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別離幻想 ⚜ 血染的白日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8-06-29 00:33:38│巴幣:1,024│人氣:234


  腐魚的味道充斥在鼻腔裡面,至今已不知道是第幾天了,頭頂上的太陽眩目無比,照射在臉上彷彿連人都要被烤乾了一樣,海風吹拂過來連皮膚上都帶著鹹味,作成烤人乾大概也不需要抹鹽了。

  一個看起來不過才十歲出頭的孩子躺在幾桶魚貨之間,纖細的手腳上有無數的傷痕,新的還泛著紅、舊的已經開始結痂,雙手被粗糙的麻繩綁著,就像是綁住一個逃犯。

  孩子轉動著一雙眼睛,出神地望著頭頂上的天空,餓得發昏,海鷗飛舞的影子都像是飄忽的幻象。

  突然一桶拖洗甲板的汙水就這麼潑在了她的身上,一頭長短參差不齊、亂七八糟的短髮都被打濕貼在臉上,連破了好幾處的灰黃襯衣也全部被腥味給染上,渾身濕透狼狽不堪地躺著。

  她猛然抬起頭來怒視著眼前比自己還要高大的成年男人,雖然被綑綁了雙手,也掙扎著半彎起身,做好了防禦敵人的準備,哪怕她並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夠怎麼做。

  「呿,還有力氣啊?看來還餓得不夠久?」水手笑著露出一口黃牙,靠近過來就想抓起她。

  「滾、滾開!……」只有十歲的孩子使勁地掙扎,胡亂地踢踏著雙腿,一不留神之間狠狠地踹到了男人的下巴,瞬間她睜大了眼睛自己也驚訝地愣住忘記了反抗。

  只看見男人瞬間從笑臉轉變成憤怒的表情,一把抓住她的衣領勒著提了起來,「臭小鬼!」

  「哼……放我下來!……」被勒著脖子一點都不舒服,又不能保持平衡,孩子努力地踢動著雙腿想要站到地面上。

  「好啊!」男人用力一丟,把孩子都扔在了地上,後背直接撞擊在甲板上,痛得她一時間爬不起來,下一秒男人使盡全力的腿就踢在了她的身上。

  「啊——」孩子發出了痛苦的慘叫,數不清的拳頭踢打落在她已經傷痕累累的身上,只不過添增更多的傷口。

  眼前炫目的白光被染上了絲絲猩紅,感覺到溫熱的血液從額頭滑進了眼眶裡面,孩子躺倒在地上已經失去了掙扎的力氣。

  直到這個時候才有另外一個水手上前來,用手掌按住了還在盛怒中的同夥的手臂,「好了,老巴,這樣就夠了,沒什麼力氣的畜生,反正也沒怎樣,把人踢死了,船長懲罰你不就虧大了?」

  水手們的對話,孩子已經聽不太清楚了,只覺得眼前所見的一切都像是一團光,把她眼中所見的都籠罩住,直到那片血色帶來黑暗與疼痛夾雜的不安睡眠。

  當她再一次醒來的時候,已經躺在了床艙裡面了,身上的傷口被草草的處理過了。也許是請了那個船上根本稱不上正統醫生的老人幫她看過了吧。她並沒有死去。似乎也還離死亡有段距離。

  她已經知道了,這一群人並沒有想要弄死她的打算。

  然而,並不是因為她的性命有多貴重。她的性命已經被不知道的、距離海洋有成千上百海里遠的陸地上的誰給買走了。

  那個不知名的人,派人在沿海的城市捉住了她,然後將她連綑帶綁地扔上了這艘船。

  她已經知道這艘船將會去哪了——它將駛向下一塊陸地,換下滿船裝載的紡織品、武器刀劍、酒精,並在那塊陸地之上裝載許多如她一樣是個貨物的人種上來,再駛往下下一塊陸地,隨後把她們都流放在那,再裝載著貴金屬、礦石、蔗糖、棉花、糧食、菸草,回到她的國家。

  ——不、那裡已經不能稱之為她的國家了。

  她早已失去了家。

  打從那群卑鄙無恥的大人違背了契約開始,她與那些人就已是鮮血也不能抹平的仇人。

  孩子艱難地爬了起來,看向了船艙之外,小小的窗口已然可以看見遙遠的灰藍色的陸地陰影。只要到達了那裡,她得想辦法逃離這艘船、換上另外一艘可以返回的船。

  所以為了達成這個目的,她得先要有所計畫。首先她要知道距離到岸還有多少時間。哪怕現在身上疼得難以思考,她還是努力地探望著窗口,試圖回想起很久以前爺爺教她的,如何計算船隻航行速度的方法。

  第一種就是直接跑去尋找掌控這艘船的船長,然而此刻她根本不可能跑去駕駛艙那邊,更別說她壓根就是這艘船上的囚犯。她還想詛咒他們帶一個女孩子上船會沉船呢。

  第二種方法就是古老的拖繩計結,用長長的繩索每隔一段距離就打上一個結,然後拋出船外拖行,按照一定時間內所拖行的結數來計算航行速度。然而她的身邊能夠竟然也沒有半個可以充當繩索的東西。就算是她身上的繃帶也不夠長。

  於是沒有辦法準確計算,她就只能先做好準備,最起碼要能夠帶走一些求生所需的東西。例如金錢、又或是糧食。

  孩子在艙房裡繞了繞,卻發現船艙裡根本沒有她想找的東西。竟然連一個從水手身上掉下來的銅板都沒有。她氣得幾乎要狠狠地踢一腳木牆,然而又很清楚地知道,現在不是任由自己發脾氣的時候。

  她只好轉過去看看有沒有別的什麼是可以帶走的。

  然而也許是發現到她並不如想像中的安分,因此船艙之內早就已經把任何尖利物品給收走了,她的手現在被解開了,到處翻也沒找到半點有用的東西。桌上只有一小塊乾硬到咬起來牙疼的麵包,那就是她上船以來的伙食,為了不讓她有太多力氣逃跑,每天都只給一小份,只不讓她餓死而已。
  
  從昏睡不知道多久之後才醒來,她已經餓了很久,現在也顧不得其他,只得先填飽肚子。

  然而,故事裡面,主人翁可以順利從危險的境地裡絕處逢生的橋段也都只是故事。

  就在她把麵包吃下去的時候,艙門打開了。高大的水手拿著一根粗繩向她走來,她一把推翻了桌子向外跑,卻發現有其他人擋住出口不讓她跑掉。那人從後頭綑住了她,綁得死緊拖上了甲板。

  船一靠岸,她就被拉了下去。有對頭的人來接應,他們把船上的武器、紡織品都卸下來。只看到船長與一個疑似領頭的人交談之後,從後面拖出了整整數十個與她膚色不同的人種。

  遠處有人在露天的窯火裡烤著紅紅的鐵器,很快隊伍裡就有一個男人被用力地拉個過去。那紅鐵燙在了那個人身上,鮮血直流之後又被烤熟,只聽見慘叫不絕於耳,所有的人都驚慌地看著。

  卻被一個一個壓了過去,誰也逃不了。

  她也被嚇傻了,忘記掙扎。只看到有另外一個男人手裡拿著小了一些的紅色烙鐵走向她。

  「啊——」

  灼燙在身上的酷刑是她最後的知覺。

  那是阿芙拉.海雷丁經歷過的人生,那年她十歲。




  靈感始於2016/6/17
  動筆起於2018/6/29/終於2018/6/3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9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阿芙拉‧海雷丁|別離幻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不眠の1s... 後一篇:【現代詩】候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