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2018-2

作者:西河│2018-08-12 14:43:55│巴幣:0│人氣:463
  「我一直以為你的小說是杜撰的。」
 
  計程車上,我的作家朋友又一遍讀著我的手稿。
 
  「一半一半吧?」我說。
 
  「我想……我想起來了,那篇金杯竊案的故事我印象中寫得還不錯,你有沒有用那篇去投稿呢?」
 
  「那篇,可是那篇只是我第四號作品啊。」
 
  「我覺得那篇很有潛力。」他說。「我相信我的作家直覺,再不然,就是我的偵探直覺。那一篇你應該有身歷其境吧?」
 
  「沒有。那篇是我那朋友自己的歷險。」
 
  我的作家朋友露出驚訝的眼光。「那可奇了。你看,所以我說,你缺的不是經歷,而是文筆。」他說。「唉,早知道錢這麼好賺,我就把我自己的故事原封不動地搬到故事裡了。」
 
 
 
  我不曉得我們的目的地是白夏洛特區的療養院,而我也是到了門前才知道它是什麼性質。當我們跨過一片綠地時,兩旁有老人聊天閒晃。我發覺這不是我印象裡的破敗潦倒,它和樂安詳,你就想像一下醫院。然後,我們穿過了擁擠的人群,來到一間病房。
 
  出乎我的意料,我還以為是像我那作家朋友一般歲數,卻是個中年人。他乖順的坐在椅子,看來極度正常,衣服乾淨整潔。而我們不是第一個今天來探望他的人,還有一個臉色蒼白,黃牙黃指,不停清著喉嚨的人看照這中年人。我猜那探望他的人必是個老菸槍。
 
  「你在這。」我作家朋友說。
 
  「嗯。」
 
  「他怎麼樣了?」
 
  「很好,老樣子。」蒼白的老菸槍注意到我。「這位是?」
 
  「我朋友。」
 
  「我去買包菸。」
 
  現在房裡就只剩我們三個。
 
  「他是?」我問正坐著不理睬我們的中年人。
 
  「就像我跟你說的,我的一個朋友。」他指著附近的桌子要我把帶來的東西放在上面。「本來他跟你我一樣正常,但是遭逢可怕的變故之後就發瘋了。」
 
  說完,我朋友便把置在桌上的禮物拿過來。「皮埃爾,我帶來了你最喜歡吃的炸雞。」
 
  皮埃爾發出一聲呢喃,緩緩接過炸雞,吃了起來。
 
  「他現在心智年齡只有小孩年紀。」我朋友目光慈祥而惋惜地看著皮埃爾。
 
  「他怎麼會這樣呢?」
 
  「喔,是因為……」我朋友看著炸雞的脆片掉落。「能幫我拿杯水和衛生紙嗎?」
 
  我把水到進紙杯,抽了幾張面紙送過去。我朋友請我餵皮埃爾喝水,他來撿屑屑。我把水一湊,皮埃爾起先只是嗅了嗅,可正當一切安好,莫名其妙;皮埃爾原本呆滯的臉忽然劇烈扭曲,發出恐怖的尖叫,用力將我推開。
 
  「啊、啊、啊!」
 
  「怎麼回事?」我朋友叫道。
 
  「我……我不知道。」我說。他要我去按緊急鈴。馬上,護理人員還有那老菸槍都奪進來,問我朋友是什麼情況。
 
  「只是給他到一杯水……」
 
 
 
  「抱歉,我沒想到會變成這種情況。」
 
  「沒事。」我跟我朋友說。「他是不是得了恐水症?還是游泳時跟死神照過面?」
 
  「皮埃爾他……曾被一群人關在一個暗無天日的小房間裡,以極盡殘暴的方式虐待一個星期,才變成這樣。」
 
  我抽一口涼氣。「他惹上什麼人?」
 
  「連我也沒有個頭緒。我們找到他時他被囚禁在一個籠子,像畜生一樣扒光衣服被虐待,兩顆睪丸腫的像棒球一樣大,他缺的幾顆牙還可以在地上找到。」
 
  我真不敢想像人會遭受這樣的虐待。這個鼻樑歪掉,曾遭受如此重創的人這一生恐怕就這樣毀了。是什麼樣的怨恨才會被如此辣手?「他也是個偵探囉?」
 
  「是的。謝謝你的陪伴,傑生。你一定會是個好作家的。」
 
  「快別這麼說,你知道怎麼回去嗎?」
 
  「你帶來一個很特別的人。」蒼白的老菸槍朝我們這邊踏過草皮。
 
  「他是很特別,像我一樣,是個作家。」我朋友說。
 
  老菸槍並未打算搭理我剛才在病房裡的滋事者。「明天老地方見嗎?」
 
  「嗯,老地方見。」
 
  最後,在我們離開這間療養院之前,我朋友對我說道。
 
  「好好當個作家吧,別成天想著出門惹事。」
 
 
 
  親愛的讀者,到此,接下來我不得不借用其他視角來補足這次事件的輪廓,好讓你大致掌握事情的情況。當我們再抵達白夏洛特火車站對著濃濃白煙等待火車時,你就不用像我當時一樣一頭霧水的栽進這旁邊只有黑暗、深邃的海中孤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1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艾莉絲|小說|推理|AL221|摩斯探長前傳|西河|寫寫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2...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