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GL中篇】入骨17(完結)

作者:馥閒庭│2018-06-24 12:38:24│巴幣:90│人氣:393
當周府真正的主母,王憶霜回到周府,所有人的皮都繃緊了。

最害怕的莫過於幾個帶頭鬧的管事,看到王憶霜彷彿看到鬼,嚇得魂不附體被她派人抬去廟裡。

「送去廟裡收收驚,然後問他們還要不要回來?不回,我便換人了。」憶霜懶洋洋的吩咐婆子。

他們當然會怕,這一個月可精彩了,周府的幾個管事,眼見周玉堂這個頂梁柱死了,以為她們孤兒寡母好欺負,聯合了外人,在周府的生意上使絆子。

讓她不得不離府,去處理南方水運的問題,甚至在路上下了殺手,就是打算除掉自己,好瓜分周府的財產。

因此看到她平安無事的回來,這才害怕的喊見鬼,因為事跡敗露了。

看著婆子跑得比兔子還快,翠容低聲帶著冷意的說:「姐姐也太好心了,還送他們去拜拜,這種奴才還放在身邊幹嘛?」

翠容剝了一顆葡萄送到憶霜唇邊,看著她吃下,拿自己的帕子替她按了按唇角。

一旁的周語喬苦著臉正在補她的功課,經過這次的事情,憶霜認為她太軟弱了,除了功課更要她在一旁學著怎麼行事。

她卻有種被人曬恩愛的強迫感,尤其翠容看著憶霜的模樣,兩人其中一個換成男的,就是狼狽為奸……不是!蜜裡調油的夫妻檔!

身為女兒,她並不覺得憶霜這樣不好,比起憶霜改嫁,她寧願是翠容跟憶霜一起,這樣她嫁出去以後,還有周府這個娘家,還有個母親這條後路。

更何況被翠容救了之後,她跟翠容的關係也不再敵對,因為她們喜歡同一個人,也被這個人照顧著,那個人就是她的母親,王憶霜。

憶霜冷調的聲線,讓周語喬回神,「這點小錢,就當我捐香油,就是要他們知道滿天神佛,也護不了藏奸的罪,既然敢拿刀伸手,就要有被反擊的準備。」

憶霜以為那些人只是想要錢,加上周玉堂逝世,讓管事們以為自己有機可趁,沒想到他們竟然打算殺了語喬!

今天如果翠容不是自己的人,周府可還有留下磚瓦?

恐怕早就被些人瓜分破產!

而周語喬這個周府唯一的獨苗,還有自己跟翠容的下場更是可想而知,想到這,憶霜身上滾出濃濃殺氣,看著那些下人眼神帶著兇狠。

周圍的幾個僕人把頭低下去,最好眼前有洞能鑽,省得夫人的眼睛如鋼刀,刮在身上又疼又怕。

晚上,那領頭的七個管事,只剩下四人回來,另外三個求去。

「一事不二罰,既然語喬罰過,我當然不會再動。」憶霜懶洋洋的說,看著下面人鬆一口氣,她微笑補一刀,「但為防後患,要做些調動。」

她讓管事娘子念出她的調動。

「姐姐這樣安排,可會讓人笑說殺雞用牛刀?」翠容笑問:「那些人可都是大管事,私底下,可都自稱是周府的財神爺呢!」

底下幾人的臉色一白,那些帳房管事,私底下都自稱是周府的財神爺,能把話說的這樣準,他們就知道,王憶霜恐怕早把他們的底都摸透了。

原本他們是想周府的家主死了,一屋子婦孺有什麼前途?

不如用計把幾個主子弄死,瓜分了家產,周語喬還年幼,有什麼不能拿捏的。

可惜他們機關算盡,沒有算到憶霜早就想走了,因此,即使他們露了什麼手腳,也不想計較。

但天有不測風雲,周玉堂的離開,反而讓憶霜必須留下來,因此她也動了清理周府的心思。

「怎麼,這府裡哪個位置供了大佛動不得?」憶霜看著那幾人輕蔑一笑,「這一是給個警告,府裡的主子是誰,擦亮眼睛看清楚,二是告訴那些皮癢的,想藏奸耍滑,我寧可換人,人選多的是,三麻……」她看著那幾人脖頸上的護身符輕笑。

