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奧托傳15

作者:西河│2017-10-20 14:19:28│巴幣:6│人氣:86
  他們到時,他已經不在那裏。
 
  那個小區,就在奧托公寓附近,炸彈客離自己如此接近著實令他驚訝,或者他不該這麼驚訝。他手裡握著剛才到手的紙條,那紙條寫著:為什麼?
 
  「為什麼?」他重複著紙片給的題目。為什麼?他也反覆的問過自己許多遍。
 
  再次醒來時,安珀已經在他房間許久,滿屋子的咖啡香。
 
  「抓到人了嗎?」安珀問。
 
  「沒。」他揉揉眼睛。「他昨天在我們打開盒子後炸了煙火,我們在那棟公寓的頂樓發現了炸完的煙火和一台望遠鏡,兇手用完後就把它們留在現場。」
 
  「那一台可不少錢哩。」
 
  「他大概出生在有錢人家。」
 
  「又一塊拼圖。還問到什麼?」
 
  「我親自去問住戶,他們什麼也不確定,那裏的樓管經常打混睡覺也不是第一次。可以肯定他不是那裏的住戶。」
 
  「也許我們該找個名目,來個戶口名簿調查如何?」
 
  「這是個好點子,長官。你那邊呢?」
 
  「我們沒找到他在哪,沒出現在車站,最後薩科先生又派人到嬉皮音樂會一次,昨天是最後一天。歐爾先生氣炸了,打算寫一封長長的信寄給督察官。」
 
  「你們找了附近的旅館了嗎?」
 
  「早就找過了,但是他要不是用了假名字,就是根本不住在那裏。」
 
  「歐爾先生應該為他兒子感到驕傲。」
 
  「我可不敢把這話告訴歐爾先生。」安珀說。「去休息吧,你昨天阻止了一場危機,做的很好。」
 
 
 
  他回家時,有一封信插在信箱外頭。
 
  漆黑的信函,他到裡面把它打開。
 
  「:恭喜你,我的偵探。
 
  有那麼一剎那我甚至擔心,你會不會真的沒辦法參透裏頭的意思。
 
  這也是為什麼我最後沒有把炸彈放進箱子裡的原因。
 
  你一定對我的沒有信心感到失望吧?
 
  為什麼?為什麼這些日子,新聞版面都沒有你破案功績的報導呢?
 
  你在找我,我知道。
 
  不急。
 
  我會告訴你我是誰,等時機成熟之後。
 
  我想,因為我選了一個不太適切的開始,可能你對我有些誤會。
 
  就當作是我為了自我滿足的無理取鬧小任性吧。
 
  我是盟友,不是敵人。
 
  大風起、雲飛揚。
 
  天命,在指引你。
 
  現在這一條,不是你該走的。
 
  耀眼的星辰、燈塔,不該委身於陋巷。
 
  請來信,我們好好談談。
 
  如果你到時要抓我歸案,我必雙手奉上。
 
  只有一個要求。你必須一個人來,就你跟我。促膝長談。
 
  我會再告訴你地址。
 
  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好嗎?
 
  引路人留。」
 
  看完,奧托以同樣來自泰勒斯社的密碼文回信。
 
  「:你想見面?
 
  好,我回信了。
 
  靜候佳音。
 
  雷克斯‧奧托。」
 
 
 
