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奧托傳 24

作者:西河│2017-11-05 16:17:53│巴幣:6│人氣:100
  炸彈客已經被追到小城的湖畔,他已經沒有退路了。
 
  「我要雷克斯‧奧托來,」炸彈客說道。「我就考慮放了這老頭。」順帶告訴警方,他衣服底下綁了一圈炸彈,要是誰敢隨便靠近,他就把誰炸死。
 
  但是,他在哪呢?
 
  當地的警方跟他說這裡沒有這個人,但霍普利‧傑瑞依舊堅持道。「沒有他,我就和他同歸於盡。」
 
  「拜託,聽他的!聽他說的做。」
 
  實在沒別的辦法,他們只好請鎮長利用對外廣播,請雷克斯‧奧托出現。
 
  奧托和艾莉絲早早便聽到了。
 
  「他發動攻擊了?」奧托掀開一點布看出窗外。昨晚,他和艾莉絲趁著夜晚進入自己家。好躲避隨時可能發動的追捕。
 
  「會是陷阱嗎?」奧托又說。
 
  「誰知道。」艾莉絲還是一副事不關己,這次拿著刀在削蘋果。
 
  「我沒看到附近有警察。」奧托仔細看,最後對那陣陣的呼救聲,終於按耐不住。「我還是去確認一下。」
 
  「太好了,大英雄。急著去送死。」
 
  「妳會幫我吧?」
 
  「給你作喪服?看我心情,」她咬了口蘋果。「先過來把這裡的水果削一削,記得要切成一片一片。」
 
 
 
  艾莉絲全副武裝來到小城最大的局裡面前。「報告,長官,我是約葛市警方派來的警員。」
 
  「誰是妳老大?」
 
  「薩科局長,先生。你們收到他們從約葛市寄來的傳真了嗎?」
 
  「我們接到了,但我不懂,這個節骨眼為什麼炸彈客為什麼想要見這人一面?」
 
  「我猜,是因為這個叫傑瑞的人很崇拜他?」
 
  「哈,妳會這麼想說明妳還菜的很,菜鳥。」一臉感覺資深的員警轉過椅子來。「炸彈客會找他,自然是為了要在死之前,把害自己陷入如此處境的人也拖下水。」
 
  「我不是菜鳥!」艾莉絲裝的一副菜味。「我只是經驗不足。」
 
  「那就是菜。」資深警員指高氣傲的說。「這不過就是奧托一手演的好戲,現在事情一發不可收拾了,身為棋子的人自然要拉主子一起陪葬,這就是人性。既然妳來了,那麼就說明奧托確實在這座城裡囉?」
 
  「這……」
 
  「那我們就可以抓到他!去跟局長講。」
 
  艾莉絲看著比較菜的去打電話。「你們局長在哪裡?」
 
  「在野石湖邊那,我們局長已經掌握住情況。話說回來,你們那邊的就派妳這樣的貨色啊。」
 
  「我……當然還有一個資深的囉,我只是幫忙跑腿的。」資深警員哈哈笑,艾莉絲啞口無言,目光停在電話上,好像這才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啊,我忘了到了時要回報給局長,可以借用這裡的電話嗎?」
 
  「當然可以,以後別忘了最重要的事。」
 
  她彎著腰走過去用電話,眾目睽睽之下,誰又會去注意一個毫不出色的菜鳥,打的電話竟是奧托家的號碼。
 
  「我想的沒錯,你被盯上了。第二,你是對的,炸彈客要脅人質的事是真的。下一步是……」
 
  不久,艾莉絲抬頭,把電話掛了,不知所措道。「呃……長官。我剛接到我那位資深的警員打來的電話,據他所說,他已經發現有關奧托的情報,應該是在小城西邊的森林裡。」
 
  「西邊的森林是嗎?這……」資深警員遲疑著,那是個很複雜的地方。
 
  「要看看嗎?說不定我們可以抓到人。這就會是大功一件。」
 
  聽到大功一件,資深警員大喜。「是嗎?可是範圍有點大,局裡的人也剩不多了。」最後,他當機立斷。「史丹利,你和那個新來的卡值班,其他的人,跟我走。」
 
  艾莉絲目送他們離去,暗自笑著。
 
 
 
  「可惡,這樣下去不是辦法。」野石角的局長捉摸著。
 
  「局長,他們目前還沒找到人。」
 
  「我知道,總之,我們得盡量安撫炸彈客的情緒,否則他隨時有可能施放炸藥。」
 
  遠遠的,每個人都看到一部轎車開來。
 
  「誰的車?」
 
  第二個警員拔槍。「不許動!否則就開槍了。」
 
  車停下來了,下車的是老強。「別開槍,這不關我的事,我是被逼得。」
 
  「你到底在說什麼?」局長還沒把話說完。奧托已經走下車。
 
  「雷克斯‧奧托?」
 
  「我來處理這事,局長。一切責任我來負責。」奧托不容置疑的說。
 
  「你可是……」
 
  「別做任何輕率的舉動,各位警察大哥。」艾莉絲就在奧托旁邊,輕蔑的笑道。「想想現在在西邊森林的同仁們,我不確定是不是情報有誤,不過那裏埋了很多炸藥,你們不會想看著自己的弟兄被炸的屍骨無存吧?」
 
