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1-4 對自由人生的選擇權

Aoaiyaですわ~ | 2022-07-06 00:00:08 | 巴幣 234 | 人氣 263


04
對自由人生的選擇權


  結束深夜的臨時工作後,艾爾貝蒂娜匆匆忙忙趕回家並膽顫心驚著,心想「要是父母起床發現自己不見該怎麼辦」。

  雖然在路上一直祈禱著這糟糕的結果不要發生,但她總會下意識往「他們一定發現了」的結果想去。

  就這樣抱著如此矛盾又躁亂的心情,她回到家了。

  輕輕轉動門把,推開門,平常都不會在意的木門吱嘰聲,在這時都彷彿如清晨公雞的鳴叫聲。

  而且不管動作多輕柔,都無法降低聲音。

  「別再慢慢開了,直接進來吧。」

  奧羅拉突然的聲音,使艾爾貝蒂娜嚇得叫出聲,接著便覺得功虧一簣,喪氣又怕遭罵地推開門。

  見到兩人坐在椅子上,用著一種與其說是生氣,不如說是困惑居多的眼神看著自己。

  「這麼晚妳跑去哪裡了呢?」阿爾伯特問。

  「我去……散步……因為睡不著。」

  奧羅拉快步走過去,帶給艾爾貝蒂娜的壓迫感是如此之大,讓她不自覺後退幾步想逃開。

  結果奧羅拉拉著對方過來,用靈敏的鼻子聞了一下。

  「妳去哪裡散步?怎麼會有酒味?還有煙味?」

  「我……」

  「媽媽跟爸爸可沒教妳說謊吧?我其實發現了哦,妳都會跑去鎮上的餐酒館吧?妳不管怎麼洗掉身上的味道,我都會聞得到。」

  被直接道出背地裡做的事情,艾爾貝蒂娜亂了陣腳。

  然而就在她想要掙脫掉奧羅拉的手時,過程中她破爛的口袋毛線鬆脫,以至於破了一個洞,讓裡頭的錢跟奧羅拉的首飾一起掉出來。

  「啊!這個……」

  父母兩人看到後,便面露稍顯激動的表情。

  「艾爾!妳偷東西了?」阿爾伯特提高音量怒斥。

  「不是的!我是去餐酒館彈鋼琴傳來這些的!然後媽媽的首飾是我今天出門前,好奇打開那個盒子一看,覺得很漂亮就戴上了!我真的沒有偷東西!」

  艾爾貝蒂娜在不想被父母誤會的情急之下坦白了一切,接著她就哭了出來。

  「人家……只是想要幫忙分擔家計……賺錢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

  阿爾伯特與奧羅拉的心情,在聽到愛女一邊掉著眼淚一邊這麼說後,很快的冷靜了。

  「我看著安德魯……還有其他小孩的生活,覺得自己應該也可以和爸爸媽媽過上和他們一樣的生活。再知道我有彈琴的才能後,我就覺得這是一個機會……我不想放過這個機會……」

  阿爾伯特的語調再次放鬆,並說:「我們不需要過上那麼好的生活,現在這樣穩定的生活不是很好嗎?難道,艾爾覺得跟爸媽這樣生活很痛苦?」

  「沒有……我只是……只是……我們不該永遠過著這種生活吧?過著和大家一樣水準的生活也不是壞事吧!?」

  她把自己這陣子這麼努力工作的目標,連喊帶淚地表達出來,接著就委屈地抿起嘴哭泣。

  父母看了看彼此,眼神交會了某個念頭後,奧羅拉就去拿出她的首飾盒,在艾爾貝蒂娜面前打開來。

  「媽媽一直沒提起我的過去吧?」

  艾爾貝蒂娜搖搖頭。

  「妳說……那是段不重要的過去……」

  奧羅拉面色平靜地蹲下來,娓娓道來。

  「其實我仔細想想,倒也不是不重要。其實啊……媽媽以前是貴族哦,不過,我放棄了那個身分,並從法國來到了英國這裡,在這遇見了妳爸爸。」

  阿爾伯特也走過來蹲下,搭著妻子的肩膀。

  「我們就這麼相遇直到相愛,最終有了妳。」

  「為什麼要放棄?」艾爾貝蒂娜問。

  「因為貴族的人生,是沒有選擇權的。」

  奧羅拉拿出一張照片,上頭有小時候的奧羅拉,和現在的艾爾貝蒂娜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小美人兒。

  她左右兩邊則是父母親和兄弟姊妹們。

  「我是家族的長女,我的父親為我的人生安排了一切所需,使我根本不需要擔心未來該何去何從。但這種日子過久了,我發現一件可怕的事情,那就是『我根本沒有真正為自己思考過』。」

  「我只不過是,照著別人的意願行動的木偶。」說著說著,奧羅拉眼神中透露出厭惡感。

  「我父親後來還為我安排一位有為青年,要跟我共結連理。我並不討厭那個人,甚至覺得他是個很好的人。可是我並不想要與那人成婚,所以我逃跑了。」

  「我再不想要過著沒有選擇權的人生,我已經厭倦了……在大家眼中表現出不符合自己的樣子。」

  奧羅拉放下珠寶盒,雙手抓著艾爾貝蒂娜的雙臂,面色認真地訴說。

  「艾爾貝蒂娜,妳想要選擇更為自由富裕的人生並沒有錯,我們只是擔心妳會吃苦……因為外面的世界,可是遠比妳想像的艱鉅。這對於獨自一人來到異鄉的我來說,再清楚不過了。」

