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屍霧小鎮】13:與世隔絕

作者:貓爵│2018-05-28 21:11:42│巴幣:10│人氣:552
「抓緊時間走吧。」方龍轉身離開,在屋子裡尋找通往廣場的出口。

  夏瑜雅跟林楷杰默默和方龍、許妍真保持距離,這兩人已經不再是可以信任的朋友。

  方龍走到窗戶邊,輕輕地把沾滿灰塵的木窗推開一些,從縫細中往外看。

  「不行,這邊也有活死人。」方龍把木窗放回原位。

  「我找到一道樓梯。」許妍真指著角落一道狹窄沒有扶手的木梯,梯子直通二樓。

  二樓是一層屋頂下的小空間,用來堆放雜物用的。

  「嘰!」最先上去的方龍一踩到地板,木頭相互摩擦發出聲響,整個空間散發著潮濕的霉味。

  在牆上有一道窗戶,方龍將它打開後探頭向外一看。

  寬廣的廣場廣場上擠滿了活死人,簡直像是在參加跨年演唱會般,擁擠的程度,連一隻蒼蠅都別想鑽進去。

  「怎麼會這樣?」方龍氣憤地握拳低聲說:「剛才我就發現了,就算是鎮中心,菜市場的活死人也不會這麼多,廣場更不可能被活死人塞滿。」

  「嘎。」空中傳來烏鴉的叫聲,彷彿是在嘲諷著眾人的無力。

  夏瑜雅頓時想起來未羽奈最後的話,難道這就是未羽奈故意設下的難關?

  許妍真急忙說道:「這樣不要說進到車站了,連靠近都沒有辦法。」

  「讓我看看。」林楷杰擠到窗戶前,他探出頭後朝左後方看:「這邊離屋頂很近,如果我們走在上面,能不能到車站?」

  「或許行得通。」許妍真點頭,並看向方龍。

  「就這麼做吧。」方龍對林楷杰說道:「我跟你先爬到屋頂,再拉她們兩個女生上去。」

  「好。」

  「楷杰。」夏瑜雅心理有一絲不安。

  「沒事的,我們就快可以回家了。」林楷杰摸著夏瑜雅的頭。

  「走。」方龍將窗戶拆下來,左腳踩在窗檯邊,身體懸在外面,兩隻手抓著屋頂的邊緣,

  方龍左腳用力一跳,右腳向上勾住屋頂,身體順勢一提,順利爬到屋頂上。林楷杰也照著方龍的方法爬上屋頂。

  「瑜雅,妳先上去吧。」許妍真微笑著對夏瑜雅說道。

  「謝謝。」夏瑜雅點頭,雙手按在窗邊正要爬上去。

  就在夏瑜雅的背後,許妍真原本和善的表情陰沉下來,眼神冰冷地看著夏瑜雅,

  她緩緩靠近夏瑜雅。

  林楷杰跟方龍站在屋頂上,兩人卻都沒有注意到,腳下的瓦片長滿青苔,沾滿霧氣凝結成的水珠。

  「咖。」其中一片瓦滑動,接著整面屋頂起了連鎖反應,瓦片接二連三的滑下來。

  「哇!」林楷杰跟方龍都站不腳,頓時滑倒,兩人從三樓高的屋頂摔落地面。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夏瑜雅聽到外面批哩啪啦的聲響,慌張地大聲問道。

  「不要管我們,你們先去車站!」方龍的聲音從樓下傳來。

  只見廣場的活死人也被巨大的聲響吸引,朝著方龍、林楷杰墜落的地方走去。

  夏瑜雅靠在窗邊,回頭對許妍真說道:「他們摔下去了,怎麼辦?」

  許妍真指著廣場上慢慢變少的活死人:「既然現在活死人都被吸引開了,我們先去火車站等他們吧。」

  「要丟下他們不管?」

  「我們兩個女生又能有什麼幫助呢,只是多增加他們的負擔而已。」

  「瑜雅不用擔心,妳先去車站,我很快就會追上妳的。」林楷杰的聲音也從樓下傳來。

  許妍真搭著夏瑜雅的肩:「聽到了吧,你要相信他。」

  夏瑜雅點點頭,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另一邊,林楷杰跟方龍摔在房子後面的一條小巷子中,因為堆了一些竹籃,減輕兩人撞擊的力道,他們看起來只受一些擦傷。也幸好兩人不是掉在菜市場的街上,不然此刻肯定被活死人所淹沒。