  「妳只是虛張聲勢。」局長鎮定道。
 
  「我勸各位最好不要一試,何況,如果他不是炸彈客的話,你們有什麼理由擋他?」
 
  「請讓我前去和炸彈客好好談談,」奧托說。「這是解救阿頓的唯一辦法。」
 
  所有的重量都落在野石角的局長肩上。
 
  「就隨你們去吧。」他最後不得不屈服。「但是,只要你們有一點不對勁,我的人馬馬上就會進入處理。」
 
  奧托和艾莉絲一道前去。
 
  「妳不用跟來。」
 
  「你沒辦法命令我,何況,我想看看炸彈客的廬山真面目。」
 
  穿過一小片林子,湖、傑瑞、人質、黃昏連成一線。
 
  「他就是炸彈客?」艾莉絲問,奧托點頭。
 
  「呵、呵,我們終於走到這一步了是嗎?」傑瑞滿頭大汗,但見到奧托依舊兩眼發光。
 
  「還真是轟轟烈烈啊。」奧托挖苦道。
 
  「我盡我全力照你的意思不帶給你麻煩了,先生,這點你得相信我。」
 
  「那人質怎麼回事?」
 
  「新聞打這麼大,沒辦法。」傑瑞聳肩。
 
  「雷克斯!你幹麻跟這個瘋子說話?快救我啊。」
 
  「閉嘴,老頭。」傑瑞刀尖抵緊阿頓。
 
  「你沒事了,阿頓叔。把他放了吧,霍普利。」
 
  「我會放了他。你身邊的這一位是……」他指的是艾莉絲。
 
  「艾莉絲‧威廉。」威廉是艾莉絲的假名,對一般人要保守拉瓦倫這個姓氏。「同事。」
 
  「你沒有想像中的高。」艾莉絲說。
 
  「我有沒有高不用妳管,小姐。」
 
  「哇,看看啊,這你朋友。」
 
  奧托不予置評的搖搖頭。「你手上那一箱是什麼?傑瑞。」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這是要給你的,先生。它不是炸彈,是驚喜。」
 
  「我有一些問題要問你,傑瑞。」
 
  「請說。」
 
  「只有一點我不明白,第一個白夏洛特爆炸的事件,你是怎麼確定我會在那班列車上?」
 
  「我跟蹤你,先生。我租了你公寓附近一間套房,然後我又到了你的警局,再借廁所時順便看了一下你們的排班。」
 
  「那炸彈是怎麼回事?你進去偷的?」
 
  「泰勒斯社會員常去的酒館沒有祕密,這點你應該也清楚。然後我是個清潔工,而且從來沒人注意我,因此在哪裡進進出出沒有人會有疑問。」
 
  「你知道班森‧歐爾這人嗎?」
 
  「沒有,從沒聽過。」
 
  「好吧。時間到了,傑瑞。」奧托說。「你說,英雄必定會戰勝邪惡。」
 
  「事到如今,我沒辦法進去牢裡。」
 
  「你這是什麼意思?」奧托不滿的插手。看到奧托生氣,對這位粉絲似乎特別奏效。
 
  「我的意思是……我會受不了牢裡的苦。」他悽涼的一笑。「讓我死吧,先生。給我一個痛快,能死在你的手上是我的榮幸。」
 
  奧托吞了口口水。「你要我……殺了你?」
 
  「是的,這就是最好的結局,轟轟烈烈的死法。」
 
  「我做不到。」
 
  「拜託,這是我的願望!我這一生,都在等著這重要時刻,這一刻。快!殺我!」
 
 
  奧托把槍舉起,掌心發抖,額頭頻頻冒汗。這……這不一樣,他可以對著敵人開槍,但這一次,是一條生命。「你還有救,我相信你可以。」
 
  「我已經沒救了,奧托。看看我,犯下這麼大的罪刑,部了這麼大的局。但是,但是我很幸運。謝謝你,先生,因為你,使這一切成為可能。不要有負擔,我是幸福的,我可以閉上我的眼睛,笑著離開。」
 
  「我不是英雄,英雄可以拯救人。我不行,」他搖頭。「我只能等到一切都太遲的地步。」
 
  傑瑞知道,這一槍是開不下去了。「不然這樣,先生。你把槍交給我,我自我了結吧?」
 
  「啊?」
 
  「拜託,難道連這樣的請求你都不願施捨嗎?」
 
  「這……」
 
  心一橫,他閉上眼,告訴自己,好吧。至少,讓他在最後一刻由自己選擇結局。
 
  他上前,正要把槍交給傑瑞。
 
  血花飛濺。
 
  子彈就從他耳際劃過。
 
  傑瑞硬身倒地。
 
  他回頭一看,艾莉絲手上的槍在冒煙。
 
  艾莉絲說。「那太危險了,你不能把槍交給他。」
 
  說完,她便自行去檢查那只皮箱。
 
  這是種什麼感覺?奧托想著。傑瑞一死,他竟感到有些孤獨。
 
  警方聽到槍聲,全都衝了出來。
 
  「結束了。」奧托淡淡地說。
 
  「炸彈客,死了?」野石島局長問道。
 
  「是的。」
 
  「他身上有炸彈嗎?」
 
  「沒有。」在屍體旁邊的艾莉絲說道。她走過來,順手把箱子交給警方。「這箱證物,足以證明奧托是無辜的。」
 
  說完,她便離開,奧托隨後跟上。留下警方在此盤驗。
 
  在林中,艾莉絲拍了奧托一下肩膀。
 
  「這是我在箱子裡找到的,」艾莉絲說,那是一張小紙。他驚訝的發現,那是張支票,後面有好幾個零,屬名是奧托。「沒必要讓那些王八蛋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9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推理|艾莉絲|AL221|冷門|寫寫寫|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托傳 23... 後一篇:奧托傳 25(完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