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I 062 烤肉事件 04

作者:奈炑│2018-12-15 17:19:44│巴幣:4│人氣:117
062 烤肉事件 04


 我和純架一起摔下了坡。

 「樓路!快點躲到樹的陰影處」

 我光是忙著調整平衡就很辛苦了,還要躲在歪扭的樹木與襲擊者之間。純架也躲在樹的後面。拿著弓槍的男人指著這邊,一邊向我們投以言語所化成的殺意。

 「躲什麼啊,小心我殺了你們」

 反正你本來就很想殺了我們吧,我在心中咒罵著他。至今為止,我活了十六年,還是第一次在現實生活裡被人盯上性命。喉嚨乾涸,心驚膽顫,我盯著周圍有沒有能當作武器的東西。此時,我注意到了口袋裡有個重物。那是在河邊撿到的圓石。

 純架看見石頭後,突然笑了出來。

 「那麼樓路,身處在這種危險的情況下,你會怎麼做呢?像是老鼠一樣躲起來發抖嗎?」

 「別開玩笑了。當然是反擊」

 純架臉上閃耀著傲慢不遜的笑容。

 「我來牽制那些傢伙,你就趁空擋把石頭丟出去」

 純架擺出了『Y!M!C!A!』的人形文字。

 這是在準備體操嗎?

 「要上囉」

 純架從樹木陰影跑出,往別的樹幹奔去。弓槍男瞄準著他。而我大幅度地揮動手臂,往沒有注意頭上的敵人,以小石頭取代子彈的投出。那顆小圓石背負著我與純架的性命。

 「咦呀!」

 小石頭跟我瞄準的一樣,將弓槍男的鼻樑像是砂糖之塔一樣粉碎了。在他手裡射擊武器如同是擁有了自我意識一樣,往這邊掉了過來。我沒有放過這大好機會,將武器握在手中,與純架一同爬上懸崖。

 「咦」

 我手裡弓槍的銳氣,讓駕駛著機車的男子驚恐地停止了動作。另一位男子則是按著鼻子,不停痛苦地在地上打轉。情勢逆轉了。我陶醉在得到了用弓槍瞄準,掠奪他人生死的權利。

 男人雖然都戴著遮著臉的帽子,但從低沈的聲音以及些許露出來的肌膚,可以推測出對方的年齡應該是位在三十歲至四十歲前半。

 純架身上滿身淤泥,但還是拍著塵埃一邊問著他們。

 「你們是誰?是被誰委託的?」

 襲擊而來的兩人互相對視。我對著他們怒吼。

 「要是不說,我手上的弓槍可是不會沈默喔」

 冷靜下來思考,弓槍每次能填裝的箭矢只有一把,沒辦法連續射擊。只要有這個想法,男人們只要犧牲其中一人,就可以向我們反擊了。但他們似乎沒有這個膽量。

 完全失了神的兩人,慌張地說。

 「·······我們是外行人,不管是我還是我旁邊的這傢伙都是在報紙上看到高額報酬的廣告,而來報名參加的而已」

 他用舌頭舔了嘴唇。

 「對方用電話叫我們到一間有點老舊大樓的房間。在那裡有個戴著面具,身穿西裝的男人在等著我們」

 男人吞了口口水。

 「那個傢伙給了我們弓槍並簡單的教了我們使用方法。然後他就叫我們就來到這座山裡,拿著弓槍朝個子最矮的小鬼射。這是昨天發生的事情。報酬是三百萬」

 所以他們的射擊技術才會那麼差嗎。

 「那個機車是你們的嗎?」

 「不,那個男人要我們使用的。我想那個車牌號碼也是偽造出來的」

 「為什麼你們會知道我們會在河邊烤肉?」

 「這是那個男人跟我們說的,除此之外我們什麼也不知道」

 「你們全部有多少人?」

 「四人。另外兩人在監視著留在河邊的車子」

 純架語出驚人地說。

 「不,有五個人。包含被你們背叛的澤渡先生

 男人們眨了眨眼。我也嚇了一跳。

 「澤渡先生是他們的同夥?為什麼你會這樣想?」

 純架嘆了口長氣。

 「澤渡先生被弓槍的箭矢擊中時曾這樣說了。『話、話······!』。我想他大概是想說『話跟說好的不一樣啊』。如果澤渡先生是他們的同夥,戴著面具的男人知道我們的行程也就不足為奇。三宮同學所說的那句『護衛只要一個人就夠了』,想必是順水推舟吧。澤渡先生恐怕是被戴著面具的男人所僱,然後被任命要擔任今天的嚮導。然而卻想都沒想到自己也會被幹掉」


