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六、打道回府 - 之一 - 何謂十四子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18-06-30 01:28:34│巴幣:4│人氣:72
本章更新:約 1,997 字
  身著玄色戰甲的昊天嶺看起來沉靜得如一汪深潭,嘴角卻揚著一縷似笑非笑的弧度,眼眸裡似是只有她一人。

  昊天嶺正要開口,驀地轉過身去抱了拳,同時靈兒也行了大禮。

  「靈兒見過雪后陛下。」

  「好、好,乖孩子,免禮。」

  「謝陛下。」

  「天嶺,靈兒也是這場戰事的重要功臣,明個兒晚上的慶功宴帶著她一起出席吧!」

  「是。」

  「多謝陛下。」

  二人送走了雪后,抬眸卻見昊天道。

  昊天道一身銀色鎧甲,看起來威風凜凜,加之表情清冷,俊美外又不怒自威,讓人覺得難以親近。

  「靈兒見過賢王殿下。」

  「二哥。」

  昊天道睨了眼福身行禮的靈兒,向著昊天嶺道:「五弟,聽說赫連宸正緊咬著你家姑娘不放,注意著點兒吧!還有,下次別為了美色太過了。女人原本就該好好地在後院待著,不應該讓她們隨便在外頭亂跑。」

  昊天嶺略一抱拳:「天嶺知道了。」

  「免禮吧,本王可無福消受妳這一禮。」

  話落,那抹銀色快速地消失在他們的眼前。

  靈兒其實莫名其妙,她正要深入去想賢王話裡話外的意思,便聞昊天嶺道:「二哥的話無須放在心上,各家自有各家的一本經。」

  「知道了。」

  他為她將鬢角的一縷碎髮別到耳後,挽起了她的手要往裡頭去。

  才走了二步,昊天嶺低喃了一聲:「今兒可真是熱鬧,到底還讓不讓本王同媳婦兒說兩句體己話呀!」

  他帶著靈兒回身,一小會兒後,便見莫邪騎著馬,從地平線那頭以極快的速度來到他們面前,從馬上跳了下來。

  「天嶺,這麼剛好,你也回來了?」

  「是呀,震北城還好吧?」

  「好得很呢!現在北方遙遙相對的幾城劃給太王子的人主政,南方赫連的皇太子又出發往咱們都城去了,你說震北城情勢穩不穩定?」

  話說著說著,靈兒才見男子後方幾個暗衛及隨從匆匆趕上,可憐那幾位隨從的馬兒,已經趕路趕得不大行了。

  「哦,對了!靈兒,這位是莫邪!我的乳兄弟。」

  靈兒朝著莫邪淡淡一笑,行禮道:「靈兒見過莫大人。」

  「免禮,原來妳就是那位頂頂大名、大名頂頂的靈兒姑娘。」

  「頂頂大名?大名頂頂?」她扭頭問昊天嶺:「王爺,靈兒什麼時候大名頂頂了?」

  昊天嶺嘴角噙著一縷邪笑:「這個麼……我也不清楚。」

  靈兒的額角上冒出了幾條黒線,面上掛著僵硬的淺笑。

  她在心中吶喊道:為什麼這些上位者如此喜歡打啞謎,簡單直接粗暴些不好嗎?總是非得彎彎繞繞將人耍得暈了,還不清楚到底是幾個意思……。

  「莫邪,我先回房休整一會兒,二刻鐘後你再來找我吧。」

  莫邪咂巴了嘴,「三刻鐘之後吧,我得先去晉見雪后陛下。」

  「也好。」


  昊天嶺並靈兒回到房內,小芽端了個裝水的小盆及更換的衣袍進來,待接過昊天嶺的戰甲之後便很有眼色地離開了廂房,將剩下的事情交給靈兒來做,也順道讓小別勝新婚的兩人有獨處的時間。

