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Balance of terror-預謀(三)

作者:秋楓過客│2018-05-03 17:19:16│巴幣:2│人氣:257
預謀(三)
        
        來了嗎?
        你來了嗎?
        終於來了嗎?
        明亮地庭園中她傾聽著廣播播放的消息,而身旁擺著一盤尚未下完的黑白棋,她聽到一處軍營被不明人士炸毀,她緩緩露出輕柔地笑容。
        她轉過頭拿一枚白棋下在棋盤中的一點上,然後用另外一隻手拿起黑子,觀看著這枚黑子不言不語,只單單注視著黑子上面的手紋。
        「奧莉雅小姐,老爺說請你找出這名兇手。」
        Mr.楊走到她的身後。
        「父親,只交代這句話嗎?」
        「是的。」
        「那就跟父親說請他自己去查,因為這小小的事情,不用我出馬,用他的情報網也可以立即找到人,不是嗎?」
        「不,老爺說要請小姐妳來調查。」
        「是嗎?為何?」她放下手的黑子轉過身看著Mr.楊。
        「老爺說這次有點棘手,且派出去的情報人員已經被全數消滅了。」
Mr.楊將手中的資料遞給她,她接過手後看了一遍發現各是在不同地殺害,且調查的方向以及程度無法統一。
        「難怪會棘手,原來資訊無法統一,還有資料很快就斷訊,看來在這邊,是某個人的主戰場,不過……」
        她露出燦爛地笑容說:「這有挑戰的價值,還有父親有限定時間嗎?」
        「老爺說最好是在一個月以內,但如果不行目前他會先做假報告上傳給上級,來減緩這邊資訊不足的原因。」
        「不愧是父親,果然是一隻老狐狸。」
        奧莉雅將手中的資料遞還給他,他接過手後說:「那小姐現在要往何方?」
        「目前的話,先得到地區警方的資料,然後將這份資料親自交給我那群”好朋友”,還有所有行動不能打電話,因為現在資訊雖說經過數十年前的大戰,目前尚未恢復,但對方已經掌握住這裡的資訊網,所以只能親自聯絡。」
        「那小姐我這就開始行動。」Mr.楊轉過準備離去時,她伸出手抓住衣角說:「萬事小心,還有我們這次的敵手,恐怕是第三世界的智首,因為只有它會做出全營撲殺的事情。」
        「好的,小姐。」他離開了奧莉雅身邊。
        奧莉雅拿起黑子擺在棋盤上的其中一個地方說:「雖然身為後手,但我很快就會把你逼到走投無路的。」
        
        陽光炙熱灑落在所有人身上,伊佐疲倦地走往學校的路上,煌站在他的前方招呼著說:「伊佐快一點,快遲到了。」
        「呼……呼……呼,你怎麼這麼有體力啊。」
        伊佐想起剛剛因為搭不到電梯的關係,所以兩人決定走樓梯下去,沒想到自己走到一半就快要不行,而煌卻一副泰然輕鬆的模樣,讓伊佐很好奇煌他究竟是甚麼人?還是以前做過甚麼工作等等?
        「伊佐你這樣的體力怎麼行?」
        「呼呼呼,是啦,我體力不行可以了吧。」伊佐被這炎熱的天氣搞到有些不悅,且早上沒有搭到電梯,走樓梯下樓後流出一身汗,整個身體都黏黏地不太舒服。
        「你在生氣嗎?」煌伸手摸了摸伊佐的頭髮。
        伊佐馬上舉起手撇開他的手說:「別碰,很熱耶。」
        「是喔,那……」
        煌伸手拿出口袋中的扇子開始在伊佐臉上揮動,風雖然不太卻有一些舒緩了伊佐的不耐。
        「口渴嗎?」
        煌拿出包包中的水瓶遞給伊佐,伊佐接過手後喝上一口後說:「謝謝。」
        伊佐忽然驚覺自己又開始依賴煌了。
        明明昨天晚上才說不要過度依賴煌,但今天卻因為這小小的事情,卻開始對於煌有所依賴感。
        「還很熱嗎?」
煌見伊佐喝了開水後就不說話,心中不經想著他是否被這炎熱的天氣,感到煩躁以及不耐,還是說因為剛剛自己的話語讓伊佐感到不悅?
        「沒、沒事,還有煌我可以問你一件事情嗎?」
        「甚麼是情?」
        「就是……」
        伊佐正當要講述事情時,煌身旁走過一人,他轉過頭看向那人後對著伊佐說:「伊佐你先去學校,我突然想起有個東西忘了帶了,你先走吧。」
        煌說完後就趕緊跟隨那人身後,而伊佐站在原處呆愣地看著煌離去的背影。
        「哀~我只是想問為何你要……。」
伊佐突然經過沈思過後發現如果剛剛直接說出”對我這麼溫柔的話”,那不就代表自己對於煌的好感已經大於懷疑,這樣對於自己在查尋父親死因的時候,自己一旦查出煌有參予其中的話,那自己該如何面對煌呢?
        他看著煌已經消失的道路上,道路上忙碌的人們依舊沒有停下腳步,反倒是自己已經在原地打轉。
        伊佐轉過頭走向學校的方向,心中想著只能繼續往前進,且現在不是想這些的時候,因為目前只能依靠煌的幫助。
        
        另一方面,煌跟隨上剛才走過的男子,他思考著眼前人好像以前有見過,雖然有點模糊且不清,但這人的感覺十分熟悉。
        他跟著男子走一處公園裡,而現在正值上學上班的時間,所以公園中只有少許的老人在正坐著休息,或者是做著簡單著運動,不像早晨或者是下班下課時間那般熱鬧,反而有些冷清。
        綠陰下透出一絲涼意,煌看著四處環境,從少許的樹逐漸變成樹木林立的地方,幾乎只能看見少許的太陽。
        “看來對方知道我會跟上。”
        煌在跟隨上時早就知道對方會將自己帶入人煙稀少的地方,對方應該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煌一半猜忌這是陷阱一半假設這是情報來源,因為大多會找上自己的只有這兩種人。
        不然……
        就只有……
        想要殺害自己的人,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假設。
        煌注意四周環境且確認等一下逃跑的路線,且另一方面也警惕遠處的暗襲,因為只要了解自己的人,就會知道只有連環計才能完全抹殺自己,不然只要留下自己一口氣,對方就幾乎沒有勝算。
        男子停下腳步站立在比較空曠的地方,他抬起頭看著頭頂上炙熱的陽光。
        
「今天還挺熱的,你不覺得嗎?弟。」
 


上一集                                              下一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6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自創|愛情|友情|奇幻|親情|科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5-03 19:15

秋楓過客
感謝~[e34]05-03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沙狼-18... 後一篇:【日常】影片試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