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屍霧小鎮】09:砍頭

作者:貓爵│2018-05-24 21:07:16│巴幣:10│人氣:464
「好痛。」林宗賢左手抓著右手腕,右手掌變成像木炭一樣焦黑。

「哇,真的有用耶!」周明哲興奮地喊道。

「你不關心我一下嗎?」林宗賢甩了甩疼痛的右手。

「反正你的傷明天就復原了,不用擔心啦。」周明哲又從林楷杰手中抽出一小疊符咒,對著方龍說道:「方龍,這些符真的有用耶。」

方龍頭擺向一邊,看都不看,他說道:「那又怎樣?看起來,符咒最多就是有一些殺傷力,但是這些符有多少,五十張、一百張?等我們被重重包圍的時候,再多這種符都救不了我們。」

方龍說完之後,冷漠的走出屋外。許妍真看了看大廳中的眾人,隨後跟著方龍走出去。

周明哲小聲抱怨:「他今天的脾氣也太差了吧。」

「我覺得,他比較像是在針對我。」林楷杰聳了聳肩,一臉無奈的表情。

「我想也是。方龍其實是個很好的人,我們幾個之所以能在霧見鎮活到現在,就是因為有方龍的領導。」周明哲拍著林楷杰的肩膀:「只是瑜雅一直是他執著求生的支柱,他一時之間很難想開吧。」

「我懂的。就像我對瑜雅,有著不可割捨的愛一樣。」林楷杰瞇著演,微笑看著夏瑜雅。 面對林楷杰深情的眼神,夏瑜雅臉色微紅,同樣微笑回望林楷杰。

「這恩愛場面實在是太肉麻了。」周明哲用手摀著眼睛。

「連我這個死人都受不了。」林宗賢假裝發抖,雙手搓著手臂。

「不過,到晚上的這段時間,我們要做些什麼?」夏瑜雅轉頭對周明哲問道。

周明哲坐著板凳,雙手撐在兩腿中間的木板上:「閒閒沒事作,看你想要幹什麼都可以。」

林宗賢從身後的竹櫃中拿出一疊木板,最上面的那塊木板刻著一個梅花的符號:「我跟明哲就刻了一副撲克牌來玩。」

「我們還有作木跳棋、木象棋。」林宗賢蹲在竹櫃前,將裡面的東西一一拿出來:「另外還有這本,我們唯一的漫畫。」 林宗賢右手舉著一本漫畫書,封面破破爛爛,紙張充滿縐折,那是一本海賊王第七集的漫畫。