「做的好,調回來辦事都好談,但是怨天尤人的,那也怪不得我,我是人是鬼,就看你們表現了。」摸了摸翠容的臉,看似輕巧的幾句話卻透著濃重的威脅。

跪著的幾人都吸氣,不想被憶霜這個主母處理掉,那還不把皮繃緊點,夾著尾巴做人。

翠容掩口笑著補刀,「姐姐也太貼心,還警告他們,要我就將人趕出去了。」

敢傷害憶霜的人都該死,憶霜手臂上的傷口,就是遭到埋伏時,抵抗留下來的,養了幾個月,還留了疤,自己都心疼死了。

「人家也是攜家帶眷的,何必趕盡殺絕,更何況不是還有三個沒回來嗎?咱們來看看這次神佛是否保佑他們?」憶霜笑說,讓翠容靠在自己身,親自撥了葡萄餵她。

過幾天,憶霜就帶著翠容、語喬還有一干人等上街。

路過一間破廟,三個乞丐卻穿著周府管事的衣服,憶霜讓那幾個人去送一送舊衣,盡點同僚之情。

翠容明裡是問憶霜,實際上是講給那些管事聽,「姐姐什麼都沒做吧?倒是最近有人為了討好姐姐,替您出手了?」

那幾個管事心肝顫了顫,什麼都沒做,就已經是乞丐,這哪還用王憶霜出手?

「也沒什麼,打通了一條商路,這次的進口的貨品,頗得縣令夫人歡心,我隨口說了句下人不好使,也沒使什麼手段就這樣了。」憶霜懶洋洋的說。

看著四個管事已經是冷汗如雨,周語喬則感嘆,這是多兇殘的手段啊!

最可怕的是娘親『沒使什麼手段』就這樣了,她在心裡默默把憶霜抬到最高的層級,娘親在她心裡就是最厲害的神明!

「罷了,今天就這樣,翠兒、語喬,我們去踩街。」憶霜跟周語喬上街,後面跟著翠容。

娘仨一起走在街上,踩街是每個女子都喜歡的,尤其是身旁的人,二話不說就買,銀子潑水似的撒。

這時卻有壯漢,看著憶霜走起路來搖曳生姿,居然伸手要往她的臀上摸,卻被一隻玉手掐住。

只見翠容一抓一轉,那個壯漢唉呦一聲,已經被扭住了手臂「想對我的霜姊姊做什麼!」

翠容笑著問,但眼底的殺意卻能嚇尿那個壯漢「沒、沒…夫人饒命!饒命!」

翠容剛想使力弄斷那人的手,叫他知道個好歹,但憶霜突然過來,將一個瓔珞圈放在她身上比畫「還不錯,買了。」一旁僕人上前結帳。

而憶霜已經把那瓔珞圈戴在翠容身上,她微笑地端詳「美極…這樣的東西才配得上我的翠兒」

「霜姐姐!」翠容嬌嗔一口,這才放了那壯漢。

只見那個壯漢回身抱著手,剛要找那個漂亮夫人理論,卻被翠容睨了一眼,那一眼極冷,竟讓人感覺到了寒冰地獄,壯漢發著抖,魂不附體的離開了。

翠容嬌嗔「姐姐真是的,什麼都不計較!」

一旁的語喬卻看得發抖,剛剛那個壯漢,可是非常有力氣的,但見到翠容一捏一扭,差一點,翠容就會扭斷那個壯漢的手,且翠容睨壯漢的那一眼,裡面的殺意讓語喬膽寒。

這哪是什麼溫靜的美女,根本就殺人成性的殺手阿!

翠容感覺到語喬的打量,她轉過頭,美麗的打扮,只讓她的氣質銳利如刀,根本沒有初見時的溫順,語喬想到自己還曾挑戰過翠容,她冷汗直流。

但不得不說,一物降一物,遠處憶霜的一聲,「翠兒。」

眼前的充滿殺氣的翠容姨娘,馬上就賢淑溫婉起來,笑意甜的像含了糖似的。

「霜姊姊!」她轉身去找憶霜。

語喬這才軟了身,剛剛她甚至覺得,自己會被殺掉,雖然明知道因為憶霜的關係,翠容不可能動她,但還是心跳不已。

憶霜看上了一件貂皮披風,讓翠容過來,在她身上比畫著。

「姐姐對我真好。」翠容微笑。

憶霜趁著理衣的空檔,對翠容低聲說:「我喜歡看自己媳婦美美的。」

翠容則低首吃吃的笑,被人捧在手心裡寵著的感覺很好。

憶霜沒說什麼,等語喬睏了送回去,自己跟翠容卻搭了馬車來到郊外,一個靜僻的院子。

讓其他人在院外等待,憶霜只帶著翠容進去。

「姐姐這裡是?」翠容不懂的看著憶霜,這個院子是你的私產?

