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王者】前言

秋元夜軒 | 2017-10-27 22:02:46 | 巴幣 12 | 人氣 229


位於雷宇大陸訓練山國區,平和前一百年

  在眾山環繞的一大片森林裡,有一間破舊的小木屋,不仔細看還不容易發現他的存在。這間小木屋約三公尺高,看上去有些殘破不堪,倒不像是人為破壞的,不過似乎也沒有人住在裡面的樣子。微弱的光線沿著窗戶照射進去,即使在白天也異常陰暗,一陣風吹過還能聽見木板喀喀作響。

  只是今天不同。

  許久沒有人進入這間小木屋,今天倒是有人來了,而且數量不少。

  裡頭有六個人圍坐在一張大長桌,其餘十來人穿著黑衣還蒙面,像是護衛一般站在一旁不敢輕舉妄動。

  那是一張會議桌,可以猜測這些人似乎有什麼事情要討論。

  坐在主位的人,身上是黑白相間的盔甲依附在身上,或者說是鱗片較為合適,遮住了大部分皮膚,但還是有些肌膚裸露,而那些露出的肌肉更顯現他的魄力。那人臉上浮現一抹嚴肅,凌亂的棕色碎髮亂中有序,正淡漠的環視周遭。

  他是混沌一族的首領。

  坐在右邊最前方,看起來一派輕鬆的樣子,毫不在意的將雙腳跨在桌上。整齊的黑色長髮及腰,樣子有些玩世不恭,在旁人看來就是一副就是痞子樣。雙模發出閃爍光芒,一襲黑色修道服罩住他那衣下的完美體魄。

  此人正是凌淵統領。

  而其餘四人則是分別左右對坐。

  一是黑髮有些蓬鬆,長得還算俊俏,一襲白色長袍至腳踝,慵懶卻帶著凜然之氣,讓人看不出他的想法;二是藍髮梳理的整齊,有著不同於人的王者風範,氣勢非凡,眼神甚是兇殘,一身武道服著於身,帥氣的很。但是氣場像是要將所有人拒於千里之外;三是黃髮不長不短剛剛好。上半身裸露於外,能看出結實的肌肉,下半身則一條簡便的紅色武術專用褲,貌似是個訓練有素的武僧;四是白髮長至腰間、長相斯文,一身黑色和服襯托了他的美色,有著翩翩風度的美男子,給人的感覺挺溫暖的。

  四人分別為駱騏四宗主,青龍宗主、白虎宗主、朱雀宗主、玄武宗主。

  氣氛異常的凝重,在這種荒郊野外怕是隨時都會有什麼事發生。

  這小屋內充滿著戾氣,像是隨時要打起來的感覺。

  但是並沒有發生。

  只見一名男子站起身來。

  

  「我現在已混沌之神的名義,與凌淵和駱騏二族訂下和平契約。」

  

  坐在主位的男子,也就是混沌一族的首領,表情一貫地嚴肅。話一落便伸出他的右手,頓時,手上突然浮現藍色光芒的不明圖騰。看來是混沌代表的天使和惡魔,一黑一白的圖樣交織在一塊。

  而這一串動作下來,他仍舊擺著撲克臉。

  「韋神,別那麼嚴肅,你的實力在我們之上,誰敢動你。」坐在右邊前方的中年痞子發話,也就是凌淵統領,嘻皮笑臉的說著。

  「發誓。」被稱為韋神的男子睨視著他,眼神惡狠狠一副要吃人似的。簡單扼要地說著,但裡頭卻是不可反抗的語氣。

  「知道了、知道了。」凌淵統領算是妥協了,只是語氣還是有些輕鬆過度。

  隨即他也伸出手來,在旁的四大宗主也是,右手皆上舉四十五度。

  凌淵統領的手上也浮現了一道紅色光芒,上頭的圖案是一個簡略六芒星和十字架。

  另外,四大宗主上頭的圖案是他們信奉的神獸。

  青龍泛著碧色光芒、白虎發出白色光芒、朱雀透射紅色光芒,而玄武則是灰暗的黑色光束。

  

  「青龍駱騏,第十二任宗主──蒼真環。」

  

  「白虎駱騏,第十二任宗主──直穎須。」

  

  「朱雀駱騏,第十五任宗主──費早罄。」

  

  「玄武駱騏,第十任宗主──城風徽。」

  

  「凌淵統領,第十六代統領──索洛特。」

  

  「混沌之神,第十九代首領──韋神。」

  

  只見六人一個個念完自己的名字,手上圖騰所發出的光芒越來越強烈,看來是注入了能量,再藉由體內的能力從手上的圖騰注入至契約書。

  那是以魔力製成的契約書,原本是一張古老的魔法紙,後來一位偉人藉著魔法紙製作出了這種特別的契約書。此契約書具有強制的約束,一旦立下誓約,就沒有任何反悔的餘地。因為可靠度高,所以很多重大誓約都會使用這種契約書來維持協定,畢竟反悔了可是會遭罪的。

