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183)

戴斯蒙 | 2018-04-30 21:31:53 | 巴幣 42 | 人氣 627


  「阿薩斯!幫我吸引牠的注意!」

  「了解。」

  兩人朝著亞龍衝了過去,對亞龍來說剛剛對牠造成傷害的艾法克斯顯然更加的吸引牠的注意,牠再度深呼吸,準備給這個老祭司再來一發吐息,當牠準備完成要朝前方噴出吐息時,阿薩斯來到了牠嘴巴旁邊,對著牠的下巴就是一拳。

  被重擊的龍吐息直接歪掉,沒有命中目標的吐息把旁邊森林挖掉了好大一塊,還沒轉過頭來的龍直接對著自己前面就是一個巴掌,阿薩斯站穩了腳步,直接硬擋下了這個攻擊。

  他將右手放在龍的爪子上,接觸的地方馬上就結冰了,並且以緩慢的速度開始向外蔓延,龍將爪子收回,立刻張嘴就咬,面對龍的嘴巴,阿薩斯所做的動作就是向前衝到龍的懷裡,他的手裡出現了一把以冰凝結而成的劍,對著龍毫無防備的胸口直接就刺了下去。

  阿薩斯的劍刺穿了龍鱗,但也只僅限於此而已,劍的尖端雖然穿了過去,但整把劍馬上就被擋了下來,比剛剛祭司造成的傷口還要淺。

  「果真是令人驚嘆的防禦力阿!」

  要知道身為不死族王者的阿薩斯,可是擁有比龍還要強大的力量的,就算只是手上的這把劍只是用魔力凝聚而成的小玩意,也不該只能對龍造成這點傷害,尤其是對方還是亞龍。

  攻擊完之後他就向後退跟亞龍拉開了距離,智商似乎不高的亞龍已經將注意力放在眼前這個骷髏頭身上,對已經繞到自己身後的高階祭司,完全沒有發覺。

  阿薩斯雙手握著劍,他要幫艾法克斯創造出機會才行。

  「冰獄!」

  在龍再度向前衝的時候,死亡騎士將劍插入土地之中,巨大的冰錐破土而出,這些冰錐互相交錯著,將龍死死的卡在裡頭。

  艾法克斯眼睛一亮,立刻就拿起法國麵包朝著毫無防備的菊花插去。

  「吃我一擊喔喔喔!」

  法國麵包毫無阻礙的進入了亞龍的體內,覺得自己屁股好像被怎樣的亞龍開始激烈的掙扎了起來,困住亞龍的冰牢出現裂痕,碎裂的冰屑開始掉落,在一番掙扎之後亞龍的兩隻前爪恢復了自由,牠臉上出現了痛苦的表情,爪子胡亂的揮舞著,想讓自己的身體脫困,但就在牠剛把自己的身體拉出來一點之後,亞龍突然就停止了動作。

  噗!!!

  「我靠!」

  震耳欲聾的屁聲突然傳來,艾法克斯一臉驚恐的逃離了亞龍,阿薩斯也是馬上轉身就跑,在後頭跟一開始跑出來沒被龍打飛的敵人交戰的三人,在聽到屁聲後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看到阿薩斯跑了過來,史倫跟蘭琳很有默契的就直接給了面前的敵人一腳,二話不說轉頭就跑。

  「怎、怎麼了?」不知道自己同伴為什麼突然逃跑的安度因一頭霧水,但是不用別人多做解釋,當他看到地面上的小草跟一旁的樹木好像碰到什麼東西瞬間枯萎的情況之後,他也跟著跑了起來。

  「痾啊啊啊!」後頭傳來那些士兵的慘叫聲,這讓三人又更加的加快了腳步。

  在跑到馬車那邊的時候,眾人看見了坐在馬車頂上的奈薩里安,所有人紛紛的停了下來,因為這傢伙絕對不會在危險的地方停留,看到他出現就表示這地方八成是安全的。

  停下腳步的一夥人轉身看向後方,只看見一頭身體爬出冰牢一半的龍癱軟在被毀掉的營地正中央,剛剛那些跟史倫三人戰鬥的那些士兵們一個個口吐白沫的倒在地上,以營地為中心,半徑約三十公尺的植物全部枯萎死亡。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安度因有些害怕的看著這一切,剛剛如果跑得慢一點,下場就會跟那些士兵們一樣,一起抽蓄然後倒在地上,那頭龍到底做了什麼?或者是說這些人到底幹了什麼好事?