  靈兒搖了搖頭,輕笑了一聲,為他將小盆裡的棉帕擰乾遞給他,又為他更衣。

  不知內情的人大約會很訝異她更衣的動作是如此的不熟練,明明她已任了昊天嶺的貼身侍女有數月之久。

  昊天嶺倒是挺享受被她服侍的過程,雖然她的動作生疏,一些配件或繫帶會給漏了繫、忘了上,可他始終溫柔含笑,讓她有如被寒冬破冰的三月春日圍繞之感。

  好不容易衣袍都穿好,靈兒正將他換下來的舊袍子要放置於一旁的藤籃裡,他從後方抱住她,一手將舊袍從她手中搶過丟入藤籃:「想我嗎?」

  「嗯。」紅暈極快地上了她的雙頰,她回答的聲音有如蚊吶般細小。

  「妳有乖乖地等我?」

  「當然有!」

  「真的嗎?我看看。」

  話落昊天嶺便將靈兒給一把抱起,在手上掂了掂。

  他掂重量時將她略微拋離了手,驟然失去支撐上了天空的她嚇得雙手趕緊環上了他的脖子,取得一絲安全的感覺。

  他樂得他們倆如此親近,便趁勢親了她。

  倆人如此歪膩了好一會兒,昊天嶺才放開她。

  「還是太輕了。」

  「嗯?」她眼神迷漓帶著霧氣,腦子裡一片模糊,一整個反應不過來。

  昊天嶺的唇瓣靠在她的耳畔:「妳的身子如此,怎經得起我折騰?」

  靈兒的眼神一下子清醒過來,隨即而來的是血氣一衝而上,她面色潮紅,連耳根子都紅得要滴出血來。

  他輕笑一聲,將她抱上床榻,還為她除了鞋,蓋上薄毯。

  「妳從中午為了迎我就未午睡吧,現在還有些時間才晚膳,先休息一下!」

  「好……。」她將毯子往上拉,蓋住自己的臉。

  昊天嶺將薄毯扯下來,為她掖好了被又朝她笑了笑,道了聲「乖」便往外間走去。

  幾乎是昊天嶺才在外間坐下,莫邪便來敲了房門。於是他們倆就在外間說起了事來。

  「天嶺,上次送回來的情報你都清楚了吧?」

  「嗯。現在太王子的傷如何?」

  「還行,還挺得住,只是會不會落下病根就不清楚了。雖然以北原的民風是誰強誰當王,可北原國主這次對於楚秀成暗殺太王子的行為很是震怒。

  除了不停地打擊支持楚秀成的那派人士,還下令不準任何人進十四王子府為楚秀成療傷。他的傷現在都是由那位茵側妃在為他處理。」

  昊天嶺支頤,不置可否地問:「莫莫,你知道什麼是十四王子嗎?」

  「阿?什麼什麼?」

  「第十四子,不受重視的王子。」昊天嶺慢慢吞吞地一字字說出,還順道拿了塊桌上的點心放入嘴裡。

  「那他還那麼拼命?」

  「因為他母妃……。」

  「喔!經你這麼一說,我倒想起來了……難怪如此拼命。」

  「嗯。」


───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0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正劇|穿越|失憶|架空|奇幻|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抱著跟一手抱起那邊
感覺好甜喔wwwww
這是不是你的內心幻想xd

06-30 02:09

采芸‧イシュタル
嘿嘿嘿,大嬸從小就胖嘟嘟,沒有享受過如此福利……
女主們通常都濃纖合度不然就偏瘦,經常能得此福利XDDDDD
大嬸倒未如此幻想,覺得不是我摔下去便是抱我的那人手折腰閃的XDDD
如果要問有沒有幻想過,大約是昊天嶺一手抱著,還能一手拿劍同人廝殺那處吧~~06-30 02:17
采芸‧イシュタル
畢竟我寫文時,基本上是看見畫面才寫得出來@@06-30 02:18
采芸‧イシュタル
所以卡文時,不是過場不曉得該怎過,便是沒有畫面寫不出來,又或是畫面不曉得如何能寫得清楚生動又不拖戲……06-30 0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五、戰事 - 之七十四 ... 後一篇:六、打道回府 - 之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