  但至少沒有人違約。

  那被賦予魔力的契約書緩緩地從桌上慢慢浮至空中。

  因為被注入了能量,契約書上頭的字漸漸發出強烈的黃色光芒。

  那是準備發誓的訊號。

  

  「凌淵、混沌、駱騏,三大族以此時和平契約,換取雷宇大陸眾人之和平,各族依舊往來,以友邦共同經營,今日三大族六首領在此立約!」

  

  六人就此立下和平誓約,從今以後和平相處,絕不會有紛爭出現。

  

  混沌、凌淵、駱騏之恆久和平誓約:

  
  為結束百年戰亂紛爭,
  為三大族人民求取永世和平,
  三大族最高首領聚集於訓練山國區之魔法結界小屋,
  於此訂立契約,
  從今日起,
  定年號為平和,
  是為平和初年,
  三大族皆以統一年號記日。
  
                    僅此
  發誓者─
    混沌首領─韋神  凌淵統領─索爾‧洛特
    青龍宗主─蒼真 環 白虎宗主─直穎 須
    朱雀宗主─費早 罄 玄武宗主─城風 徽

  

  語畢,契約書被一球狀光芒所包覆,漸漸地向上漂浮,就這麼穿過了小木屋的屋頂,朝著天空飛行。

  契約書隨著光芒漸漸黯淡,接著在空中散去。

  誓約已成功建立,不得反悔。

  

  立完誓約,六人各自返回自己的國家,準備繼續營運自己各自的國都。

 

  從此奠定了三大族的國都位置。

  雷宇大陸整個北方是由凌淵、混沌、駱騏三大族共同維護的訓練山國區,有眾多地形,你想到的都有,如高原、平原、山地、丘陵、盆地、台地、湖泊、森林、沙漠等,皆都是尚未開發的,以及各式各樣的自然景觀和動植物。

  西方則是凌淵,九個城都各有特色,由四大家族輪流掌權,其餘家族不會因為做了甚麼偉大事蹟而翻身,只能依附強勢家族,獲求地位,是個家族階層分明的社會,久而久之也就延續下去了;東方是駱騏一族,有四大家族,四大家族各有一個供奉之神,四神分別為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依此,駱騏有四個。而駱騏有八個城鎮,是專門培訓專業人士之重鎮;而在南方及凌淵和駱騏中央的強勢大族─混沌,依地形劃分了十一個城市,其中有一個離島。

  混沌內有五大家族,但是混沌之神之位是禪讓制度,傳賢不傳子,如此特殊的方式,不但可以杜絕專權,更可以帶領人民往更好的未來發展,這也形成了混沌獨有的特色。而家族都有附庸和根據地,勢力逐漸擴大,而混沌也是民風淳樸,且非常自由的地方,整個國家非常繁榮,乃是盛世。因此,雷宇大陸展開了和平時代。




是說這病毒還真強,休息沒多久又燒起來...

重打了,看過之前放的序章
嗯...我的文筆還真是慘不忍睹

之前的會刪掉,畢竟要重製了
也希望這篇能閱讀愉快

晚安了

創作回應

隨心隨意
感覺帥炸啦>///////<

感冒了嗎?
多注意點身體
2017-10-27 22:10:26
秋元夜軒
感謝XDDD

被室友傳染了,雖然本來就體弱#
謝謝關心~
2017-10-27 22:14:53
赤紅時夜
為何齊聚一起?為何開啟和談?為何憑著一張魔法契約,和平就能成真?

沒有實體感,是這個“楔子”帶給我的感覺。就在這個時代,我們就連天使與惡魔都能開始爭論,善惡之間的爭辯誰優誰劣,誰能分清?

如果在這場和談之初,各大族之間的紛爭歧見已演變成衝突的火種,需要到一個強行立約的方式來弭平仇恨,那麼在這和談會上的感覺,本身就是和平。

這就是一個矛盾。看不出為何要訂定和談,是善惡大戰的關係?是正邪不兩立的原則?還是說某種不可告人的因素?

為何而簽?和平與紛爭的重量在哪?破壞契約的代價又是甚麼?

以上都是我會好奇的內容,不過這篇內容只是略點出存在於這大陸上的掌權者的樣貌與粗淺習性,而甚至這還可能只是背景設定。

2018-02-19 21:41:46
秋元夜軒
首先感謝你的回覆

與其說是「楔子」,不如說是背景交代吧,這方面是我的疏失,個人早期對於楔子的定義沒有理解而導致的,這篇文我也很就沒有來改。

關於和平契約以及種族紛爭等等事情,事實上並沒有與正文有所關連,這也是前面沒有寫到的部分,這篇或許應該會是《混沌王者─前傳》的內容。

而這篇的背景設定似乎影響到了閱讀,這方面我還會再做修正,感謝你的回覆~
2018-02-20 16:47: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