  「你們竟然讓他在你們眼底下跑了?」歐爾先生忍著怒氣,但任誰都看得出他的怒火。
 
  「我們會盡力找回他,我保證。」局長說。
 
  「保證?好啊。就用你肩上的官階來保。」他把嘴裡的雪茄丟在一旁。「我不想再浪費時間來局裡,只為了聽你們解釋自己的無能找的藉口。」
 
  每個人都擔心薩柯局長回到警局肯定要大為光火,各個都伸長耳朵等著安珀進去局長室討罵。誰知一反常態,不過五分鐘,風平浪靜,安珀毫無表情的從槍林彈雨中出來。
 
  「他什麼話都沒說?」艾莉絲好奇的問。
 
  「他說人手不夠,他不怪任何人,就進全力去做吧。」
 
  另一頭,奧托正埋頭苦幹,所有人都以為他為了炸彈客的事而煩惱,其實那只是做給別人看的幌子。沒有人注意到,他悄悄的把文森特放在辦公室裡的收音機給打開。
 
  案上放著的第二個炸彈鑑識報告讓他寬心不少,炸彈的品質和製作水準低劣,和第一個天差地遠。對馬松而言,再怎麼降低標準,也不該去污辱自己。
 
  「我來找另一位探長吃飯。你在聽音樂啊。」
 
  「對啊。」奧托翻著公文,回答安珀。「這幾天積了好多公文,我得好好處理。」
 
  「你不怕他們知道你太過放鬆嗎?」
 
  「這幾天,他們從來不沒進來過。」奧托頭也沒抬。「除了那些基層外。」
 
  「那麼,出發?」
 
  「再一下,等我把最後幾個空格補完。」
 
  那就是雷克斯‧奧托,有時就是不看場合,但也一絲不苟,天底下沒有多少這種人了。然後安珀不自覺得被剛進來的音樂吸引,他隨口問。「這是什麼音樂?」
 
  「那些嬉皮唱的。」
 
  「想不到他們的音樂這麼不錯。」
 
  「你沒聽過你兒子女兒哼過嗎?」
 
  「啊,他們遺傳到我的歌喉,唉,別說了。」
 
  安珀覺得,這音樂如雨點、如水珠,慢慢升起,向在空中漫步遨遊。
 
  「你知道這誰的歌嗎?」
 
  「不知道,」他說。「我不是很喜歡這類型音樂。」
 
  「那你還開?」
 
  他聳肩,便仔細地聽起來。「這首不太一樣……」他以一個專家的口吻說。「作曲的人一定很懂得音樂格律和理論。」
 
  「你說什麼就是什麼吧。」
 
 
 
  又有一封來信。這次信上頭有泰勒斯社的戳印,奧托原本以為是炸彈客,同樣漆黑的外皮,因為他們的社團符號是水。他挑燈切開,同樣是密碼文,字跡卻大不相同。
 
 
 
  奧托來到奧森大學理學院一處偏避的水池旁。
 
  「馬松?」
 
  「你來了。」
 
  見馬松神秘兮兮,準沒好事。信上什麼都沒說,只要他準時赴約,並草草簽上馬松的名字。奧托知道這裡晚上時鮮少有人經過。
 
  「你有什麼事嗎?」
 
  「那名炸彈客……你抓到了嗎?」
 
  「還沒。你是不是知道什麼?」
 
  「我?我什麼都不知道,我不是炸彈客,我只是不幸的受害者。」
 
  奧托覺得奇怪。「到底怎麼回事?」
 
  忽然,馬松失控的說。「是不是你洩了我的底!」
 
  「啥?」
 
  「不然他們怎麼會知道炸彈設計圖的事?」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冷靜點。」
 
  「哼,你們想隨便逮個人交差了事嗎?就不怕到時候炸彈客再炸一個列車?一個住宅?他們問我時,我簡直白口莫辨。所以,我就告訴他們;那些可惡的警察……那個……那個……」
 
  「你告訴他們什麼?」
 
  「我沒有辦法!好嗎?你們不能怪我,換作是誰,也沒辦法做的比我更好。他們說要是我不承認,就要把我關起來。」
 
  「你到底告訴他們……」不用再問,奧托心裡大概有個譜。「你告訴他們密室的事?」
 
  「我只是把東西放在那裏,誰知道會被偷?他們說的對,炸彈客一定就是我們其中一個。」
 
  奧托摀著臉,這原本是他們之間的秘密。「你什麼時候告訴他們?」
 
  「三天前。」
 
  三天前……是他家遭竊之後。
 
  「那你找我來是為了什麼?」
 
  「他們說儘管我已經承認炸彈不是我放的,但根據一些奇怪的法律,私自製造炸藥的我還是會連帶負起些相關責任,因此……我在想,你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免除刑責?」
 
  奧托對自己以前的同學講出這種話簡直不可理喻。
 
  「很抱歉,」他長吸一口氣,讓心情平復。「但這是法律層面的事,我沒辦法。」
 
  「別開玩笑了,奧托。你一定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免責吧?」
 
  「我說了,沒辦法。」
 
  不管馬松在後面如何哀求謾罵,奧托始終沒有放慢自己離開的腳步。
 
  他辭去奧森大學,回到家。
 
  數台警車圍著他發出警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1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推理|艾莉絲|AL221|冷門|寫寫寫|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托傳 14... 後一篇:奧托傳 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