 純架瞪著他們,就像是要讓他們畏縮一樣。

 「箭矢上面抹上的毒是有致死性的嗎?」

 鼻血停不下來的男人像是小狗一樣搖著頭。

 「不,雖然會讓身體麻痺,但並不具有致死的毒性。黑衣服的那個男人應該是能挺住吧,但是那個抵抗力比較弱的小鬼可能很危險」

 純架突然解開自己的鞋帶,用很精湛的手法迅速將鞋帶取下,然後命令兩人。

 「趴下來之後手放後面,要是不想被弓槍射,就快點照做」

 男人們狼狽地急忙照做。純架走到兩人的背後,手裡拿著剛剛拆下來的鞋帶,將其手綁住,然後將兩人各自推下緩崖。他們滾了一陣子後,撞到樹木停了下來。

 「這樣就好了,機車借我一下喔,那麼樓路,上來吧」

 純架丟下鞋子,將機車的引擎發動。我驚訝地問他。

 「純架,你有機車駕照嗎?」

 純架苦笑。

 「怎麼可能會有。只不過現在是非常事態,你就祈禱一下不會發生事故吧」

 我手裡拿著弓槍,坐上後座。

 「騎車的時候別給我亂來喔,這可是牽扯到性命」

 「樓路你還真蠢,就是因為牽扯性命,才是最好玩的不是嗎」

 「喂喂······」

 純架崔起了油門。




 雖然有好幾次都差點要摔車了,純架還是很給面子的平安抵達山腳。這過程花了大概十分鐘,如果是用雙腳跑起來的話,肯定是要花上比這還要數倍的時間吧。那兩個傢伙的追擊,反而是幫了我們大忙。

 「怎麼了嗎?桐木先生、朱雀先生」

 看到身上充滿泥濘的我跟純架,從黑色高檔車裡走出來的黑衣男子們激動地問我們發生了什麼事情。既然知道我們的事情,也就是說他們確實是英二的保鏢沒錯。我與純架趕緊將事情的原委告訴他們。黑衣男子們臉上的表情多了幾分緊張。

 「高山,快點去叫警察跟救護車。海藤、福井跟我一起上山!」

 說完後,黑衣男子們一起動了起來。純架跟我坐上了車,剛才騎過的路現在又要再次返回。黑衣男子的其中一人很驚訝地說。

 「您們也要一同前往嗎?」

 「因為我們是三宮同學的朋友」

 純架只有說這句話。而黑衣男子也默認了。

 回程很快。那位名為福井的黑衣男子向我們展示了卓越的駕駛技術,連十分鐘都不到就把我們載到了河畔旁。

 「是麵包車!」

 我們發現了與出發時位置一模一樣的車子,我放心了。勢力逐漸增加的蟬聲滲入了岩石之中。黑衣男子們不顧危險從車子裡跑出,奔向麵包車。

 「英二少爺!您沒事吧?」

 車門開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可靠援軍的到來而感到心安,日向嚎啕大哭。奈許跟結城走出車外。失去意識的澤渡先生也被搬出來。然而——。

 「結城小姐,英二少爺呢?」

 最重要的英二卻不在現場。從車內突然消失了蹤影。黑衣男子們嚷嚷著。

 結城像是夢遊患者一樣緩緩地搖了頭。

 「英二少爺說了『我去把吸引犯人的目光,那群傢伙的目標是我,結城,之後就交給你了』,就這樣一個人走出車外。這是五分鐘前的事情。我抱著必死的決心請他忍耐,然而英二少爺卻用電擊槍電我,放著意識朦朧的我,一個人走出去了」

 我不禁咋舌,那個笨蛋,耍什麼帥啊。純架變了個臉。

 「不好了!得趕快去找他!」

 話雖如此,還有兩個拿著弓槍的混蛋在,結果增援的黑衣軍團留下了三個人,剩下四人決定分頭進行搜索。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7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懸疑|推理|解謎|高中生|美少年|恐懼|暑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