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找個理由給我不出賣你 美朝聯合公報與特朗普上台一年半來的實績

作者:yau│2018-06-17 01:33:37│巴幣:0│人氣:197



以好戰強硬聞名的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川普),和更被人視為屁小孩的朝鮮(北韓)領袖金正恩,突然開了高峰會議和達成了初步的廢核協議,使很多人跌了眼鏡或者不相信朝鮮真心廢核。

但我的看法是從特朗普說過容許日韓(南韓)擁核的開始,就表露出他或者在茶黨影響下的共和黨政府的走勢,便是主動全面檢討美國的對外政策與各國的外交關係。

就像前蘇聯的戈爾巴喬夫(戈巴卓夫)與美國自己的小羅斯福與杜魯門一樣,就是一種較公正的等距式外交,否定血盟式的軍事和經濟結盟關係。而致放棄了很多全球化的步驟與中止了顏色革命,並以歡迎俄羅斯回歸G8以示對普京政府肯定和默認克里米亞的地位。

有趣的是對於保守派的提議,特朗普多半是說而不做的,如沒有真的再和古巴斷交及完全廢止奧巴馬的醫療改革。

至於他或現時美國對於中國的關係較奇特的是,他不搞那些因為認為中國政治不民主的制裁,而只是要逼中國進一步開放市場而打貿易戰,可在同時也在和美國的一貫「忠實盟友」打貿易戰,因為他說各國都有很高的關稅那麼美國為何不可照做的?

而中國早前和美國達成那些協議又給反悔了,相信像對朝鮮那樣來個反反覆覆使,中國猜不到美國政府的下一步行動,才不得不受制於美國的。這沒什出奇的,因為美國早就出賣過中國,首先是國民黨政府然後是中國人民而保持和台北的關係,只是被台灣以「反共統一戰線」為名,反而中美建交被當成了「美國出賣台灣」。

所以不難解特朗普和墨西哥甚至歐洲的關係,因為美國人民沒有義務為了全世界犧牲那麼多的。雖然特朗普說要維持美國在世界的領袖地位,但相信他所指的是世界第一而己,而不是當世界盟主的。

所以全世界不要問美國為何出賣自己,而是如何不被美國出賣?

那麼關於朝鮮核問題在下有三編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Category.php?page=3&owner=gx9900gundam&v=0&c=289109

就其實朝鮮多次做過經濟和政治改革,但其實多少受到一個意外的阻力,便是中國怕其主動跟美韓和解,便失去了這個盟友。

所以常有小道消息說,中國不想韓朝統一,這個不可信的原因是韓朝本來便是火藥庫而不是什麼緩衝區,當然日本更可能真的不想韓朝統一的,到底日本很多老右不想被舊時的殖民地國際地位大幅拉近。

但不論如何中國的援助是不可能比得上美國的撤軍和安全保證,所以中國也不應當問朝鮮為何出賣自己?而是問如何不被出賣?

最後,在下還將寫有關核電的文,到底事實朝鮮並未落實大量使用核電,寧邊核設施只是實驗性質,和提供核武的鉓所用的。如果全面解除制裁便將如韓國般有多座標準型的核電廠供電。到底作為產鈾國不用核電就很浪費的,何況又不在地震帶上韓朝也不用捱貴價的石油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600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之九十八 ... 後一篇:RE 《 Infi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69)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37)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2)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1)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7)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49)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5)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2)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8)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29)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0)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6)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4)
機動英雄傳說 (33)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2)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6)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