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劍靈】走歪的槍擊士

過水千影 | 2018-01-03 12:05:05 | 巴幣 0 | 人氣 964

此僅作為個人玩遊戲的紀錄,追求頂尖配置的完全不建議浪費時間看
 畢竟本來就沒什麼好選的

  因為槍擊士開放,加上剛好一票朋友也回鍋正在玩,所以就跟著又跳下來到現在近半年;退坑的時候大概白青才剛出沒多久,而且記得很清楚是因為農不起毒針地獄,主要角色裝備僅到真海賊拳師、覺醒疾風咒術。

  槍擊士的職業特色跟操作就不多介紹,會走歪也就是裝備選擇上跟一般主流的選擇不同,也不需要問有沒有比較強,要是有比較強就不叫走歪了

  首先是武器部分,選用海神手槍,我自己目前是海神4
  先介紹一下海神/天神的效果(段數1~2/3~5/6~8/9)
   攻擊時所有屬性+8/16/24/36,最多十層
   攻擊時一定機率觸發神獸效果,攻擊+38/40/42/44,五層觸發真神獸
   真神獸觸發時,10秒內攻擊力+190/200/210/220
          最多造成5次攻擊力5000%(1~2)/5700%(3-9)的傷害
          效果解除時,初始化所有武功的冷卻時間
          持續時間結束或五次命中(7~9)時,該效果解除

  在這邊先建議要轉海神玩的,存好上六段能直接轉回崑崙的材料再玩比較好,其中一個理由大家自己就都很清楚,海神3輸出完全追不上燭魔9特效,無魂無傳秘的情況下F12矛將軍DPS結算掉了八千(18.4>17.6w),如果換手法延長手鐲覆蓋率的話是掉四千(18.4w>18w)
  (測試機體破天滿裝+護拳10+猛虎手鐲,無限神功+魔天秘功,但是我走很歪所以飾品也不是屬性飾品,而是蒼極+極天,但這部分要後面再談)

  照測試起來感覺要至少海6才有可能靠240的屬傷加成跟重置打平,但是神獸重置速度到底有沒有比較快的傳說,這一點可能需要有燭9或崑4手槍的朋友幫忙測試頻率,我只能測試海神4的神獸觸發機率,方法為F12矛將軍右鍵到底,然後死命地盯著螢幕數10分鐘觸發層數,最後再看DPS的連環次數去除。別問我臉白臉黑的問題,拉長時間測試就是為了降低機率浮動造成的影響。

  回歸武器本身,會按計算機的都能自己按出來,單論「真卍解」效果的那10秒,真神獸效果是比真崑崙強的,5下的5700%額外傷害,真崑崙必須在十秒內觸發14.25下真崑崙的2000%額外傷害效果,傷害才會比真神獸高,列入機體1200攻擊、真神獸+210攻擊 與 真崑崙+140攻擊 的話為14.99下,大概要純正的歐洲皇家血統才辦得到。

  反過來說會輸也是因為燭魔崑崙的武功特效太強大,平時輸太多,只靠這十秒的超賽狀態拉不回那損失的差距;另外七段雖然台版未開放,但韓版多了一條效果,5次效果命中時,效果解除,也就是說五發5700%打完馬上重置進入下一輪的疊層,不用等待10秒結束,這一點實質上可以確立神獸的重置速度會比較快(雖然台版沒開也不知道會不會被拔掉)。
(※更:韓官網額外標註效果解除的是指那五下攻擊的額外效果
     而非整個真神獸的10秒效果,所以這段的期望基本上是落空

  但是對於只關心DPS的朋友們也不用擔心,除了特定職業外,要這樣就扳倒崑崙是不可能的,畢竟從裝備材料產出、進化路線來看,聯隊副本裝備的設定普遍肯定比英雄副本強,只是我不認為會差距到天邊跟海邊那樣。

  最後我選海神的理由
  1.團隊很悠閒,所以允許我這樣損失輸出(被團員揍飛#
  2.因為團隊很悠閒,渦流安息基本上還沒拓過,所以可以升別的玩
  3.海神效果落華-30%冷卻,未來泰天三件-20%冷卻
   等於是直接內建30秒落華的玄天神功效果,大大提高炸裂覆蓋率
  
  而且加上短時間結束副本的場合、實戰大小降的綜合因素,其實說要差也沒差到哪裡去,玩得順手開心比較重要,如果親~朋~好~友~不會嘴你的話。

===傳說的分隔線=========================
  接下來是飾品,沒錯我不但武器走歪,飾品也走歪,鐵噹噹的用了蒼極耳環+極天戒指,那霸氣項鍊還躺在南天藏寶庫等我去帶它回來

  輸出測試版上有很多,不特地比較,想追求傷害還是乖乖去弄屬性飾品就好,簡單、粗暴,不吃爆擊率不看臉。

  極天戒指主要就是回內效果,攻擊時三秒內,每秒回復內力20%,在這個效果下火槍是完全不需要轉槍的,會轉槍都是基於習慣,和為了補勾索數量;而這兩件飾品完全是堆爆傷用的,但是破天飾品本身也有爆傷,所以如果要彌補損失的屬傷,勢必要戴上套裝效果+1200爆傷才能將損失減少到最少。

  除特定職業的特定流派玩法(ex氣功推龍),或者平常就不想總是為了內力捆擾,否則單穿一件戒指輸出是一定掉,更不用說屬耳跟蒼極的數值差距。多半考慮搭配也只會搭戒指,會去弄耳環的少之又少。

  當初是考慮到可能沒事三不五時還可以轉個暗槍來玩,但又沒有土豪到可以準備兩套屬性飾品,所以乾脆走爆傷流派,省去屬性的困擾。同時這也是這系列的好處,一套當兩套用,沒有聯隊可打的邊緣人也農得出,所以整體能力會比聯隊副本的裝備弱一些是理所當然的。
  (要是比屬性飾品強,那當初NC開放屬性跟把屬飾放在聯隊副本不就打自己臉.....)

===神功的分隔線=========================
  神功牌我另外去弄了一張無盡,赤水+聖火;很意外的是輸出和無限差不多都是19萬,但是這是在我機體有黑風五件+蒼龍1段的情況下測試的,之前只有破天八件無靈的情況下無盡是輸一截的,不曉得是不是黑風三件的效果提升了赤水的效益。

  當然論爆發還是風月開場六發流彈當之無愧,但如上我海神+無盡的配置,目的就是為了最大化斬擊覆蓋率+炸裂覆蓋率,其實另一個原因也是基於之後改版炸裂上調的關係。

  雖然開場掉了輸出,但坦的壓力就不會那麼大,而且副本炸裂輸出的走位遠比流彈靈活,這樣即使不打流彈輸出也不會掉太多,還可以把流彈扣著留給重要的時候爆發,當然如果整隊輸出輾壓那可以完全不用考慮這些東西。

===總結的分隔線=========================
  除了飾品搞怪之外,增加攻擊節奏的變化手段來配合團隊是我最大的目的,雖然目的已經達成一半,但海神要的泰天珠數量讓我心灰意冷,更不用說之後要是想升九段的那個數量,而且之後泰天武器其實也是需要不少泰天珠,導致現在泰天珠一珠難求。

  雖然可以預期泰天開放之後,會有更多的泰天珠入手方式,但會不會比較好取得就另當別論了,現在南天藏寶庫開了,我打珠子的速度也沒感覺比較快啊!(翻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