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所能做到之事(下)

白河 | 2022-10-07 06:35:11 | 巴幣 1036 | 人氣 257

悉的魔藥味道從旁邊傳來,伴隨著窗外遠處學員們在草地上嬉戲談笑的聲音。菲朵娜睜開眼,發覺自己身處在陌生的房間當中,牆壁上掛著各種她未曾見過的畫作,而自己則是身纏繃帶,躺在一張舒適寬廣的大床上面,一旁的木製矮櫃上擺滿了水果與鮮花;在更遠一點的地方,她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身著制服的雅妮坐在椅子上,臉埋進了相疊的手臂裡面熟睡著,在她桌上旁邊則是散亂著書籍以及各式她隨身攜帶的製藥裝備。


「雅妮?」
她想從床上站起身,但是剛一動作,身體就像是被電到一般地傳來痛處。她掀開床被一看,自己身上的大大小小都纏滿了繃帶,並從中散發一股濃厚的藥草味,濃郁到像是她身處在植物園裡面一處都是種植藥草的園區一樣。由於稍微一動就有明顯地麻痺感,她只好放棄起身,只是稍微調整一下睡姿便繼續叫喚雅妮。

「……菲朵娜?」
一開始,雅妮還睡眼惺忪地沒有回過神來,但是過了一會兒就立即反應過來,起身來到她的床邊查看。菲朵娜發現,原本雅妮炯炯有神的雙眼如今多了點黑眼圈,再看看一旁各種散亂的東西,就能推斷出她這段期間是怎麼樣努力地照顧她的,不禁心中充滿了感動,但是說出來的話卻是另一種樣貌。

「這裡是哪裡,後來發生了甚麼事了?你沒有受傷吧?」
想要問的問題有好多,但是雅妮只是用手摸摸她的額頭,臉神充滿愛憐地說。「沒事的,菲朵娜,這裡是學校,老師她們後來找到我們了。」

「對了!魔龍!還有那些吸魂怪!學院旁邊不該出現那種東西……咦?」
雖然還有好多想說的話,但是話才說到一半,一股濃厚的疲倦和睡意就突然襲來,眼神也迷茫起來。

「沒事的,菲朵娜,我都報告給教授了,一切都安全了,你好好休息吧。」
眼皮變得沉重而閉上,周遭的一切再次變為黑暗,剩下的只有雅妮那道隔著水似傳來的聲音,以及她手掌上傳來的溫度。


菲朵娜一直認為學院是充滿競爭和危險的地方,她時刻地保持警戒,表現出堅強與完美,但是,如今,有一股魔力讓她能夠放下戒備,不再試圖掌控一切。因為,她知道,身旁有個值得信賴的夥伴存在。她在學院待了這麼久,也多少有幾位交情不錯的好友,但是,這股不一樣的情感又是甚麼呢?她不知道,但是她卻知道另一件事:此刻,她可以安心入睡了。



在學院治療師以及雅妮的細心照料下,兩個星期之後,菲朵娜終於可以下床走動。雖然可以行走了,但是菲朵娜的身子還很虛弱,因此她還不被允許回到課堂上上課,級長的相關事物也轉移由另一位副級長來擔任。由於還在休養當中,因此菲朵娜被允許身著便服在學院裡行動,幾乎每個跟她交錯的學院生都會點頭致意來表示對她的尊敬。然而,令她感到開心的是,跟隨在她身旁的雅妮也獲得了幾乎跟她相等的尊敬。並且還有不少她從未認識過的陌生學院生主動來植物園,請求雅妮讓他們幫忙照料植物,這一切的變化都讓人感到難以置信。



「我作夢也沒想到,有朝一日,會有人來植物園照顧那些花花草草。」
雅妮有些高興地說著,眼神又帶點複雜惋惜的情緒,那就像是自己的小天地不再只屬於自己一樣地失落。

「畢竟你都做了那件事啊,他們會佩服你也是理所當然的。」
菲朵娜似笑非笑地說,伸手在餐盒裡面又拿了一個三明治。她們身處在大草地上的一處偏遠角落,看著大草地上三兩成群結伴而行的學院生,以及在地平線邊界上逐漸落下的夕陽。

