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鋼鐵之雨 Rain of Iron

作者:艾力克‧華特羅│2018-10-29 23:44:28│巴幣:16│人氣:211
  灰暗的密雲籠罩在深林之上,以一股緩慢但渾厚的氣勢覆蓋其下的大地。當第一滴雨水落下,天空對斯韋尼亞的考驗便從此展開。
 
  成片的雨滴,如同鐵鎚砥礪著斯韋尼亞,使其鋒芒更加銳利。內含的冷冽氣息,滋潤著斯韋尼亞,讓她充分感受現世的炎涼。
 
  這一片土地與森林上的斯韋尼亞人,終年面對著每年之中,風雪到來前的陣陣雨勢。冰雪僅僅阻撓前進的腳步;而雨水則會讓最勇猛的戰士駐足不前,感受甘霖的同時,重新思索人世的意義。
 
  在久遠的古時——斯韋尼亞人的先祖們自在生活之時——一切都是那麼的祥和寧靜、舒適自然。然而,在人類拿著刀劍兵器進入辛伯利平原的那一刻開始,長達上千年的爭端便永不停歇。
 
  遍布鄰近各地的人類,或是三三兩兩的遊盪、或是成群結隊的武裝擴張,甚而有些騎士依著大陸教廷的諭示,將斯韋尼亞人以蠻族甚至野獸的名義進行清洗。而這些行為,不論冠冕堂獲還是骯髒齷齪,都僅僅只是為了滿足人類深藏於內心的野蠻渴望:占有土地與清除阻礙。
 
  儘管面對人類如暴風雪般的席捲,斯韋尼亞的戰士們依然堅定地佇立於腳下的土地,一步步地鞏固斯韋尼亞,對抗貪婪的人類。綜觀整個大陸,起身對抗人類入侵的種族,除了深居地下要塞的矮人外,就只剩斯韋尼亞人在平原、森林與山岳中堅持著。
 
  貪婪的騎士、迂腐的教會,以及自視甚高的王公貴族,將與自己不相同的族類,或是驅使無知的百姓、或是親身參加驅逐與屠戮,將之抹除於地圖之上。北起威斯特弗、南至埃摩爾、東臨樑脊山、西抵亞特蘭海,到處皆有人類的足跡與據點;被其包圍的深山與密林,不是被夷為平地,就是淪為人類的禁臠,其中的原生族類則被無情地排除。
 
  要擺脫如此的宿命,唯有將自己的身心靈,投入大雨與暴雪的摧折、進入深山與密林的深處,感受山林與自然的力量。

※※※
 
  在斯韋尼亞的半島與平原上,有居住密林之間的氏族聯盟、開礦冶煉的礦山公社、馳騁大洋的漁商集團,以及拱衛辛伯利平原北端的農商委員會。這些斯韋尼亞人所建立的團體,乃為了因應人類各方面的壓迫所建立的,其中只具有類似人類行會的功能,如礦山公社;但更多的是政治力量的展現,如氏族聯盟、漁商集團與農商委員會。這些組織團體,有時各自為政,有時會臨時性的結合,對抗來犯的人類。
 
  這些集團直到至今兩百年前為止,都處在一個時分時合的境地,只有在人類入侵半島的時候會團結一致、共同抗敵。這樣的局面由兩位斯韋尼亞人所打破。這兩位分別是創立山林聯盟的尼爾‧林恩,與評議委員會的首位首席評委亨利.麥施滕。
 
  尼爾.林恩從為期十數年的旅行中,走訪大陸各地,壯遊之餘,更觀察人類世界的各方各面。壯麗的城堡、繁榮的市鎮、來往的人群,面對異樣的眼光,林恩毫無畏懼;反而將各地的見聞,化為演說與掛毯,呈現給山林的戰士與礦工們。林恩在斯韋尼亞的歷史上,留下了這麼一段話:
 
  「要讓往昔的光輝重現,我們必須挺身而出,對世間的炎涼發出屬於我們的聲音。讓那些稱霸大陸的人類知道,在這世上不是只有人類的存在。戰士們,讓我們團結為一吧!」

  歷經無數的演說、會盟與決鬥,林恩終於將基利安山林的各個氏族與公社統合為一,組成「斯韋尼亞山林聯盟」,成為斯韋尼亞史上第一個統一的政權。

※※※
 
  面向先祖曾經居住的辛伯利平原,但只能望原興嘆的斯韋尼亞人,在位於平原北部的半島入口中建立了農田、漁村與城鎮。平原上的斯韋尼亞人,以出售穀物、漁貨和礦藏,和北方氏族及人類進行交易。長久的交流,使平原斯韋尼亞人接受了人類的文化與技術,並將之傳播於北方的山林中。
 
  部分的斯韋尼亞人,出於求生或對外界的憧憬,成為在平原與半島之間移動的陸上行商;更有甚者則操縱單桅帆船,在海洋上捕魚或航行於沿海港口進行貿易。與北方的同類不同,平原斯韋尼亞人在行商或遊歷的過程中,發現人類世界以往的歷史,其實和斯韋尼亞相差無幾;在人類之中,同樣有壓迫與歧視的存在。平原斯韋尼亞人認為,不論是人類、斯韋尼亞人,還是其他族類,其最初的型態,一定是相當平等自在的。
 
