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大帝專區】錯的不會變成對的

作者:Chazel│2018-05-05 20:44:13│巴幣:234│人氣:753
  嗯,我知道很煩,但是大帝一直不能理解我在說什麼,總之,我把所有的東西整理出來,還有稍微解釋一下為什麼我一直糾結這件事。

  很簡單,因為對的事情就是對的,今天你錯了,你東拉西扯一堆你也不會變成對的。

  稍早終於和大帝有了一些對話,但是他覺得我沒有要跟他溝通,所以沒回我,好吧,那我就直接發在這裡,我知道他和他的好朋友們都會來看。


  我在2/8時發了一篇叭啦:




  那時正在跟朋友旅行,但其中一人一直評論女性路人的外表,還一直說哪個我可以,哪個很醜,諸如此類,因此2/10我又發了一篇:







  其他的截圖跟討論在上面的連結裡都有,大帝認為我一直質問他是不是被戳到是在跳針,我也說過我的理解是「你今天反應那麼大,而且我也跟你解釋過了,你卻只說我沒水準,一定是你被戳到了。」

  但是他聽不懂。

  對,他聽不懂。

  在之後的對話裡,大帝舉例,說某球星對某特定人士說了一句話,平常看起來無所謂,但對那個特定人士來說,就是歧視。

  我其實不明白,為什麼我在叭啦說話,會是對特定人士的歧視。

  大帝說因為這裡是公共場合,所有人都看的到,然後,他的點是我的標準不一,因為我批評我同行旅伴的長相,這樣的行為就跟那個人批評其他人一樣。

  我說:「這種東西叫做反諷。」

  大帝還是聽不懂,總之他就是覺得我標準不一。

  再後來,大帝在今天的文章裡說,因為我說「補充一下,我是不知道你從哪裡學到直接說別人沒水準是討論問題的起手式啦,學校應該都有教正確討論的方法吧?」讓他認為我是在針對他的學校,所以他才會說我是不適任的教師。

  請問,到底是要怎麼理解,才會把這句話做出這樣的解釋?還是只是一直找不到台階下呢?

  由於他質疑我身為老師卻沒有邏輯,質疑完就走了,所以這幾個月來我三不五時就會發文酸他,統整如下:

2/10
希望我有一天也能成為邏輯大王,在網路上到處糾正別人ㄉ錯,ㄏ。

2/12
教育界的不適任教師兼毒瘤要出發前往秋葉原玩耍ㄌ哦哦哦哦

2/14
明天回國,原本有打幾篇流水帳,但是太麻煩ㄌ,等等又被說標準不一致乾脆不發好ㄌ。

2/17
覺得人際互動很麻煩的一點就是明明私底下說別人壞話,表面上卻還要裝得關係良好。

當然啦,我這種人也沒什麼資格多說什麼,畢竟是吵個架會被對面中離外加指責到處討拍的不適任教師嘛。

(對ㄌ,我的習慣是事情解決以前會一直酸到解決為止喔喔)

2/20
明天開學就帶大家討論「是不是只要牽扯到長相的話語就是歧視?」這個問題好ㄌ。

畢竟有些高學歷的花了好多時間也都答不出來,只會說別人跳針,好孩子不要學哦~

3/5
欸我被正義ㄉ大帝國刪好友ㄌ欸,4ㄅ4做人太機車ㄌ

3/11
我還滿喜歡琦玉的欸,尤其是他的灑脫跟態度,喔,冒牌的不算啦。

4/14(因為在深犬那裡遇到大帝,我說嗨嗨大帝(他應該看不到),大帝回我還要找碴嗎?)
這年頭連打個招呼都會被說找碴,人生豪難RRR

4/23
今天光頭沒來我的小屋欸,粉絲-1

5/4
過了三個月,希望大帝已經學會什麼是反詰語氣了。

  然後呢,5/4這篇我釣出了芭蕉葉,他覺得:

大帝只執著一個禮拜,我執著三個月,所以是我的問題

我3/17發「你考上了好學校,別人祝賀時說「你好厲害」,其實是說「你讀書好厲害」,可是很多人聽到之後,就以為自己「整個人都好厲害」。
不是這樣的,你還是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不是嗎?怎麼就下意識的看不起其他人了呢?」
是在針對大帝(其實沒有,我教育界遇到很多這樣的人)

我3/5發「欸我被正義ㄉ大帝國刪好友ㄌ欸,4ㄅ4做人太機車ㄌ」是要自顯清高(其實也沒有,單純想用嘲諷語氣說這件事)

我說不理會那些人想什麼是不願討論(我超問號,是要承認自己就是低能酸民嗎?)