周明哲右手指著漫畫說:「那還是我去台中那天買的最新單行本,不知道魯夫怎麼樣了,真想知道後面的劇情。」

林楷杰笑道:「我很喜歡看海賊王喔,我可以把劇情一一講給你聽。」

周明哲興奮的說道:「真的嗎?快點告訴我!」

「魯夫在海上餐廳的戰鬥之後……」

當屋內的眾人閒聊的時候,方龍走到屋外的一處山坡,因為濃霧瀰漫,雖然距離屋子只有五百公尺,卻早已看不到房子。 「方龍,你還好嗎?」緊跟在方龍身後的許妍真說道。

方龍微微轉過頭:「不用妳管。」

「瑜雅已經跟別人在一起,你也該是時候放下她了吧?」許妍真一邊說一邊靠近方龍。

「閉嘴。」方龍咬牙切齒的說。

「為什麼你一定要這麼固執,不要把自己當作對夏瑜雅很深情!」許妍真越說越激動:「我早就受不了了,現在的情況不是正好?夏瑜雅在外面跟別的男人在一起了,而我們……」

「我叫你閉嘴!」方龍轉過身,將許妍真推到在地,整個人跨坐在她身上。兩人靜靜的對望著。

過了一會,方龍起身背對著許妍真:「從我國中第一眼看到夏瑜雅的時候,我的心裡就被夏瑜雅一個人佔滿了。以前是這樣,以後也會是這樣,不會改變。」

許妍真看著方龍越走越遠的身影,眼角流下淚水。

夏瑜雅看著三個大男孩興奮的討論動漫,她卻是對這種話題一點興趣也沒有,在大廳裡繞來繞去。

「這是什麼?」夏瑜雅指著竹櫃上一張捲起來的紙。

周明哲回頭望了一眼,說道:「那個是我們親手畫的霧見鎮地圖。」

夏瑜雅拿起來一看,這張地圖跟在林裕仁那裡看到的幾乎一模一樣。她把地圖攤在桌子上,右手食指輕觸紙面,滑過整張地圖。

「茶行、菜市場、小溪。」夏瑜雅一邊看著地圖,一邊回想今天走過的地方。

地圖的外圍同樣畫著一條線,代表著無法通過的「邊界」。

「邊界好像都是在山坡上。」夏瑜雅盯著地圖,認真思考著:「難道,真的沒有另外一條路可以走出去了嗎?」

一個小時後,木門「嘰」的一聲被推開,在屋內的眾人都把視線看過去,方龍跟許妍真先後踏進屋子裡。

方龍坐在一旁的小板凳上:「你們在聊什麼嗎?」

周明哲起身拍方龍的肩:「心情好多了啊?居然沒有再對我們擺著一張撲克臉。」

方龍微微一笑:「算是吧。」

許妍真微笑地坐在夏瑜雅身旁,接著看著桌上的地圖:「妳怎麼在看地圖,還對這邊不熟悉嗎?」

「只是想研究一下,畢竟坐在這邊,也無所事事。」夏瑜雅聳肩說道。

許妍真點頭說:「在這邊的生活就是這樣的,久了妳就適應了。」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要黃昏了。」方龍從窗戶看向外面。

