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原神子《0105,66 . 迷霧 (2)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8-01-05 00:57:16│巴幣:12│人氣:365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我們來到了精靈之森前。
  面對那無形的結界,以及接踵而至的友軍,我們勝券在握。

  但我卻覺得難過。
  因為精靈就在那裡。

  我幾乎能感受到他們仇視的目光。




  「所以我正致力於解放他們。」裴蒂說。
 
  「不夠,妳還是太慢。」菲梅爾又揚起了那讓人惱火的自信微笑。「妳知道現在南境的狀況嗎?」
 
  裴蒂皺眉。為什麼要在這時候提起南境?不,最根本的問題還是「她為什麼會跟獸人在一起」這件事。做為奴隸的人類怎麼樣都不可能跟他族在一起,即使自己現在是跟洛索達、精靈同盟,但也不可能乘著他們的馬車──
 
  她心頭一驚。「妳居然有辦法跟獸人同盟嗎?」
 
  聞言,菲梅爾只是輕笑了幾聲,然後嘆了口氣。「抱歉,我不是在笑妳,畢竟看了外面的狀況誰都會認為是如此吧。」她指了指自己的獸牙王冠。「說同盟也不算,我只是煽動他們內戰,並取得了勝利而已。所以與其說同盟,妳應該說那是我的勢力比較恰當。」
 
  什麼?內戰?裴蒂驚愕地瞪大了雙眸。
 
  「南境本來就是我們的故鄉、人類三代國家、長達千餘年的歷史遺址都在那裡。在達莫奈特帝國戰敗以後,多數人類遭到了俘虜與殺伐,我也不例外。」菲梅爾雙手揹在身後,抬頭望著天空。「但正因身陷絕境,所以我才更能把握住機會。」
 
  「什麼機會?」裴蒂問道。斗篷下的手已經按住了劍柄,她開始覺得這女人有點可怕。
 
  「物資與技術。」菲梅爾沒有發覺她的異狀,繼續說:「帝國雖然戰敗,但現下仍有許多工匠因為『獨有的技術』而獲得赦免,因為其他種族都想要人類的武器技術所以積極地挖掘,而我拉攏了他們,作為我談判的籌碼。」
 
  「籌碼?跟獸人的王嗎?」
 
  「烏利克才不理我,所以我找了另一個人。」菲梅爾微笑。「那是一名被烏利克委以兵權的人,就像我們以前的『隊長』或『將軍』之類的人吧。」
 
  「妳煽動了他……」望著她的微笑,裴蒂瞇起了雙眼。「怎麼做的?」
 
  菲梅爾沒有說話,只是把雙手放在自己略為豐滿的胸部下方,然後臉上的笑容加深。
 
  裴蒂不可置信地說道:「妳、妳居然犧牲了自己?」
 
  「犧牲?嗯,也許算是吧。」菲梅爾嘆了口氣。「但試問,除了這個,我們還有什麼機會能爬到那些……自以為是的男人頭上?」
 
  裴蒂沒有說話。一部分是她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但更大的因素是她十分訝異菲梅爾居然為了人類能做到這種程度。
 
  這就是她的決心。裴蒂鬆開了緊握劍柄的手。我……我遠遠不夠。
 
  「雖然很痛苦,但至少這個方法讓我能保護了絕大部分的人類。」菲梅爾走到裴蒂身後,她輕聲說:「只要拿下白袍衛士,就能向世人證明我們並不是那麼好欺負的。」
 
  裴蒂咬牙。「用武力絕對不可能讓人類迎來真正的和平!」
 
  「但事實上沒有給我們選擇的也是他們。」菲梅爾的語氣冷漠。「既然要如此徹底地畏懼並壓制我們,那就該知道人類反撲的力道會有多強大。」她激動了起來。「正因為那不公平的條約,我們才要無所不用其極。所以我甚至連身體都可以出賣。」
 
  裴蒂簡直快要被說服了。菲梅爾在說這些話的時候異常地有說服力,而她甚至找不到任何的言語去反駁──而這方法也似乎跟盧本不謀而合,難道自己真的錯了嗎?讓他們能永續和平的方法真的不存在嗎?
 
