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1-5 愛的意義

Aoaiyaですわ~ | 2022-07-07 00:00:07 | 巴幣 74 | 人氣 253


05
愛的意義

  「──」

  餐酒館內響起美妙的琴樂。

  艾爾貝蒂娜的彈奏,不只是使奧德里奇如癡如醉,就連其他顧客也都是相當享受。

  經過她手彈出的音樂,彷彿是無形的調味料,讓飯菜變得更香、將美酒變得更醇。

  奧德里奇和貝芙麗同時對上眼,奧德里奇向她使了使眼色,貝芙麗便明白地點點頭、起身,走向鋼琴。

  身材高挑、姿態端莊、打扮樸素的貝芙麗穿梭數個餐桌,其湛藍如海水的雙目、修眉端鼻、櫻桃小嘴的美貌,瞬間吸引了眾男性的目光。

  油燈反射過來的光照在她臉上,更顯得她膚色晶瑩如玉。反射到馬尾髮上,向夜色一樣濃黑又發亮著。

  讓人有著「啊……要是能讓她服侍自己該有多好?」的憧憬。

  暫時在吧檯那休息的蕾娜,頓時覺得自己在客人心目中的地位岌岌可危。

  查覺到有人靠近,艾爾貝蒂娜停下來一看。

  「我能和妳一起彈奏嗎?」貝芙麗掛著溫和的笑顏問。

  「咦?可是……這樣……可以嗎?」雖然這麼問,但她依舊挪出空位讓貝芙麗坐了。

  「當然可以,鋼琴也能夠兩個人一起彈哦,我會教妳的。失禮了……」

  貝芙麗一坐下,艾爾貝蒂娜忽覺自己讓出的空位不夠大,快要被對方擠出去了。

  「啊啊……抱歉,真是丟臉呀,我的臀部太大了……」貝芙麗難為情地苦笑。

  「哦哦哦……果然女人就是要有個大屁股啊……」台下的男性各個都為之驚嘆。

  一旁的蕾娜摸摸自己的美臀,沒好氣地吐:「明明昨天都還在稱讚人家的屁股很好看的……男人就是善變!」

  貝芙麗想到了解決方法,合掌提議:「不如妳坐在我的大腿上吧?」

  「可以嗎?」

  「不用客氣~」

  坐上後,艾爾貝蒂娜瞬間有種坐在母親腿上的既視感,但依舊分辨得出差別。

  貝芙麗指著放在眼前的譜說:「那麼,我們就彈這首舒伯特小夜曲吧?小艾爾就負責裡面,我就負責外面,要開始了哦!」

  不等艾爾貝蒂娜把手放上琴鍵,貝芙麗似乎很興奮地開始彈奏。

  艾爾貝蒂娜急忙跟上對方的步調,不過因為緊張與不習慣,有些掉漆。

  但她果然不辜負她的才華,很快掌握訣竅。

  《小夜曲》,這是一首能為在喧囂城市生活的人,帶來寧靜、安逸氛圍的曲子。

  每個人對於音樂,有著不同的見解,會聯想到的事情也是千百萬種。

  無論自然景物、思想感情,以及歷史事件等等,均可包含其中。

  雖然她們彼此腦中都在想像著不同的事情,但對本曲所意涵、所想表現的感覺,卻有著共同的理解。

  正因如此,兩人的演奏才那麼情真意切、富有感染力,使人們一邊在欣賞演奏者時,也有如身臨其境,而深受感動。

  她們的演奏,不只是音符的堆砌物而已,而是包含著自身情感的載體。

  彈奏結束,台下立刻湧現出如雷的掌聲。

  在吧檯調酒的傑克森也一樣,還聽到哭了。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真的太好聽了!」就連原本視貝芙麗為敵人的蕾娜,也用著厭惡的神情鼓掌了。

  兩人回到奧德里奇那桌去坐下休息聊天。

  「妳真的太棒了!如此有音樂天分的小女孩非常少見──不,應該全世界就只有妳一人而已。」貝芙麗欣喜稱讚。

  「沒……沒有的事!貝芙麗女士才是厲害呢!我是很努力才跟得上您……」

  「不不不……四手聯彈,必須雙方都同時做到神情專注、情緒積極。如果一方缺少熱情,演奏也就不可能表現出生動的音樂形象,更談不上感染力、表現力了。除此之外,對曲子的理解程度、情感、如何表達也要有深刻的認知。」

