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os場次聚會-我們好聚好散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1-03 00:37:56 | 巴幣 26 | 人氣 1232

我看了一下近期cos場次時間表,發現距離場次還有段時間。

除了有足夠時間準備cos服裝外,我想也有時間準備一下心理調整。

cos場次聚會本身是件挺快樂的事,大家在一起認親搭角組團,談談那些沒有名利色彩的趣事。

但也不是每次cos場次聚會都是和諧的聲音,聚多了多少會有,我跟那誰有仇,那個誰功利心強,或是誰跟誰又鬧出事。

有時還要疲於應付些弦外之音,很多地方在我聽來有許多的不和諧。

其實我曾在貼文上看到這樣的問題,為何曾經剛入cos圈內大家互相鼓勵,但為什麼到最後大家開始不和諧呢?

之前聚還好好的,後面聚就變了,我剛提這些在你參加cos場次不同程度都有體現。

而最近觀看中間管理錄利根川讓我也回憶起這些事的感慨。

但你要覺得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我覺得你先不要這麼想,而我也說一些我過去在場次的故事。


為何現在聚會會有那麼不和諧的想法,甚至有曾經剛入cos圈內大家互相鼓勵,但為什麼到最後大家開始不和諧呢?

有一點很重要,因為過去是同學或夥伴,而現在不是同學或夥伴。

過去一起是在同個環境或境遇同學或夥伴,但之後為了不同的事而各奔東西,成為了不同社會身分的人。

我之前就有對這事情的感悟,以前在網上談天的女網友,再次場次見面時已經是花有名主的人妻啦!

其實在場次上有現在進行式的認親,但也有就是過去的同學或夥伴進行認親,因為是過去,你不能用以前懵懂無知的純真,來與現在的功利世界接合。



但為何過去的同學或夥伴感情那麼純真?

這有物理距離和心理認同的點在

物理距離很好理解,在同個環境,如果回去還同路,可能就比其它人交情要深。

例如你在班上同的班,軍中同個營,那交情可就比其他班的人還要深。

這是個物理距離上的認同,之間離得近,容易達成一種認識。

人是社會的動物,你不可能說一見面就說一見鍾情,或是以後就是一輩子的朋友,不可能。

你得慢慢相處,相處你得有時間和空間,還要有功夫才能在那空間一塊待著,才能有這交情。


雖說有交友軟體,但大家出了社會,見面的次數少了,甚至幾年沒正式見面,這互相之間已經沒有了解了。

你不知道他是什麼人,他也不知道你是什麼人,人是會變的,按照過去小時候印象相處,肯定有偏差的。



還有一點是心理認同,除了距離外,所做的事也不一樣了。

為何心理有認同呢?因為做一樣的事情,一塊學習,一塊面對大小事,就老話的同過窗 扛過槍。

共同的行為共同的事情可以做,行為上特別接近,容易得到心理認同。

當散的時候,各自走在不同的道上,再次相聚時,大家做事的方式已經都不一樣了。



我們為什麼有時看不上另外的人,不喜歡這人那人。

不是誰多好,誰多壞,這世上沒絕對的好人壞人,原因在於我們每個人的處事和價值觀不一樣。

我發現聚會完就別太多的往來,一有太多的往來,價值觀不同等事就露餡了,甚至會機會破壞之間的感情。

說起來,聚會就談以前,別談現在,要帶著自己強烈的想法拉眼前的事,那就是功利的人,也自然功利的對待。

來說是非者便是非人。


但不同年齡段的聚會也有不同的體現

我人不是90後,如果說得不好,還請大家多多見諒,與90後的人接觸我頂多是在職場和場次上。

我在場次聚會上,看到經常是各幹各的,咱倆關係好就咱倆聊天,我跟你關係不好就滑個的手機。

當然,多少會帶有我憑啥跟他搞好關係,這種強烈的個性。

我身邊多的是80後的人,我常看到是大量的攀比和炫耀,看到那個混得比我好,那個忌妒恨呀!或是混得比其它人好就炫耀。

出了社會,正處於事業上升期,對未來的規劃充滿著各種美好,也是功利心野心最大的時候。

看重各種光環,不只在乎自己的狀態,也在乎他人的評價。

這樣虛榮式心理,包括我自己也常常要做功過表。

但這事是常有的,人是到什麼山唱什麼歌,什麼年齡幹什麼年齡的事。



在聚會上常有借錢借人情等等,一有利益往來,感情立刻變質,常說的借錢等同借朋友。

而聚到一塊了呢!就盡情玩,分開回去後盡量少往來,醒時同交歡 醉後各分散,各忙各的,互相之間不再有這麼多交叉。

如果聚會成了生活常態,恐怕生活中的煩惱也多了,聚會完不帶走一絲雲彩,這才顯得回憶的珍貴。


創作回應

黃米
原來是抒情文啊(´・ω・`)
2019-01-03 00:40:36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說起來是我這在場次來去人的感慨
2019-01-03 00:44:54
臭臭泥甕
想到大學以前認識的,真正還有密切往來的不到5位,其他人頂多就是網路社群上面哈拉。真的要約見面時,其實雙方也都會覺得尷尬。畢竟網路上維持的關係,無法等同於認識到對方這幾年下來的變化。
2019-01-03 11:35:30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其實只要物離距離一拉開,雙方的認同感也會因出社會而改變,我之前很愛沒事找台北的朋友哈拉,但哈拉多了互相的價值觀就變質了
2019-01-03 11:52:54
小蜜蜂先生
是什麼動畫?
2019-01-05 04:50:07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一個讓人深思職場和生活的動畫
2019-01-06 20:56:55
威斯卡
真的 很多都是這樣子
2023-12-03 23:40:09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一個歷程嘛
2023-12-04 12:17: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