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王者】第一話 學校的統治者 (3)

秋元夜軒 | 2017-10-31 20:02:50 | 巴幣 6 | 人氣 208






  「還有什麼問題嗎?」江浩眼角下垂,似乎在說他已經很累了。

  「滕本學長是怎麼成為學生會長的?」

  「這個啊……」江浩回憶了一下,「當時的場面真的是出乎意料。」

  「那時候學生會還是理事會控管的,直到滕本這小子的出現才變成獨立運作的情況。」

  「學生會長這個位置從創校以來一直是用實力來競爭的,誰的拳頭大誰就能坐上這個位置,每個學生只要入學滿一個月之後,就可以寄挑戰書到學生會。只要在公開場合贏過學生會長的話就能取代他,也因為這樣,學生會每次都要處理很多挑戰書。不過被挑戰也是要有條件的,沒犯過校規、接過二十個A級以上的委託才行,當然滕本那小子符合資格然後也寄了挑戰書。」

  「話說那時候他才剛入學幾個月,等級也才混沌惡魔B級,雖然不知道他怎麼完成A級委託的,但是更不理解的是要挑戰S級會長的勇氣,就算他是五大(家族)的人也不能如此狂妄。當時我們都不在乎這件事,也不看好,用膝蓋想都知道結果如何,包括當時的學生會長。」

  「──直到決鬥的那一天,發生了讓所有人都意外的事情。那個場面堪稱是完全壓制,滕本那小子竟然打敗當時學校最強的人,而且那還是輾壓。誰也不會想到有這種結果,自從那此之後,學生會長也必須換了。」

