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西沢幸奏 LIVE in TAIPEI 2018不專業心得分享

淺井 | 2018-06-11 21:55:03 | 巴幣 8 | 人氣 812

大家好,我是淺井,好久不見,是這樣的,昨天跑去台北聽了西澤幸奏海外首次演唱會。

這次活動幾乎可以說是看到售票消息後,就決定要去了。

雖然上次受傷住院沒去駁二聽到很可惜,所以就決定來聽一下整場演唱會摟。

那麼一樣先介紹一下演唱會資訊。

《西沢幸奏 LIVE in TAIPEI 2018》

節目資訊

演出日期:2018年6月10日(日)
入場時間:16:00
開演時間:16:30
演出地點:Neo Studio
演出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5樓

啟售時間:2018年4月21日(六)中午12點
購票方式: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票價:VIP票 NT$2,500-(限量100張)/一般票 NT$ 1,600-
(VIP票每人限購2張/不分票種每人購票總數上限4張/全站席All Standing/憑票上序號依序入場)
(VIP票為前100號之序號,內含簽名特典與演出後握手會參與資格)

主辦:杜葳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企劃:杜葳廣告股份有限公司/T's Crime
製作:T's Crime
協力:Zepp Live


西澤幸奏本人的訊息

台灣的各位粉絲們:

能在台北舉辦第一次的海外個人演唱會,我真的非常開心。
我的演唱會,是需要有各位的「聲音」參與其中,才算完成的。
請大家一定要來一起唱!
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最棒最熱的舞台!
讓我們在NEO STUDIO再見吧!


以上資料取自開拓動漫祭網頁


最後瀏覽日 2018/06/11



這次演唱會的地點是位於台北信義區的NEO STUDIO,由於本身就是做為表演用的場地。

現場目測大約可容納800人~1000人左右,而昨天的演唱會相對可惜的只有半滿大約500人上下。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離舞臺更進了些XD,很少有機會這麼進可以看到的。

那麼馬上開始這次的LIVE心得。

所以先上個歌單吧。


開頭馬上就用最新的歌曲Gray Blaze,馬上炒熱現場氣氛,這一次的演唱會,一樣的也是有日本人飛到台灣看。

自然的帶頭打CALL不用說一定是中間集團的日本人。

以這首當開頭,但是可以發現西澤在第一首歌曲就火力全開,聲音的狀態相當完美。

音準和節奏也相當到位。


緊接著第二首Meaning,持續的將現場的節奏還有熱情延續下去,同樣的高水準演唱,值得一提的是吉他和弦的部分,很多這類型的歌手通常是不會彈吉他的,可是西澤本人的彈奏水準,也相當到位。

延續的第三首也保持的高節奏的Shark,不得不說他的現場音準跟CD的水準有超過9成接近10成。

第四首的Gemini,節奏抓得相當不錯,在之後的幾首歌也都有持續帶著台下的觀眾互動。

最讓我佩服的地方,就是一般連續唱這類的快歌,通常音準會下滑,但是昨天的LIVE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

再來是第五的Cross,說實話我個人對於這首歌的映像幾乎沒有,因為這首的曲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從第六首Light and Shadow開始偏向抒情類型的慢歌,西澤放下了吉他,全力在唱歌上面,才可以發現這類型的曲子,讓他的音準跟節拍掌握更加的明顯。

前面忘記提到,這次除了西澤本人以外,沒有現場樂團,所以背景是由現場放出來的,所以再沒有其他樂器的演出下,更顯的西澤本人現場的唱功如此的強大。

第七首的帰還,我只能說,我的媽呀,跟CD幾乎沒有差別,喉嚨的狀態可以說是暴氣的S+

大家都知道帰還這首的背景相對平穩而高亢,所以現場聽起來真得很爽。



再接著的ピアチェーレ表現的也可以說是可圈可點,除了節拍得配合幾乎沒有失誤外,小小缺點就是有幾段的假音表現沒有到十分完美。

再連續幾首的抒情曲後,剩下的歌曲幾乎都是快歌,做為第二段快歌的開頭的是LOVE MEN HOLIC,這首歌可以得現場,吉他和弦也是的表現也可以說是相當的棒。

各種斷點,還有詞的銜接都可以說是完美無瑕,這首歌的唱起來的難度在於前面的部分。

副歌的部分反倒是這首歌最為簡單的地方,最後一段的歌詞也可以是最為考驗歌手的水準。

到這邊為止,西澤都沒有很明顯的失誤。



緊接著的Brand-new World,我實在太久沒聽了,一直抓不到節奏,不過這首歌曲的節奏掌握也可以說是十分完美,至於到目前為止的每一段歌曲,西澤的拍子和呼吸的轉化可以說是太神辣。



