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 056 學生連續墜樓事件 12

作者:奈炑│2018-12-09 21:39:27│巴幣:2│人氣:86
056 學生連續墜樓事件 12


 「······黑澤學長,就是這樣」

 IC錄音機的播放結束後,純架按下了按鈕。

 「美又學姐,剛才錄音機裡的內容確定屬實對吧?」

 「嗯」

 美又學姐眼角裡泛著淚水。

 「黑澤就是犯人」

 然而坐在一旁的黑澤學長卻沒有像是被逼上絕路的老鼠一樣。經過鍛鍊的上半身絲毫沒有動作。如果說這是在虛張聲勢的話,未免也太過於高傲了。

 純架有些氣憤地站起來。

 「黑澤學長,你承認你的罪行嗎?」

 黑澤學長的口氣宛如在評論著個展上的畫。

 「好吧,原本以為可以逃之夭夭,真沒想到你居然能把我逼到這個地步,讓我都想稱讚你了」

 他跟美又學姐的反應簡直是鮮明的對比。

 「我就是犯人。至少將一個人推下樓的墜樓魔就是我」

 他那態度完全感受不到他的愧疚之心,我感覺心中的怒氣快要爆發了。純架用眼神示意要我『冷靜下來』。

 「黑澤學長,美又學姐她抱著必死的決心摔下樓,明明用自己的身體傳達給你一封只有你才能理解的『訊息』,然而你卻沒有停止將人推下樓的行為。然後是第五位被害人,你居然會挑在容易被人看到的午休時間採取行動,我真是佩服你的膽量,到底是為什麼寧願冒著這樣的風險,也要連續將女孩子推下樓?」

 「你沒有查到我的動機?」

 「······難道是因為跟別校的女生交往不順利嗎?」

 「你猜對了一半」

 他充滿餘裕地抱著手腕。臉上沒有一絲笑容。

 「曾有個跟我一起宣示著將來的女人。她是鵺之島高中2年級的學生『聖夢子』。我打從心底愛著她」

 他的眼瞳裡迴盪在過去。

 「但是在一個月前,我這個想法變得只能來徬徨一生來尋找出路。夢子她因為交通事故死了。大型起重機橫倒在她所搭乘的公車上,她瞬間就被壓成肉塊。想必連感到痛苦的時間都沒有吧」

 被他這麼一說,我好像有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這起事故。那位被害人原來是黑澤學長的女朋友阿。

 「當我得知事故發生的時候,我不敢置信地跑來醫院。我在太平間裡再次見到了夢子——到昨天為止都還精神飽滿的夢子,現在已經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冷冰冰地躺在床上。雖然那個身形幾乎看不出來是夢子了。等到事情全部結束後,我對自己最珍惜的寶物被神明沒收的事實感到絕望。我打從心底希望我能早日從這種惡夢裡醒過來。然而現實卻沒有任何改變」

 自嘲地微笑,瞬間從嘴角掠過。

 「我開始變得自暴自棄。我很清楚美又對我抱持著好感,但這連跟夢子相比的價值都沒有。我心煩意亂,下定決心想要破壞某個東西。所以我——」

 「將涉山台高中的女性推下樓了?」

 純架用這像是在責備他的口吻。黑澤前輩點了頭。

 「夢子她別說是跟我的未來了,就連性命都被掠奪,面臨了自己沒有期望過的死亡。這事足以讓我相信這個世界不是被神而是被惡魔所支配。那麼我也要成為惡魔的同夥。甚至讓我覺得這間學校的女性也跟夢子一樣,要是能遭遇到『突然的危害』就好了。所以首先,我在放學後將教音樂的畑中老師推了下去。我······」

 黑澤學長的身體在顫抖。

 「我的心情舒暢到想要叫出來。我感覺就像是報了夢子的一箭之仇一樣痛快。我沒有滿足於一人,追求著下一個待宰羔羊。乾脆就這樣摔下去而死,在那個世界陪伴夢子就好了。所以我才會將站在那邊的傢伙給·······」

 他看向日向。日向畏懼地縮起身。黑澤學長冷笑地說。

 「我才會將站在那邊的傢伙給推下樓。第三起事件的被害人也是一樣的理由」

 他摸著下顎。

 「當美又摔下樓梯,向老師證言『犯人是嬌小的女性』時,我真的很吃驚。但也就只有那一瞬間而已。我的憤怒才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動搖。不,就是為了要證明這一點,我才更應該要把人推下樓。所以我才會不顧危險,在午休時間製造出第五個被害人。因為放學後有老師們在監視,實在沒辦法行動·······」