  「至於學生會的獨權,理事會也沒有表明什麼,算是同意了,那小子就成為了這個學校的老大。不過他也是貢獻良多,看得出來他想好好改革,至少以前沒有情報部這種機制。」

  說完,江浩伸個懶腰。

  「天啊……」

  「好像很不得了欸……」

  「所以說想找死你們可以去試試,不過新生要等一個月就是了,在這之前還是先去接委託吧。」

  「老師,那你跟會長比誰比較強?」

  「以前或許能和那小子打成平手,現在大概不行了。」江浩平淡的說。

  「有這麼強?!」

  「老師你不是在嚇我們吧?」

  「嘛、你們可以找機會去看他上實戰模擬課程的樣子。」江浩說完便起身,並將椅子靠上,「剩下的你們就先好好看校規吧,有問題明天再說,我先走了。」

  「──真不負責任。」




  下午四點,放學時間。

  即使今天是開學日也耗費了一整天的時間。

  除了早上的新生入學說明會以外,學生還得辦理一些入學手續、熟悉校園環境,還有被新生們纏住問問題的老師們也挺辛苦的。

  只是不同於放學時間學生們的嬉鬧笑聲,還有一群尚未離開學校的人們坐在學生會是裡面。

  看似要做些什麼,但是學生會是安靜得很,沒有人有任何動作。

  從門口往內看過去,學生會長依舊坐在最裡面中間位置上,他左邊的位置是童家嵐,右邊則是被一堆書海包圍的陳才陽。

  學生會的成員都到了。

  但不只他們,還有其他人在學生會室。

  以滕本軒的視角在前方放置兩張長桌,約隔開一公尺,右側依序坐的是情報部長和風紀委員長,左側則是聯盟總帥。

  各大部門的首長皆聚集在此,宛如像是要決策什麼的高層會議──其實也差不多了,畢竟學生會是徽御學園的核心。

  但是遲遲沒有任何人開口,只聽得見若有似無的呼吸聲,氣氛有些緊繃。

  良久,滕本軒終於開口說:「是在等我說話嗎?」

  看著眾人一語不發,滕本軒笑意更甚。

  「你不開頭是要怎麼進行啊?」其中一名學生不悅的說著。

  這人是聯盟總帥──周品烈。

  「學長,喝茶。」童家嵐倒了一杯茶給他。

  「謝謝……」

  「品烈學長在開學第一天就這麼有朝氣真是太好了。」滕本軒語氣毫無起伏的說著。

  「你這傢伙是故意的嗎……」周品烈額冒青筋。

  「真是的,又來了……」陳才陽不知何時叢書堆走了出來,「阿軒,還是快點進行吧。」

  「品烈安靜點,趕快開始吧。」情報部長鶴千狩影催促著。

  「那我們只好在會議結束的時候好好聊了,品烈學長。」

  「誰要跟你聊啊!」

  「好了好了。軒,開始吧。」

  看不下去的風紀委員長司正出聲制止,若是再不阻止,他們不知道要鬥嘴到什麼時候。這兩人從上學期就一直是這樣了。

  「阿、好的。」滕本軒乖巧的回應司正。

  「呿。」一旁的周品烈見狀不禁嗤之以鼻。

  說到底他也是學長,為什麼態度差那麼多啊!

  周品烈在心中吶喊著。

  「因為品烈是手下敗將呢。」鶴千狩影像是知道周品烈內心所想、毫不留情的當頭捧喝。

  「……」受到事實暴擊的周品烈無話可說。

  為什麼說周品烈是手下敗將?

  ──並不是輸給了司正。

  ──實際上周品烈的實力高於司正,雖然兩人沒有正式交手過。

  ──再來就是,周品烈是上一屆的學生會長。

  就是一年前被還是混沌惡魔B級的滕本軒挑戰、結果被輾壓的主角,也是前任學生會長、現任聯盟總帥的周品烈。

  不過人家實力高於自己所以被打敗了是不會太丟臉,只要目睹過那場決鬥的人都會這麼想。

  雖然周品烈心中多多少少還是會不甘心,但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

  回到正題。

  「那就準備開始吧。」滕本軒稍微收起玩笑的神情,「才陽。」

  「收到。」陳才陽走回背書海淹沒的位子,並坐下來開口道:「面板。」

  陳才陽的四周亮起藍光,浮現許多虛擬觸控螢幕,桌上也浮現了虛擬鍵盤。只見他雙手飛快地敲打著鍵盤,似乎在做些什麼。

  但因為陳才陽的位置附近堆滿太多書籍,幾乎看不見座位裡的樣子,外面的人根本不知道他在裡面做些什麼。

  「連結。」

  登時,在兩張長桌中間投影出剛才陳才陽所整理出來的資料,以微小的幅度上下飄移著。

  眾人的視線皆朝向那。

  「今年S班這麼多人阿。」

  「三十個……」

  「先說喔,宇天家和信天家那兩個是我的。」滕本軒指著投影畫面某處。

  「你是小孩子嗎?這麼幼稚。」周品烈無語地看著滕本軒。

  「他們也不一定會加入學生會吧?」鶴千狩影說。

  「說不定他們會想加入社團聯盟。」周品烈得意的妄想著。

  「看到品烈就不想進去了吧。」鶴千狩影毫不留情地打槍周品烈。

  「喂!你什麼意思阿鶴千!」周品烈幾乎是用吼的。

  ──搞不好人家都不願意參加呢。

  「鶴千學長說得好!」滕本軒在一旁附和,「先不管這個了,下禮拜就是聯盟招新大會了。」

  聯盟招新大會,也就是徽御學園所有社團聯盟可以招收新人的日子,當天會在學校的廣場讓所有的社團進行宣傳還有徵收新生等活動。基本上當天可以說是戰爭一般的現場,為了爭奪新人而展開的激烈競爭。

  「要來比賽嗎?」聞言,周品烈露出了微妙的笑容。

  「怎麼比?」鶴千狩影歪頭道。

  「欸──好像很有趣。」滕本軒笑著說。


  
  「──看誰能延攬宇天家和信天家的人吧。」



喔我的天,劇情走向發生了我不可預知的事情
真是有趣(笑

然後抱歉我遲到3分鐘了
忘記要算手稿打成電子稿的時間了QQ

是說大家都在慶祝萬聖節我卻毫無感覺呢

創作回應

隨心隨意
我也對萬聖節毫無感覺@@

本軒感覺好帥
2017-10-31 21:02:38
秋元夜軒
哈哈強過頭的感覺
2017-11-01 12:46: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