緊接著的Reason To Scream,也可以說是唱出現場的風格,因為LIVE曲子方面多少有調整或加長。

這場LIVE的曲子可以說是調整的非常玩美,無論是銜接的部分還是配樂與西澤本人的吉他搭配


再來就是最多人認識他的吹雪,相信大家都知道,這首歌曲的副歌真的是快到有夠難唱,但是我的天阿,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現場真的是雞皮疙瘩,除了不調拍,小小換氣失誤,幾乎都完美呈獻。



緊接著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首 The Asterisk War

在這首歌我再次看到西澤本人的邊彈邊唱的水準之高,可以說是我聽過的歌手當中,表現可謂排第一。



再來是安可曲前的最後一首Break your fate專輯當中的同名歌曲Break your fate。
即便到了末端的這首歌,暴發力一直沒停下來的西澤在這首歌當中的各項細節以及彈奏的部分都可以說是作弊等級的強。



再安可曲前的中間部分,老樣子都要呼喊的幸奏的聲音,雖然每次喊到中間都會沒有力,不過最後還是順利成功了。

所以安可曲最後兩首選的曲子則是相對清快一點的Goodbye Graffiti以及Feel This Moment

尤其是最後一首的Feel This Moment,西澤希望跟大家一起將高潮帶向結束,所以大合唱的部分真的完美。

再來要提到的就是首先,再現場燈光特效部分,效果部分相當華麗,也可以說是專門表演場地的優點吧。

再來就是喇叭的部分,幾乎沒有爆音,於是我看了一下是音響大場JBL的喇叭阿,難怪強到不行

以及麥克風的聲音有點小,這幾乎演唱會的通病了,不過因位這個場地設備還算OK,這個問題相對偏少。

再來討論在CM得部分,首先開場的打招呼,還有各種得現場中文學習會,幾乎每個來台灣的日本人都會訝異台灣人的日文水準好像很高,其實都是動畫害的 XD

現場還有討論到像是台灣有沒有好吃的拉麵阿,或者是大家有沒有看到過小泉同學愛吃拉麵等等,各種搞笑話題。

還有西澤本人真的超愛與觀眾互動的,甚至走下台直接把MIC拿給現場的朋友回答各種中文。

兩次上台前也都與現場觀眾拍手擊掌。

說到互動性,我個人覺得西澤的演唱互動性還有娛樂表演性都相當高,除了個人的吉他炫技,可是讓我相當驚艷外,再像是LOVE MEN HOLIC`The Asterisk War`吹雪`Brand-new World`Goodbye Graffiti等等的歌曲,不但主動邀請觀眾一起配合大合音外,再LOVE MEN HOLIC,也要大家一起跳起來。

這些良好的互動性,如果沒有歌手本人主動帶起來,台下也不一定可以跟著作。

最後我要說雖然這次沒有滿場,但也因為這樣原本只有VIP可以握手的福利,在唱完結束後居然宣布大家都可以握手,我只能說太佛心辣。

然後上台的時候腦袋想好的日文在握到的瞬間直接忘光。

雖然西澤本人很怒力的想聽懂我要說什麼,但是還是卡了兩三小小尷尬。

在最後的最後個人的感想就是,除了演唱性,娛樂性,互動性都很棒。

在最後的加碼,還有周邊的價格,都讓我感到驚訝。

唯一可惜的就是入場的排隊動線比較差。

但除此之外這次的規劃,都讓我感受到日方對於這次海外首場LIVE的重視。

雖然從人數上來看,話題性也許沒有其他歌手這麼高。

可是作為一場演唱會的娛樂性他可以說是滿分。

那麼以上就是這次去台北參加西沢幸奏 LIVE in TAIPEI 2018的簡略心得辣。

雖然中間的歌曲細節分享,我個人因為太投入,記得的部分比較少還請大家體諒。

這也是我除了EGOIST以外玩的最開心的一次了。

希望之後也還有體會這這位具有高爆發的演出機會。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麻煩請在下方按個喜歡並且訂閱我 謝謝大家在這邊看完這一篇的文章你們的閱讀、留言、意見,都是我創作的動力唷!


謝謝各位 我會定期更新,並且發佈有關美食與動畫的心得等等 那麼各位 ,我們下次再見摟


See you Again。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遼闊@索性養老中
所以你有洗手嗎!
2018-06-11 22:05:53
淺井
沒有
2018-06-12 21:41:4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