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L長篇】明如翦 40

作者:馥閒庭│2018-06-23 12:49:08│巴幣:40│人氣:282
玉女派的山下,有一個小村莊,來了一批傷員,村長請了雨明去處理。

因此,雨明才出現在村莊裡,只見她身著一襲白衣圓領袍,上銹蝴蝶暗紋,一頭青絲用烏木簪起,峨眉淡掃,面上不施粉黛,卻仍然掩不住絕色容顏,神情淡漠,相較村里的姑娘媳婦,雨明的美貌恍若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

一旁有人低聲「看!那就是潭藥師!」

「天啊!貌若天仙。」友人回。

潭雨明只是皺眉,繼續手上的動作,專注的施藥問脈,並不多言其他,顯得氣質冰冷。

而她的身邊站了一個容貌明艷的女子,姚鶯歌修長的身影袍服雪白,一塵不染,頭髮墨黑,襯托出髮髻下珍珠白的脖頸,只見她嘴角輕揚,看似輕挑,但是一把斬魄劍在腰間,叫人不敢小覷。

鶯歌站在一旁陪著雨明,上次一別又是一個月,她手上的事情也處理得差不多了,現在她只等著時間到,她就可以行動。

但在此之前,她只要陪著雨明就好。

兩人都是貌美的女子,如荷如菊,各有千秋,但兩人相處,又和諧無比,像是一對感情甚好的姊妹。

但是在這樣公開治病的場所,有人卻看著兩人的美色開口輕薄。

「女俠,這是你的妹妹吧?」被雨明診脈的男人對著鶯歌說著,他臉上滿是淫邪的神色,看著姚鶯歌。

「是阿。」鶯歌笑說,她原本雙手抱胸,現在去放下走到那個男人面前。

眼前的男人令她戒備,那個男人會武,而雨明在那個男人身旁。

「這樣好的顏色,不如你倆跟我回去?」男人說著調笑的話。

眼神淫邪的在兩個女子身上來回的掃,他觀察了半天,那個把脈的女子完全不會武,因此只要制住這個會武的女子,他可以兩個都帶走。

「聽起來不錯呢!」鶯歌笑說,手卻準備去拿斬魄。

而男人則打算伸手去抓鶯歌的手。

鶯歌正準備抽出斬魄,教訓一下這個登徒子,但只聽到一聲哀號。

只見那男子已經躺在地上呻吟著,一旁潭雨明冷冷地看著他,眼神含霜幾乎要將人凍僵。

原來是剛剛雨明趁著兩人對峙時,她用針在男人的穴道上動了手腳。

另外幾個外面候診的兄弟衝上前,圍住了鶯歌跟雨明「你們對我們大哥做了什麼!」

面對幾個殺氣騰騰的男子,雨明卻沒有任何害怕。

「既然兄臺沒辦法克制自己的手,本姑娘就代勞了。」雨明冷然的說。

只見那個大哥痛苦的躺在地上呻吟著,他身上被扎了三根銀針,有人想上前去拔,卻被雨明阻止「他現在氣血逆流,想要他死就拔吧!」

「你!」一旁有人亮了刀,架在雨明身上,她卻絲毫不怕。

「一群輕薄兒,誰准你們動我姊姊!不道歉我就不拔針」她冷笑看著地上呻吟的男人「你就氣血逆流死好了。」

鶯歌倒是沒看過雨明這樣嬌蠻的一面,倒是有些意外。

一旁有男人衝過來,對著鶯歌磕頭「女俠,我錯了!求你讓潭藥師放過大哥吧!」

鶯歌也知道這是雨明在為自己出頭,沒想到滋味竟是這樣好,讓她心甜的笑說:「雨明,乖,人家已經道歉了。」

雨明點頭,這才上前拔了銀針,躲到鶯歌身邊。

而那被喊大哥的男人才喘了氣。

「得罪了。」鶯歌笑說,牽著雨明準備離開。

兩人轉身準備走,卻有人喊住她們。

「潭藥師,我們大哥的病!」

「關我什麼事情?我願救是看你們可憐,但竟敢欺我姐妹,我何必救這種人!」雨明暴躁的說。

而鶯歌已經護著雨明離開了。

到了沒有人的靜僻處,雨明直接伸手,捉了鶯歌的手消毒。

「得了,皮糙肉厚的,有什麼好計較?」鶯歌看著她動作,只覺得雨明有時候幼稚的可愛。

「不許!你身上一塊肉一根髮都是我的,那些人辱及妳便是與我為敵!」雨明不高興的說。

鶯歌還沒被人這樣說過,她有些征然,過一會才回神,她摟過雨明的腰,吻了她的唇。

「這樣,妹妹可否不生氣?」她笑問,看著雨明氣到眼眶發紅的模樣「至於嗎?」

「恩。」雨明點頭,不高興的抱緊她。

她是害怕的,鶯歌若是真被哪個人勾了魂,那從此她恐怕要陷入無盡的心痛裡,因為她已經把鶯歌放到心裡太深的地方,紮了根盤在心上,若是鶯歌走了,那連根拔起的疼痛,她恐怕會痛到不行吧!