  為了找出平原斯韋尼亞人的出路,平原行商們聚集於奧斯罕姆,進行曠日廢時的會談。過程中,西部沿海的漁商集團加入這場會議。由於他們的商人特性,使他們在討論政治結合時,並不會向北方同胞那樣直言直語;為了避免引起人類的注意,新成立的政權將以「商業評議委員會」的名義展現於世人面前,作為地區性的商業同盟,在人類環伺的世界中度過世局的變換。
 
  但在山林聯盟成立約十餘年後,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雷雨,讓商業評議委員會的歷史產生深刻的改變。
 
  作為委員會的中心,奧斯罕姆在一個平凡無奇的陰暗下午突然遭受雷擊。城內的木質建物因雷擊而起火,在雨勢來臨前全城一片火海,到處都是慌張逃竄的人群。
 
  遲來的大雨熄滅了燎原的大火,卻也讓斯韋尼亞人徬徨不安,為往後的日子擔憂著。這時,一位渾身傷痕的青年走出人群,登高一呼,向落寞的人群帶來一線希望。大雨過後,奧斯罕姆的重建便如火如荼地開始。
 
  而那位青年在養傷的過程中,對當今斯韋尼亞的處境多有不滿,痊癒之後,便利用機會與當時的委員會代表見到一面。在與代表的會面中,青年將自己對於斯韋尼亞的未來走向向代表一五一十地傳達,並希望代表能接受他卑微的意見。
 
  委員代表從青年的談吐舉止中,發現其無量的前途;在會談結束後,不但接納青年的建議,更將他任命為副手,展現對青年的重視。而這一位青年,乃是日後重組商業評議委員會,成為第一任評議委員會首席評委的亨利.麥施滕。
 
  經過多年的行商與任官生涯,麥施滕在一次委員選舉中脫穎而出,當上評議委員,在政壇上發光發熱。在任期內,麥施滕大力發展農業與商業,大幅改善平原斯韋尼亞的經濟;並設立學校、編輯字母,擴大識字的人口。
 
  見識到南方同胞的成果後,身為山林聯盟領袖,年近五十的尼爾.林恩便與正值盛年的麥施滕在森林地區邊緣的哥登城展開半島會晤。雙方就未來斯韋尼亞的出路作長達半個月的討論與論爭。會議中,主張向外擴張與向內發展的兩派力量對於斯韋尼亞的對外方針爭吵不休,局面似乎朝無法形成共識的方向發展。
 
  而林恩與麥施滕在爭論最激烈的時刻,不約而同地起身,將眾人的眼光轉向兩人。分別代表山林聯盟與商業評議委員會的林恩與麥施滕,聽取各方需求與意見後,最終和在場各方形成共識,展開山林聯盟與貿易評議委員會的深度合作。
 
  同時,麥施滕將貿易評議委員會的「貿易」兩字除去,成為「評議委員會」,並將其從商業性的組織,改組為具有一定政治能力的政府組織,為斯韋尼亞的歷史,翻開嶄新的一頁。

※※※
 
  大雨過後,大地重歸寧靜,新的一年從此前進。濕潤的土地、迎面而來的涼風、樹葉上的水滴,自然與生命存在其中。
 
  遠方的山上,出現一點微小但明亮的光點;同時林中傳出窸窣的腳步聲,且不約而同地往山丘的方向過去。
 
  在森林的盡頭,路口上充滿人群,除了沉重的鼻息外,再無任何樂聲為他們伴奏。他們凝視著山丘,頂上的烽火燁燁生輝,不時帶有裊裊的輕煙。人群之中,一位鬚髮蒼白、面貌冷峻的老者位於山口之前,向眾人宣示新年的開始。隨著老人的動作,斯韋尼亞人以高呼的方式歡慶一年的開始。
 
  突然,一陣馬蹄聲跑出森林,身負背囊與旗號的青年駕馬進入人群的外圍。那人將手中的令書交與老者,並向在場眾人宣告今年的募兵事宜。
 
  「氏族與部落的兒郎們,此次出征將決定斯韋尼亞的命運。為了榮譽與氏族,請投身於這一次的戰事吧!」老者在信使宣布完畢後,再一次振臂疾呼。
 
  在聽到信使與老者的話語後,眾人一片喧嘩。最終,大半的志願者成群結隊,向森林的方向走去,朝向未知朦朧、但充滿榮譽與酬賞的道路邁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8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領族紛爭|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衣大閒者LKK
大大安安,這邊是自由象限常駐活動評審~

我覺得這偏文與其說是一篇故事,倒不如更像是亨利.麥施滕的人生傳記。
也許大大也正是想寫這樣子的文章來投常駐活動,但就是因為這樣子,我反而沒有感受到故事的意涵,也沒帶給我任何悸動。

內容大多是講解現下的時事,文筆還不錯,但看上去就像是史書,而非小說。

依我的觀點來說的話,史書就像是篇記錄著過程的書籍,而小說便是將這過程轉化為「故事」來承現給大家。但這篇紋給我的感覺偏向前者。


如果能讓這篇文更加偏向後者,以故事的模式去像大家闡述亨利.麥施滕的人生,或其經歷過的那些磨難,甚至是那場雨所帶來的契機等等──或許都能使它更富有可看性。


以上。
請大大繼續加油^^


※這篇短評乃我「個人」的觀感,並不代表自由象限常駐評審群。

11-04 13:18

狼尾
這是設定集嗎O_O

12-02 17:51

艾力克‧華特羅
我個人是想將它設定成前傳
12-02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arlord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月進度報告... 後一篇:星界風暴:轉變、終焉、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