憶霜卻沒有解釋,只是對著她笑說:「去看看,喜不喜歡?」

翠容走進去,兩進的院子很簡單、靜僻,後院有山泉,開墾出幾個菜園,再過去就是一個小莊,牆壁都是安全的石牆,外面還有密林,如果不是有人引路,根本找不到這。

她進了屋,看到一桌的東西,有新穎漂亮的首飾盒,還有幾件小衣、玩具、水粉,最特別的是還有個水桶!

她看著水桶,應該是七八年前買的,那手把都沾了塵,也黑了。

但她卻忘不掉水桶上的雕飾。

那是普通的祥獸,但是在這個地方是沒有賣的,只有在王府才有。

翠容感覺身後一暖。

憶霜從後面環著她的腰,頭靠在翠容的肩上,兩人一起看著眼前的水桶,「還記得嗎?那時,你站在井前,我差點以為你要投井了,才連忙叫住你。」

翠容想起自己初見面時,那時她手不穩的把水桶弄掉了,後來就認識了憶霜,她隨手拿了王府的水桶給自己,讓自己跟娘有辦法交差。

「所以姐姐才叫住我?」翠容好笑,當年她一直不懂,姐姐若要一個丫鬟,為何不去人牙子那買,要找自己來當,原來她是怕自己投井了?

「恩,但我很慶幸叫住了你。」憶霜笑說,她那時只覺得自己不喜男子,對翠兒對她依順,她也毫不客氣,直到兩人分開才發現,自己竟是這樣霸道的人,而這世間只有翠容能容自己的脾性。

她拿出一張地契給翠容,「等語喬十八,把周府的家業傳下去,我們便來此處安享晚年可好?」

「好。」翠容拿著那張地契,卻看不清上面的字,因為被眼中的淚模糊了,她嗚噎的說:「姐姐說什麼都好。」她轉身抱緊憶霜。

在憶霜芳香的懷裡,翠容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與安心,天下之大,她要的只有眼前的女子,憶霜願意給自己遮風擋雨的一方天地,願意為自己籌畫未來,不是男子、不合常理又如何?

她已經得到了憶霜的真心,一切得償所願。

看著翠容粲然滿足的笑,憶霜摟著她,兩人一起上了馬車,準備回到周府。

在馬車上,憶霜小心翼翼的問:「翠兒,你可想念自己的家人?」這陣子,她終於打探到了翠兒的家人,但卻摸不準她的心思。

「當初說好,賣斷不回頭的,這樣多年,他們不曾來尋,我便罷了。」翠容苦笑,她轉身抱緊憶霜,「更何況,我有霜姐姐就滿足了。」

憶霜恩了一聲,但心神卻飄到別的地方。

「霜姐姐不許丟下我。」翠容抱緊她。

憶霜牽著翠容的手,另一手卻撐著看馬車外,狀似不經意的問:「若你有更好的去處呢?」

「我只有霜姐姐這一處。」翠容固執地說,她看著憶霜微笑,「說起來,姐姐不在的這一個月,倒是有位公子上門。」

憶霜有些緊張的想抽手,卻被翠容的握住,「姐姐擔心?怕我見了那人?」她看著憶霜緊張的神色壞笑,終於有次輪到自己逗一逗憶霜了。

憶霜卻有些緊張,看著翠容,「你見了?」頭一次,她有些害怕,翠容是否見了那位公子?

「見了。」翠容想起一個月前,她跟霜姐姐吵架時,憶霜有些古怪的模樣。

「有,我心裡若沒妳,又怎會……」憶霜突然想到什麼停頓了下。

「那你……」憶霜有些緊張的看著翠容,她是否答應了那位公子?

翠容看著憶霜,有些調皮的微笑,「那公子可是花了千金,許了比這大十倍的宅院,要將我娶回去呢!而且…我還聽說,霜姐姐趕了他十幾次呢!」

翠容直到憶霜離開周府,才聽到有人要娶自己的風聲,就推斷憶霜將消息瞞的死緊,知道這件事情,翠容反而滿心甜蜜,她的霜姊姊在乎自己呢!

