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黑暗蔓延『零』(人偶)

戴斯蒙 | 2018-05-06 15:19:50 | 巴幣 16 | 人氣 438


  那是什麼呢?有點像是速食店外面的大型人偶一樣,它穿著藍白色條紋的上衣,淺灰色的短褲,原本頭上似乎有放著什麼東西,可能是帽子之類的,但現在只剩下破碎的連接痕跡,以及兩根向外突出的鋼筋而已。

  人偶的眼睛不知道為什麼被布矇了起來,正在打掃倉庫的年輕工讀生滿臉疑惑的看著這東西。

  「小開!還不快點把剩下的東西給放到定位?」上了年紀的同事催促著,中年大媽的聲音讓年輕的小開感到有點厭煩。

  公司的指示明明就是讓他們兩個將這間很久沒打開的倉庫給整理乾淨,但從頭到尾都是小開他自己一個人整理的,大媽只負責拿鑰匙開門,開完門後人就不知道跑哪去了,等到小開快整理完後才又跑了回來,不得不說這個人果然是老經驗了,什麼事情都算的好好的。

  不過就算大媽的丟下小開一個人自己做事的行為很討人厭,但小開本身卻認為這樣是比較好的。

  要是跟這人一起待在同一個房間超過三十分鐘,小開認為他可能會忍不住就拿起傢伙幹掉這個大媽,因為他就是一個這麼討人厭的人,全公司上下都沒人喜歡她......

  除了老闆以外。

  「我都放好了啦!只要把垃圾拿出去丟就好了。」

  完全沒動手整理的人,怎麼可能知道這房間到底整理好了沒。

  「那還不快拿去丟?一直看著那個垃圾幹嗎?」

  「我在想好像在哪裡看過這東西的樣子......」

  小開皺起了眉頭,他盯著這人偶的原因不是因為這人偶好看還是什麼的,只是因為他好像有一點印象在哪裡看過這東西,那是在哪呢?阿!好像是在網路上的樣子。

  他馬上拿起了手機,搜尋了人偶兩個字,果不其然馬上就找到了相關的新聞。

  「哇!這可不得了......」

  「什麼不得了?不要划手機了!趕快把垃圾拿去丟!那人偶是不是垃圾?看著就像,趕快把它也拿去丟了!」

  「垃圾?不不不!這可不是垃圾阿!阿姨妳難道沒看新聞嗎?最新的,這個人偶來歷不小阿!等等讓我確認一下。」

  小開將遮住人偶眼睛的布條取下,原本應該有著眼睛的地方空蕩蕩的,似乎被人拿東西敲了下來的樣子,看到這情況小開就更加確定了,這東西不只是外表長得像新聞說的那樣,就連最關鍵的部位也一樣。

  「果然沒錯,阿姨妳不知道對吧?前陣子有一個收藏家上網宣布,要找跟這個人偶幾乎一樣的人偶阿!猜猜人家打算用多少錢買?五千萬阿!也就是說妳口中的這個垃圾價值五千萬阿!」

  大嬸聽到後眼睛都亮了,急急忙忙的跑了過來。

  「你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小開將手機螢幕亮給大嬸看,大嬸在看完之後突然變得興奮了起來,她先跑到門旁確認外頭沒有其他人然後又跑到小開旁邊。

  「小開阿這件事情......」

  小開馬上舉起了一隻手,制止了大嬸繼續說下去。

  「我不想知道,事實上這東西阿!店長是有交代要扔的,但是他要我無論如何都要拿槌子敲毀......」

  「拿槌子敲毀?他瘋了是嗎!?我絕對......不是,接著的事情就讓阿姨來處理就好了,等等,小開你先幫阿姨顧著,阿姨去推個推車來。」

  大嬸急急忙忙的向外頭跑了出來,小開只能嘆了口氣。

  這見錢眼開的王八蛋!

