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陽月除妖事務所】楔子 妖城安常

風嶺狼兒 | 2017-10-01 17:22:50 | 巴幣 0 | 人氣 232



妖界跟人界一樣,也有所謂的行政區域。

妖界眾大轄區之一──樹地,為妖怪中靈植主要的聚集地。

在樹域某處,白髮蒼蒼的中年男子看到桌上滿滿的文件,頓時有了跑去人界逃避的衝動。

樺橡.陶。為此轄區的管理者,肩負文武二職,偏偏喜歡透過戰鬥發掘妖才的他,現在只能坐在這裡批改文件。

由樹洞所構成的天然辦公室的門板,傳來了草葉拍打木板的微弱聲響。

「……樺橡大人?」

氣若游絲的人聲自門板後傳來,陶只是癱倒在桌上,以低沉的嗓音回應。

「進來。」

拜託不要是一大疊文件,拜託不要……

陶打從心理這麼哀號著,畢竟連續改了一週的文件可不是開玩笑的,雖然不會死,但是很累。

「那個,這是上層要求大人過目並找出解決之道的通知。」

維持原形的草妖顯得有些緊張,陶只是揮手招呼樹根把文件拿來,懶洋洋的趴在桌上閱讀。

「……你先回去吧,有事再來。」
陶打了個呵欠,完全沒有任何萬年大妖該有的儀態,這使得草妖愣了愣,快速地退出辦公室。

陶對於通知的內容不予置評,也不知該做何感想。

這件事固然有趣,只是……能拖到上千年就一定不是什麼好事嘛,他也時常耳聞,卻不曾到現場了解過。

陶的心情很複雜,因為他真的想不到件事該如何處理。

雖然他看妖的眼光很不錯,但問題是他要看到、交過手或是說過話才能斷定,他真的不知道誰才可以勝任這個職務。

人界妖城安常管理者從缺已逾妖界千年,當地動亂有增無減,請推薦管理此妖城的妖怪。

動亂多就算了,安常又是人界中千年妖居住密度高的妖城之一,就是自己也不敢隨便接手,何況是他妖?

嘆了口氣,把額頭抵到桌子上,陶發了半晌呆,回過神來抬起頭,發現眼前的文件堆似乎又高了些。

……現場察看總能當作理由吧?
 
陶思考著,將手上的通知翻到背面,發現後面還有幾段文字。

請您放心,我等已安排人手前去勘查,所以請您好好過目不久之後就會送到的文件吧!請您推薦幾位妖才就行了。

外加超欠打笑臉一枚。

………………幹。

陶差點把握在手上的毛筆握斷,手上的通知被他揉成一顆紙球,相當順手的丟到外頭去,完全不在意那是由高層所發下來的通知。

活了萬年,看盡了人界和妖界的大小事,已經看淡一切的陶,獨唯這件事怎看怎麼不淡,看到堆積如山的文件就想哭。

陶已經不太信任高層的辦事效率,因為他不知道接過了多少通行證因派發不當,引起人界動亂而需要他請人去善後的案子,或著是派去的妖怪反而把事情弄得更加難以收拾等,都讓他對於高層的偏見逐漸加深。

……或許那傢伙可以幫忙?