  「裴蒂,從妳可以在這種不利的環境下還能達成與洛索達、精靈的同盟協議,我認定妳很有實力,所以這次北上有部分的原因是為了妳。」菲梅爾來到了裴蒂面前。「加入我。」
 
  「什麼?」她一愣。
 
  「我可以給妳居住的地方、我可以收容妳底下的人類。」菲梅爾眨了眨眼。「也許還能達成洛索達、精靈與我們的同盟,如果真是如此,迪爾大陸還有誰是我們的對手?到時候妳也有堅強的後盾與舞台,可以毫無後顧之憂地去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不是嗎?」
 
  裴蒂做個幾個深呼吸,菲梅爾其實說的沒有錯。雖然三方同盟的事不好說,但她確實可以提供很好的保護與糧食供給。至少比起外族人,人類對人類總會好上許多吧?尤其在這種同仇敵愾的時代裡應更是如此。
 
  「我知道妳會猶豫,而且也需要跟底下的人好好談談。」菲梅爾拍了拍裴蒂的肩膀,然後走過她身旁。「這種時候,人類絕對不會背叛同族,因為我們更需要團結,對吧?」
 
  然後她帶著微笑離開了,方才被遣離的隨從也趕緊跟了上去,徒留裴蒂一人留在原地。她雙肩垮了下來,如果說現在能夠幫助全體人類脫離這種差別待遇窘境的,也許真的只有菲梅爾做得到?
 
  雖然不知道南境的狀況是否屬實,但菲梅爾本人確實坐著馬車來到了此處,而那些獸人也真的對她畢恭畢敬。
 
  而且她還提到「拿下白袍衛士」。若非無謀,就代表菲梅爾的勢力已經足以跟那三族組成的軍隊抗衡?雖然那也只是各族的些許兵力,但也……太誇張。
 
  但事實上沒有給我們選擇的正是他們。
 
  裴蒂吸了口氣,喃喃:「但事實上,我們六年前也沒給過他們任何機會……」
 
  她看著亞人們準備關上那扇厚實的木城門。隨著它轟隆一聲的闔上,裴蒂內心也就像被人狠狠地揍了一拳般疼痛。
 
  人類到現在還是沒有進步。
  沒有。
 
 
 
 
  「菲梅爾邀請妳加入?」
 
  「對。」
 
  裴蒂原本披著的黑斗篷已經褪去,如今只穿著一襲簡單的布衣褲,隨身攜帶的長劍平躺在桌面上,她靠著椅背,望向坐在自己對面的靈。
 
  靈身上仍舊披著斗篷,那頭漂亮的白色長髮繫成了馬尾。但不知道怎麼搞地,她臉上多了幾攤汙漬,想來可能又跑去其他地方幫忙了吧?難怪瑟薇安會在房間裡呼呼大睡。
 
  「那女人真不知好歹。」靈哼了一聲,表情十分不屑。
 
  莉茵則站在一旁,她撥弄著自己的金色長髮後問:「妳怎麼想?」
 
  裴蒂搖頭,用堅決的語氣說:「我不會跟她走。」
 
  莉茵瞇起了雙眼。「為什麼?」
 
  「我的觀點與理想始終沒有變,人類從莫狄恩皇上任以後積極擴充軍備並宣布『全民皆兵』開始,我們那四十多年來都在積極地備戰。」裴蒂臉部漲紅,愈講愈激動。「但結果呢?我們戰敗了。達莫奈特帝國滅亡了。莫迪恩皇被處死了。可是死者的債務卻由生者償還,人類被迫奴役,我們已經有多長的時間沒有好好地品嘗所謂和平?為什麼現在還要用這種方法去增加他族的敵意?」
 
  莉茵原本打算回點什麼,但在聽見裴蒂態度如此堅決以後,她便閉上了嘴,沒有再繼續多說。
 
  裴蒂做了個深呼吸,緩了緩自己高漲的情緒。「我認同菲梅爾現在的確是人類之中最大的勢力,但她的做法從根本上和盧本無異。我不同意、甚至不認同這種做法……所以我不會跟她走。因為我覺得我的方法是對的。」她站起身,看著莉茵。「我得對跟隨我的人負責,而回報的唯一方式就是繼續走下去。」
 
