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恐怖-《雨國》参拾陸:「仙人眾奇譚」

作者:月雨海魅│2019-02-17 05:49:47│巴幣:4│人氣:104
参拾陸:仙人眾奇譚
  兩千年前,那座「村子」突然出現在范家守護的「黃泉之門」,或許這麼說並不太正確,因為我族所守護的地獄入口,只不過是道劃開這塊瀛洲之地中央地帶的漆黑深谷。不知從何開始,我們范家,也就是「人縛一族」就成了地獄入口上方的看守人,也沒有人指望何時會結束。
  事情發生的那一天,正值是我們范家村一年一度獻出活人的頭顱與鮮血,美其名為守護人間界安寧,實為骯髒、血腥出賣靈魂的儀式──獻首祭。
  我們帶出村民們在這一年內走出森林,費勁千辛萬苦找到,擁有「魂鳴」的活人祭品。
  他被我們五花大綁在一根粗大的圓木上,褐色樹皮沾滿了該祭品掙扎碰撞的鮮血。一開始我們將他誘拐至此,之後立刻用黑布蓋上其上身,先令他失去方向感,接著再利用粗繩綁住四肢,讓他動彈不得。不需要什麼麻醉藥物,僅僅靠范家村裡幾名壯漢,很快就制服這名弱不禁風的少年。
  少年被我們軟禁在村長家後邊的地下室,那裡是專門用來囚禁每個被我們帶來村內的「祭品」場所。當然,有時也會出現將自家人關入的情況,畢竟難得見到「魂鳴」開啟的人並非多數,同時出現於范家村的機率更是少之又少,如果真遇上此尷尬情況,倒也替我們省下尋找外來犧牲品的心力。
  跟外來者相比,於范家出生,最後又被「幸運」挑做祭品的男女老幼,無不感到榮耀與欣喜,彷彿成為亡靈餌食根本不是條有去無回的絕望之道,而是光榮無比的為村子與人們捐軀。即使他們本來就知道,根本不會有任何史書記載這段往事,但守護人間界的信念早在小時候就深植心中,對他們來講,只不過是早點到達「那世界」的捷徑罷了!
  那個世界並非是死後的世界,而是從此脫離生死輪迴的「永生」,這就是我們村裡的活人生祭──獻首祭的結局,即使是幾千年過去了,這依然是令人趨之若鶩的原因。
 
  「從此你的生命不再擁有死亡,但代價是,必須永遠被『人』的外貌、形體、生命型態所束縛,並且每隔七年就必須回到村中,重新剁下自己頭顱,獻給使你脫離輪迴痛苦的那些『亡者』,最後……再次重生!」
  黑暗中自始自終充斥的只有此道低沉的女性嗓音,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中,所有感官知覺似乎都被封印,就連呼吸也虛無飄渺,猶如進入宇宙真空,只是少了耀眼奪目的星體。
 
  然而,又死過一次的「活人」,這次不會再受拘束於「人」的物質需求,而是回歸於黃泉之上的范家村,永久成為「人縛一族」直至世界毀滅,扮演狩獵「魂鳴」覺醒能力者的「生狩者」。
  這是神給人們的代價,卻也是禮物,我們村人如此堅信著,就連我也包括在內。所以范家村裡的人幾乎不會懼怕死亡,因為我們的靈魂與世界不會就此完結,而是利用另外一種形式活在世界上,即使是失去自由。
  結果那一天發生了。那座村莊與裡頭的人群,在一陣綠霧出現後突然闖入村內,有些房子因為地點重疊立刻被擠壓個粉碎,彷彿蠻橫闖入人群中的野獸造成的死傷。
  「獻首祭」祭品除了是需擁有「魂鳴」的特別能力者,還必須有萬一儀式失敗時能暫時平息、鎮壓黃泉怒氣避免裂縫繼續擴大的責任,而那些人則被稱為「肉磐」,能夠重新為失敗的儀式爭取到「二十一」天的緩衝時間,讓我們找出替代的「祭品」。
  以一般人邏輯來判斷話,這爭取來的天數,根本不足讓我們找到替代的人選,那萬中選一開啟「通靈」之力的人選。好吧!說穿了,「魂鳴」這類似強烈第六感的感知能力,幾乎是所有人類天生所擁有的,不過也並非人人都曉得「它」的存在,有時更需要一些契機才可以打開這原本就安置在身體內的「神秘之匣」。
  居住地偏遠的我們,爭取到那些時間更突顯身為人類的無力,假如一開始我們就打算這麼做,無非也是白白犧牲二十一名村人的性命,推遲亡靈引發「落償」的時間。
  雖然利用此白白犧牲人命的做法爭取時間接近毫無意義,但看在我眼中更是不容捨棄。不用說位於深山中,心中早篤定根本不會有人阻止懸崖旁的斷頭台落下的「獻首祭」進行,既然有了胸有成竹把握,當然所有的預防措施也不會實行,其中也包括了找尋「第二位擁有『魂鳴』」的活人。
  村子被大片綠色光霧包圍,接著地面產生劇烈搖晃,許多我們前所未見的建築物與磚牆地板,如同伏兵般紛紛竄入村子,宛如海嘯排山倒海而來。      
  瓦礫散落一地,田地瞬間崩裂,池塘被淤泥給填滿,整座山也被移形換位。正高舉銀鈴與白兜的祭師們四處逃竄,原本趴在斷頭台下的「祭品」,因為所受的束縛消失,趁亂逃進一旁樹林,少數見到此狀的村人開始拔腿狂追,根本也顧不得山崩地裂的危難,但迎接我們范家的卻是更殘酷的事實。
  「祭品」死了。自己在慌亂中失足跌落另一處懸崖,那死狀簡直是慘不忍睹。
  然而,等到混亂稍微平息後,毫無失敗經驗的村人們撿回他的屍身,我天真以為只要擁有「魂鳴」者的屍體,也可以彌補儀式被中斷的結果,果然,是我們太天真了。
 
