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艾蕾卡的夏季──548日的戀之樂曲 前奏&第一首:女明星與看護師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10-07 03:39:12│巴幣:104│人氣:1853

前奏


  炙熱的天氣令人揮汗如雨,對禪來說,越是炎熱的天氣,牠們就越是能蟬鳴大作,此起彼落的蟬聲是大自然一首又一首的交響樂。


  如此酷熱的夏天,一陣輕風襲來,帶給人一絲涼爽,正當還想回味它的時候,它卻悄然離去,抓都抓不住,再依據風的程度,可以想像成各種類型的提琴聲。


  而帶來這陣輕風的則是滔滔的蔚藍大海,在一層接一層的波浪在海的中間,慢慢地依次向沙灘滾動,其中一些浪撞上了石頭而飛舞著浪花,濤聲陣陣,仿似一位身材婀娜多姿的美人,正用優美的歌聲高歌一曲。


  男子與女子躺在草地上,女方壓在男方的上面,他們倆剛才從很緩的坡滾下來,等暈眩感退去後不約而同地互視一眼,彼此都互相瞪大了雙眼,凝視對方的瞳孔。


  曾幾何時,「他」忘卻這種心頭揪緊的感覺,全因「她」清澈如山中湖水的碧眼、光滑如湖中鯉魚的嫩唇、紅潤如叢中鮮花的面頰,在男子上方的她就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妖精一樣,多麼如幻似夢的存在……


  與男子深沉如墨的黑短髮交纏在一起,像瀑布般落在男子額上、頰上、脖上的金黃長髮,好似秋天田園裡的大片稻穗,令人陶醉的髮香差點使男子有了「自己正身處在這片稻穗田」,這般如夢似幻的錯覺。


  種種因素,讓他重新體會到了那種情竇初開的心動感,甚至開始自作多情地心想「她會不會跟自己有同樣的感覺?」


  ……但同時也感受到了一股悲痛莫名的罪惡感,那個罪惡感就好像在他耳邊低語著……


  不能愛上她。


※     ※     ※

第一首
女明星與看護師


  蟬鳴唧唧、微風徐徐、炎陽烈烈……各種充滿夏日的大自然特徵同時發揮應有的功能。由大海另一側吹來的海風,溜進了木製和式小屋的庭院裡,輕輕地……如母親溫柔的手一樣,撫摸一名正在準備早餐的男子的黑短髮。


  與此同時掛在外頭的風鈴也被風吹得鈴鈴作響,男子轉身看著窗外遠處,規律性衝上沙灘的海浪,便不自覺得感到一股好心情而微笑。


  把充滿和式風的早餐放在矮木桌上,先是端上白飯,再來是用高麗菜、洋蔥、蔥花製成的味增湯,最後一盤是有火腿片跟荷包蛋,旁邊放幾顆鮮紅的小番茄與青綠黃瓜片。


  這份早餐並不是男子自己要吃的,而是男子準備給將與自己度過548天……也就是一年半的「房客」。


  男子走到自己房間旁邊的第二間房,隔著紙拉門說:「賽瑞托拉小姐,早餐我放在桌上,可以的話盡快出來吃吧,要是涼掉了就不好吃了。」


  「……」


  「……那我先出門買菜,有什麼事情就用電話聯絡吧。」男子心想要不要偷拉開門看看裡頭女子的情況,但又想了一下還是覺得不要好了,畢竟先前已經惹過對方生氣了,然而對方貌似還未消氣。


  輕嘆一口氣,身著簡便白t、牛仔短褲的男子,拿起桌上的皮夾打開檢查金錢額度與其他證件,身分證上標明出男子的姓名──柿原睦(Kakihara Riku)


  睦騎著破舊的輕型機車前往市區,直到機車聲遠到聽不見後,那位被睦稱作賽瑞托拉小姐的人才從房間走出來。


  她留著一頭長及腰椎的金黃長髮,與一張五官立體深邃的西方面孔,身穿黑t與卡其色短褲,簡單的兩件衣物就完美襯托出白皙的肌膚與纖細的身材,完全印證「人美穿什麼都好看」這句話。