憶霜有些心虛,她確實阻止那個公子,有著霸佔翠容的心思。

但如果翠容要走,她不會攔,因為她還是希望翠容有個好歸宿,只是那個歸宿若不是自己……

憶霜心裡馬上閃過一陣疼痛,她是忌妒的,不想讓那個人帶走翠容。

翠容看著憶霜,她牽起憶霜的手,「一個月前,姐姐那時想說的話,是指『若心裡沒有翠兒,又怎麼會將他趕走』對嗎?」她拉開憶霜握緊到掐進手心的指,心裡卻感嘆。

欺負霜姐姐,結果心疼的是自己,她苦笑,只叫霜姊姊吃醋一下便算了,畢竟這個人,是她永遠的愛戀,更捨不得她惱了、急了。

「我不會答應他的。」翠容在憶霜耳邊柔聲說:「因為,我有個喝了交杯酒的霜姐姐。」親吻著憶霜的頰,看著她眼中的驚喜微笑。

憶霜感覺心裡緩了過來,她嗔了翠容一眼。

那一眼極媚,裡面的嬌嗔更讓翠容快意,她知道,自己是被霜姐姐愛著的。

「姐姐答應過我的,生死相隨。」翠容讓憶霜先下了馬車。

憶霜下車後,轉身對著馬車伸手,看著自己牽著的翠容。

「是阿,我們分不開的。」憶霜牽起翠容的手,這是一雙能陪著自己走過一切的手,是她愛之入骨的女子。

她們願意用所有一切告訴對方。

「我愛你。」



END
--------------------

---------------------

結束啦!YES~
甜甜的感覺真好...
關於霜姊姊的支線任務,某應該有解釋清楚了吧W

如果方便,請幫某去鏡文學點個【收藏】跟【推薦】,某會很感謝的,也歡迎留言告訴某你的想法跟心情,或者問題都可以告訴某,某知道看文的大大們,都是希望這霜姐姐跟翠兒越來越好的!

然後...

因為某要去填坑了,所以一、三、五、日的空檔不知道要貼什麼文,坑某已經挖好了,但還未填完(小助手:沒填完,不准貼!)

馥某的坑有...
坑一,三觀翻轉的世界《異性違法》,裡面賣麵妹妹跟優秀(?)御姐的故事(但某最喜歡裡面的女王XD)
坑二,披著鬼故事皮的GL文《請詭》,是用CIS的方式考據靈異情節的故事,簡單來說就是用高科技胡說八道的故事XD(小助手:補充,她們就是沙丁魚遊戲的兩位女角)
坑三,古代女賭場老闆跟脫線小員工的情事《願者上鉤》
坑四,佛系穿越者跟高冷公主殿下的情事《不是公主但有病》

不曉得大家想看哪個?(●´ω`●)ゞ?
因為本來就全部都要放的(所以不准選全部,別逼死某阿XD),告訴某想看哪個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4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愛情|古代|小說|原創|女女

留言共 6 篇留言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突然來個十倍的誘惑~XDDD
夠用就好,再多又如何?當然選真愛啦~[e16]

06-24 13:24

馥閒庭
是呀 -///- 但沒想到憶霜醋勁也很大(*゚∀゚*)06-25 17:59
北極熊
等您、出書……買買*^O^*

06-24 13:45

馥閒庭
目前正在規劃梧桐影跟如意令的書,這一部要看比賽有沒有上了~ ヽ(●´∀`●)ノ06-25 18:00
手作小芋圓奶綠
恩恩了解了哈哈
咱想要看穿越者和公主!!感覺很有趣XDD

06-24 14:41

馥閒庭
嘿嘿嘿(*´∀`)~♥
有喔!而且沒有字數限制,馥某可以放飛自我了~哇哈哈哈哈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06-25 18:01
宇佐木
周與喬還年幼<-語喬應該不敢火大的站在馥大身後?
外面還有蜜林<-一般是密林啦!不過馥大這邊可能是充滿蜜蜂的林子,而不是茂密的林子?

說起來,不是還有班車沒開?(歪頭

四個坑都好誘人啊!既然不能都選,那就請馥大「依序」填好填滿吧!(燦笑

06-25 00:12

馥閒庭
是錯字沒錯~感謝兔大幫忙抓錯字~齁耶~(*´∀`)~♥ ((遭語喬暗殺
咦咦?!(翻出文章)
哎呀,下一班車是在下一棚唷~敬請期待((逃

QAQ!!! 好,我依序填 ((倒地06-25 20:54
chuchu
最想看坑四~~~但有得看,哪個都行~~

06-25 12:58

馥閒庭
目前看是坑四票數最多,馥某先來去填啦~~ (*´∀`)~♥
其他的就先排後面~06-25 20:55
希布拉
這部作品好美啊……(擤鼻子),筆調用的恰當好處,不顯繁華也不會太過庸俗,很棒呢!!
喜歡喜歡,最近大概是會繼續啃作品的!欸嘿//

08-05 23:42

馥閒庭
謝謝你的喜歡,憶霜跟翠容能合你的眼緣太好了♥(´∀` )人

請繼續啃,很需要,感恩(●´ω`●)ゞ08-06 0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長篇】明如翦 40... 後一篇:【GL長篇】明如翦 4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