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劍靈】PVE冥王爆傷飾品測試

過水千影 | 2018-01-26 11:06:08 | 巴幣 0 | 人氣 860

花了點時間總算把測試需要的飾品湊齊,大概會分幾個項目講,提供大家選配的參考

極天戒指、蒼極耳環、霸氣項鍊

幾個前提跟結論:
1.主流還是屬性飾品,除非特定職業需求否則不太需要刻意選用這些,傷害不會比較高
2.不搭套裝效果+1200爆傷的話,只有戒指能用
3.單顆作戰的效益:戒指>項鍊>>耳環
※請注意,機體有能力直接堆到持續近滿爆的情況下,這些結論可能會有所異動

  另外我的職業是火槍,沒有魂也沒頂裝,所以只能用火槍的角度去看,我看過有的氣功對於這幾件飾品有興趣,但是很可惜只能提供一些額外論點給你們做參考。

以下內容很多;懶人包就看上面三條就好
※以下傷害測試都是槍擊士無盡神功+不打流彈的炸裂手法測試
 然後我只有黑風5+破天3+海神槍

===極天戒指===
  攻擊時一定機率12秒內提升爆擊10%,爆傷650點

  主流首選會搭配的只有戒指,而且主要是基於他的回內效果比屬戒強;那這時候就一定得提到他的兄弟震天戒指,兩顆回內效果一樣,那選用哪一顆會比較好?

  1.震天戒指
    可以跟聖天搭配套裝效果,增加攻擊20點,血量2萬
    攻擊時增加1800點額外傷害

  2.極天戒指
    攻擊時一定機率12內提升爆擊10%、爆傷650點

  輸出測試的結果,震天22萬,極天22.5萬,極天只略高一點,而且是可以當作誤差的範圍;但是這邊有其他需要考慮的地方。

  1.職業單發技能傷害偏低,固定1800的增傷會比極天提升的爆傷來得高
  2.機體將近滿爆的情況下,尤其是有魂的,極天戒機率+10%爆擊的優勢會被壓縮

  但是這兩點要能產生巨量差異其實很難,所以大多數的選擇會是震天,因為至少組套裝還多個兩萬血,面板攻擊高一點看了也舒服。

  所以除非是有內力需求的職業,才會需要選用震天戒,或者跟我一樣想要搭配爆傷套裝效果的,才需要再考慮極天戒怎麼搭配。

===霸氣項鍊===
  一定機率六秒內提升爆擊傷害量10%,最大三層

  實戰打下來其實還蠻好疊層的,要上兩層不難,最少都還會有一層在那邊跑,三層+30%的爆傷很誘人,但是請記得疊層這東西是看臉,而且爆傷這東西會因為爆擊率折損,然後又臉黑疊不起來的話,效益會很難看。

  加上疊層需要時間,就註定了開場不可能直接滿三層(天天開場滿三層我會先去買樂透),所以不管是霸氣也好,還是另外兩件也好,他們之所以能有使用的潛力都是建立在能把效果打出來的時候,但這些都需要臉跟機率,相對於屬性的直接增傷來說就是劣勢。
  ※感謝留言SG3提醒,這邊標註補充一下
   需要觸發效果的東西,攻擊頻率跟段數高的職業會比較適合

  不然整個都疊起來,提供的增傷其實不輸黑風項鍊,如果還有搭配套裝效果的話。

  先說結論然後擱著跟蒼極一起講
   沒要搭套裝效果、爆擊不夠高的話,霸氣可以直接忽略

  這邊提供一個小故事
  我的飾品一直都是極天+蒼極,入手冥王項鍊的那天,很興奮地把盟誓拆了弄到霸氣9換上去,然後約了莫將軍泡茶,結果提升傷害不到一萬,那時完全不想跟人說我換了霸氣項鍊。只是那時候也還沒想到自己的DPS結算爆擊僅僅只有80%,而且盟誓換霸氣爆擊還掉了4%,傷害出不來也是理所當然的。

===蒼極耳環===
  一定機率六秒內提升降魔攻擊力15點,額外傷害200點,最大三層

  至於這個耳環,沒爆擊也沒爆傷,優點就是攻擊高,但是大家都知道現階段攻擊力破千的情況下,攻擊力提升影響的效果很小。

  這邊的測試,用極天戒指+霸氣項鍊
  A.蒼極耳環:22.5萬
  B.屬性耳環六段:25萬

  屬性耳環用六段是因為效果跟九段一樣,十段的懲罰效果在實戰時可以偷吃隊友的,所以不計入屬耳優勢,當然如果單人的情況下十段傷害會再提升。

  這邊關鍵的點在於:屬性耳環提供的機率爆擊+10%、屬性傷害378
  同時也要歸納上面使用極天戒指、霸氣項鍊的原因,因為我的主要傷害都是來自於爆傷,而爆傷的致命缺陷就是沒爆擊就打不出傷害,所以耳環提供的爆擊,跟屬性傷害10%(我自己是增幅10%,因為我基礎屬傷很低不到500),遠遠的超過了蒼極耳環最大三層還要看臉的增幅。

===留言參考===
留言里亞提供韓服闇系力士測試影片傳送門
第一個影片為極天戒+泰天耳+霸氣項鍊
結算788017
第二個影片為泰天耳戒+赤霸項鍊
結算792763

===總結===
  曾經看過有人問,極天+屬耳+霸氣有沒有搞頭

  我現在不能回答,因為我沒屬鍊可以測試,但是我自己對於這個組合增傷的比例已經很滿意了,至少我應該會很久一陣子不想看到蒼極耳環。

  頂裝的世界我沒機會,但是中低階裝備的族群,爆傷飾品其實沒有差到哪去,完全可以是選項之一,除了那個耳環(再抓出來鞭)。

  如果我哪天不小心又搞一條屬鍊來升到6段,會再對極天+蒼極+屬鍊測試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如果有那天的話。但是我現在比較想湊黑風8.....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