  比家鄉夏天還炎熱的氣候使她一覺醒來就汗流浹背,為了洗刷掉噁心的黏膩感,她來到了浴室,裡頭只有簡單的鏡子、洗手台、毛巾掛架、木桶浴缸、小木椅和小水桶,幾乎都是木製。


  脫去衣物丟到「她專用的衣籃裡」,拿起並打開蓮蓬頭,開始沖洗黏在赤裸身上的汗,使涼水沖遍身體的每一處,沁涼感讓她舒適地呼一聲。


  結束盥洗……直至把長髮弄乾後,她換上新的黑t、卡其短褲,戴上墨鏡、白鴨舌帽,抓著吉他袋準備出門,出門前還看前電視旁的雜誌,雜誌的封面人物正是身為超級新人明星的自己──艾蕾卡.華森.賽瑞托拉。(Erica Watson Serratura)


  看著自己在封面上那張活力四射的笑顏,艾蕾卡便覺得可恨地皺緊眉頭。


  「咕嚕……」


  此時她的肚子叫了一聲,斜眼注意到那份早餐,想起三天前的事情後眉頭不禁又一皺,於是回房帶上自己的錢包出門了。


※     ※     ※


  石垣島,位於日本琉球列島的八重山群島的南方,距離本島的東京有2000公里遠。島上偏南方為繁榮的都市區,北方則是鄉村、山區。


  睦與艾蕾卡居住的地點就位於偏東北方,面朝大海、背靠山林的一間海邊小屋,由於距離都市區有一段距離所以沒什麼人煙,相當的寧靜,很適合退休生活或是度假。


  過了將近10分鐘的車程,睦才抵達了距離住家最近的菜市場。人聲鼎沸的街道充滿著鄉間獨有的熱情,加上靠近海邊的關係,有許多的魚攤、海產業。雖正值夏季,這裡的居民並沒有因為天氣炎熱就懶惰起,反而越是更勤奮的工作。


  因為都固定和某些店家買的關係,睦沒花太多時間在採購上。他來到一間雜貨店乘涼,此時老舊的電視正在播放前幾個禮拜發生的事情。


  螢幕畫面顯示艾蕾卡向粉絲露出開心的笑容並揮手,然而下一個畫面轉到一場演唱會,起初艾蕾卡跟著舞團在台上跳舞,然而艾蕾卡除了跳舞之外還得兼顧歌手的部分。


  然而突然之間,她的動作越來越笨拙,一副難受的模樣,最後在舞台上昏倒了,台下歌迷全都緊張地大叫,工作人員則趕緊用擔架將艾蕾卡抬出去送醫。


  之後艾蕾卡並無大礙,只是因為太過操勞自己的關係,但事後有人爆料艾蕾卡不是第一次過度勞累而昏倒。以前在練舞、排戲的時候常常就有這種情況發生。


  


  於是艾蕾卡的經紀人便幫她安排一個一年半的度假,打算讓她好好休息。另外也安排了一名看護師,負責艾蕾卡的生活起居,而那人正是睦。


  而選上日本石垣島與睦原因有三,第一,艾蕾卡的經紀人為日本人,她認為艾蕾卡需要的不僅僅是肉體上的休息,心靈上也需要沉澱休養,所以就選了一個寧靜的地方,同時也是睦的老家。


  第二,睦在日本看護師公會擁有很好的評價,曾在許多機構服務,例如孤兒院、養老院、醫院、家庭看護等等……


  第三,也是很關鍵的一個原因,那就是艾蕾卡的經紀人恰好就是睦的表姊,身邊就有一個看護能力優秀的親人,所以就很理所當然地就選上睦了。


  睦的責任,就是在這一年半內讓艾蕾卡學習到日本人的修養,不要把自己和他人都逼得緊緊的,試著讓自己「彈性」一點。


  睦繼續盯著電視裡艾蕾卡之前的演唱會畫面,其實他一直都覺得,艾蕾卡至今的所有表演,好像都在刻意假裝,感覺上她不是「自己真心愛著」唱歌或跳舞,而是「為了什麼才愛著」。