強調自己公正客觀但是一直說我錯

我不只秀下限而且無恥

  5/4的另一篇「人被殺都死七十年了,一直追究就是你秀下限。」
「架都吵完三個月了,一直追究就是你秀下限。」
想說怎麼好有既視感,原來是差不多的邏輯啊!大膽預測有人會說這兩件事不能類比,要尊重友善包容。」

  也釣出新人文龍的奇怪邏輯:「小屋不當言論被糾正,就是正義魔人來侵犯他人自由。」
「在家裡面虐待動物被人闖入糾正,是私闖民宅侵犯他人自由。」

  我要說的是只要追究久一點就會被當成壞人這件事,但是他卻認為在小屋說不當言論等同於虐待動物。

  今天有人說錯話等於有人在虐狗喔喔喔!ㄏ

  而且,我說的言論真的不當嗎?

  沒有人會看不出來,一開始那篇是半戲謔的語氣吧?各位不都是寫作的人嗎?就算退一百步,我真的是歧視,所以你這樣叫做討論?

  真要說有不當,也是我酸大帝,他們認為我是人身攻擊(呃……哪裡?),說到學歷就是在戰學校,改變話題(不是你們家大帝先說不下去閃人的ㄇ)是跳針模糊焦點,然後秀下限。

  好,到了今天,大帝終於說出了「就我看來,把問題帶到長相、說的話好不好笑應該是比態度問題更沒水準的。」

假如你否定這句話,覺得把問題帶到長相、說的話好不好笑會比糾正人家的態度更有水準的話,歡迎討論。而假如你只看到「沒水準」三個字,也只想討論這三個字,那麼我恕不奉陪。」

  我說所以拖了那麼久才終於完整的把自己要討論的話講出來嗎?姑且不論除了你以外的人看到這句話會不會覺得你是在討論,我今天跟你說「他就是在討論別人的長相,而且自以為有趣,所以我把同樣的標準放在他身上」這樣你認同嗎?
如果我是會三不五時批評對方長相的人,你有看個我這麼做過嗎?
所以你一開始就預設了我是這樣的人,我單看你的文字做出這樣的理解也很合理,不是嗎?」

  他聽不懂,說我是選擇性閱讀。

  我說:你說「就我看來,把問題帶到長相、說的話好不好笑應該是比態度問題更沒水準的。」這句話,除了你以外,沒有人知道你要討論。
你剛剛補充說明「假如你否定這句話,覺得把問題帶到長相、說的話好不好笑會比糾正人家的態度更有水準的話,歡迎討論。而假如你只看到「沒水準」三個字,也只想討論這三個字,那麼我恕不奉陪。」這句話之後,我才知道你的第一句這樣叫要討論。

  然後他就不回了。

  應該也是看不懂(我覺得大家應該都看得懂啦但不知為何他無法)。

  大概就是這樣。

  現在大概有一群大帝的朋友覺得他很可憐,我是怪人,還沒水準一直纏他之類的吧,既然大帝沒要理我了,那我就直說了,你們真的很可憐。

  文章開頭說過,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我沒有要裝可憐或啥的,單純就「大帝今天無理取鬧」這件事,他必須承擔可能會發生的後果,而不是只要時間拖得久一點就沒事了,不是有一群朋友幫忙就沒事了,不是把我打成怪人、低俗、沒水準、無恥就沒事了。

  當然,我說這麼多,那群人還是會看不懂,避重就輕不回答問題,然後回過頭來說我只挑對自己有利的講,得理不饒人(這是芭蕉葉說ㄉ,他應該多少也覺得自己站不住腳ㄅ),然後說我在跳針,人格差。

  所以我說你們可憐。

  活了那麼大歲數,是非不分。

  最後,如果我這陣子所有言論使大家(所有看到的人)感到不快或不舒服,我很抱歉,你們可以選擇退訂、選擇解除好友、選擇黑單、或是選擇四處說我壞話,我都沒關係,這是你們的自由,也算是讓我有個經驗,知道網路上有哪些人(大帝他們)可以低能到這種程度,對,你們沒看錯,就是可憐低能到這種程度。

  當然,我是老師,我不該說這種話,但我也不是各位的老師,我只對我自己的學生負教育責任,沒辦法當聖人聖母,如果還是覺得我是不適任教師,那希望各位之後的孩子(如果找得到另一半)不要被我教到,希望他們都變得跟你們一樣聰明厲害最有道德最有水準。

  就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8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這篇不給意見
內容跟我無關

不過關於訂閱,我不會退訂,之後也不會,因為我是需要你的能力而已。

05-05 21:05

ilwiKAMINA
忍不住按了100巴幣!XDXDXD

我記得好像是幹幹貓講的,言論自由當然重要了,這樣才知道誰是北七.