  「落償」展開了。
 
  從儀式失敗到地獄的上演也不過三十分鐘時間,就在我們把屍體草率丟入深淵那一瞬間,數以萬計的哀號與濃烈的黑色瘴氣立刻衝上天際,讓原本就屬陰鬱的天色頃刻轉為夜晚,日月星晨宛如被從這世界上全部抽離,徒留真空的黑暗在頭頂上盤旋。
 
  大地晃動加劇、雷雨交加、瘴氣前仆後繼的衝向村子,站在懸崖旁的幾名祭師立刻化為一團團爛肉墜落深谷中,剩下還存活的村民拔腿四處躲避,就連僅有的「補救」措施也忘了。但「落償」的破壞力實在太大,數十名村人轉眼間被吸入深沉漩渦中,接著無數蒼白臉孔開始從中爬出。
  那個場景,真的是活生生的地獄。黃泉之門已經大開,沒有人能阻止其繼續往四面八方延伸,原本的狹小裂縫也跟著逐漸擴大。村子、人們、牛羊、樹林被那群不斷哀嚎、咆嘯、憤怒、悲傷的蒼白臉孔組成的血盆大口不斷吃下,數十、百人的血塊、骨頭碎裂,夾雜慘叫擠壓成混亂又黏膩的聲響,已使人分不清那到底是不是尖叫。
  可是,轟隆的大地崩裂聲中,渺小生命的消逝也彷彿只是轉眼瞬間,然而我的疑惑卻也在這同時出現了……
 