  雖然這種問題可以用兩人對談的方式來問出,但以現在兩人的關係不太能這麼做……這全都歸咎於三天前艾蕾卡剛到石垣島所發生的事情。


※     ※     ※


  夜晚,艾蕾卡拉著行李箱,穿著較簡便的短袖衣物走出新石垣機場,她拿出手機來看經紀人傳給她的訊息,是要她下機後不要亂跑,乖乖在機場外等人來載。


  原本艾蕾卡以為這一年半的度假只有自己一人而已,但直到快登機時才被經紀人告知,會有一名看護師陪著她度過這段時日,這讓她感覺不是很開心,何況她本來就不想休息,度假這回事其實也是經紀人逼她的。


  要不是經紀人威脅「看妳是要選一年半的度假,還是選三年只能待在有保全24小時保護妳的別墅裡度過」,不然她認為既然身體無大礙,那就沒理由停下工作才對。


  「咕嚕……」此時艾蕾卡的肚子發出了聲響,於是她開始四處找找有無可以暫時充飢的東西,而她發現了自動販賣機。


  「嗯……要怎麼用這玩意兒?」(英文)


  身為美國人,她卻從來沒使用過自動販賣機,原因是她從來都不吃裡頭的東西,她覺得要吃餅乾的話去店裡買就好了,雖然其實吃起來都一樣,但這就是她的小堅持。


  「為什麼有賣拉麵啊……還有牛仔褲?」(英文)她注意到旁邊的那台賣拉麵,在隔壁那台還有賣牛仔褲,不禁認為日本人真奇怪。


  過了半分鐘,艾蕾卡才找到投硬幣的孔,並且投了硬幣進去,忽然匡啷一聲,再按下巧克力棒的按鈕,但是販賣機並沒有運作。


  艾蕾卡又重複一樣的動作好幾遍,販賣機依然沒有任何反應。


  就當艾蕾卡懷疑自己有哪裡做錯時,身後突然伸出一隻手投入了硬幣,沒有匡啷一聲,販賣機上某些價值十元的商品按鈕便亮了起來,那隻手選了艾蕾卡想吃的巧克力棒,一按下去,巧克力棒便掉下來了。


  艾蕾卡轉身一看,是一名比自己高一顆頭的日本男人,留著黑短髮、黑瞳,且有著一副意外幼齒的臉龐,他微笑開口:「妳好,我的名字是柿原睦,妳應該就是艾蕾卡.華森.賽瑞托拉吧?」


  令艾蕾卡意外的有兩件事,第一件是對方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第二,她的看護師居然是個男的。


  「Yes……andyou must──咳……你就是……柿.原.睦吧?」艾蕾卡心想對方居然會英文,於是就突然改口用她不是很流利的日文,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的跟睦溝通。


  睦手伸進販賣機的退幣口,取出剛剛艾蕾卡丟進去的硬幣,用日文說:「到了日本,當然要使用日元才可以購買東西,投別國硬幣只會匡啷一聲的掉到退幣口哦。」


  「呃……Thanks……」艾蕾卡頓時為自己居然會犯這種小錯而丟臉,接過硬幣跟巧克力棒低聲吐。


  搭著睦的輕機來到了海邊小屋,艾蕾卡對這裡的感覺還不錯,很安靜又很漂亮。屋內的和式風格也讓艾蕾卡眼睛為之一亮,走進客廳後的前方拉門若拉開,便可以通往外庭院,往前在走一段距離就可以到海灘。