想到此她就無比的害怕。

怕鶯歌不要她。

另一邊。

藥師門有人來求娶遠遊在外的潭雨明。

柳凝茵皺起眉,看著來報的婢女「你說的是真的?有人來求娶明兒?」

「是,此人明為歌贏羽,據說是一位商賈。」婢女說。

柳凝茵到了偏廳接見了此人。

只見那名男子穿著一件雪白的直襟長袍,上面的金玉裝飾感覺頗有幾分華貴,腰束月白祥雲紋的寬腰帶,腰上掛了一塊玉質極佳的玉,上刻鷹鳥圖案,烏髮用一根烏木簪固定,面貌斯文如玉,但腰上掛著的劍,卻多了幾分陽剛之氣。

觀其動作似乎會武,柳凝茵看著他「你要求娶明兒?」

歌贏羽點頭「是,請夫人成全。」他的嗓音低沉,說話簡潔俐落讓柳凝茵頗有好感。

「你雨明兒怎麼認識的?」柳凝茵看著此人,儀度大方那掛在腰上的玉,價值不斐,這樣的人是怎麼打聽到雨明的?

「是由官媒介紹,聽聞潭小姐德才兼備、妙手回春,特來求娶。」歌贏羽說。

一旁的官媒上前,遞上了此人的八字,兩人低聲的說:「夫人,此人是我介紹的,這位歌公子,是上上的人選,你看這個八字…」

柳凝茵點頭收下了單子,讓人下去核對。

等到歌贏羽走了,柳凝茵留下了官媒,又問了有無壞習慣還有通房等等。

「夫人,我哪敢瞞您,這公子是真的不錯,雖商家的公子,但也沒有什麼惡習,你不是特別交代我,潭姑娘習醫,他雖然不是醫家,但是名下也有幾間藥鋪,也了解潭姑娘喜歡醫道的事情,我看這郎才女貌的,很是般配才敢帶來給您瞧。」官媒笑說。

聽到對方連雨明沉迷醫道都能接受,柳凝茵想著,若是這婚事能成,大概雨明也不會被人歧視了。

她派人去將生辰八字送去給熟悉的算命先生合,一旁還有禮單,她拿起來看,卻有些嚇到。

柳凝茵本身是世家千金,嫁到藥師門看著這些所謂的江湖人士娶親,一般都是禮儀從簡,甚至大手大腳的。

但這位商家公子奉上的禮單,卻是真實的照著禮儀,上面餅、糖、聘金禮、酒席禮、媒人禮、金飾、吉祥禮…等,非常齊全。

而且還是正式請了官媒來問名,她嘆息,誠意十足,但是雨明卻未必會接受吧?

「夫人…」門外的婢女遲疑的看著她。

「怎麼了?」柳凝茵問。

「那位公子還帶了兩隻活雁,這要放在哪?」婢女問。

柳凝茵有些驚訝,活雁?

她走到門前,兩隻雁被關在籠子裡,她看著那雁肥碩的樣子,似乎養了許久。

納采用雁,這公子這樣慎重,但雨明卻只喜歡女子,柳凝茵嘆息,自己的這個女兒福薄阿。

這時潭昱霖卻過來了,看著自己娘親嘆氣「娘,怎麼在嘆氣?」

「你妹妹有人來提親了。」柳凝茵幽幽的說。

「是什麼樣的人家?」潭昱霖皺眉的問,對於自己的妹妹他是非常保護的。

「是一個歌姓公子。」柳凝茵把八字給了潭昱霖,又把禮單跟那兩隻活雁的事情講給潭昱霖聽。

「你看,這樣的好人家,明兒卻…」柳凝茵嘆息著。

潭昱霖聽了,也是有些感嘆,他想想「不如我去玉女派問一下明兒?」

「也只能這樣了,最好能說服明兒,不然這樣的人家錯過了,就沒有下家了。」

「也未必,但我會盡力的。」潭昱霖說。

潭昱霖回到自己房裡,洛梨兒放下的繡繃子,看著自己的夫君「如何?」

「娘子妙算,應是成了!」潭昱霖微笑。

洛梨兒也微笑。



--------------------

---------------------

某又要來整些妖蛾子了!

鶯歌:=  =皮癢。
馥某:話說,你知道自己老婆串戲到隔壁攝影棚去了。
雨明:劇透者,死!((灑下毒粉
馥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28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愛情|古代|小說|原創|女女|長篇

留言共 4 篇留言

北極熊
是哪一棚……(* *)

06-23 13:48

馥閒庭
那個還沒貼出來,因為還沒完結,別緊張,某絕對沒有打算開新坑((別立旗阿!ε=ε=ヾ(;゚д゚)/06-23 19:36
宇佐木
先快速啃一遍!
沒想到小明兒的佔有慾這麼高啊

06-23 19:34

馥閒庭
當然呀~喜歡一個人就是要給他(^u^)恩恩啊啊嘛 ~ ((遭打暈拖走06-24 12:49
宇佐木
你身上一塊肉一根髮都是我的<-最近分屍案有點多⋯⋯

雖說前面已經透露過歌桑是誰,但猜不透後面想怎麼走下去啊!(柯文哲式抓頭

06-25 00:19

馥閒庭
哎呀,他們捨不得傷害對方的~
馥某會盡量在後面的章節補齊的~(*´∀`)~♥06-25 20:56
伊修斯
這劇情看的我腦袋好混亂啊

06-25 05:08

馥閒庭
馥某會盡量在後面的章節補齊的~(*´∀`)~♥06-25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中篇】入骨16... 後一篇:【GL中篇】入骨17(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