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熱愛的冷人冷作之九十八 絕對可愛CHILDREN特別短編

作者:yau│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 DS 第 4 位超能少女│2018-06-16 18:25:42│巴幣:2│人氣:212
在我家附近最後一家漫畫租書店結業了,之前我以一百港元買了所有已出的中文版的共三十八集的,絕對可愛CHILDREN(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 漫畫。

現在正開始重看漫畫版前,都看過了動畫版兩次,外傳的ultimate兵部京介動畫漫畫各看了一次,並寫了這編推薦文給不熟的各位,而這文是給對本編有印象的人。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13447&snA=732&tnum=1

首先是這幅在原著中薰所看的雜誌的,女孩不穿衣服的她代入了自己,感覺她很花痴所以成為主角群中第一個破處的,恭喜了小薰皆本。





雖然看過多次但現在才發覺到單行本第一集收錄的外傳漫畫,不是我常在網上見到人討論的「男主角皆本光一 本來是被設成反反超能力」,因為那個人不是皆本而是叫「水元光」。而皆本來的設定應當較像現在的兵部京介,是巴貝爾的敵人和多種能力者。




而水元光的故事是這樣的,他也是三位女主角的上司的現場指揮官,而一次反劫機任務中,發覺乘客其實是和恐怖分子「一班普通人」串通好,才做捉超能特警的陷阱,先先槍傷了兩個成年的特警後,三個蘿莉發現自己不能使用能力。

敵人才說「我們有反超能力」在,但沒有說那是個真人,還只是故事世界的科技「ECM超能力反制器」,而光自薦來交換人質救出傷者。到達後三人組突然又以用能力收拾了敵人。

真相是光是「反反超能力者」,但其上級故意隱瞞而結束了故事。

和一般所說的無效化能力相對,就是把被無效化的能力解封的,就是反反超能力了,但本書中不使用無效化而稱為反超能力,而還有無效化的電子裝置,而借用現實的軍武的「電子反制作戰」ECM一詞。

而在本書推出的時代是沒有人使用「無效化」一詞,那是魔禁和魔法老師發明的詞語。

但刻意設定有「反反超能力者」,可以反制反超能力/無效化能力,可是純粹的反超能力/無效化實在太過雞肋了,這種設定像要迎合現實中,不但沒有更抗拒超能力和魔法的設定的讀者觀眾。

老實說為什麼不用普通的攻擊反超能力/無效化能力者,就已經需要花一大的心機去設定這種對手的思想,如魔禁的敵人多半要證明自己的信仰,可當麻還是敗在魔神蘿手上。

反超能力/無效化並非雞肋的作品是少數都稱不上很紅的,圓環少女是地球人皆無效化能力者,可中文版只出了十三集的六集便不再出了。

至於反反超能力就更連雞肋都稱不上的廢物了,就本集的故事中的場合,只需要偽裝武器成其他物件的,像占士邦的那些道具,就可以救出三人組和兩名傷者,

所以本短編的故事沒發展下去。那麼光君是不是只是作者椎名高志老師,在正傳以外創造的平行世界,還是和ultimate兵部京介般跟正傳的同一個世界觀?

我認為「不」是和正傳無關的平行世界,而是屬於正傳的同一世界觀的前傳,因為主角的三人組其實以前有過數名普通人上司的,並且在一家超能力專門學校唸書,都只是嫌棄了三人組的吵鬧兼野蠻還喜歡看不起普通人而辭職的。

相信其中一個就叫水元光,他一直在不知道真相下辭職,而最後變成了平凡的上班族。

那麼,為什麼寫本編?

我喜歡的作者的心思,他懂得為什麼一般人想看超能力或魔法的故事,那不是代表了英雄或勇氣的打敗壞蛋。因為只需要把敵人設定成普通人一樣可以襯托出作為普通人的主角的英雄氣概*。而是因為有些事是人類做不到的如心靈感應,有些雖然做得到但限制太多了,例如飛行便需要飛機或舉起很重需要起重機集眾人之力。

*蝙蝠俠或科學小飛俠都沒有超能力的。

所以看得出作者在肯定人的想像力和夢想,我卻依然喜歡魔禁或圓環少女,但這種喜歡是不同的,因為那兩部是「小說」。因為漫畫是用眼看的,動畫漫畫最重要是娛樂性,反之小說本身就需要用想像力看的,所以不會有無效化便否定想像力之嫌。

最後絕對可愛的作者去年說過在「今年夏天結局」,但當時才寫到薰和皆本發生關係了,至今年夏天仍然在連載中,應當是因為人氣而未被腰斬。原著日文版漫畫,連載都到了第五百回,單行本都出到第五十集了,可中文版不知道會不會出第三十九集或以後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541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 DS 第 4 位超能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暴民創造自由民主 美國式... 後一篇:找個理由給我不出賣你 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