  這時候小開再度拿起手機,看著收藏家發布的消息,突然之間,他對於收藏家為什麼要找這人偶有些一些興趣,雖然說這個人偶的樣式是上一版的,但也不是說具有收藏價值的那種東西,他記得沒錯的話這人偶是十年前的東西,雖然大多數的店都已經換成了全新的樣式,但還是有店是使用這個舊款的人偶的。

  也就是說,它並不是少到那種可以被當作是蒐藏品的東西。

  不過這個收藏家對於人偶的樣貌有極端的要求,也許有其他原因也說不定,他想著想著就撥了一個號碼,這個號碼的使用者是他以前的同學,雖然其他同學都不知道,但小開知道這個同學平常有研究一些奇怪事物的喜好,也許他會知道原因也說不定。

  「性戴的,最近過得如何阿?交女朋友.....蛤?你打算當魔法師?不要自暴自棄的好嘛!找不到女的,你有沒有考慮男的?好啦!不廢話了,我想問你一件事情,關於最近那個收藏家要收的人偶,對,就是五千萬的那個,你有沒有什麼內幕消息?」

  「內幕消息?你是想賺這五千萬嗎?很遺憾的是,我不知道那人偶在哪裡。」

  「不不不,我是想知道有關於人偶的事情,不是想賺五千萬。」

  想賺五千萬的人是那位大嬸,雖然他也是想賺錢,但說也奇怪,他並不想靠那人偶賺錢。

  「想知道那人偶的事情阿!沒問題阿!那人偶是某速食店的招牌,就算在現在你也可以上網買到一模一樣的人偶。」

  「我想那個人不是因為腦子被門夾了才會花五千萬買這個吧?」

  「不,他要收藏的並不是那些一般的人偶,他要找的人偶是很特別的,雖然外表一樣,但內在並不同,他要找的人偶是用活人製作而成的,用活生生的人直接封入模中製造而成......」

  小開頓了一下,雖然有點獵奇,但這的確有了收藏的價值。

  「而且不只如此,聽說那個人偶是活的,在當時它殺了不少人,弄到店家把全部的人偶都進行更換,換了一個全新的樣式,而那個人偶最後也不知去向了,你如果又找到一個,那麼就得要注意幾件事情。」

  「幾件事情?」

  「第一,雖然原因不明,但是人偶的頭上有兩根鋼筋從頭頂穿刺而出,而一般的人偶是沒有這兩條鋼筋的,它們頭上的帽子是用水泥黏住的,就算掉了頭上也是光禿禿的一片。」

  小開看著人偶頂端,的確有兩根鋼筋外露。

  「第二,人偶的眼睛是被挖掉的。」

  「為什麼要挖掉人偶的眼睛?」

  「這就是你要注意的第三點了,一旦它的眼睛被裝了回去,你又不小心跟它的眼睛對到了,一定要面對著它,千萬、千萬不能轉身。」

  「如果轉身了會怎樣?」

  「會死。」

  小開掛掉了電話,大嬸也推著推車回來了,她催促著小開離開,自己則是拿了條抹布就跑到人偶前面。

  小開拿起了整理好的垃圾準備離開,他看著站在人偶前像是在呵護寶貝一樣的大嬸,搖了搖頭後離開。

  在小開離開之後,大嬸拿起了一條布開始擦著人偶上的灰塵。

  總不能讓五千萬髒兮兮的吧?

  於是她高興的擦著,當她擦到眼睛的部分時,她用食指摳了摳空洞的雙眼。

  「不知道誰挖了它的雙眼,這樣會不會打折扣阿?」

  大嬸開始在倉庫裡尋找著,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感覺,她在一個箱子裡面找到了人偶被挖去的雙眼,人偶的雙眼被裝在玻璃製成的盒子中,玻璃上雕刻著奇怪的圖案。

  她想都不想就把盒子給摔到地上,玻璃應聲破裂,她從地板上撿起那兩顆眼珠,用布擦了擦之後,慢慢的將眼睛給裝了回去。

  看著裝回雙眼的人偶,她覺得十分的滿意。

  「真美。」




 

本篇完

創作回應

風霜洛月
scp173 人偶-最初之作
2018-05-06 15:26:59
戴斯蒙
編號我就記得682一個
2018-05-06 21:45:18
小小風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有人要GG了
2018-05-06 17:21:11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大媽完全符合台灣老人,懶惰又賤
2018-05-06 23:45: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