腦中一閃而過的身影促使陶的眼睛一亮,拉開辦公桌的抽屜,拿出人類的科技產物──手機,不太熟練的操作著,選取了一個號碼便湊到耳邊。

『……喂?』

接通後,傳來了對方疑惑的應答聲。

「喂?是我,樹地管理者陶。」

陶開口報上了自己的身分,因為他從未撥過這個號碼。

『……我沒想到你這麼討厭人類,還會使用手機。』

對方沉默了須臾,語氣透露著難得的訝異。

「要不是我被一堆文件困在這裡,我還會用嗎?」

陶抑制著將手機折斷的衝動反問。

『有什麼事情要找我嗎?』

兩人的交情雖然不久,但對方清楚知道這位萬年大妖沒事是不會隨便找他的,除非自己主動或是碰巧遇到,兩妖才可能一起小酌幾杯。

「有。你一直在安常處理一些雜事吧?」

陶拐了個彎,希望對方幫忙的意願更高一些。

『又要收拾善後了嗎?不要以為你的旁敲側擊能騙過我。』

也許是因為次數太過頻繁,才會導致對方容易察覺到跟這方面有關的意圖。

「……差不多啦,這次不太一樣。」

陶扶著額頭,對於這位讓他感興趣又覺得變態的妖怪感到無奈異常。

『怎麼說?』

對方雖然覺得善後麻煩,卻屢次接下善後的責任,這次也不例外。

「我希望你能稍微注意一下高層派去的妖怪,順便看看最近安常有什麼特別嚴重的動亂。」

陶把自己的要求如實說出,對方也以平淡如常的語氣回應。

『後面那個我不用特別注意我也可以告訴你,最近有兩三具人類的乾屍被民眾發現並報警,血都吸得一滴不剩,媒體炒得正熱,學校也有不少學生在討論,想不知道也難。我會處理,幫我注意一下有沒有吸血為生的妖怪出入安常的通道。』

對方照實回答後,陶便回想了下,對話筒的另一邊回答道。

「大概五年多前有一個,是蚊妖。」

人界一天等於妖界的一年多,所以大約是是人界的四五天前。

『大約四五天前來人界,時間剛好吻合。』

對方突然沉默了下來,陶沒有掛掉通話,兩妖寂靜了好一陣子,才又傳出對方平淡又帶著無奈的聲音。

『附近人多,我換地方。』

交待了沉默的原因後,對方才接了下去。

『高層派去的妖怪我會看好,不用擔心,應該是說,只要跟高層有關的事我都會特別注意,我對他們的看法跟你差不多。還有什麼事嗎?』

對方如此沉著冷靜的態度,加上本身就很常處理安常的各種「雜事」或收拾善後,陶不禁萌生了一個念頭。

「有。你有接手安常管理者職務的意願嗎?」

『……哈?』

對方顯得莫名其妙,原本沉著的語氣似乎有了動搖。

「高層放通知下來,要我推薦接手的妖怪。」

陶如實交代理由後,對方陷入了沉思,過了片刻才又開口。

『你知道他們不會接受。』

一直都很有自知之明的他,就算本身有意願,也不會接受這個要求,陶自然是清楚的。

「那你可知道他們對我的眼光已經有了相當程度的信任?」

對方又沉寂了好一陣子,陶不免猜想對方是不是在考慮當中。

『抱歉,我得掛了,有事再打。』

對方說著就切斷了通話,語氣匆忙。

陶之道自己挑的時間不對,但兩界的時間換算起來很麻煩,陶不禁為日後的通話時機感到煩悶。

嘛,反正麻煩的不是我。

陶相當乾脆的拋開這些思緒,回頭繼續與他的文件奮鬥。


少女在書櫃中穿梭著,在抽出自己要的書時瞥見一本被放置在書排外,看起來不是這一區的書。

少女清澈的眼睛注視著那本書好一會兒,決定把這本書放回它原本的地方,封面的標題和破舊的質感卻勾起了少女的好奇心,翻開了這本書。

少女稍微瀏覽內容,隨著她的目光往下,她的神色也越來越驚奇,最後果斷闔上書把它放進手中的書堆裡。

「借書。」

她走到櫃台前輕聲道,志工意外是個年輕小姐,在應過一聲後把櫃檯上的書刷過一本又一本,直到最後那本少女預定書單之外的書。

「這本書很容易破損喔,如果弄壞了要賠償,妹妹妳確定嗎?」

女子似乎有意要她放棄這本書,少女聽不出話中的弦外之音,只是點了點頭。

女子沒再多說什麼,手上的小機器刷過了條碼。

「謝謝。」

「不會。」

女子的語氣上揚,聽起來十分愉悅。


https://www.plurk.com/p/mds8qa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