  「方龍,你沒事吧?」林楷杰起身說道。

  方龍搖了搖頭,只是右手臂上,被林佑仁砍的傷口開始滲血。

  「快走吧,不然被活死人堵在巷子裡就遭了。」

  夏瑜雅跟許妍真兩人走道樓下,從一樓的窗戶悄悄進入廣場,現在廣場只剩下幾隻活死人遊蕩著。夏瑜雅緊跟在許妍真後面,朝著火車站前進。

  「刷!」許妍真俐落地將矛從活死人嘴中抽出來。

  即使後方是根本看不透的濃霧,根本看不到任何東西,夏瑜雅依然不時擔心的朝後看,她的心緊緊地繫在林楷杰身上

  「不知道他們怎樣了?」

  「我們到車站裡面吧,有方龍在,我想妳那個未婚夫不會有事情的。」

  夏瑜雅點頭,她與許妍真並肩走進車站內。

  夜晚的霧見車站,僅有一顆電燈泡照射出昏暗的燈光,老舊木造座椅搖晃著漆黑的影子,讓人感覺不安跟陰森。

  許妍真將長矛換到左手,甩了甩發酸的右手腕,持續不斷的殺戮,她的手已經有些吃不消。

  許妍真左手用長矛指著不遠處的月台,欣喜的喊道:「看,是火車!」

  離開霧見鎮唯一的交通工具-蒸汽火車就靜靜地停靠在月台上。

  「吼。」這時,從櫃臺後方衝出一個穿制服的活死人撲倒許妍真,許妍真反應不及,長矛從手中飛出去。

  「吳三叔!」夏瑜雅對著那活死人驚叫。

  許妍真正面朝地,趴倒在地上,她奮力的想掙扎,卻因為吳三叔整個人壓在她身上,許妍真的姿勢不好施力,沒辦法擺脫吳三叔。

  吳三叔一張嘴,狠狠咬在許妍真左肩膀上,活生生撕下一塊肉。

  「嗯。」吳三叔大口咀嚼,嘴裡發出像是滿意的聲音,任由鮮血從嘴角流出。

  「啊!」許妍真痛苦地大叫:「瑜雅,快幫我!」

  「我、我該怎麼做?」

  「把他從我身上弄開,隨便找個東西打他。」

  「我?」夏瑜雅慌張地四處查看。

  「快點,妳在等什麼?」

  「吼。」吳三叔張嘴,再次從許妍真的左肩咬下一塊血淋淋的肌肉。

  「好痛啊,快呀!」

  夏瑜雅從牆角找來一個小圓凳,閉上眼睛朝吳三叔猛力一揮。

  「碰。」吳三叔倒在一旁。

  許妍真趕緊起身,右手抓著鮮血直流的左肩,扭曲的表情看來十分痛苦。

  「我殺了他嗎?」夏瑜雅緊張地看著地上的吳三叔。

  「還沒。」許妍真撿起長矛,尖端狠狠刺進吳三叔的眼睛裡,許妍真用右腳踩在吳三叔頭上,長矛在吳三叔眼眶中攪動、穿刺,鮮血從眼睛處噴濺,發出「噗滋」的聲響。

  「你老娘的王八蛋!」許妍真最後在吳三叔臉上重重地踩上一腳。

  「這才是死了!」許妍真抽出長矛,對夏瑜雅表情不善地說道:「麻煩下次動作快一點好不好。」

  「對、對不起。」

  「走,我們到火車上去。」許妍真的神情充滿戾氣,讓夏瑜雅不敢多說一句話。

  「嘰。」許妍真受了傷,夏瑜雅上前拉開車門。車廂內只有老舊座椅,靜悄悄的一點聲音都沒有。

  「妳的傷還好嗎?」夏瑜雅扶著許妍真道位置上坐著。

  許妍真轉頭看著左肩,按在傷口上的右手小心翼翼的抬起來。

  傷口完全是血肉糢糊。

  「遭透了。」許妍真全身攤在座椅上:「不過,總算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我媽他們看到我一定會嚇一大跳,我失蹤這麼久,他們大概認為我已經死了吧?」