  聞言,莉茵笑著點了點頭。不知怎地,裴蒂覺得這笑容是她發自內心的微笑,也許之前跟自己談話多多少少也有,但這次……感覺特別真實,而且好像也讓她更放鬆了。
 
  「那……妳在看見獸人的時候跟我說想奪下這裡,具體要怎麼做?」莉茵問道。
 
  裴蒂想了一下。「菲梅爾今天既然已經跟指揮官談過,那我認為她們可能達成了某些協議,也許會命令亞人們直接開城吧。」
 
  「亞人是中立的種族哦,他們即使大開城門也不會違反什麼條約。」莉茵側坐在桌面上,繼續說:「妳現在要做的事才是真的違反鑽石條約的哦?任意開戰什麼的,那是條約中明令禁止的事項。」
 
  「有差嗎?」靈挑眉。「如果菲梅爾那女人說的是真的,那現在南境早已陷入戰火了吧?」
 
  「沒錯,而我也不是要用條約來禁止妳們這樣做。」莉茵頓了頓。「而是當妳們這樣做的時候,洛索達與我們可能會被迫終止同盟哦?」
 
  「什麼?」靈震驚地站起身子。「我還以為妳──」
 
  「我當然願意幫助裴蒂,發自內心這麼想。」莉茵轉頭過去看著靈。「但精靈的大事也不是由我做主,而是安帝恩王。我是大使,只是在外面時能代表著精靈一族發言,但不表示我可以擅作主張去同意並幫助人類執行這種違反條款的事。」
 
  所以即使現在跟他們借一匹馬,然後寫信送回去給皮洛恩一樣無用,因為做主的也不是他。裴蒂感到有些沮喪。自始至終,一直擋在她面前的不外乎就是同族與鑽石條約,但現在的她卻沒有能力去克服。
 
  想到這個地方,菲梅爾的提議就像夢囈般在耳邊悄悄唸叨著。她們有著自己所沒有的一切,想來這樣要統合散播在各地區的人類奴隸也不會太困難。
 
  「所以我們只能這樣眼睜睜地看著獸人大搖大擺地走進北境?」靈惱怒地問道。
 
  「倒也不是。」莉茵嘴角勾起一抹微笑。「菲梅爾既然膽敢攻擊白袍衛士,那也違反了鑽石條約。畢竟條約的主旨是『和平』,而白袍衛士便是管理秩序的存在。她敢這樣公然挑戰五族訂下的規定,那自然也要有被同樣作法搞回去的心理準備吧?」
 
  「……妳是說亞人可以拒絕開門?」裴蒂問道,但聲音比起自己所想的還要抖。連她自己都覺得驚訝。
 
  「雖然亞人是中立種族,但在這一切的前提下仍是『鑽石條約』必須存在並維持其公信力,這樣他們才能維持自己所想要的、條款中訂出的『中立』,也就是不參與任何戰爭。」莉茵攤開雙手,對她們去做詳細的解釋:「既然菲梅爾攻擊了位在華吾爾的白袍衛士總部,他們當然可以將其視為對條約的公然挑釁,然後去拒絕菲梅爾的要求。」
 
  靈鬆了口氣。「但妳為什麼剛剛又要說同盟會分裂的事?」
 
  「因為那也必須讓妳們知道,洛索達、精靈與裴蒂雖然達成了三族協約,但……」她頓了一下,然後轉頭看著裴蒂。
 
  她點點頭,當初在和皮洛恩隊長談到同盟協約時,有一項便是人類必須在任何戰爭中充當先鋒──也就是砲灰。
 
  所以三族同盟必須在「人類不會對他們在大陸上的地位和信譽或其他地方造成危害」時才會成立。
 
  所以這也表示他們根本不在乎我們。裴蒂強裝出微笑,但內心卻苦澀萬分。怎麼會在乎?我們根本稱不上戰力。如今皮洛恩隊長和其他洛索達長官擔心的獸人已至,我們卻……毫無作為。


--

後記:

  很抱歉,這次更新拖了那麼久QwQ

  因為這篇章要述說的東西比起前面的篇章要來得多且複雜,我不想搞砸它,所以花了點時間思考和在劇情間去做抉擇,以求達到最好。

  大部分的簡介都已經在《迪爾大陸南境,地圖公開!》裡面講到了。

  這是人類內部的信念矛盾。
  裴蒂與菲梅爾,你們覺得誰才是正確的呢XDD?
  

                              -LKK 2018 . 01 . 05

LKK的新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4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索達】迪爾大陸南境,...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