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有雷影評】迷魂記(Vertigo)-到底愛的是誰?

作者:塵埃│2019-01-10 23:14:24│巴幣:2│人氣:791
我在打這篇影評時尚未看過任何解析,所以可能有什麼小細節或是鏡頭語言沒注意到,如有得罪...你就當我是顆大西瓜吧QAQ



故事開始於一場警匪追逐,史考特警官在行動中差點摔下大樓,他的同事為了救他而喪命,史考特也因為罪惡感辭去警察一職,不久,他的大學同學蓋文委託史考特監視他的妻子-麥德琳,因為蓋文感覺麥德琳最近精神非常恍惚,常常一個人出去,好像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
然而,史考特在跟蹤的過程,卻不自覺的被這位雍容華貴、眉宇間不時透漏著憂鬱的麥德琳吸引…

電影前半段圍繞著詛咒,史考特跟著麥德琳去了美術館、墓地與舊金山灣等…種種說法、跡象都指向已逝的卡洛塔(麥德琳的曾祖母)要置麥德琳於死地,這樣才能佔有她的身體,重返人間。

電影後半段,我覺得是在講史考特的心魔,史考特又因懼高症無法拯救自己深愛的女人,親眼看著她墜下高塔,從此陷入萬丈深淵的罪惡,而他出院後,多次在街上尋找麥德琳的同時,偶遇了一位外表與她極為酷似的女人-茱蒂,之後,他與茱蒂陷入愛河,卻沒想到茱蒂就是他思思念念的麥德琳。
原來這一切都是蓋文所設下的圈套,蓋文殺了真正的麥德琳,之後叫茱蒂去假扮她,為了掩蓋自己的罪刑,他捏造了詛咒等事,因為知道史考特有懼高症,無法及時拯救到麥德琳,所以把真正的麥德琳推下高塔,讓史考特成為目擊者。

我喜歡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覺,我們就像史考特一樣跟蹤麥德琳,觀察她的一舉一動,與他產生一樣的疑惑。
雖然看到電影類型是懸疑類,內心難免會有一點警覺性,但我最後還是完全被「迷魂記」牽著鼻子走,在麥德琳死後,絲毫沒有發現哪裡怪怪的…好吧,如果硬要說的話,唯一讓我覺得怪怪的應該是電影的時長,當我以為電影要結束,輕碰一下滑鼠看片長時:
「哇塞!還剩下40分鐘,可是女主角死了,男主角病了,剩下的戲要怎麼演?」
我不禁這樣想著,不久便發現事有蹊蹺(好啦~其實是我媽提出來的,哼哼~)。



說實話,我覺得「迷魂記」最精采的部分在最後四十分鐘,史考特與茱蒂相處模式,他們的關係根本就是不正常,甚至是病態的,史考特硬是把茱蒂改造成麥德琳,要求她穿灰色的套裝,染上金色的頭髮,最後甚至叫她把頭髮盤起來,因為這樣才跟麥德琳一模模一樣樣,茱蒂一直希望史考特愛上的會是原本的自己,而不是蓋文訓練,要她刻意扮成的麥德琳,但她卻一次一次的妥協、屈服,放下身為女人的自尊,我想這或多或少參雜著她對史考特的愧疚吧…
但我還是對於結局有種…奇怪的感覺…
在高塔,茱蒂吻上史考特,哀求他的原諒,史考特看似也願意放下一切,重新開始,但茱蒂卻被躲在角落的修女給嚇到,失足墜下樓,史考特一臉驚恐地看著她,原本握在手中的幸福又像沙子般從指縫中流失殆盡,全劇終…留下我一人在電腦前黑人問號...

玩笑話:
如果我是一名殺妻的有錢人,我需要一位有懼高症且剛辭職不久的警官(最好以前還是自己的大學同學)、一位漂亮、聰明、演技一流、應對流利的假太太,還要有一座高塔,如此,才能掩蓋得住我的罪刑。
(粉絲們不要打我><只是我很疑惑為何蓋文要大費周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567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評|迷魂記|希區考克|懸疑|經典|老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KEEPMER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文】新世紀福爾摩斯... 後一篇:【有雷影評】蒙上你的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