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GL長篇】明如翦 22

作者:馥閒庭│2018-05-12 11:55:05│巴幣:20│人氣:213
柳凝茵一回來,就把食盒摔在地上,她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眼淚滴滴答答的掉,委屈的模樣讓平常伺候的丫環都害怕起來。

「夫人?」幾個丫頭圍著她,關心的看著她。

而柳凝茵則是投進乳娘懷裡,哭得像個孩子。

「大奶奶別哭了,不就是小姐不聽話麻,您又何必如此堵心呢?」乳娘勸柳凝茵。

後腳跟進來的潭祥,看到這一幕,卻沒有說話,只是轉身要去自己的書房。

「夫君,你就不說話?」柳凝茵看著潭祥。

潭祥停步,看著自己的娘子想開口,卻無話可說,因為連他自己都沒有想好怎麼說。

等潭祥一走,柳凝茵氣得把所有東西都撕了。

一旁的乳娘哄著柳凝茵「不就是小姐倔嗎?姑娘不必擺在心上。」

「又不是我要她喜歡女子的,可你們每個人都說是我這個做娘的錯!我哪裡錯了?從小好吃好喝的哪樣沒給?可他們一個一個都這樣給我難堪,明兒不見我這個娘,霖兒這個哥哥還胳膊往外彎,現在連夫君都…乳娘,我苦啊!」講到自己的委屈柳凝茵又哭了。

柳凝茵是世家小姐,當年嫁到藥師門只當嫁給到醫家,雖然太醫才六品,但也是風風光光的,半年不到就懷了潭昱霖,第二年生了雨明,生活順風順水。

但是她從小就好強,但是對這個女兒也是多加栽培,只是…

偶爾她看著女兒跟哥哥、父親討論著醫書、醫道,她卻什麼都不會,這叫她有些不快。

這樣的不快,讓她更偏愛兒子,但也不曾虧待雨明阿!

可世人總是把指責的眼神丟到她身上,她也很委屈。

乳娘哄著「姑娘別氣,哪個女兒敢拗過娘的?小姐說不定只是被打的爬不起身呢,還不是那個潭家二小姐阻著你…」

乳娘找的好臺階讓柳凝茵釋懷了,她點頭,憤恨著握拳!

「對!都是潭玉舟不好,連讓她看望自己的孩子有什麼不可以?」偏偏她就是把規矩看得這樣重,攔著自己。

「是阿!而且姑娘也不是為了小姐好,並不是真的要害她。」乳娘順著話說,對迷暈雨明,這個餿主意也是她提的,但是她不知道柳凝茵卻不小心誤拿成毒藥。

柳凝茵順著乳娘的話想,對阿!她在湯裡下藥怎麼了?

還不是為了雨明,這滿莊園的大夫,難道救不回雨明?

她只是要讓雨明不要參加那個試煉,女兒都已經受傷了,難道還要帶傷去參加試煉?

想到以雨明的天資,若是參加試煉通過,那就真的有理由離了門派。

到時候她要『改正』雨明,就難上加難了!

偏偏自己的兒子跟夫君還縱著明兒胡鬧,只有她這個娘親是真的清醒麼?

她咬牙「不行,我不能讓雨明通過試煉!」

「雨明要是通過,恐怕就會找…乳娘,我們一定要想想辦法。」

乳娘點頭,悄聲的在她的耳邊說話。

兩人密談的一會才分開,一會,乳娘就從主屋的角門,偷偷摸摸的溜了出去。

--------------------

---------------------

馥某要整些妖娥子了!

馥某:如果說,某已經乖乖在對樣書了,這樣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用力懟我?
鶯歌:那是隔壁的隔壁棚的,與我無關!(狠戳)ヽ(`Д´)ノ
馥某:QAQ!
(您的好友 智商君已經下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6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原創|小說|古代|長篇|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佐木
隔壁復隔壁~隔壁何其多!再加上馥大腦洞開不停......好像還欠很多債喔(望向遙遠的女主們

這位阿母也太恐怖了,幸好雨明下半輩子有鶯歌姐姐疼愛了(應該?)

05-12 12:38

馥閒庭
債多不壓身,某現在只是不敢回頭看而已!((理直氣壯((#

問君坑有幾多仇,恰似月球表面坑坑巴巴數不清!總之不要問,很可怕(´,_ゝ`)

柳氏的設定...好像...滿現實的...痾...這樣有點黑色母親節的味道吼QAQ05-12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中篇】王爺,是否搞... 後一篇:【GL中篇】王爺,是否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