  「我……就只是順著心情跟回憶彈奏而已,並沒有想這麼多呢……」

  貝芙麗雙手握住艾爾貝蒂娜的手,瞳孔中流露出感動向她點頭,深切真摯地遞上感謝之情。

  「我很榮幸可以和妳一起彈奏,今後若有機會,讓我們再次共奏吧?」

  艾爾貝蒂娜面對自己十分憧憬之人,像自己表現出仰慕之情,變得相當不知所措又驚喜,說起話來都變得結結巴巴的。

  「當當當當然沒有問題!倒不如說……我還想要請您陪我多多彈奏……」

  奧德里奇呵呵笑著。

  「看來妳們成為了好朋友了呢!」

  然而就在奧德里奇小酌一口酒後,突然地問道:「小艾爾,妳的母親......叫做奧羅拉嗎?」


  「您怎麼知道?」

  奧德里奇的面色變得像是沉浸在甜美的回憶裡。

  「因為......我和你媽媽以前見過面,而當時的我被你媽媽迷得神魂顛倒......」

  艾爾貝蒂娜立刻聯想到前陣子奧羅拉所說的過去。

  「您該不會就是,當年被我外公安排,要和我媽媽結婚的人吧?」

  奧德里奇略顯吃驚。

  「看來奧羅拉告訴你一切了吧?」

  奧德里奇指著艾爾貝蒂娜最近一直戴著的珍珠項鍊。

  「這個首飾,其實就是我送給奧羅拉的哦。」

  「是嗎!?」

  奧德里奇笑了。

  「緣分還真是奇妙呀......」

  他摸了摸艾爾的頭,滿懷欣慰說:「你真的就跟你母親一樣漂亮......你的爸爸真的很有福氣。」

  不過艾爾貝蒂倒是很擔憂。

  「您不生氣嗎?」

  「我生什麼氣呢?能知道奧羅拉女士在離開法國後,依然生活得好好的,還順利與真正心愛的人共結連理、誕下一女,我已經很滿足了。」

  「可、可是您不是愛我媽媽嗎?」

  奧德里奇露出一抹理所當然的笑容。

  「愛就是這麼一回事呀,小艾爾,能看著心愛之人獲得真正的幸福,就算給予幸福的不是我,也無所謂。友人之愛、親人之愛、戀人之愛,都是如此。」

  「愛……嗎?啊!時間……」

  艾爾貝蒂娜站起來鞠躬道歉:「不好意思,我必須得回家了!」

  「需要我吩咐貝芙麗送妳回家嗎?」

  「我很樂意哦。」

  「啊啊不必不必!謝謝你們!」

  再次對兩人慌慌張張鞠躬道別後,艾爾貝蒂娜就離開了。

  然而,從一開始就遠觀一切的蕾娜與傑克森。

  「小艾爾這是要被娶入豪門的節奏嗎?」蕾娜問。

  「不會吧......雖然老牛吃嫩草不少見,但這也相差太大了吧?」傑克森說。

  「我是指和上次那個小少爺啦!你在想些什麼呢?」

  「如果真的到時候可就要麻煩小艾爾多多提拔咱家餐館了啊!」傑克森呵呵笑著,已經在幻想之後的事情了,但都是對餐酒館的未來。

  「碰!」

  艾爾貝蒂娜小跑步中不小心撞上轉角的人。

  「對、對不起!唔……」

  她撞上的是一個禿頭胖男人,臉上鬍渣沒刮乾淨,身穿皮革套裝,看上去好像是伐木工或是某種勞動工人。

  胖男人身邊還有兩名粗壯的男人,一名留著中分黑髮、皮膚黝黑油亮,臉上皺紋深邃。另一名把黑長髮綁成小馬尾,臉上還有可怕的三條刀疤。

  「沒關係哦!」胖男人頂著一張笑臉說,但還刻意蹲下來。

  艾爾貝蒂娜覺得不宜久留,便跑走了。

  「嗯......挺漂亮的小玩意兒呢。」中分男人說。

  「是呀是呀……當她撞上我的瞬間還真是令人興奮。」胖男人死死盯著艾爾貝蒂娜的小背後說,語氣中帶著渴望的情緒。

  「我是在說項鍊,你這變態。」中分男人無言唸著。

  「算了算了,你也不是不知道這傢伙就喜歡這種口味。」馬尾男苦笑。



後記:
各位好,這裡是Aoaiya~
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其實真正的四手聯彈,應該是兩個人坐在左右位置彈奏,並非像文中那樣,小艾爾坐在貝芙麗腿上彈奏。xd不過我覺得這樣的畫面很可愛,就這麼寫了。
反正小艾爾跟貝芙麗都很厲害嘛(懶惰設定)
而且本回也終於寫到小艾爾x貝芙麗的一點互動劇情了,真開心/w\目前官配出現衝突了(小艾爾x蕾娜or貝芙麗)
安德魯:我呢?o口o
嗯?你說最後那段看得讓人不舒服?我什麼都不知道ㄛowo
以上,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們!給你們謝禮~
406321
簡單講就是一個「風紀委員負責安撫女校為一男學生褲檔裡的安寧,然後風紀委員還越來越多」的故事owo這系列超讚,當初看的時候害我也想寫這種文/w\(看到什麼就想寫什麼的性格很危險哦

創作回應

香蕉你個芭樂
最後那三個給我小心點 敢對艾爾動心思小心維哥還有議員來制裁你們
2022-07-07 00:25:41
Aoaiyaですわ~
全世界的純愛戰士都來了
2022-07-20 15:16:32
Demon616
艾爾靠山這麼多 怪叔叔們動手便死定了吧
2022-07-07 06:49: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即使那時代沒有FBI,也能有類似的防禦機制(?
即使給與幸福的不是自己,但看著心上人幸福而自己也感到溫暖,我想這就是愛吧
2022-07-07 07:36:41
Aoaiyaですわ~
愛德說得很好  愛很廣義的qqq
2022-07-20 15:20:25
藍淚
會不會陰暗處突然出現一個不可能存在的女僕長把怪叔叔們都K掉了...........
2022-07-11 10:43:04
Aoaiyaですわ~
原來貝芙麗還是殺手!?xddd
2022-07-20 15:20:47
deadking
突然進入重口本子路線啦,小少爺能否保護可愛小蘿莉呢(還是一起嘿嘿嘿)?
2022-07-12 23:31:13
Aoaiyaですわ~
一起嘿嘿嘿也太惡趣味W
2022-07-20 15:20: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