  夏瑜雅的臉色有些為難,欲言又止的模樣。

  「怎麼了嗎?」許妍真注意到夏瑜雅的表情,敏銳的問道。

  「其實。」夏瑜雅沉思一會,接著緩緩說道:「在你們失蹤的這段時間,外面的人已經忘記你們的存在了。」

  「忘記,妳這是什麼意思?」許妍真不覺得夏瑜雅說的忘記,單純是指時間過得太久,外面的人把他們從記憶中淡忘,不然,夏瑜雅也不會擺出這種表情。

  「應該是詛咒的影響,外面的人根本就不記得你們,你們的照片、一切的紀錄都消失了。我去過妳家,妳姐姐甚至說她是家中的獨生女。」

  「這種事,妳為什麼不早說?」許妍真激動的抓住夏瑜雅的手臂。

  「楷杰說,說不定你們回到外面的話,一切就會恢復正常。而且那個時候,沒有離開這裡的希望,就算說出這件事情,也只是多餘啊。」

  「如果,如果我就算回到外面,還是沒有人記起我呢?」許妍真瞪大雙眼,神情呆滯。

  「噹。」代表天亮的鐘聲響起,活死人的夜晚過去了。

  但此時,一根黑色羽毛飄落在夏瑜雅眼前,夏瑜雅一看見羽毛,只覺得全身上夏湧出一股寒意。

  「未羽奈?」

  車廂的走道上,未羽奈踩著輕靈的步伐朝夏瑜雅跟許妍真走來,他沒有帶著天狗的面具,俊美的臉龐,一直掛著嘲諷似的微笑。

  夏瑜雅大聲問道:「你不是說要讓我走了嗎?難道你反悔了?」

  未羽奈一直走到許妍真身旁,他的右手摸在許妍真頭上,許妍真就像木偶般開口說話,跟未羽奈用吳浩鼎說話的方式一樣。

  「反悔?那是只有人類這種低劣生物才做得出的行為。」許妍真的聲音裡同樣帶著另一個聲線,許妍真接著發聲:「我是再給你一次選擇的機會,茉莉。成為我的新娘!」

  「我拒絕。」夏瑜雅咬牙說道:「不管你再問多少次,我都是一樣的答案。」

  「看似柔弱的妳,有著與前世如出一徹的倔強,越是這樣,結局才越讓我喜歡。」許妍真笑了起來:「我可是給過你兩次機會了喔,茉莉。」

  「我將離開這裡。霧見,會作為永久的失落之地,與世隔絕。」

  無數黑色的羽毛像個小龍捲風般將未羽奈跟許妍真包圍起來。當黑色的羽毛散落,夏瑜雅看見一隻黑色的烏鴉,從車窗飛出去。

  許妍真則是脫力般向前傾倒。夏瑜雅見狀,立刻上前抱住許妍真。許妍真就像做了一場夢,緩緩清醒。

  「我怎麼了,昏過去了嗎?」

  「剛才未羽奈來過了,他用妳的身體對我說話。」

  「是嗎?他是來找妳的啊。」許妍真的頭靠在夏瑜雅肩上,瞇著眼睛,輕聲唸道:「方龍這些年都在等妳,妳卻是跟未婚夫過得幸福快樂,現在,就連天狗都想要找妳。妳很受歡迎,擁有很多很多,可是我呢,外面連一個記得我的人都沒有了。」

  「妍真,妳在說些什麼?」夏瑜雅並沒有聽清楚許妍真的喃喃自語。

  「我說,妳去死好不好?」

  夏瑜雅摸著左腹部,不敢置信地看著許妍真。許妍真看著手上的長矛,刀尖染血,那是紅色的活人鮮血。

  許妍真微微輕笑,眼神中卻有讓人戰慄的瘋狂。

  「妳知道嗎?早在妳跟我說喜歡方龍之前,我就已經暗戀著方龍,那個時候的我不知道怎麼辦,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們兩個越走越近。自從被困在這裡之後,我除了害怕之外,心中還有一絲安慰,那就是方龍還在這裡,而妳不在。」

  許妍真激動大喊:「可是,方龍的心全部都在妳身上。就算我再怎麼努力,我永遠沒有辦法取代妳的位置。」

  「但是,我現在已經有了楷杰,方龍他……」夏瑜雅試著勸導。

  「他還沒有放棄,我瞭解方龍,他不會放棄妳,他會想盡辦法把妳搶回去。所以現在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許妍真開心地露齒大笑:「只要妳消失了,方龍,就可以是我的了。」

  「等一下,這樣太奇怪了!」夏瑜雅向後倒退,拼命閃躲許妍真揮舞的長矛。

  「把妳殺了,方龍就是我的了,我們可以一起回到外面的世界,既然妳擁有這麼多,應該不介意我從妳身上拿走一點點東西吧?」

  舞動的長矛在夏瑜雅身上劃出一道道血痕,斷裂的髮絲飄盪在空中。在殺紅眼的許妍真面前,夏瑜雅無論甚麼話,許妍真都聽不進去。夏瑜雅只能無力的往後退,一直退,直到背抵在車門上。

  「哈哈哈。」許妍真高舉長矛,只要她往前一用力,就可以刺穿夏瑜雅的胸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47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活屍|都市傳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oon37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屍霧小鎮】12:兩個選... 後一篇:【屍霧小鎮】14:回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