 不知不覺,黑澤學長已經承認了全部的罪行。在說話的途中宛如變了一個人。並不是乘興,而是讓人感受到他的瘋狂及快感。

 我的喉嚨有些乾涸。這傢伙真的腦袋不正常。顫慄感就像是冰柱一樣貼緊在我的背後。

 「然後學校方再次加強了監視,我認為已經得不到『待宰羔羊』了。我一邊笑著抓不到犯人而捶著胸脯的老師們,一邊抱著訣別的含義,最後自導自演地摔了下去。由墜樓魔親自飾演的最後犧牲者。不過我真的沒想到我的手居然會骨折。人類的身體還真脆弱」

 在這周圍的寂靜之中,只有黑澤學長一個人笑了出來。

 「你為什麼能自豪地說出這種話?」

 純架在這個時候,讓我看見了他入學以來第一次的憤怒。

 「你自私的行為,有多少女性因為這樣而受害了你知道嗎?學生們的畏懼、老師們的憤怒、監護人的不安,你是個罪該萬死的人。想必在天國的夢子同學也會嘆息吧」

 黑澤學長面目猙獰。

 「別隨便把夢子的名字掛在嘴邊。給我有點分寸,她可不是你能品頭論足的存在」

 純架沒有因為這樣而卻步。

 「就憑你這最差勁的墜樓魔,請別自豪地跟我談分寸好嗎?你難道都沒有反省自己的行為嗎?」

 黑澤學長斷言。

 「我怎麼可能會反省。要是我反省了不就是在否定自己的行為舉止嗎?我一輩子都不會反省」

 「也不會道歉嗎?」

 「那是當然」

 純架聳了聳肩。

 「那就請你接受警察還有老師們嚴厲地挨罵吧。在這之後退學,根據情況或許還會送你去少年院。請你對你的罪行負責」

 黑澤學長終於有些畏縮,但他的豪氣也沒能讓聲帶產生震動。

 純架站起來。

 「美又學姐,今天真的很感謝妳的安排」

 美又學姐揮著手。

 「小事一件,我心情也痛快了許多」

 純架將手按著胸前。

 「我們走吧。以上就是這起事件的全貌」



 我們隨著回程的巴士搖晃。純架跟我們說了。

 「要說黑澤學長有讓人同情的地方,那就是聖同學突然被奪走吧。沒有任何預兆,自己最愛的人就這樣消失了,想必在黑澤學長心裡有著不可估量的混亂吧」

 他深思熟慮地用言語聯繫。

 「這次的事件,突然威脅到了許多人的日常。人們將每一天的生活當作是理所當然,但許多人卻沒有平等地在心中抱持著同時也是很輕易就會被破壞掉的想法。根據這次的事件就很明白了呢」

 這讓我想起了不久前只有看過一眼的桐木家日常。我的日常、大家的日常······。

 「平穩的每一天,乍看之下會持續到永遠,但只要有突發事故發生,馬上就分崩離析了。所以我認為我們每一天每一天,都要毫無悔恨地活下去不可。不過也不要像黑澤學長那樣做這種偏激的事情」

 此時,從某個人的肚子裡傳出了『咕嚕』的聲音。是奈緒。她紅著臉說。

 「吶,我們去吃午餐吧,大家都還沒吃飯呢」

 純架苦笑。

 「就這麼辦吧,飯田同學」

 十分鐘後,我們在涼爽地店裡,用垃圾食物塞滿飢餓感。英二嘴裡嘟嚷著「這種東西······」,只有點一杯冰咖啡而已。

 沒錯,英二。我可沒忘喔。

 「三宮,你不是說了。『如果你們贏了,好吧,我就加入「偵探同好會」』」

 英二像個偷竊被抓到的小孩子一樣嚇了一跳。純架一邊將薯條放進嘴裡,一邊看起來很有趣的問著他。

 「做好覺悟了嗎?三宮同學」

 結城挺身而出。

 「我是絕對不允許你對英二少爺的要求。在這世上任何人都沒辦法讓英二少爺服從」

 英二拍著結城的手。

 「結城,沒事。這次確實是我輸了。我看漏了真相。是我的完敗」

 英二向純架伸出手示意握手。

 「好吧,就讓我加入『偵探同好會』吧」

 純架確實地跟他握了手。

 「歡迎加入『偵探同好會』。······菅野同學呢?」

 結城嘆了氣。

 「我是英二少爺的影子。光所在的地方就必定會有影子。我也會退出女子柔道社,加入『偵探同好會』」

 純架握緊拳頭到處揮動。

 「太好了!這樣就六人了,能正式成立同好會囉!」

 再這樣下去,恐怕他還會踩上桌子跳起舞來也說不定,我把純架壓住。純架對我抗議。

 「放開、給我放手!我可是*太閣秀吉喔!」

 才不是。


 *豐臣秀吉的別稱。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1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懸疑|推理|解謎|高中生|恐懼|墜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