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劇情不斷反轉

海闊天空 | 2023-02-27 13:32:34 | 巴幣 3232 | 人氣 2822

前幾年在Netflix上看《人肉搜索》,覺得劇情還不錯,所以前陣子得知有續集《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就決定上映後要找時間去電影院看。
昨天跟朋友去電影院看完《蟻人與黃蜂女3:量子狂熱》,在吃晚餐時討論乾脆吃完回電影院繼續看《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就這樣,展開難得的一日兩部電影行程!
《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的劇情大致上是講述女主角的媽媽跟新男友去哥倫比亞度假,並跟女主角約定回國時請女主角到機場接機,但到了女主角去機場接機的那天卻不見媽媽及新男友蹤影,女主角因此開始進行一連串的網路搜索,試圖尋找媽媽的下落。
本片的劇情可以說無可挑剔,非常精彩,女主角進行搜索的過程充滿謎團,一層層抽絲剝繭,讓我直呼過癮
雖然大致上猜得到女主角媽媽的失蹤跟其新男友有關,但真相卻遠遠超乎我的想像,劇情不斷反轉,甚至中間一些看似不重要的對話,其實都是為之後的劇情所埋下的伏筆
而本片的畫面幾乎從頭到尾都是以電子設備(例如MacBook、iPhone、Apple Watch及監視器等)的螢幕或軟體(例如iMessage、Google地圖、Gmail及WhatsApp等)呈現,這算是本片的特色,同時也是雙面刃,因為就我個人而言,是可以接受這種呈現方式,至少不像《科洛弗檔案》從頭到尾用攝影機畫面搖搖晃晃的呈現,搞得我看得頭很暈,但我朋友就比較不喜歡這種呈現方式,因此就這部分,可以作為是否要觀賞本片的考慮因素
《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的時間背景雖然是設定在《人肉搜索》之後,但兩者劇情可以說沒有關聯,所以沒看過《人肉搜索》的人,直接看《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也沒有問題,但本片疑似有一個小彩蛋,就是本片一開始,女主角在看的犯罪影集好像是由《人肉搜索》的劇情改編而成,因此女主角在查該影集劇情對應的真實事件人物時,好像有出現《人肉搜索》的凶手照片,不過這段畫面稍縱即逝,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只能等之後Netflix或Disney+上架重看才能確定了。
總之,《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雖然是冷門片,但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是我在2023年看過最好看的一部電影,非常推薦大家觀賞本片!

感謝各位的閱讀,同時也歡迎按讚追蹤我的FB專頁「阿培嘎嘎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千緒
只有看過1
老實說是個人比較失望的片xd
觀影前找過評價很好評,預告也很吸引人,而且有做出和ㄧ般電影不同的特色來
但可能是因為先看過評價的關係,很多人提到反轉精采的部分,導致實際看的時候蠻容易猜到的,反轉沒有驚喜到我

不如說我很期待反轉後還會再有個真反轉,父親是兇手之類的(
結果覺得不夠有力,劇情展開和演員也都不是很喜歡
拍攝手法比較特別,以小成本來說確實不錯了,但可能我還是比較不喜歡這種形式吧,在電影院看會覺得缺了點什麼,蠻平淡的(´-`)
2023-02-27 15:07:25
海闊天空
確實,第一集如果先看過評價,可能會很容易猜到劇情,我看第二集之前是完全沒看任何評價、預告片,看完後是覺得精彩程度、反轉程度都遠勝第一集,因此妳或許可以考慮在看第二集之前先不要看其他人劇透,相信第二集不會讓妳失望!
(我這篇應該沒劇透吧!?)
2023-02-27 15:16:40
海闊天空
前幾天Netflix上架《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囉,如果妳有訂閱Netflix的話,可以看看本片!
2023-07-04 11:11:26
提米爾
第一集其實不看評價看到中間也很容易猜到犯人,至少知道跟誰有關,我個人覺得第一集的特點比起找兇手,更像是在找兇手與被害者之間的關連到犯罪的過程種種,從社群媒體的照片到對話紀錄連接起來,用監視攝影器的拍攝效果都很有趣,不過確實不喜歡這類方式的可能會覺得沒那麼好吧
2023-02-27 15:28:43
海闊天空
你真厲害,我當初看第一集,沒先看評價,沒看到最後還真猜不到犯人是誰,哈哈!
2023-02-27 16:36: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