  「為何超過『肉磐』的二十一條生命已經被吸入亡靈口中,還是無法鎮壓他們的怨氣?」
 
  但也在沒多久後我找到解答。因為原本的「黃泉之門」幾乎完全崩壞了,所以我當時還不明白的一些道理,在見到那群穿著奇裝異服,之後出現於村內的那人們後,也立刻想通了。
 
  原來那座村莊,是數千年後的范家村。
 
  或許這麼講你們無法理解,但在最後一刻,還有另一群人突然出現在我們瀕臨毀滅的村子前,也就是來自「蓬萊島」的「麻生一族」。
  傳說時代所稱的「蓬萊島」,位於現今日本領土海域內,所以這國家部份深信神話的人,常會把它們混為一談,但我可以在此證實,確實有此島一事。
  之後在歷史上被稱作為「三大仙島」之一的「蓬萊」,雖然我們一族並不熟悉為何那裡也跟這裡一樣被稱為仙居,但如果要以天生獨有能力作為區別,那來自「蓬萊」的「麻生一族」就是能控制流於大自然生命能量的族人,跟我們只歸於鬼神混濁之力的「人縛一族」是完全不同的。不知道是不是他們早預知或洞悉這場災難,身穿白色道服,戴著茶色斗笠,腳踩草鞋,手持錫杖的他們,無聲無息出現於我們眼前時,身為「人縛一族」領袖的我,頓時間感到卑微。
  「為何不阻止這場災難?」
  這道聲響並非從他們四人嘴巴裡說出,彷彿藉由某種能力直接傳入我的耳裡,就連語言不通這種窘境都免了,還是說這是一樣擁有「仙法」的我們所能共享的心電感應?也就是天生人類就獨有,在某種時刻會被開啟的能力──魂鳴?
  「不對,這場災難早已註定。」
  說出此話的正是剛剛傳話入我耳內那人身旁的同伴,端詳那名修行者時,似乎還隱約能發現他的額頭上,還睜著一隻眼睛。
  「范鶴,以妳的力量,難道無法阻止『落償』繼續擴大?」斗笠下的容顏微微皺眉,用有些指責的語氣繼續問道:「這場災難極有可能會繼續危及人間的安危,身為守護『黃泉入口』的你們,難道不須負起這個責任嗎?」
  來者說的沒錯。如果以我自身的全力,確實能不藉由「獻首祭」就能短暫鎮壓「落償」。再者,祭師們現在都已經不在我身旁了,所以更可以肆無忌憚的展現,但問題是……
  「以我的能力確實可以阻止,但我將永遠身陷『黃泉入口』的黑暗中,一步也不能離開,這是我必須承擔的風險。」
  「范鶴,妳的能力如此薄弱?」斗笠下沒有動作,聲音再度從我耳內傳出,而這段期間地面崩裂得更加厲害,眼看我也將無從選擇。
  「若是我們互相聯手呢?」我揮開披在身上的黑色衣襬,一臉堅定望向對方,沒想到得到的卻是令人詫異的回答。
  「我們不能完全插手此地之事,這違反仙界準則,你們所造的業必須自己承擔,但……也不能說我們完全不能出手,這同時也是命運決定的其中一環,我們來此的目的。」
  「以我一個人的力量可以老實跟你們說,封印此巨大裂縫需要用盡全力。當然,如果想要繼續守護此地,那我自己就得永遠在此坐鎮,如果你們肯幫忙,對人間界無非是好事一件。」我試著講理,對著德高望重的一族。
  「范鶴,現在演變的一切都已經是註定好的天命,妳接下來得遵從的意志將是封印此地,讓新的『居民』成為村民,繼續扮演守護『黃泉入口』的角色。」擁有三隻眼的白淨少年面無表情說:「如果不遵從此命,『未來』將一無所有,生人與亡者的世界會相互重疊,成為『永夜地獄』。」
  「『千里眼』看見的嗎?」
  「此局為『未來』此地所去到的『過去』,也因為如此促使范家需封印此次『落償』,繼續守護黃泉入口。我們事後也會助妳一臂之力,因為接下來的敵人十分棘手,我們『麻生一族』會給村子設下結界協助守護,對於那即將到來的結果,我們也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但前提是,范家村內現在『未來的住民』必須保全,我們才能順應命運走下去。」
  「你說的我不是很了解,但可以知道時間不多了……」
  血紅與墨海已經襲至後方,令我感到慶幸的是,居然還有三三兩兩還活著的村人緊抓住我的衣裳發出求救。
  「范鶴大人!妳一定要救救我們!」
  絕望、哀號、悲傷。
  「既來之、則安之,無可避免的命運,我們只能盡力做到最好了。」四名道者相視一笑後,身子漸漸隨著白色光芒消失眼前,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所見的不過是他們殘存於這塊土地上的靈魂體。
  我轉頭,無懼看向巨大且畸形的「鳥形」物體正往深淵方向陷落,那是我前所未見的古怪事物,也許就是那群道者所說的未來吧?
  瞬間我稍稍能理解剛才那些不明所以的話中涵義,所謂的命運是雙向牽引前後呼應的。
  「如果我現在所做的一切,造就未來的『此時此刻』,那這就是我們『人縛一族』存在的意義吧?即使最後不會有人知道我們存在過。」
  我安撫一旁留下,圍繞在我身旁的村人,他們面容已經逐漸平靜,完全不像泰山崩於面前的窘迫,因為我無意間施予的催眠,讓他們得以能在面臨死亡時歸於寧靜。
  心生愧疚的我再度環視他們一眼,接著席地盤坐閉上雙眼,一股惡寒與暖流的衝擊能量在經脈中流竄,瞬間我感受到那巨大物體中,遠在幾百尺外有一群活人的氣息開始出現,也因如此讓我相信了「麻生一族」提出的合作策略動機。
  黑色海嘯鋪天蓋地來到上方,在我唸下被授予「仙法」與「邪魔」混沌之力咒語的當下。
 
  只是,沒想到我們都失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7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靈魂|黑暗|恐怖|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參拾伍...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参拾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