  「也沒啥,就那頭龍放屁而已。」

  「蛤?龍放屁?」

  這也太扯了,這是放屁還是放毒氣?龍放屁如果跟放毒氣差不多,龍應該早就絕種了。

  「也許是牠吃壞肚子吧?」奈薩里安聳了聳肩,對於夥伴質疑的眼神隨便給了一個解釋,但顯然他的夥伴都沒那麼蠢。

  不過去計較這個也沒什麼意義,反正最後亞龍還是被解決了。

  等了一陣子後,奈薩里安率先走了過去,後面的人也跟了上去。

  「好像掛了......」奈薩里安踢了踢倒在地上的士兵,臉上帶著一副驚奇的表情,似乎這個結果在他的意料之外。

  「你也不認為會這樣嗎?」

  「放屁這件事情我是知道,但我沒想過牠的屁竟然這麼毒。」

  他們繼續的向龍走去,這時候艾法克斯也從一堆枯萎的樹林間走了出來。

  「竟然連龍都死了......」

  「這屁真的很厲害。」

  對於蘭琳的這句話,所有人都在第一時間表示認同。

  接著史倫跟蘭琳在地上挖坑,將士兵們的屍體給埋了起來,奈薩里安則是蹲在龍的屍體旁邊不知道在幹什麼,剩下的三人則是待在馬車上,等他們幾個完成自己的事情。

  史倫跟蘭琳率先完成了這件事情,這附近除了那幾個士兵的屍體就沒有其他的了,剩下的都不知道被龍打飛到哪裡去了。

  在過了約半小時之後,奈薩里安才走了回來。

  「你在研究那頭龍嗎?」艾法克斯如此問著,就以奈薩里安的個性來說,花那麼多時間在龍身上是很正常的,一頭龍渾身都是寶,雖然說有著在龍面前會有點尷尬的問題,但那問題只限於純種龍,亞龍雖然有著龍的血統,但是很少龍會認為亞龍跟他們是相同的物種,這也就代表了拿著亞龍製成的物品不太會有問題,因此在正常的市場中,亞龍素材的價格比龍的素材還要昂貴。

  而談到了錢,身為財迷的奈薩里安就不可能會放過,只是艾法克斯看到了,奈薩里安雖然拿刀出來了,卻沒有把亞龍給肢解收起來,僅僅只是在研究而已。

  「是阿!我對於牠的狀況感到很好奇,牠身上有股奇怪的魔力所以我就稍微看了一下,發現牠全身上下都有一股異樣的魔力,那股魔力有著很強的侵蝕性,這具屍體大概在半個小時就沒了吧?我猜這頭亞龍應該是有人刻意製造出來的。」

  「煉金術師?」

  「不,不管怎麼說煉金術師同時也會是魔法師,而魔法師已經沒了,煉金術師理所當然的也絕種了。」

  「會不會是以前留下來的?」阿薩斯如此說著。

  「也是有可能,總而言之這種東西竟然被拿出來護衛安瑟兒,那就表示這東西應該有一定的數量,接著得要小心才行。」奈薩里安看著艾法克斯說著,雖然說安瑟兒是對方王族想要的東西,但也不是什麼珍貴到會需要用上亞龍來保護的人,除非安瑟兒在對方的心中有除了性以外的用途,否則的話就只能判定這頭亞龍並不是唯一的,而是有複數以上的存在,所以對方才會派來保護安瑟兒。

  「我會讓那些祭司注意的。」

  接著的戰鬥主力將會是法利斯的祭司們,雖然說每一個祭司都是身經百戰的戰士,但是就連高階祭司都沒辦法對這頭亞龍造成什麼有效的傷害,戰力更弱的祭司們想當然就更不可能要傷害這頭亞龍了。

  「然後我還找到一個有趣的東西。」奈薩里安從他的小包包中拿出了一個橢圓形的物體,那東西就跟人的身體差不多大,上頭有著奇怪複雜的斑紋,時不時的就會晃動一下。

  「這是蛋嗎?」蘭琳好奇的問,這東西除了那花紋,看起來就像是放大了幾百倍的雞蛋一樣。

  「沒錯,而且是我從那頭亞龍身體裡面挖出來的,從這感覺來看應該快孵化了,從亞龍身體裡面找到的蛋你們應該清楚是什麼吧?」奈薩里安瞇著眼睛說著,最弱的三人忍不住的吞了口口水。

  難、難道是快出生的亞龍嗎!?

  「看你們的表情,應該都知道這是什麼了,沒錯!就像你們想的那樣,這是一隻快出生的......」

  「亞龍!?」

  「......史萊姆。」

  三人一時間滿頭問號。


  

  


創作回應

Ane-Lo
蛤!??
2018-04-30 21:47:55
亞空
因此這條亞龍死於
吃壞肚子的魔法...

史萊姆原來是從蛋裡孵化的(筆記)
2018-04-30 21:58:19
骸喵
龍的亞種是亞龍,亞龍的亞種則是史萊姆
2018-04-30 23:55:59
戴斯蒙
你這個也讓我滿頭問號
2018-05-01 00:05:00
拾夜
使萊姆是龍產生的不是很正常嗎(望向萌王
2018-04-30 23:57:39
Anster
史萊姆播的種...
2018-05-01 16:11: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