  艾爾貝蒂娜猛地搖搖頭說:「我不怕吃苦!」

  聽她這麼說,奧羅拉和阿爾伯特都欣慰且放心地笑了。

  「嗯嗯……我們還真是生下了一位堅強的女兒呢!那麼,這條項鍊就送給妳吧。」

  奧羅拉替愛女戴上珍珠項鍊,並笑說:「我尊重妳想要工作的選擇,但是答應我……不可以像今天一樣!深夜的小鎮對妳一個小女孩是很危險的。」

  艾爾貝蒂娜擦擦淚珠與鼻涕,滿懷感激地笑了出來,一起抱住了兩人。

  「謝謝!謝謝!我一定會讓我們一家過上更好的日子的!」

※     ※     ※

  在那天過後,又過了一陣子。

  獲得了父母同意的艾爾貝蒂娜,如同長了翅膀的老虎,每一天的工作都表現得相當好。

  當然,她一直都戴著奧羅拉送給她的珍珠項鍊。

  彈奏結束的休息時間她也不打算浪費,而是充當起端餐端酒的小小服務生。

  由於長相可愛、善言談又重禮貌,她得到了很多客人的賞識與喜愛。

  現在的她很肯定,這種忙碌又踏實日子比以前好太多太多了!

  而就在某一天,當她快要下班時,奧德里奇來光顧了。

  這次他身邊只有跟著貝芙麗,並沒見到安德魯。

  奧德里奇主動走到艾爾貝蒂娜面前而非座位,他和善地向她打招呼,表現出一點都沒有距離感的親切。

  「妳是要下班了嗎?」他問。

  「啊……嗯嗯。」

  雖然艾爾貝蒂娜很想說「沒有的事情!請問先生有什麼吩咐嗎?」,但她還是想要遵守與父母的約定。

  「哦哦……是嗎?真是可惜,看來我來晚了。貝芙麗呀,幫我記著,明天要更早來才行。」

  「遵旨。」

  看著奧德里奇微微失落的苦笑,以及兩人轉身、逐漸遠去的身影,艾爾貝蒂娜基於不忍心讓兩人白跑一趟的心情,她的嘴巴下意識地開口了。

  「等等!那個……請問有什麼吩咐嗎?我只是快下班了,依然是在工作時間內。」

  「真的可以嗎?那麼……其實我是希望艾爾貝蒂娜能夠再替我彈奏幾首曲子。」

  「就這樣而已?」

  貝芙麗微笑說道:「老爺在那晚後,就對小艾爾彈奏的琴樂孜孜不倦。在工作時、用餐時、洗澡時用嘴巴哼著當天的曲子,還一直要求我重現一次呢,但我怎麼可能光聽過一次就會模仿得像呢?」

  「貝芙麗呀……妳這麼說害我有點難為情……」

  「啊……是這樣嗎?那……十分抱歉……」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種情況,艾爾貝蒂娜莫名地選擇了道歉。

  「不必道歉,這些話都是稱讚哦。」貝芙麗露出和藹的笑容。

  「既然奧德里奇先生的請求這麼簡單,那我就滿足他吧!」艾爾貝蒂娜是這麼想的。

  於是,她再次坐上了鋼琴前……

後記:
各位先生女士您好,這裡是艾爾貝蒂娜……
遲了好幾天才更新著實感到內疚,十分抱歉……
遲更的理由,大概是由於A先生前陣子在忙於搬家事宜,一回到老家後就出現了懶癌症狀,對此我替A先生向各位再次道歉。(鞠躬
今後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看著我哦!(/v\揮手~
各位好,這裡是不敢第一個露臉於是拿可愛小蘿莉當先鋒道歉的Aoaiya~(被扁
總之事情都被小艾爾報告完畢了owo我的工作就只剩下給謝禮了~
407763
這本的年上優等生jk女友,種種要素都讓我聯想到了隔壁棚的輪椅學姊呀owo!!雖然人設外表不像,但靠著對角色的愛,我可以腦補成功!
不過比起本中很主動瑟瑟的女角,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點保守悶騷的型/w\
就像是小艾爾,以及長大後的齊柏林/w\
小艾爾〣( ºΔº )〣
齊柏林( ̄_ ̄;)

創作回應

香蕉你個芭樂
看在艾爾的面子上 就原諒了 沒辦法 她太可愛了
2022-07-06 00:05:04
deadking
怎麼有種幫兒子找理由拉妹子回家的感覺呢?(老爺:光是在酒館聽實在不夠,不如到我家去彈吧嘿嘿嘿......)
2022-07-06 00:30:33
Demon616
感覺事情不只是彈琴這麽簡單 要被貴族拐走了
2022-07-06 04:54:3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A君辛苦了,這時候來點小艾爾的鋼琴聲放鬆一下~(ˊᗜˋ )
2022-07-06 07:31:39
藍淚
A君辛苦了......看在艾爾代你道歉的份上我可以原諒你 但是你喜歡色色的艾爾這句 衛兵跟齊柏林看起來不會放過你了 owo
2022-07-07 11:18: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