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手睜眼 38 (F-2)

作者:西河│2018-03-13 09:33:23│巴幣:2│人氣:447
  黑龍。
 
  龍,象徵著災厄,也代表著尊貴。
 
  黑龍是他的別號,他名曰余轍,中國商會的會長。每個會長,都會承襲一把象牙佩刀,一把銳利的匕首。
 
  他很高,瘦長的四肢,手指似爪,髮未老先衰。黑西裝,平順領帶。他記著拉瓦倫幫改組和其他約葛市幫派大大小小的事。因為這顆腦袋,桌上乾乾淨淨,不需要太多厚重的資料。是他,想到辦法趕走了他在征服約葛市路上最大的敵人,可波‧拉瓦倫。一個小小、卻致命的弱點。余轍一直認為情感是個累贅,在這盤大棋裡,這鐵鍊中最脆弱的一環印證了這句話。即便此人與他才華相當。他,余轍,看來還是高可波‧拉瓦倫那麼一籌。
 
  這辦公桌上,擺的是幾天後米克‧蕭恩的宣判結果。他們已經計畫好了,當天只不過是一個過程,一場戲。余轍如此出神的看著這份結果,它實在令人憂心。
 
  「進來。」
 
  就算他在怎麼專注,也依然不忘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門敲了,又關上。
 
  他的特工,一個凡夫俗子,是戴眼鏡的亞州面孔,他在這裡,只是眾多云云中的一個代號。而他負責關注這件事。
 
  「米克‧蕭恩要被判無罪。」特工說。
 
  「他說他是代罪羔羊?」
 
  「是。」
 
  余轍微微挪動身體。「他現在是一個不安定的因素,你就去和他聊聊吧。」
 
  然後,黑龍又開始思考另一件需要他處理的事情,而另一名特工正等著上陳消息。
 
 
 
  艾莉絲‧威廉的光輝已經不再。
 
  這場仗,鬥的是兩敗俱傷。也許最後勝利的是約葛市這座璀璨大城。保持著光輝不滅。
 
  英雄變成罪人。世人終於認清她的真面目。她不是正義,非但如此,還是它最壞的反面。而有人就開始撻伐艾爾‧傑生,說他不該以這樣的人作為作品的主角,反感他的人說他是邪惡下的打手。人們開始攻擊、拒絕、抵制、抗議。艾爾‧傑生,變成一個有爭議性的人物。
 
  今天,一個約葛市郊外的空地,一群人正集合一起,把KEEN的雜誌和有關傑生的作品堆在一起,一把火要付之一炬。
 
  當中,作為雙重洞見會長的李也在其中行列。他看著這副景象,不勝唏噓。
 
  「我這還有一些書,」列伊斯走到李身旁。「也燒掉吧。」
 
  列伊斯把書丟進去。
 
  「為什麼事情會落到這個田地?」李說。「一個叛徒把一切都改變了。」
 
  「或許,他在其他人的眼裡是英雄。」列伊斯評論道。
 
  「一說到燒書你就興致勃勃。」
 
  「我們不能把惡魔崇拜成英雄,永遠不能。想想那會發生多可怕的事。」
 
  「引發世界大戰?」
 
  「有可能。」列伊斯說。「看來你一切都沒變。」
 
  「這麼大的雙重洞見,不可能說倒就倒。不過傑生就可惜了,他寫的還不錯。」
 
  「算他倒楣吧。你知道其他人怎麼樣了嗎?」
 
  「從得知蕭恩是叛徒之後沒怎麼聯絡。只知道雪拉狀況不太穩定,好像得了憂鬱症吧。叫做安多的年輕人瘋了進療養院,希望他沒事。如果這件事是蕭恩搞出來的,不管怎麼樣,他是值得被關個一兩年。」
 
  「跟我知道的消息差不多,」熊熊的火焰在燃燒。「好了,我也看了差不多了,我該走了。」
 
  「你要不要陪我去一個地方?」李忽然問。
 
  「喔,那要看你要去哪裡囉。」
 
 
 
  聽說有人要見他。奇了!
 
  蕭恩就被帶到會客室。雖然不久他就不用穿這著這件囚衣。來看他的人令他意外。
 
  電話頭另一端是李和列伊斯。
 
  他嘴笑一邊。
 
  「怎麼了?朋友們。」
 
  說話的人是李,列伊斯則站得遠遠的。
 
  「為什麼是你?你一開始就預謀好的嗎?」
 
  「我只是待罪之身,我沒殺人。」
 
  「我們解散了,你害了一個人失去名聲,一個人瘋了,一個人鬱鬱寡歡……你……唉,你和我第一次見面難道不是偶然?」
 
  「不是。那時候我是在找調查艾莉絲‧威廉的潛力團隊。大師他認為可以透過這個團隊;通過他們連接上傑生,再找到艾莉絲‧威廉。」
 
  「你利用我們!」李受傷的說。「我……我不知道這樣的犧牲是否值得。但是我不會原諒你。」
 
  「這點我可以接受,這是我所要背負的十字架。」
 
  「你為什麼要自首?」
 
  「因為那時我已經殺不死艾莉絲‧威廉了。所以我們必須賭一把。」
 
  「把自己關起來能詛咒死她?」
 
  「有機會的話,我們之後再見面吧。」蕭恩暗笑,李大概不知道她這話的意思吧。
 
  「我不知道我到底來幹嘛。」李語畢。
 
 
 
  報紙飛揚。
 
  號外,號外!
 
  槍擊案屍骨尚未寒,這消息會再次把約葛市的敏感神經挖醒。
 
  案子的三個月後,米克‧蕭恩在陪審團面前宣獲無罪。
 
  「沒有預警。毫無徵兆。」鬆動的標題如是寫。
 
  米克‧蕭恩掛著勝利的笑容,昂首闊步。
 
  這是為何?
 
 
  他發現法庭的角落,有個人在等待這場判決。
 
  熟悉的亞洲臉孔。似乎,這位雙重洞見的會長已經原諒他了,又或者他只想打破砂鍋問到底。推理迷嘛。蕭恩看不透李的表情;那面無表情,沒有任何破綻,在他出去後跟上他。
 
 
 
  「最新的證據顯示,真正的主謀另有其他。米克‧蕭恩欺騙眾人,他;是個徹頭徹尾的騙子,但他又是為了大眾的利益,給槍擊案的主謀爭取時間。」
 
  「眾所皆知,他們的目標是攻擊所有約葛市偵探的艾莉絲,現在艾莉絲‧威廉已死,他們已經毫無目標。」
 
  「從來沒有”一個”事實證實艾莉絲‧威廉的死亡。那是小說,你不能相信小說。」
 
  ……主謀現在又在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8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寫寫寫|艾莉絲|小說|推理|AL221|摩斯探長前傳|西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