雅妮的臉就像是夕陽灑落在草地上的光線那樣般地紅。「我只是做我所能做之事罷了。」

「你太謙虛了。除了教授,這棟學院裡面只有你能做到,其他人就算是想做也做不到呢。」
菲朵娜特意地注視著被夕陽映照的學院城堡,假裝自己沒有注意到雅妮的臉紅。畢竟自己這條命還是她救的呢。



時間回到一個月以前,那時候的她們還被困在洞穴的深坑當中。魔物蔓延在防護罩之外,而她們的魔力即將用盡。注視著被防護罩阻擋在外面而浮空的魔物們的雅妮,口中說著:「原來如此,原來是這樣!」那時候菲朵娜還以為雅妮因為恐懼而慌張到語無倫次了。

只見雅妮帶著一絲覺悟的神情,不再將魔杖指向坑壁而是指向地面,口中吟唱起她那施放過上百上千次、再也熟悉不過的咒語。腳下原本結實的硬土突然變得濕潤,接著越來越多的水元素從坑壁和地上滲出,聚集在雅妮的魔杖頂端,再轉化成一道磅礡的瀑布,不斷地灌注這個既深且堅固的花盆,而她和雅妮就像是花盆底下的兩粒小種子,被充沛的且不斷上漲的水給乘載了上來,距離坑頂越來越近,終至滿溢而出,讓她們成功脫困。


誰知道在這個學院被視為軟弱且無用的水魔法,在這裡會是她們最有效的魔法呢。消息傳出之後,所有師生對於水魔法的鄙夷之心在一夕之間改變了,而學院高層也在會議上商討,重新探究那些原本視為在戰鬥中無用而評斷無用的魔法課程們,並且重新聘請一位能夠照料植物園的導師。當然,無論最終有沒有找到人,雅妮都還是可以待在她的植物園,利用她充分且令人敬佩的智慧以及耐心來照顧植物園的。


至於菲朵娜最終決定卸下級長位置,與雅妮一同接管植物園這件事,那就是後話了。





(全文完)

創作回應

提姆奧瑟
我幼稚園的時候想像一部戰隊英雄漫畫,五個人個別用五種屬性。
主角是用水的,以前我就把水當成最強元素。
2022-10-08 19:45:45
白河
讓我想起金剛戰士系列 XD 我自己玩遊戲的話,裡面的水元素戰鬥力都不強就是了,還會特地配給溫婉的腳色,並且以治療和防護為主

是說你幼稚園就在想漫畫也太強了 XD
2022-10-08 22:53:32
提姆奧瑟
遊戲王初期水也都不強,後來才越來越多外掛
那漫畫應該只有畫幾十頁而已,小朋友畫功

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就是愛看漫畫等等的孤僻小孩吧
小一時完全沒朋友,在走廊上一個人角色扮演
高中之前都一直跟我弟玩扮家家酒,編了很多冒險故事
記得是長這樣: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10/986e2e731a9d8f4b6417bafc09a39a00.JPG
2022-10-08 22:57:35
白河
我小時候也愛畫畫,幼稚園的時候還只是塗鴉,要畫漫畫是上小學之後的事了
記得是以多拉A夢為主角的一系列漫畫,還畫了好幾本,真是懷念,只是現在似乎都沒有留下來了

我到現在還是喜歡畫畫,曾經有想說要不要再回去熟練畫畫,但是要構造故事的話果然還是文字最容易,畫漫畫太費工了。

那個塗鴉也太可愛,有點麵包超人和洛克人的綜合體 XD
2022-10-08 23:22:01
提姆奧瑟
同意,我也是因為這樣寫小說的
現在畫圖反而是因為厭倦了創作自己的東西了
2022-10-08 23:30:25
白河
沒事,厭倦就換一個就行了,來照顧。多嘗試總是會有一兩個是自己比較喜歡的
2022-10-08 23:41: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