  把行李跟吉他放在客廳後,艾蕾卡問:「那個……我想洗澡,可以嗎?」


  「洗澡啊?那邊就是浴室,不過妳會用嗎?需不需要我教妳?」


  「洗澡……很簡單,不用你教……」其實艾蕾卡這句話的真正意思是「洗澡這麼簡單的事情還需要你教?」只不過因為日文還不太好,所以講起來意外的有點可愛。


  進到浴室、脫了衣服,此時外頭的睦提醒:「對了,要洗的衣服記得丟到浴室外的桶子。」


  艾蕾卡照做,然而轉身面對這間浴室,才發覺到這裡的設備跟在美國的完全不一樣,尤其是那個木桶造型的浴缸,讓艾蕾卡有些困惑。


  以前只要按幾個鍵就會自動放熱水或泡泡浴,現在木桶浴缸上只有一個蓮蓬頭跟水龍頭。有特殊香氣的沐浴乳也變成了單調的肥皂,只有洗髮乳還算是有看過的大眾品牌。


  艾蕾卡拿著蓮蓬頭對準自己,伸手要打開時,卻發現不是兩個旋鈕一個控制熱水一個控制冷水,而是一個像是把手且可以往左右轉、上下扳動的東西。


  她把固定在右邊的把手往上一扳,從蓮蓬頭噴出的冷水衝力過猛,嚇得艾蕾卡往後跌倒。


  「啊──」


  「賽托瑞拉小姐?妳還好吧?」


  「沒……沒事!」


  「真的不需要我教妳嗎?」


  「不用!」


  在艾蕾卡說完話之後,浴室內又產生一連串東西掉在地上、金屬物撞擊的聲響,睦心想等等大概要整理一下浴室了。


※     ※     ※


  過了一個小時,艾蕾卡身體雖然洗是洗乾淨了,但看上去整個人相當疲累。然而她走出浴室的瞬間,卻看到了令她驚恐的畫面。


  「你……你……What are you doing!!!」艾蕾卡對於眼前的景象驚恐不已,下意識地直接用英文嘶吼。


  她用既驚恐又憤怒的表情看著睦,且用手指著對方目前的所作所為。而睦所做的,只是把艾蕾卡的行李箱打開來,然後把裡頭的衣服進行整理,跟檢查有無異味。


  當然包含內衣褲。


  「嗯?我只是在幫忙整理妳的衣服啊。」


  「那……那為什麼……要聞我的內衣?」


  「哦……這是我的習慣動作啦,因為要是有──」


  「You……youpervert!!!」(pervert意旨性變態者、色狼)


  艾蕾卡邊面紅耳赤地喊邊衝過來,沒有等睦說完話就用腳重重踩在他和藹的笑臉上,這一踢直接踢昏了睦。


  ......這就是為何兩人目前的關係不是很好的原因。


  然而其實睦想說的是「哦……這是我的習慣動作啦,因為要是有異味的話我都會拿去洗過。」





本作石垣島主要活動地圖(黃圈為睦和艾蕾卡的居住處)



後記:

這篇呢......靈感來自於我自己的故事(當然金髮妹子什麼都都是虛構的owo)只是說睦的角色定位幾乎就等於更成熟、更有擔當,也有類似過往的我。

用意......算是為了周小姐吧w因為她曾說過如果她是金髮妹子的話會是什麼樣子。當然不會是文中的艾蕾卡一樣,真正的金髮周小姐肯定是那種會性騷擾男主角的老司機www

第二個用意算是我想回歸我最一開始寫甜文的感覺,回歸是回歸了,但好像又有點進化了www

正式連載的話......可能就要等明天過後把都市萌說弄完&把比這部還早想到的新系列弄完再說吧,換言之就是要還很久一段時間,所以有可能在這段時間我就會失去熱情,並把這篇故事的後續只留給我自己而不公開。

話說回來我似乎越來越喜歡寫這種男性向的都市戀愛故事了www(轉頭看看那些未公開的新系列

明天(其實是今天)大概會有後篇吧?後篇寫完就沒了w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不過我覺得應該蠻少人會接受這種偏沉悶、步調緩慢的故事吧?(苦笑

啊啊......如果可以的話還請告訴我像這篇文的開場,是好還是壞?或是有什麼心得建議都可講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4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純愛|耽美|愛情|日常|夏日|金髮|外國|傲嬌

留言共 4 篇留言

・ω・)っ大根
所以睦是不是聞到了...(っΦ ω Φ )っ!!?

10-07 03:57

Aoaiyaですわ~
聞到異國的味道/w\!(羈押10-07 12:27
養雞鴨來度睡貓
這是.....謊言的味道

10-07 08:32

Aoaiyaですわ~
wwwwww10-07 12:27
閃銘
金髮、聞味道...
我好似聞到一股昨天看在動畫風看JOJO第五部的既視感

10-07 09:10

Aoaiyaですわ~
欸欸欸www應該是巧合吧w10-07 12:27
焰海
更有類似過往的你=更多背景故事的內容麼?

10-07 10:46

Aoaiyaですわ~
應該這麼說,睦有跟我類似的心理狀況w只是藉由小說虛擬性的關係,我把這狀況放大了一點。w不過也要看迴響我才能決定要不要繼續公開下去w10-07 1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預告】有人建議我既然要...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蕾卡的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