夏瑜雅跟林楷杰雖然看不出來,不過方龍等人已經可以從濃霧的亮度變化,推測出現在的時間。

「開始工作吧。」周明哲從角落拿出木板,眾人幫忙關上窗戶,再放上木板,最後關上木門。

方龍先在桌上點燃一盞小油燈,接著拿起油燈對著夏瑜雅跟林楷杰說道:「跟我過來吧。」

「嗯?」夏瑜雅跟林楷杰疑惑地跟著方龍走到右邊的房間。

「該到我睡覺的時間了。」林宗賢說完這一句話後,走到角落,跪在木頭砧板前。

「明哲,我想,今天就讓瑜雅來負責吧。」方龍說道。

「好啊。」

「什麼意思?」當夏瑜雅還沒做出反應時,手中就被周明哲硬塞了一把斧頭。

「等一下,這是在做什麼?」林楷杰趕緊說道。

「很簡單的工作。」周明哲微微一笑:「當夜晚來臨之時,妳就拿著斧頭。」

「劈開宗賢的頭。」

「噹啷。」夏瑜雅一陣失神,手中的斧頭掉落地面。

「你說什麼,你在跟我開玩笑吧?」夏瑜雅不敢置信的看著周明哲。

「我很認真啦。」周明哲笑嘻嘻的說著。

方龍神色平靜,許妍真微笑的看著夏瑜雅。

砍掉林宗賢的頭。周明哲說出這樣的話,方龍跟許妍真卻視若平常,夏瑜雅只覺得心中出現一股寒意。

「沒關係的,妳不用在意,用力砍我的頭就好。」後方的林宗賢笑道。

「等一下,我搞不懂這是怎麼回事!」夏瑜雅抓著頭髮說道。

「妳忘了嗎?」方龍緩緩說道:「宗賢一到晚上就會變成活死人,所以我們必須在夜晚來臨之時,抓好時間砍他的頭,不然的話,他會大聲叫喊,引來更多活死人。」

林楷杰嚥了一下口水:「該不會,你們每天晚上都把林宗賢砍頭一次?」

角落那殘留的漆黑痕跡,原來全是林宗賢每夜被砍頭後流出來的血,乾掉之後留下來的。 那漆黑顏色的來源是這麼讓人不寒而慄。

「今天就拜託瑜雅囉,力道跟準度都不用在意,反正變成活死人後,我就沒有意識了。」林宗賢摸了摸脖子笑道:「不過,請一定要等我變成活死人再砍下去。」

周明哲點了點頭:「通常這工作都是由我來做的,我可是快狠準呢。」 林宗賢笑道:「我都覺得你可以去當職業劊子手了。」

「你們為什麼還可以聊得這麼開心?」夏瑜雅退後腳步:「這種事我根本做不到!」

方龍上前撿起地上的斧頭,往夏瑜雅的方向遞過去:「妳一定要做,想在霧見鎮生存,就一定要懂得如何殺活死人!」

林楷杰擋在夏瑜雅身前:「如果讓林宗賢到外面去呢,不一定只有砍頭這個方法吧?」

「你總是問一些愚蠢的問題,我們會沒試過其他辦法嗎?」方龍歪著頭說道

「宗賢在外面變成活死人,不管走多遠,都會回到這棟屋子前,不斷叫喊著想衝進來。」許妍真搖頭說道。

林宗賢摸著頭笑道:「真是不好意思,晚上的行為不是我能控制的。」

方龍一把推開林楷杰,抓住夏瑜雅的右手,將她強拉到林宗賢身前。

「敲鐘之後,宗賢的眼睛一變成藍色,就立刻從後腦勺砍下去。」方龍把斧頭放在夏瑜雅的右手上。

「我真的做不到。」夏瑜雅害怕得眼眶泛淚。

「妳必須做到。」方龍口氣嚴厲。

「我……」

「噹--噹--」鐘響的聲音從遠處傳來。

「叩。」林宗賢將自己的頭抵在砧板上,面朝夏瑜雅。

「我準備好了。」林宗賢露齒一笑。

夏瑜雅低頭看著血跡斑斑的斧頭,雙手握著木柄不停顫抖。

「時間差不多了。」方龍說道。

林宗賢漆黑的瞳孔,就像在水中滴入染料一樣,漸漸混入藍色,很快的整個瞳孔變藍。

「就是現在,砍下去!」方龍喊道。

夏瑜雅呆站著不敢動彈。

「瑜雅,妳在幹什麼?快砍啊!」許妍真抓著夏瑜雅的右手臂晃動。

「我、我真的沒辦法。」夏瑜雅喊道。

「吼?」完全變成活死人的林宗賢低吼一聲,慢慢挺直身子。

「該死。」方龍衝上前,兩手抓著林宗賢的肩膀,將他壓在地上。

周明哲拿著一塊破布塞進林宗賢的嘴巴,讓他叫不出聲音,同時左手抓著林宗賢的頭髮,將他的頭用力壓在砧板上。

「瑜雅,快點砍啊!」周明哲喊著。

「砍下他的頭。」方龍喊道。

「快砍!」

「我不要!」夏瑜雅大喊。

夏瑜雅手中的斧頭突然被林楷杰抽走,他舉著斧頭就往林宗賢的脖子砍下去,斧頭剛砍進肉裡就卡在林宗賢的骨頭間。 林楷杰左右搖動斧頭,將斧頭抽出來後,又再砍第二下、第三下…… 暗紅色的濺在砧板,緩緩流到地上。

「噗咚。」終於,林宗賢的頭被砍斷,從砧板上滾到地面。但是,林宗賢沒有頭的身體居然還在掙扎著,斷頭的藍色眼睛斜眼盯著林楷杰看。

「笨蛋,你要把活死人的腦袋徹底破壞,不然就算是把身體大卸八塊,他還是會動。」方龍怒罵。

林楷杰高舉斧頭,用力砍在林宗賢的頭上。

「噗」的一聲,林宗賢的身體不再動彈。

「咚。」林楷杰用力把斧頭甩出去,斧頭劈進牆壁的木板當中,他轉身拉起夏瑜雅的手,微微轉頭說道:「這樣你們滿意了吧?」

方龍放開林宗賢的肩膀,站起身說道:「遲早有一天,瑜雅也要學會怎麼殺活死人。」

「不用。我會一直在瑜雅身邊,雙手要染血的話,只有我一個人就夠了。」林楷杰帶著夏瑜雅就要離開這間充滿血腥味的房間。

方龍冷冷看著林楷杰的背影,心裡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他轉身將牆上的斧頭拔出來。

「嗯?」方龍突然發出一聲疑惑:「這是什麼?」

聽到方龍的聲音,夏瑜雅跟林楷杰停下腳步,回頭一看。只見斧頭被拔起來後,木板破了個洞,室內的燭光照進破洞中,可以看見裡面還有一層木板,木板之間有約五十公分寬的空間。

「裡面好像有什麼東西?」許妍真走近朝洞裡面察看。

「你們讓開一點。」方龍拿起斧頭,揮手示意周明哲、許妍真走開。

「碰!」方龍用斧頭劈開牆壁並向後一拉,逐漸地把牆壁的木板撬開,眾人才看見在木牆之後竟然還隱藏著一個小空間。有張用木板釘在牆上的桌子,桌上放著泛黃的老照片、日文的舊報紙,跟一些寫著潦草日文筆記的黃紙。 而內牆上盡是一些紅黑色的塗鴉,相互交錯、連續不斷的線條讓人感覺壓抑,其中一個塗鴉頭像佔了大半個牆面,那是一個長鼻子,怒目猙獰的男人。

「怎麼會有這些東西?」方龍驚訝的看著牆上的東西。

夏瑜雅低頭仔細看著桌上的筆記,忽然開口問道:「這棟房子以前是什麼人住的?」

「沒有人住。」方龍搖頭說道「我們當初來的時候,這裡只是一棟廢墟,我們認為這裡沒有人煙,相對活死人比較少。所以整修之後才住在這裡的。」

「上面寫著的好像是關於活死人的東西。」夏瑜雅掃視桌上的物品

「寫了什麼?」周明哲心急的問道。

「只剩下我一個人活著。」

「其他人一個個死了,卻又一個個活過來。」

「這是我們的神明,未羽奈大人的詛咒,我們在這裡過著不死不活的日子,永生永世。」

「我是罪人,將到神的面前贖罪。」

「死死死死死……」

「字跡很潦草,像是在抒發情緒。」夏瑜雅皺眉頭看著牆。

「你們看牆上的塗鴉。」林楷杰指著牆上畫的長鼻子男人:「這看起來,應該是在畫天狗,難道未羽奈指的是天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0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都市傳說|活屍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林楷杰瞇著"演",微笑看著夏瑜雅

05-24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oon37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屍霧小鎮】08:白天的... 後一篇:【屍霧小鎮】10:縱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