是嗎?但是我還有右手能動喔!」

     喬洛林微笑,放棄了從左手取出木盒中的武器,並用右手從腰間裡拿出一罐液體,玻璃的瓶子上塞著軟木塞,液體透出了鮮豔的紅色。

     「你現在就算拿出藥水也沒用了……接招吧。」

     「哼哼,我拿出藥水可不是要拿來喝的!」喬洛林說完,右手瞬間爆發出了脈流的光輝,耀金色頓時浸染了手中的藥水瓶中,下一秒,瓶中的液體因為高溫沸騰而湧動噴出,快速推出了瓶口的軟木塞!「脈流……射擊!」

     從瓶口噴出的軟木塞如同子彈般突破風阻高速射出,身為目標的西恩還沒反應過來,立刻感受到集中於一點的撞擊與劇痛。

     「唔喔!」

     軟木塞擊中了西恩的下巴,使他因衝擊而仰過頭去,他只感覺到彷彿被人給了一記重重的拳頭般暈眩。

     為了防衛自己,西恩連忙收起了水元素,在他的面前形成了一道保護牆,喬洛林的左手也從束縛狀態恢復。

     這個時候,一輛馬車突然衝進了兩個人中間,在捲起的土塵中緊急煞車。

     「……你們兩個,到底在幹什麼啊?」

     少女疑惑的聲音從車棚內響起,海蓮和米莉格從車棚內探出頭來,分別盯著剛剛還在大打出手的西恩與喬洛林。

     「……我就知道,依你們的個性一定會打起架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11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學院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打架中…

03-02 18: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二... 後一篇:學院風的精靈契約 第十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