還有就是,有些話其實就跟火鳳燎原裡(應該是孫策)說的那樣:忠義是文人送傻瓜去死的讒言,也是上位者鞏固利益的下流手段.
同理,我也認為,"你水準也一樣"這種話,就是不准你還手還要假道德來包裝的偽善,即使你被迫和批評女人長相的醜男相處一個禮拜.
你用那個醜男的行為諷刺他回去,只不過是正當防衛的還手.
而這種人企圖不准你還手,就是自己有盲點.

不過也有可能有些聖人聖母太好命,不知道學校老大或巧言小人如果霸凌你,你一旦拳頭或者舌頭長硬了,就狠狠霸凌回去,只不過是生存手段而已.

05-05 21:16

湛藍琴海
看完這篇只想問這一段:「最後,如果我這陣子所有言論使大家(所有看到的人)感到不快或不舒服,我很抱歉,你們可以選擇退訂、選擇解除好友、選擇黑單、或是選擇四處說我壞話,我都沒關係,這是你們的自由,也算是讓我有個經驗,知道網路上有哪些人可以低能到這種程度,對,你們沒看錯,就是可憐低能到這種程度。」意思是只要刪友、黑單或四處說壞話,就代表那些人低能嗎OAO

好奇問問而已,想知道C桑是怎麼想的OAO

05-05 22:45

Chazel
我指的那些人是指大帝和他的好朋友們,不是指其他圍觀的人05-05 22:56
湛藍琴海
所以,圍觀的人決定刪友、黑單或四處說壞話,他們就不低能嗎?因為是個人選擇?

05-05 22:58

Chazel
嗯嗯,那是他們的自由05-05 23:00
Chazel
單純就大帝與他的好朋友們顛倒是非的行為來看,我覺得這是低能的行徑05-05 23:01
湛藍琴海
原來如此,結論就是:看到人家吵架怎麼樣都可以,不要直接加入爭執(直接干涉)就好惹?畢竟加入後可能會使爭議擴大,有時候也不是說誰一定對誰一定錯的問題,單純是直接加入爭執後,事態可能擴大,越來越複雜,有時候都可能會忘了吵什麼了,這種時候的爭執可能就沒多少意義?

05-05 23:11

Chazel
對,除非能保證自己真的客觀中立,例如兩邊都不認識之類的05-05 23:15
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
畢竟沒關注叭啦的習慣 想到就看一下的我完全不知道有這些事 我之前有留言的話應該都是啥都不知道 單憑字句回應吧XD

那如果要探討最一開始那句話對我的想法是這樣

因為我身邊就有一位長的不是很好看 講話確實不好笑的人XD
那生物的本能本來就是會偏向排斥異己 也就是外貌不太正常的同類 不然怎麼會說帥哥美女人生贏家率高呢? 別說眾生平等 在有帥哥美女的選項之下 我相信人的大腦下意識一定選擇面相好看的人

回歸那位不好看同學 哀~平常講話就帶點嘲諷意味 加上那張臉更是...起初大一進來都還能接受
但久了之後真的覺得他是個幹人 我覺得這一點就跟美醜無關了 是跟做人有關啦XD 外貌Buff

當然也不是說醜人就永遠不好 醜人也能散發正向的氣場讓人覺得他「好看」
一樣是身形肥胖的人 一個樂觀 一個一副厭世樣 大概想像一下這兩種人散發的氣場就能理解了

不然怎麼會有 同樣是一個班級 有幾個胖子 有的被排擠被霸凌 有的被當成活寶開心果
那我以前打工的地方也是有一位不好看厭世樣A女 另一位是不好看正向+肥胖B女
跟A女處事就一個幹字 跟B女處事就很愉快 我是如此深刻體會這種事啊

那這種時候也會牽涉到 為何A女今天是這種做人態度 可能跟他的成長歷程有關係 所以我通常會把醜人的這種負面氣場設想成「防禦機制」 因為害怕受傷 所以決定封閉自己之類的

以上~個人看法

05-08 00:17

PLUS修正帶
最近我也遇到一些事
真的讓我再也受不了對方了

05-21 22:00

Chazel
怎麼了嗎?(如果不方便說也沒關係)05-21 22:18
PLUS修正帶
沒什麼,只是在通知裡看到這篇覺得有感而發,氣也出過了就算了
不過對於對方的評價我也是確定了

05-21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帝專區】各位高標準的... 後一篇:【哩哩扣扣】黃色書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